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议看完置顶再关注
😈爱发电:塔树Woodyo
😼微博:塔树的中转站
不扩列/不参加活动

【All日】你却爱着一个排球#24

日向参加了一档男男恋爱社交推理真人秀节目。

所有人都想知道他喜欢谁。

 

***

 

在遭到婉拒后,研磨退回了安全距离。哪怕他们一同出场时,有员工装模作样地打趣“这是研磨的伴侣吗”,他也没有应和,只是解释说“是朋友”。

 

晚餐是自助式的,平时只会对饮料感兴趣的研磨,被胆大包天的下属们灌了不少酒——大概只有他自己能够回答,喝下这么多酒的原因究竟为何。

 

喝得脸颊微红的研磨,对着镜头的方向浅笑:“我想带翔阳去玩牌,可以吗?”

 

“欸欸?”日向指着自己,有点尴尬道,“我不是很会欸……”

 

“没关系。”这次没有向日向寻求意见,研磨拉起对方的手,快步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,“我会教你的。”

 

【B组恋爱侦探】山本茜:又开始了!研磨又开始了!

【A组恋爱侦探】谷地仁花:还以为研磨接下来都会保持安全距离呢……这是有点喝醉了吗?

【A组恋爱侦探】黑尾铁朗:你们不懂(笑)。

 

可能只有同为狩猎者的恋爱侦探能看出来,研磨一开始并没有醉。但他确实产生了醉意,所以才敢拉起日向的手、借教他打牌的名义从背后环住他……

 

跟着研磨,日向稀里糊涂地赢了一大把筹码。

 

“这是公司内部的虚拟货币。”研磨依旧站在日向身后,热气拂过他的耳尖。

 

“欸?研磨的朋友们也用Bouncing Ball的虚拟货币吗?”日向稍稍躲避了一下,但并没有推开研磨。在他的理解中,研磨这是把他当成了柱子,靠着他才不至于滑倒。

 

研磨卡了壳。好像因为摄入酒精,思绪也变得迟钝了起来。

 

“怎么?”日向敏感地意识到了什么,笑起来,“难道说这些人是……”

 

研磨从背后捂住了日向的嘴,脑袋轻轻磕在他肩膀上:“拜托,不要说出来。”

 

说出这句话后,研磨的意识确实模糊了一瞬。他没能坚持住,将身体的重量大半压到了日向身上。日向略微往前踉跄了小半步,嘟哝道:“真是犯规啊……”

 

研磨这个样子,简直就像是在说:是的。我没有朋友。你要拿我怎么办?

 

——为了和你一起玩,为了让你没有心理负担,撒了如此幼稚的谎言的我……你要拿我怎么办?

 

日向扶住研磨,小心翼翼地转身,两人恢复到了面对面的姿态。看着研磨发红的脸颊,日向抬起右手犹豫了一会儿,在研磨的肩上拍了拍,而后轻声问:“要去休息室休息一下吗?你好像喝醉了。”

 

听到“休息”两个字,研磨倏然抬起头,秀气的眉头拧紧了。

 

“不可以。”研磨说着,语气中带着小孩似的顽固,“约会不能这么早就结束。”

 

研磨抓住了日向落在他肩膀上的手,颇有些恳切道:“翔阳……我们去把刚刚赢来的筹码花掉吧。”

 

“可是,这里又没有什么收费项目……”

 

喝醉的研磨,好像彻底变成了急性子。不等日向说完,研磨又拉着他的手,疾步走向外面——迎着夜晚刺骨的海风,研磨带他来到了甲板上。幸好壁灯是暖色的,甲板上的光景似乎也被照得暖洋洋的。

 

“翔阳,看到了吗?那里有个烟花投币机。”可能是真的累了,研磨居然直接在木质甲板上席地而坐,指挥着日向,“你把刚刚赢来的虚拟货币投进去,对岸就会点起烟火。”

 

“真的假的……”日向嘴上说着不信,手上倒是立刻动作起来,投了一个币进去。

 

当结果已知之后,期待度应该会降低才对。但研磨即将献给日向的,是每一秒都比前一瞬更美丽的风景。

 

“咻——”是烟火升空的声音。第一束橙色的焰火在最高处散开,哗啦哗啦缀满了半片天际。

 

背景音乐《星象仪》在此刻响起:“想到你的身旁去/紧握小小手掌/想要哭泣/因为那是何等美丽的星空……”

 

研磨不知何时起身了,走到了日向身边。视线有些模糊,研磨抓着日向的手,好一会儿才从他掌心取出一枚虚拟货币,丢进所谓的“烟花投币机”。

 

在这个月明星稀的夜晚,一朵接一朵的烟火在夜空绽放,弥补了最后的一点遗憾。斑斓花火将日向扬起嘴角的灿烂笑颜照亮,无数色彩在橙色的眼眸中汇聚。风景这么好,但研磨的视线只是停驻在心上人的脸上。

 

“试著把心愿/悄悄地唱给流星知道/想要哭泣/把无法传达的心意/托付给这片星空……”

 

【A组恋爱侦探】宇内天满:有种酸涩初恋的感觉。

【B组恋爱侦探】山本茜:我们研磨明明那么懂事!为什么那么难!

【B组恋爱侦探】赤苇京治:其实我隐隐感觉到,好像不是研磨做错了。是日向的问题。

【A组恋爱侦探】黑尾铁朗:真稀奇,赤苇不是喜欢日向吗?居然说日向的不是?

【B组恋爱侦探】赤苇京治:我是想说,日向似乎并不想恋爱。

【A组恋爱侦探】黑尾铁朗:赤苇并没有反驳第一个问题(笑)。

 

烟花足足放了半个小时,等璀璨星火终于落幕了,日向才意识到,搭在栏杆上的手都冻僵了。

 

看着对方发红的指节,研磨下意识把手覆了上去——日向又一次躲开了。不过,这一次是无心的。从没想过需要男性捂手的日向,笑哈哈地搓着手,自己给自己暖起手来。

 

“谢谢研磨!”他笑着望向神情似乎有些失落的研磨,“烟花真的很好看……你怎么了吗?”

 

“……没事。”研磨歪了歪头,“你想回去了吗?”

 

日向点头,研磨拿出手机:“我叫代驾。”

 

日向也同时拿出手机,过了几秒之后说:“啊,我队友说可以过来接我们。”

 

【A组恋爱侦探】谷地仁花:队友,是星海君吗?

【B组恋爱侦探】山本茜:日向和星海关系好像很好啊,我听说星海好几次都差点出镜了。

【B组恋爱侦探】山本茜:等等……是节目最开始的那辆车!!你们还记不记得?送日向去心动小屋的那辆车!!!

【A组恋爱侦探】宇内天满:天(笑),这是什么连续剧吗?

 

知名排球选手影山自觉戴着棒球帽和口罩,不需要节目后期帮忙打码了——但只要是AD粉丝,就能轻易认出他的身份。

 

影山帮忙把研磨扶到了后座,在日向准备跟着爬上后座的时候,凶巴巴地叫住了他:“你把我当司机吗?到副驾驶来!”

 

日向努嘴应了声是,背对影山精准模仿了一下那张臭脸,如愿看到研磨被逗笑之后,才上了副驾驶座。不愿意被当成司机的影山,和日向聊了起来,但聊的都是比赛或排球技术,研磨听着听着,就疲倦地闭上了眼。

 

“嘘——”日向杵了杵影山,“研磨睡着了,你小声点。”

 

影山扫了眼后视镜,表情是拒绝的,但还是乖乖压低了声音:“喂,你知不知道,对所有人都好,会让别人误会?”

 

“有吗?”日向诧异地眨了眨眼,“影山觉得我对你也很好?”

 

“……呆子,你装傻的时候真的很欠扁!”影山咬牙切齿了起来。

 

“什么时候啊?我一没有对所有人都好,二没有装傻充愣!”日向也有些不满起来,“你倒是说清楚啊!”

 

影山被呛了一下,没好气地说:“之前……你不是亲了我吗!”

 

“什么呀,那也算?!”日向不由自主地提高了音量,快速瞥了一眼后视镜,又低声反驳道,“而且,是影山撞到我的好吗?!”

 

“……懒得跟你争。”影山单手握着方向盘,左手轻轻按在略有些干燥的下嘴唇,英气的眉头拧起来。

 

“反正,你自己注意和别人保持距离。”影山直视着前方被远光灯照亮的道路,轻轻地说,“我怕你忘了自己的目标。那样是赢不了我的。”

 

日向抱着怀里的纸袋,手臂慢慢收紧——那里装着今晚研磨送给他的名牌衣服。

 

他没有反驳,因为他感觉到,这一次,影山似乎是对的。此时此刻,抱在怀里的,应该是脏兮兮的排球才对。

 

但他想到没有朋友的研磨,又觉得,就这样和研磨划清界限,会不会太自恋了?

 

顶着越来越乱的思绪,日向掏出手机,打开咻咻,问了一个问题:“咻咻,研磨有喜欢的人吗?”

 

日向放下手机望向灯火阑珊的车窗外,以为这一次,咻咻也无法回答。

 

但两秒之后,手机屏幕亮了起来。

 

“有的。”

 

日向心里一紧,咻咻紧接着回答说:

 

“研磨喜欢翔阳。”

 

刚刚就已经被吵醒的研磨,感受到口袋里手机的振动,歪着身子倚着车窗,打开来看了一眼。咻咻提醒他,日向已经问出了那个问题。

 

他感到松了一口气的同时,心里好像也多了一个缺口——原来玩家们不愿意喜欢现实中的人,是有原因的呀。

 

但是,他喜欢的、不喜欢他的人,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。

 

车轮驶过障碍物,研磨磕在车窗上的额头,和冰冷的玻璃撞了个响。

 

至少——至少从现在开始,不再是朋友了。

 

 


TBC.

 


不好意思今天又不准时x写完就发了


上一章打赏感谢 @曾遇鲸往 

谢谢支持❤

评论 ( 88 )
热度 ( 3194 )
  1.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塔树Woody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