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议看完置顶再关注
😈爱发电:塔树Woodyo
😼微博:塔树的中转站
不扩列/不参加活动

【卡金】繁衍计划

在那个得到花朵失去种子的废土,爱情是唯一幸存的宗教。①

约稿,字数7k+。要求是蜜蜂卡X花朵金,蜜蜂采蜜√

生物学得不好,如有bug还请见谅。

 


***

 

金是被舔醒的。


准确的说,并不是舔,因为那并非舌头那般柔软的条状物。某种略硬的、不会轻易改变形状的东西在他身上游走,他凭经验判断出那是昆虫的口器。粘稠的滋滋水声时不时响起,吸吮他留在体表的蜜氵夜。


金沉睡了很久,一切生理活动都有些迟钝,但繁衍是他与生俱来的本能——作为一朵自花不孕的向日葵,他抖了抖沉甸甸的花药,试图把成熟的花粉抖落下来。只要蜜蜂沾染上花粉,带到其他向日葵那里,他便完成了繁衍的任务。


但这只蜜蜂似乎格外的狡猾,居然灵活地闪避开了纷纷扬扬的花粉。而后,一道沙哑的、仿佛隔着过滤网的声音响起:“异种?”


“什么异种?”金下意识反驳,“我是花!会产出甜甜花蜜的花!”


没有听到肯定的应答,金不满地扩展了鼓鼓囊囊的花药,慢慢凝结成模糊的人类头部的模样,花丝伸长,组成血肉连成四肢……最后,金扯过一片花瓣模拟为人类衣物的形态,轻轻落地之时,他已经完全是一名面容可爱的人类少年了。


“喂,蜜蜂,你在哪里?”金环顾四周,“采了我的花蜜却不肯帮我授粉!你出来呀!”


“……你好。”一道略显犹豫的、清澈的男声响起。


金转头望去,看到比人还高的向日葵花丛之后,站着一个看上去与他年纪相仿的少年。少年戴着露指手套和帽子,小半张脸挡在围巾之后,看上去十分无害。


“你看到蜜蜂了吗?”金问少年,“它吸了我的花蜜,一定香香的!”


“……是我。”少年扯了扯围巾,“你好,我叫卡米尔。”


“欸?听声音不像啊!”金一点也不怕生,凑近了细细嗅闻——


他瞪大眼,抓住了罪魁祸首的围巾:“就是你!真的是你!蜜蜂,你懂不懂规矩?既然采蜜了,就要给我授粉啊!”


“抱歉……”卡米尔又轻又快地道了歉,略有些焦急地问,“我想请问,刚才,你是否听到了我的声音?”


“刚才?哪个‘刚才’?”金思索了一下,“你是说那句‘异种’吗?说到这个,对于这件事情,你也应该向我道歉呀……”


卡米尔倏然抓住了金的手,指节因用力而有些泛白。


“我是想问……你能感受到我的信息素?”


“信息素?那是什么?”


如果非要解释的话,信息素是一个特殊群体的沟通媒介——以卡米尔为代表的、拥有蜜蜂异种基因的“新人类”。他们保留有蜜蜂异种的腺体,在非人状态下,腺体能够释放出信息素,以此与同伴交流。


对于卡米尔言简意赅的解释,金听得一头雾水:“我上一次到人类社会学习还是二十一世纪……现在是几几年?”


“……是新历一百零七年。”


四百多年前,物种变异,异种袭击人类,末世来临。最后,融合了蜜蜂异种基因的“新人类”军团拯救了世界,守卫人类的全面战争彻底结束,利维坦联盟正式成立,记为新历元年。


金并不知道,在这个失落的时代,所有物种已经彻底失去繁衍能力,即使蜜蜂为他传播花粉,也没有任何一株向日葵能够成功受孕。而如果生育率无法改变,所有物种灭亡只是时间问题。


尽管寿命已经大大延长,但人类无法接受停止繁殖、自我灭绝的现实——毕竟他们连三百年战争都撑过来了。


但神对子民留了怜悯之心,百年前利维坦联盟的发起人曾经预言,未来会出现能够感知“新人类”信息素的变异异种。他们将其命名为“母体”。母体无法对利维坦联盟造成威胁,却会是人类繁衍的新希望。


“抱歉,我之后再跟你详细解释。”卡米尔蹙起秀气的眉,“从现在开始,假若你看到长得像蜜蜂的人,请装作听不到他们的声音。”


金迅速抓到了不理解的点:“长得像蜜蜂的人?”


卡米尔默了默,背后突然展开金棕色半透明羽翼,羽翼上遍布着不规则的纹路,像一张蜿蜒的地图。与此同时,卡米尔的全身毛发变成金黄色,就连那扑扇的睫毛也是。


“这是初级形态。”卡米尔用信息素传递讯息,“如果有更像蜜蜂的人接近你,请一定要向我求助。”


“可是……”金不解地眨了眨眼,“卡米尔,你也是蜜蜂啊。”


“……是的。”


金吃痛地往下看——卡米尔箍住他的手握得越来越紧。


“请为我繁衍后代。”卡米尔说,“从现在开始,你是我的花了。”


明明说着逼迫他人的强势话语,卡米尔的眉头却紧紧皱起,仿佛在隐忍痛苦的人是他一样。


反倒是金,改变手腕内部结构、卸掉了大部分压力,脸上带着轻松而欣喜的笑,指着自己问:“什么意思?是说我可以自己繁衍后代?也就是说——不需要传播花粉,我可以自己繁衍后代?”


对于异花传粉的向日葵来说,这是一件好事。


“你真的能做到这样神奇的事吗?”天真的少年反手抓住了卡米尔的手腕,“如果是真的,那你是个好人,我要喜欢你!”


卡米尔慢慢涨红了脸——这就是二十一世纪的作风吗?




说要开始喜欢卡米尔的向日葵金,就这样踏上了前往人类社会的路途。


利维坦联盟由四大基地组成,最大的基地“海域”是联盟的腹地,唯一在战时未曾遭受毁灭性打击的伊甸园。而联盟现在的军事政治中心,就坐落于海域基地。带没有ID卡的金进入安全性最高的海域基地,必然是要费一番周折的。


“他是我在野外捡到的新生异种。无害。”至少在“无害”上,卡米尔认为自己没有说谎。


安检人员吸了吸鼻子:“这朵花好香。”


可是向日葵好像并不香啊?金稍稍有些局促,安检人员却竖起拇指:“我懂的,有时候会忍不住想采花蜜的。我懂的。”


金懂了,很显然,安检人员也是蜜蜂。


尽管安检人员一连说了好几个“我懂的”,态度看上去也很和善,但他们还是为金上了特制的脚铐和手铐。


“‘新人类’可以与新生异种结为伴侣,但在附属卡审核通过之前,请遵守贝尔摩西十条戒律,谨防异种卷土重来。”安检人员微微一笑,“即使是您,雷鸣长官。”


“原来你还是领导!”金凑到卡米尔耳边,小声问,“雷鸣也是你的名字吗?”


他一边问,一边任由安检人员为他戴上了沉重的脚铐和手铐。只是,纤细的手腕和脚腕上悄然伸出了一缕缕花丝,托起铁铐,分担了大部分重量。


卡米尔看在眼里,默默挡在金的身前,替胆大包天的金掩饰好了小动作。


“我并没有什么地位。”卡米尔望向海域基地入口的凯旋门,“我大哥才是至高无上的人。”



 

卡米尔的大哥雷狮,是利维坦联盟第四任君主——尽管人类寿命大大延长,但君权的更迭倒是很密集。


从卡米尔那里,金了解到“雷鸣”是他的尊名,其他人为表尊敬时会这样称呼他。


“你大哥也会这样叫你吗?”


卡米尔摇头:“只有在觉得我不争气的时候……”


他顿住了,而后拽起金的手腕就走,步子迈得又急又快。


“你要带我去见你大哥吗?还是去注册中心?刚才那个人说去那里办理附属卡。”金被卡米尔拽得有些踉跄,“卡米尔?卡米尔?你要带我去哪里?”


卡米尔把金带回了他在海域基地的公寓。一用ID卡扫开公寓的门,他就变形为初级形态,将金推倒在了铺着毛毯的地板上。金眨了一下蔚蓝色眼眸,很快又眨了一下,回望卡米尔金色眼睫下清冷的冰蓝眼眸。


“卡米尔,你是要跟我做人类为了繁衍要做的事吗?”金很快就得出了这个猜测,因为尽管他化为了男性的模样,但向日葵本质上是雌雄同株的。


但是……金轻轻地说:“但是,我看你的眼睛,你好像并不想啊。”


……果然,没有感情基础,还是没有办法做那件事。


卡米尔有些颓然地叹了口气,尖尖的下巴蹭在金的颈间,像是疲倦了。片刻后,他忍不住轻轻嗅闻起来:“你的汗是香的?”


“啊,那是我的花蜜,给访花者的报酬。”


卡米尔停顿了一下,复又低下头去,轻轻吸吮少年肩头的水珠。果然,是甜味的。


“只许吸花蜜,不许做别的哦。”金稍稍推开卡米尔,“卡米尔,你什么时候给我报酬?你欠我太多啦!”


还想更进一步的卡米尔,直接被力气不小的金推开了。他有些狼狈地坐在地板上,按了按额头,有些无奈。


“……你啊,天真到可以称得上是狡猾了。”



 

第二天,在金的强烈要求下,卡米尔带他去了注册中心。


“认证需要一个月,你叫……金?金,请你向调查者展示更多人性化的一面。”


金探出脑袋:“调查者?”


“这朵花好香。”又是那种仿佛隔着过滤网的沙哑声音。金扭头望去,看到一个全身覆盖金色绒毛,像蜜蜂一样振翅飞在半空中的人——和卡米尔当初展现的初级形态相比,这个调查者已经不像是人类了。


调查者翘起嘴角:“你好啊,你是什么花?”


卡米尔默默抓紧了金的手。


金装作听不懂,眨眼:“好大的蜜蜂!”


调查者阴森地笑了笑:“卡米尔,看好你的花。”


卡米尔没再忍耐,一把将金拉到了身后,眉头阴郁地压下:“是我的伴侣。”


金盯着卡米尔后头堆在围巾上的短发,好想摸一摸他。


不对……是摸一摸头发!

 



为了应对调查者,他们开始约会。像真正的人类情侣那样,游览修复好的名胜古迹,探访年轻人喜欢的店铺……


“和二十一世纪相比,没什么变化嘛。”金四处张望着,有点没心眼地点评道,“人类社会,好像根本没有进步嘛。”


卡米尔默了默:“你没有见过战时的人类社会。”


卡米尔的声音,像是漂浮在冰川之上,一出口就结了冰:“那才是真正生灵涂炭的时期,每个人活在世上,都觉得自己与牲畜无异。”


“我们这些接受了基因改造、被称为‘新人类’的人,在内部还有另一个名字——”卡米尔停顿了一下,低低地念出了那个词,“‘受难者’。”


金拉住了卡米尔冰冰凉凉的手,轻声说:“好可怜哦。”


但是,尽管这样说着,少年的眼睛里,却并没有同情的神色——金慢慢弯起一个笑眼:“但是,卡米尔有了我!你好有福气哦!”


他只是望了他一眼,就好像一下从冰天雪地,回到了冬雪消融的暖阳天。


不愿细想胸腔里酥酥麻麻的未知感受,卡米尔抿起嘴唇,把头扭到一边。


金又凑到那一边去端详卡米尔的神色,笑眯眯地说:“卡米尔,我发现一件事!你的嘴唇的形状,笑起来一定很好看!”


明白对方是在暗示什么,但卡米尔突然决定装作不懂。他不想任由自己一再被对方牵着鼻子走——他说了,这朵花简直天真到狡猾。思及此,卡米尔故意板着脸,嘴唇抿成了一条直线。


“真是拿你没有办法呀!”金突然贴近了——近到完全没有距离。


粉色的舌在卡米尔的薄唇上轻轻舔过,金嘿嘿一笑,有点骄傲地说:“我的舌头也可以分泌花蜜哦!访花者,送给你啦!作为报答,你要对我笑……”


卡米尔按住少年的肩,一口咬在他的嘴角,堵住了剩下的话语。


“还给你。”他的嘴唇轻轻擦过金的嘴角,把甜丝丝的液体都蹭到金的脸上,“花蜜,都还给你。”


片刻之后唇分,金失望地扁起嘴:“卡米尔也太小气了!哪有送出去的东西还还回来的道理!而且,你一定已经尝到味道了!一定!”


看着对方孩子气的表现,卡米尔忍不住弯了弯嘴角。


“啊,笑了笑了!”金跳起来,“卡米尔笑了!”


街上的人们笑着望过来,金激动得红了脸颊,还要指给他们看:“快看,卡米尔笑了!”


早就已经不笑了呀。


但是,为了让对方有东西可以展示,卡米尔还是再次弯了弯唇。

 



夜晚,他们会回到卡米尔的公寓。


为了让金尽快适应新时代的生活,卡米尔每天都会为金讲授常识课,大到国家政局,比如说利维坦联盟自产生雏形起,一直由未被异种基因污染的军部掌控。雷狮看似拥有一切,实则步履维艰。小到饮食,比如说,袋装零食是限制消费食品,只有十岁以下的孩子有资格申领。


听到这样的“噩耗”,金不太高兴。不过很快,他就想出了新的办法:“如果你帮我造出了后代,我是不是可以帮他申领零食,然后自己吃?”


卡米尔板起脸,为未来的孩子生起气来:“不可以。”


“卡米尔太严格了……”金无聊地趴在桌子上,抬起眼看卡米尔,“呐,卡米尔把这些教给我,是希望我在人类社会生活很久吗?”


他笑得眼睛弯弯,好像是在给他设下陷阱似的,慢悠悠地、甜蜜蜜地问:“卡米尔,你也会一起吗?”


听到最后一个问题,卡米尔有些出神。


“喂,这很难回答吗?”金不满地拉了拉卡米尔的手。


“不。”卡米尔仍旧双眼无神地望着桌面,不知道是在回答哪个问题。

 



月末的最后一个星期五,调查期即将结束。金独自坐在许愿池旁,等着卡米尔买蛋糕回来。


那只嗡嗡叫的烦人蜜蜂又来了:“能让无口无心的卡米尔如此青睐,你真的不是母体吗?”


母体是什么?卡米尔没有讲过。金悄悄竖起耳朵,表面上继续装作感知不到信息素。没有得到回应的调查者烦躁起来,绕着金转了好几圈,最终化为人类形态,轻轻落地。


“你不会真的喜欢卡米尔吧?”调查者来回踱着步,“他一定不会放弃寻找母体的。”


金拧起眉,轻轻吐出一句从游人那里学到的脏话——卡米尔是不会教他的。大概意思是,放屁!


调查者哈哈大笑:“喂,花,你不会不知道《希望宣言》吧?”


又是陌生的东西。那很重要吗?如果很重要,卡米尔为什么不教呢?


观察着金渐渐动摇的神色,调查者翘起嘴角,说:“要我背给你听吗?”


卡米尔回来的时候,调查者已经离开了。


“要现在吃吗?”卡米尔的手心躺着样式简单的小蛋糕——在物资匮乏的当下,这已经很难得了。最最讨人喜欢的,是奶油上缀着的一颗红彤彤的草莓。


金没有接过卡米尔递来的勺子,眼睛盯着那颗珍贵的草莓,低声问:“《希望宣言》里提到的母体,就是我吗?”


《希望宣言》的内容,说来简单:利维坦联盟的君主雷狮,承诺一年内必定有受孕的母体出现。


金倏然抬起头:“卡米尔,你不让我接触其他蜜蜂,是因为喜欢我,还是因为想得到功劳呢?”


卡米尔一直牢牢合并的两掌,突然松开了。蛋糕从他掌间滑落,草莓掉到了地上,白色奶油是它的鲜血。


“不能让其他人……”他的额头冒出虚汗,不知该如何解释,“必须由我来证明,大哥是对的。”


金失望地垂下眼眸:“也就是说,卡米尔并没有那么喜欢我。”


金又扯起嘴角,笑了笑,这种带着淡淡哀伤的笑容,卡米尔是第一次见。


“那么,能让我开花结果的人,也不一定非得是卡米尔。”


金分解了,分解为一缕缕花丝,带着他鼓鼓的花粉囊,迎风飞往了未知的地方。原本应该随之变幻形态的脚铐手铐没能继续锁住他——毕竟他的本体可以变得那么细那么小。


卡米尔怔怔的,通讯仪发出了滴滴的响声,注册中心发来新的消息:


「您为伴侣申请的附属卡已经审核通过,请及时携带主卡到注册中心领取附属卡。」


刘海扎到了眼睛,他感觉鼻头有些发酸,不得不抬起了头,望向海域雾蒙蒙的天空。



 

几天后,联盟周一晨会遭遇了百年难遇的入侵者——金钻进了要员的衣兜,企图潜入大厦。可惜,他在第一层安检时就被拦了下来。


“我是卡米尔的伴侣!”金举起双手,投降的姿势倒是学得很标准,“我想见见卡米尔的哥哥!请不要当场处决我!”


实际上,金已经觉得没戏了。他不认为联盟君主会亲自来见一个没有身份的弟弟的“伴侣”,但令人意外的是,工作人员将他请到了办公室,一个小时之后,雷狮竟然来了。


雷狮一关上门,就开始了形态转化,全身毛发变为金黄,身后也张开了类似蜜蜂的翅膀。不过,这对微微扑扇着的翅膀,比金见过的任何一个“新人类”,都要更宽阔、更强健。


金戒备起来。果然,雷狮试图用信息素与他交流:“你是母体?”


金牢牢坚守和卡米尔的约定,假装听不懂。


“让人头疼的小鬼。”雷狮扬了扬眉,声音沙哑,“我不会争夺卡米尔的伴侣,告诉我又不会少你一片花瓣。”


金继续假装听不懂。


雷狮哼了一声,慢悠悠道:“那你知不知道,如果完成繁衍的任务,卡米尔就会死……”


“什么?!”金骤然起身。


狡猾的君主发出闷闷的笑声,而后,天罗地网禁锢了单纯的向日葵。


“母体,从现在开始,你就是联盟的财产了。”



 

在禁闭室,金终于知道了卡米尔隐瞒的事。


《伊索寓言》里有这样一个故事:蜜蜂不愿把自己的蜂蜜给人类,便飞到宙斯面前,请求宙斯赐予他强大的力量,可以用针刺死那些接近蜂窝的人。宙斯对他的恶意十分气愤,便使蜜蜂只要刺一回人,蜂针就断了,自己也随之死了。②


刺死他人是恶意的,应该受到惩罚。但对于这些植入蜜蜂异种基因的“受难者”来说,繁衍后代这件本应带来希望的事,却代表着死亡与终结。简单来说,“受难者”让“母体”成功受精之后,就会死亡。


“要用死亡来换新生命,这算什么‘希望宣言’?”金扒着铁栏,那双总是天真而澄澈的眼眸中,第一次透露出类似仇恨的情绪。


雷狮又笑了:“希望是什么?是娼妓。她对谁都蛊惑,将一切都献给,待你牺牲了极多的宝贝,她就抛弃你。”③


“我会将你分配给优秀的‘新人类’,完成繁衍计划。”雷狮轻飘飘地落下这句话,“那样,我向民众的承诺便得以完成。”


“雷狮——”金在背后大声叫住他。


“卡米尔的大哥,你是叫雷狮没错吧?”金焦急地问着,“如果卡米尔喜欢我呢?”


“你有没有想过,如果卡米尔喜欢我呢?那样的话,你要怎么做?”


雷狮回望过去,金的眼神,好像笃定他会松口似的。


联盟君主微微挑眉:“向日葵,雷鸣有没有告诉你,不要揣测统治者?”

 



古希腊蜜蜂之神墨利修斯于宙斯有恩,也只沦为下等神族。受难者接受蜜蜂异种基因、抛弃人类身份顽强抵抗异种,分明是三百年战争中功劳最大的一批人,却始终屈居军部之下,被看作是不纯净的杂种。但是,从他雷狮开始,他要颠覆这一切,让联盟君主成为真正掌有实权的帝王。


为了成为帝王,他早就做好了舍弃什么的准备。


走在禁闭室外狭窄的通道里,雷狮不可避免地回忆起战时的地窖,以及兄弟二人在生死边缘的一次次绝望与重获新生。他渴盼着和弟弟一起共享权柄,但卡米尔却摇头说,大哥,我要报答你,我愿意为你而死。


对于一直以来有着自毁倾向的卡米尔来说,为一个人而死很简单。


通道外的阳光渗进来,雷狮微微眯起眼,抬起了伤痕累累的手。


活下来,才是最难的。

 



在雷狮向全联盟发布公告后,卡米尔第一时间跪在了殿前。


雷狮好整以暇地望着下方的人:“雷鸣,你有话要说吗?”


卡米尔深深地低着头,似乎还在酝酿,又或者是难以说出口。


“我听说,假若一个人遇到了真正的爱情,一定不会舍得抛下伴侣。”雷狮轻轻敲击新打造的王座,“如果你让他受孕、自己死去,就是背叛了他。”


卡米尔倏然抬起头:“但如果我自私地、永永远远地占有他,不让其他任何受难者享有让他受孕的机会……大哥,我就是背叛了你。”


兄弟二人对视着,在这漫长的一眼中,好像又是三百年过去了。


卡米尔在遥远的阶下,一字一句地问道:“大哥,你会原谅我吗?”


雷狮很久没说话。但在这过程中,卡米尔始终没有收回坚定的视线。


良久,雷狮偏过头按住眉头;肩膀轻轻颤抖,威严的帝王真正笑了起来。


“卡米尔。”雷狮停止了笑,轻声说,“我就是在等你这句话。”


“去吧,去带走他……”


去证明,你是一个真正的人。



 

新历一百零七年,卡米尔叛出海域基地,带着母体远走高飞。


金披着斗篷,迎着强风问身后的人:“去哪里?”


“去有你的地方。”


金笑起来:“什么呀,我不就在你身边吗?”


“是的。”卡米尔牵上了他的手,在他的掌心偷偷塞了一颗草莓,“我已经找到归宿了。”



 

 

 

=完=

 

 



①改自克莱尔《午后散记》

②伊索寓言

③裴斐多《希望之歌》

评论 ( 24 )
热度 ( 1242 )
  1.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塔树Woody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