建议看完置顶再关注
😈爱发电:塔树Woodyo
😼微博:塔树的中转站
不扩列/不参加活动

【五悠/宿虎】岁岁年年#3

自称虎杖悠仁的家伙,和画像上的和服少年出奇的相似。而那幅承载了冲天怨念、被封印为咒物的画像,据说是两面宿傩的遗物。

「时过境迁,我依然在等你。」

前文:#1    #2

 

有三条时间线,一是宿傩为人时,二是五条悟年少时,三是原著时间线。

①动画党小心剧透②夏虎内容真的好多③大量剧情捏造。

 

***

 

“我的制服带着卫衣帽子欸。”虎杖悠仁扭头去看红色的帽子,“我很喜欢哦,谢谢五条老师!”

 

原本还准备就此解释一番的五条悟,倏然被直球击中:“悠仁……喜欢就好。”可恶,败了。

 

伏黑惠怀疑的视线在两人身上逡巡了一阵。

 

给吵吵嚷嚷的悠仁买了一堆零食,很快,一年级的最后一位成员登场。

 

五条悟笑眯眯地看着汇合的三人,在喧闹的原宿街头,出神地想起了他尚为学生的旧日时光。悠仁老师不是个简单的家伙,单独相处时说得好像偏心他似的,实际上呢,总是偏心夏油杰。夏油杰比他更像正常人,老师更喜欢杰也很正常。

 

可是,悠仁老师不应该是一般的“老师”。啊啊,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真讨厌。

 

“我们每个人的脑袋里,都装着很多心事,装着很多道理。如果装订成书的话,应该会很厚很厚吧。”虎杖悠仁唤了一声走神的五条悟,“悟,你在想什么?有听到我刚刚说的吗?”

 

“听到了——”五条悟躺在草坪上,懒洋洋地推了推墨镜,“我的书要叫什么名字呢?我是在想这个。”

 

虎杖悠仁盯着他的手指,思索了一会儿说:“《盲人才能看懂的书》吧。墨镜作家的书,只有盲人才能看得懂。”*

 

“什么啊?你挖苦我吗?”五条悟不满地坐起来,“那杰呢?”

 

这一次虎杖悠仁想了很久,才说:“《净土》。”

 

五条悟跳起来:“听起来就很好啊!”听听,听听,这就是偏心!

 

夏油杰把报纸摊开,指着标题里的两个大字,笑嘻嘻道:“悟,要不然就这个吧!你的书,起这个名字吧!”

 

那两个字,叫做《重逢》。

 

 

 

那时候,虎杖悠仁并不在咒术高专执教,甚至不曾将大名公之于众——现在五条悟是彻底想明白原因了。

 

实际上,五条悟很早就猜测过,悠仁老师身上带有仅靠咒术无法解答的疑团。

 

夏油杰找到的那本小说,是第一个证据,可惜被毁后无从考证。第二个证据,是一幅画像。

 

高专三年级的时候,五条悟不小心掺和进了其他咒术师的任务,见到了那幅画像。那幅画像原本是以毒攻毒,用来守护X泉村的。咒术师们的任务目标是爱而不得的相思怨念形成的诅咒,因为吞食了强大咒物的关系,咒术师们废了不小的劲才祓除“相思”。重新封印咒物时,五条悟终于看清了那幅画——

 

画像描绘了一个背对众人、穿黑底绣深红曼陀罗和服的少年,清爽的短发修剪得很像现代人。而那张半转过来、望向绘师的脸,将五条悟定在了原地。

 

那个人,长得很像虎杖悠仁。

 

“这幅画叫《伊邪纳岐》,传说是两面宿傩的遗物。”咒术师们讨论着,“画像上的人,到底是什么人物……”

 

听了一会咒术师们絮絮叨叨的讨论,五条悟不耐地皱起了眉:“喂。”

 

“为什么不说他是宿傩的意中人呢?”五条悟冷漠地抬了抬眉,“臭老头们,这么明显的事都不敢猜吗?”

 

五条悟是想象力充沛的人。他甚至想,千年前的人,有可能活到现在吗?毕竟,这么多年来,悠仁老师的容颜未曾有丝毫变化。

 

在大胆的猜测之后,他还没来得及小心求证、没来得及让头脑聪明的夏油杰跟着探寻蛛丝马迹——

 

“杰,我突然在想,悠仁老师会不会没有死。”戴着黑色墨镜的少年,单手插着兜,垂眸望着眼前窄窄的墓地,那里躺着一个人火化后剩余的骨骼。

 

“他死了。”夏油杰干巴巴地吐出这句话,眼睛一瞬不瞬地望着灰色的墓碑。

 

“悠仁老师为保护你而死,我尊重他的遗志。”夏油杰的视线聚焦在方方正正的墓碑一角,那里好似快要燃烧,“但是,悟,你不吃不喝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三天……得出的结论,就是这句话吗?”

 

兜里的手指抽动了一下,五条悟尽力控制着表情,解释说:“不,我的意思是,悠仁也许以另一个形式活着。”

 

夏油杰没再回应,僵硬地转过身。

 

擦肩而过时,五条悟问:“你去哪里?”

 

“去村子里。”夏油杰神游一般回答,“执行任务。”

 

那时的五条悟并没有意识到,在失去最重要的人之后,他即将失去唯一的挚友。

 

在夏油杰被派遣的五天后,旧XX村的112名居民死亡。尸山尸海中,夏油杰擦了一把脸上溅到的血迹,眼神冷漠。

 

“悠仁老师,问罪于你的,就是像这样的猴子吗?”

 

披上袈裟,夏油杰迈入昏暗的走廊,一步步走上阶梯,同时也是走下了地狱。

 

 

 

记录——2018年7月,西东京市英集少年院运动场上空……

 

望着道路尽头墙壁上半具血淋淋的身体,这一次,虎杖悠仁垂下眼眸抿紧了唇,提醒身侧的同伴们:“小心。”

 

凭现在这副不熟悉战斗的身体,要战胜特级咒灵还很困难。如果能觉醒前世的生得领域,一切倒是能变得很简单。前提是,小心谨慎,不能再让宿傩抓住机会……

 

「叫我干嘛?这就感到棘手了吗?」

 

脸颊上突然冒出一张嘴来——为此分神的虎杖悠仁,即使及时闪避了,还是被突然攻击的特级咒灵削掉了一半的手指。

 

“呼……”握住半截指骨,虎杖悠仁压下眉头,“喂,宿傩,给你三秒钟治好我的手。”

 

「我拒绝。」宿傩嗤笑道,「谁给你的底气命令我?」

 

“我不是在跟你商量。”虎杖悠仁沉沉道,“我要单挑这只咒灵,缺少手指会影响我。”

 

「啧。现在的气势倒是有点意思。」宿傩笑起来,好像真的起了兴致,「好啊,那就换三秒钟,你看看我能不能在这三秒里先杀掉你的朋友……」

 

重新生成的手指的尖锐指甲,停留在伏黑惠颈间,再进一寸就会割破皮肤。

 

“骗子,这不是还没到一秒吗?”诡异的深色长指甲退化,虎杖悠仁慢慢握紧拳,短短的指甲嵌进肉里,“幸好我一开始就不相信你……你总是漫不经心地毁灭我想要守护的东西。”

 

在伏黑怔然的视线中,虎杖悠仁低声说:“喂,如果你敢动伏黑,我会让你在生得领域里尝到生不如死的滋味。”

 

「生得领域?说大话的孩子,鼻子可是会变长的……」

 

虎杖悠仁望着没有“脸”却散发着疑惑气息的低智特级咒灵,摆出了领域展开的手势:“那就试试看好了。我现在可是非常生气啊,说不定一下就能成功。”

 

「领·域·展·开」

 

刚刚还坐在骨山上满脸嘲讽的宿傩,跟着寄居的容器一起,被拖入了新的领域。

 

有一瞬间,宿傩忘了原本的想法,以为自己在夜游冥河。清醒之后,诅咒之王嫌弃地打量身下破破烂烂的独木舟,望向不远处同样在舟上的特级咒灵。

 

“这个地方让我感觉很不爽。还有,让我和这样的家伙平起平坐?你在搞笑?”宿傩一挥手,似乎被迷了心智的特级咒灵连挣扎都没有,便被劈成了两半。

 

独木舟飘到了冥河尽头,宿傩踹开木舟跨上了岸,三两步迈到领域的主人面前,不耐烦地问:“喂,小子,你的领域,名叫什么?”

 

“你自己看啊。”

 

轰隆轰隆,两人之间突然竖起巨大的山石,上书:黄泉比良坂。

 

“回去吧。”虎杖悠仁在那头说,“还没到让你品尝的时候。”

 

品尝什么?

 

下一瞬,回到自家领域的宿傩,想起了答案:生不如死的滋味。

 

宿傩手撑着下巴静默了很久。良久,骨山之上的诅咒之王放下手,问了一个问题:“喂,小子。‘你总是漫不经心地毁灭我想要守护的东西’……这句话,是什么意思?”

 

咕噜咕噜,空荡荡的生得领域中,一颗颅骨滚到了山脚下。


 

 

 

TBC.

 

 

 

*“墨镜诗人的作品只有盲人才看得懂”来自简媜


这篇文就是放飞自我之作,不要认真,不要认真,随缘写写,随缘看看(因为我已经预感到写下去会崩盘了)

如果连载期间漫画虎杖有了领域,我就整双领域。是的,就是这么无脑苏()


评论 ( 42 )
热度 ( 2073 )
  1.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塔树Woody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