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议看完置顶再关注
😈爱发电:塔树Woodyo
😼微博:塔树的中转站
不扩列/不参加活动

【二战xAll金】地心引力(巴黎的忧郁#4)

【目录】地心引力

我们认为以下真理是不言而喻的:人人生而平等,造物主赋予他们某些固有的、不可转让的权利,其中包括生命权、自由权和追求幸福的权利。——《独立宣言》

前一章稍微改了点,更符合逻辑:金知道雷狮他们在巴黎,想避开


#4.

 

夜幕降临,昔日繁华的商业街稀稀落落地亮着几盏灯,路灯下美艳又堕落的巴黎女郎踮起脚,凝视着夜色中面容冷峻的德国军官。


金快速穿过数条街巷,已经足够小心——但《和平日报》报社周围,有人已经等候多时。


赶紧撤回脚步,金靠在昏暗的巷角喘息。街道旁是巡逻的士兵,报社亮着灯,门口停着一辆轻型军用卡车——显然,有家不能回。


金苦笑了一声:“嚣张……”


“我看你也不差。”


“!”金瞪大眼,盯着突然出现的、穿着黑色军服的军官——帕洛斯。


帕洛斯眯起眼睛,食指压着唇:“嘘。”


历史仿佛又一次重演了——在昏暗的夜色中,金又看到帕洛斯的眼眸显示出诡异的金橙色。这一次帕洛斯依旧不闪不避,低声说:“雷狮一直在找你,你能猜到。”


金蹙眉:“那你又是什么意思?”


非常单纯的,见不得你们好的意思。帕洛斯在心底说。


可他还是伪装出了温柔又善解人意的声音:“我想,你一定还没有准备好。我可以帮你,哪怕只是瞒过他一段时间也好。”


“得了吧。”金翻了个白眼,“我信谁都不能信你。”


“是吗。”帕洛斯微微俯下身,“那我把你推出去咯?”


就像当年在柏林,举手之劳把他推出去,为雷狮和金的感情做个助推器。


“……你无不无聊。”金无奈地说着,心里却知道,帕洛斯这个喜欢玩弄别人、两面三刀的家伙,干出什么坑他的事都不奇怪。他得准备好随时跑路。跑不过的话……跑不过的话,落到雷狮手上也不能算坏事。


“好啦好啦。”帕洛斯拖长了语音,好像街角那个踮起脚的女郎一样,说着缠绵的话语,“我只是开玩笑罢了。”


帕洛斯站直了身,终于正经了起来:“我想给你带个消息。”


“听说你对安迷修的画展有兴趣,我建议你不要去。”帕洛斯轻声说,“倒不是说会有生命危险……只是,你的朋友一定不希望你去。”


“一定要给画展定个主题的话,作为半个法国公民,你只会看到欺凌与屈辱。”


“……”


从帕洛斯放下“安迷修”这个重磅炸弹开始,金就陷入了混乱。


“我不跟你说假话。”帕洛斯说,“我之所以会知道这些,是因为我调查了安迷修。”

 

……

 

“卡米尔,你来跟他下一局。”雷狮伸手揽过卡米尔,让他在茶几前坐下。


安迷修微微颔首,对新的对手礼貌示意。


佩利受雷狮使唤,打着哈欠给他们端来两杯酒水,随意地往茶几上一甩,洒出一小半。安迷修抿着唇扫了一眼,说了声“谢谢”,心里感到有些微妙。


自从雷狮的部队来到巴黎,安迷修的“地位”似乎有了改变——雷狮说不上有多尊重他,但绝不会侮辱他。


安迷修垂眸,专注棋局。


对战安迷修这个高手,雷狮的“柏林同学四人组”中,除了卡米尔,雷狮的胜率是最高的。不过,安迷修非常怀疑帕洛斯在故意放水。帕洛斯这个人很奇怪,似乎总是在雷狮面前表现得十分低调,好像很害怕他似的。不过,这种人也有可能和自己一样,正在酝酿什么可怕的报复呢。


卡米尔有些心不在焉,两人缠斗了许久才分出胜负。


“不错。”卡米尔抬眼,称赞道。


“平时太闲,下棋经验比较丰富罢了。”安迷修诚恳道——卡米尔绝对是个实战派。


两人正沉浸在惺惺相惜的气氛中,佩利打了个大大的哈欠:“啊——呜——我什么时候可以回去睡觉?”


三人:“……”


雷狮:“就你这样,怪不得下得一手臭棋。”


“喂喂,那个金不是也……”在雷狮杀人的目光中,佩利及时住嘴了。


但卡米尔却接着说:“大哥,你还记得吗?在柏林,金只和佩利下棋。”


佩利:“而且本大爷也不想跟他下棋。”因为下棋很无聊。他能在凳子上陪那小子坐那么久,都是死于雷狮杀人的目光。


关于金的话题就此打开。雷狮很快意识到,卡米尔今晚的心不在焉或许正是因为话题的中心者。


“大哥,你读过金撰写的新闻吗?”卡米尔侧过身,望着窗口的雷狮,“在敦刻尔克,他就在枪林弹火的前线。我们的装甲师绕过马其诺防线,突破了阿登山脉,在敦刻尔克摔了跤,没有将他们赶尽杀绝。大哥,你知道的……当时你也在那里。”


雷狮沉下脸。


安迷修捏着白色棋子,知道自己应该赶紧滚开避嫌,但他只是僵在了原地。


“我一直在想……能不能,真正地放他自由呢?”卡米尔顿了顿,说,“在我们找不到他的日子里,他已经用行动证明,他可以保护自己周全。”


雷狮一言不发往外走,军裤腿上绑着的枪不慎碰到了棋盘——它原本就摆得不大稳当,在茶几上保持着危险的平衡——棋子飞了出去,两杯只剩一半的酒水碎在了地上。


属于安迷修的白色棋子落了满地,泡在酒红色的液体中。安迷修俯下身,半跪在地毯上,看到黑色棋子同样狼狈不堪,余光中一边是雷狮的背影,一边是卡米尔沉默的面容。


亲密无间的兄弟俩有着各自的考量,弟弟希望看到朋友无拘无束的笑脸,哥哥呢?哥哥在几乎战无不胜的装甲师部队,成功绕过马其诺防线,成功突破阿登山脉,成功占领法国,带着装甲车穿过凯旋门,看到法国人充满恨意的双眼,在美丽又孤单的塞纳河畔,在夜深人静的时候,摸着空荡荡的心想:不行,我还是想把他找回来。


在迷茫而看不清未来的当下,连国家的行为都难论对错,何况他们此刻一个小心翼翼的选择呢。

 

……

 

“我调查了安迷修。”


“他保护了最亲近的朋友们,那其中就包括你。尽管他将这条线藏匿得很深,但我还是发现了,《和平日报》曾经归属于他。”


面对金惊疑的眼神,帕洛斯耸了耸肩:“看看我的黑色制服。虽然我属于装甲师,和他们属于不同的体系……但是我想,你一定听过盖世太保的大名。”


Geheime Staats Polizei(Gestapo),国家秘密警cha。如果装甲师是刽子手,盖世太保就是真正的恶魔。


“你很快就会知道,你的朋友在做多么危险的事。”


金瞪大眼:他指的是……?


“他臣服于我们,而且顺利通过了盖世太保的检查——被他早早转手、到你手中才开始发光的《和平日报》说明不了什么。”帕洛斯笑了笑,“我很欣赏他,也始终怀疑他。”


“你没有直接去找他,是个正确的决定。”帕洛斯暧昧道,“因为……我恐怕,你会使他露出一些马脚。”


金满头冷汗,强迫自己镇静下来。帕洛斯给出的信息他可以自行求证,因此帕洛斯没必要编个无厘头的故事。只有一点需要注意:帕洛斯知道自己和安迷修相熟。如果这可能会给安迷修带来麻烦……


“可是,为什么?”金紧紧地皱着眉,“你可不是个好心人。”


帕洛斯慢条斯理地戴上眼镜:“作为在柏林欺负你的补偿吧。”

 


唯一后悔的,就是当时太过年轻,太早透露了自己的意图。


“那时候不该亲他的。”帕洛斯摸了摸下巴,走向路边的汽车。


帕洛斯在心底百无聊赖地想着:当时要是忍住了坏心思,一直对金很好,现在面对无助的金,自己很轻松就能取得他的信任。接着,他可以送金去和安迷修见面,看看安迷修会有什么反应,如果安迷修真的暴露出野心,就杀了他,哈哈,又立功,还打了盖世太保的脸。如果金和安迷修真的是萍水相逢——得了吧,看金的反应,他们关系不错。那就……如果安迷修真的足够心冷、坚定,他就把金送去非洲吧——非洲应该用不着雷狮——哄骗金去那里“发光发热”。如果金死了,雷狮肯定心痛不已,他就真的笑掉大牙了,哈哈……


帕洛斯面无表情,觉得心中的假设越来越无趣。


人类真是控制不住自己的心的怪物。


眼睛干涩,帕洛斯掏了掏衣兜,只找到一个纸团,是母亲的家信。


“妈妈啊,妈妈。”帕洛斯喃喃着,“别给我写信了,好吗?”


——生出我这样的怪物的,疯女人。

 

TBC.


故事在慢慢展开,金宝还没有真正开始发挥作用

①未来帕金情感发酵的引子:集中营

帕洛斯会因此意识到,金真的是个善良无畏的人……当他开始试着认识自己、拯救他人的时候,也是他被金救赎的时候

②雷金终究会和解

评论 ( 39 )
热度 ( 35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塔树Woody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