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议看完置顶再关注
😈爱发电:塔树Woodyo
😼微博:塔树的中转站
不扩列/不参加活动

【All金】国王游戏

金金生日快乐!


***


“我渴望成为王者,渴望征服你的疆域,和小河以及偏僻的角落……”


为这哀伤民谣驻足了好一会儿的金,忽而被一串清脆摇铃声吸引。他抬起头,望向白玉台阶上的神使,神使有着垂及腰间的铂金长发,以银色面具掩去面容,嘴角印着似有若无的笑意。浅金色摇铃又晃荡了一下,顷刻间碎成了金沙。


“请。”神使向更高处的神殿示意。


想到创世神令人头疼的任性赐予,金鼓起勇气道:“神使先生,请转告创世神,我并不想成为登格鲁星的统治者,也不想去……”


“嘘。”神使制止了他,“你怎么能在神的领域,抗拒神赐的权柄呢?”


金面朝着神使,心的方向却朝着人间。他极力忍住拔腿就跑的冲动,诚恳道:“我听到了民众的歌声,我离人间很近。”


“我已经说过了,当你踏上台阶,就是进入了神之领域。”神使说,“作为神的子民,你只能接受神的旨意。”


在神使说完之后,金就感到脚下一空,而后,他便端坐在了长桌之上——就像被大人抱起,强制按到了座位上的小孩那样。长桌上一共坐了八个人,皆是各个星球的统治者或继承人,他是最后到场的一个。在其余七个人中,有两个,金是认识的。


一个是圣空星的继承人,嘉德罗斯。


一个是雷王星的继承人,雷狮的大哥,雷蛰。


在神灵面前,哪怕是像他们那般傲慢的人,也没有对此次突然的征召表示不满。


金被安排在了嘉德罗斯旁边的位置,对面是雷蛰。雷蛰故意没有看他,倒是嘉德罗斯,对他扬了扬下巴,算作打招呼。


神使在座首的最后一个位置上坐下来。


“规则很简单。”神使摊开手掌,那里瞬间出现了薄薄一叠纸牌,“这里一共有九张牌,从代表1的A,一直到8。第九张,是国王牌。抽到国王牌的人,可以命令在座的任意两位抽牌者,做出他希望看到的事。”


“但是请注意,最后一张没被抽到的未知牌,也属于国王。国王想要整治的人,可能会是自己。”


神使倾斜手掌,那叠纸牌像瀑布一样,从他的掌心徐徐滑落,一张张背面朝上的牌,以规则的等间距躺在长桌上。


“诸位先抽八张牌。”


国王或准国王们小心翼翼地掀开卡牌,露出松了口气或失望的表情。


神使耸了耸肩:“很遗憾,没有人抽到国王牌。再来一次。”


第二次,一个红头发的女性国王抽到了国王牌。她垂眸观察那张仍未掀开的未知牌,举起手中画着王冠的国王牌:“我要求1号迎娶8号。”


被这个荒诞的要求惊到,金抖了抖。嘉德罗斯挺了挺腰,不动声色地垂下眼眸去瞥身侧的人。


“什么?!”抽到8号的国王用力拍了一下桌子,站了起来,“我、我可是男人!我是一国之君!”


女国王懒洋洋地翻开自己面前的未知牌,用那张写着数字1的卡牌挡住翘起的红唇:“真幸运啊。”


“请坐下。”神使好像偷偷笑了一声,金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听错了。


在那像是幻听的笑声之后,神使以端庄而公正的模样,提醒道:“创世神会保证游戏的绝对公正。在游戏结束后,请履行约定。”


嘉德罗斯微微偏过头,咬牙切齿道:“没抽到你,你反应那么大干嘛?”


“……我觉得你的反应更大!”金小声回答。


对面的雷蛰冷冷道:“肃静。”


游戏重新开始,在那位女国王的带头之下,接下来几位国王提出的要求,都十分荒诞。直到嘉德罗斯抽到国王牌——


“我要7号为我献上一半疆土。”


金杵了杵嘉德罗斯,纠正对方:“‘我’是不行的,只能盲选。你有没有仔细听游戏规则?”


腰部被戳得有些痒,嗓子好像也跟着发痒,嘉德罗斯先是训斥道:“不许教训我!”


而后,他不情不愿道:“我要7号为5号献上一半疆土。”


“5——5号吗?!”金几乎跳了起来,而后在众人的注视之下,顶着羞臊的脸,默默推出了自己的卡牌:5号。


“7号是我。”雷蛰将自己的卡牌丢到桌面上,眉眼间流露出不耐烦的神色,“还要玩几局?”


一听到对方是雷蛰,金直接就想放弃这项“特权”。睚眦必报的雷王星太子,在游戏中输给他的东西,一定会在其他地方讨要回来。


金悄声问道:“你、你就这么接受了?”干脆拒绝也可以!


雷蛰漠然道:“当然不。将一半疆土交予你之后,我会发动战争,再夺回来。”


他望向神使:“这不算违反规则吧?”


“是的。”神使颔首,接着回答了前一个问题,“直到一位国王输到一无所有,游戏便结束。”


“恕我直言,我不懂这个游戏的意义是什么!”金的表情变得僵硬,他克制着站起来反对神使的冲动,“我一开始就一无所有,神把赐予我的一切收走,不就行了吗?”


神使微笑不语,无人应答少年的天真问题。但是,有一道清晰悠远的声音,传到了金一个人的耳朵里:“如果神希望你夺走他人的一切呢?”


金还未消化完这句意味不明的话语,下一轮游戏再度开启。


这一次,是那个最开始被要求嫁给女国王的人,抽到了国王牌。


他对神使的判决愤愤不平,但又不敢违逆神的旨意,只能以怨毒的神情扫视在座诸人,期盼着将其他人一同拉下水去。他在那个女国王的脸上逡巡片刻,又在金、雷蛰、嘉德罗斯三人间扫过,露出暧昧而不怀好意的表情。


“我听说有一位平民让诸国王子争风吃醋,想必,他在床上一定有着无限风情。”国王扬起下巴,咧开嘴角,“我要2号和4号当场交※媾。”


对方恶意的视线实在太过直白,金涨红了脸:“你真是一个恶心的人!”


嘉德罗斯的视线也变得冷冰冰的:“你信不信,我一个人就可以砸烂你的王座?”


“哈哈哈,怎么,你们抽到2号和4号了吗?让我看看……”那国王掀开最后一张未知牌,脸上血色顿失。


“哎呀。”女国王用涂着鲜红指甲的手指挡住眼睛,“看来,他会成为举世闻名的荡夫。”


“他的子民应该抛弃浪荡的国王,转信于我。”女国王笑吟吟地望向神使,“神使大人,这样,游戏算结束了吗?”


“不。请2号和4号离开座位。”神使率先起身,由上至上俯视着众人。那似乎是他与生俱来的傲慢神情。


“诸位,有新人来填补那两个座位。”


已经习惯了神明任意妄为的规则,众人微弱地反抗了几句之后,默默接受了新人即将到来的事实。


雷蛰望着对面与嘉德罗斯说悄悄话的金,已经在心中酝酿起侵略战争。直到此时此刻,他还能保持住王室的尊严与礼仪,假装自己的心绪从不曾被对面的麻雀所扰。


但当那个被神明召唤的人一步步踏上阶梯,解下披风,露出与他有几分相似的脸来……


雷蛰倏然起身,怒不可遏道:“他不是雷王星的继承者!他凭什么参加?!”


神使微微笑着:“创世神听到了一首民谣,觉得那仿佛是在唱这个可怜的子民。”


“那首歌是这么唱的……”


金听到了熟悉的旋律,哀伤的歌在大殿中盘旋。


“我渴望成为王者,渴望征服你的疆域,和小河以及偏僻的角落。其实,我连一张地图都不曾拥有。当我走在自以为熟悉的路上,却突然看到从未见过的美丽牧场,我的身体仿佛冻的僵硬迈不开脚步,我宁愿那广袤的土地是一片沙漠。毋庸说征服,连这个探险我都无法完成,便迷失在你的森林里……”


“创世神对可怜的子民说……”神使转过身去,像天生情感缺失似的,笑吟吟地说着伤人的话,望向雷狮。而雷狮则抿紧了唇,双眸死死盯着陷入呆滞的金。


“祂说啊,‘这首名为《嫉妒》的歌,简直就是在唱你。你承认吗?如果你承认,我将给你一个机会——夺走你哥哥所有物的机会。’”神使转述完毕,轻轻鼓掌,“他的回答,诸位应该明白了。”


雷狮在雷蛰右边的座位落座,他甩下披风时掀起的风刮在雷蛰脸上,像是冷冽的巴掌打在雷王星太子的面颊上。


雷蛰压着怒气,问:“最后一个位置呢?还有谁?”


神使提起长长的衣服下摆,缓缓踱步到雷蛰左边的位置。他的左手按住那副银白色的面具,将它缓缓摘下;右手呢,则是搭在椅背上。


金望着那张熟悉的脸,“啊”了一声:“是你啊!那个奇怪的说要报恩的人……”


“奇怪的报恩者”在最后一个位置落座,众人的眼神从惊疑转变为恐惧——至少也应该是谨慎的、敬畏的。


唯有金尚在状况之外,好奇地戳了戳嘉德罗斯——不安分的手指被对方抓住,推了回去。


“我拥有一切,想必不会轻易输光。”


创世神微笑注视斜对面的金,或者说他与嘉德罗斯交缠的手指。


“诸位,我们开始新一轮的游戏吧。”

 




=完=




文中的民谣来自谷川俊太郎《嫉妒》

之前爱发电里有人点梗“国王游戏”,我想我写的应该不是她想看的那种hhhh想写点特别的!

再次,金金生日快乐!

评论 ( 34 )
热度 ( 1376 )
  1.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塔树Woody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