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议看完置顶再关注
😈爱发电:塔树Woodyo
😼微博:塔树的中转站
不扩列/不参加活动

【All日向/All泽】恋爱换乘#7

和前任复合or选择新恋情,修罗场综艺进行中!


  ***


  美马到儿童福利院“碍手碍脚”地帮起了忙,心动小屋只剩下御幸一人,偌大的别墅一下子变得空空荡荡的。


  最先回到家的是赤苇。赤苇挂起西装外套和公文包,走向厨房倒水。见到料理台边忙活的御幸,赤苇愣了下:“我还以为大家都出去了。”


  “年轻人精力旺卝盛嘛。应该快回来了吧。”御幸随口答道,“今天的晚餐还得靠宫和奥村呢。”


  “辛苦他们了。”赤苇抿了口冰水,闲适地倚在冰箱边上,道,“御幸君今天做了些什么呢?”


  【嘉宾】山本茜:赤苇真的很有男人味啊!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其实我穿西装更帅哦……咳,御幸,你和那帮“年轻人”是同龄人吧?而且美马不是比你年长吗?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这两个人仿佛进入了养老模式。


  穿着长袖衬衣的赤苇,挽起了袖子,举了举透明水杯:“我帮你倒一杯水?”


  “不用,谢啦。我今天在休息呢,中午看了一本料理杂志,试着烤了一下蛋糕。”


  赤苇微讶:“御幸君喜欢甜品?有点意外。”


  “不,我唯独不喜欢甜食。”说着不喜欢甜品的御幸,表情愉悦地开始了摆盘工作,“只是感觉蛮有趣的。”


  “完成了吗?我帮你端到客厅吧。”


  【嘉宾】吉川春乃:(小声)莫非有人爱吃蛋糕?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一个人在家里烤蛋糕,御幸一也,你好怪啊!


  紧接着回家的是日向、研磨、宫侑三人。在日向强势喊停后,宫侑和研磨终止了剑拔弩张的气氛,但默默开始了其他领域的较量,日向看在眼里,只能理解为宫侑和研磨天生不合。


  只有一件事,宫侑和研磨没有较劲——午饭的饭量。


  因为日向比他们俩能吃。


  “咦?侑前辈,你吃饱了吗?”日向惊奇地问道。


  宫侑抱着吃撑了的肚子,脸色青黑:“是……是的。”


  小鸟胃的研磨早就败下阵来。宫侑的挑衅激起了他的好胜心,对于攻略难度,研磨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。但日向的表现,让他产生了微妙的挫败心理。就算是擅长玩恋爱游戏的人,应该也会赞同:这个攻略对象与众不同……把日向当做“可攻略人物”,是不是一开始就想错了啊?


  “大家都吃完了吗?都吃完了的话我们就走吧!”日向猛地站了起来。


  实际上,日向也已经到极限了——好撑!看侑前辈和研磨吃瘪虽然蛮有意思的,但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啊!


  返程路上,日向主动问起了买菜的事,心里想着或许可以通过逛超市消食。


  不出所料,宫侑拍了下脑袋,懊恼道:“本来说要和奥村一起去买的!完全忘记了!”


  研磨打电话一问,意外得知光舟也把这事忘了。


  “真难得。”研磨有些诧异,“光舟是个做事很有规划的人。”


  想到和光舟一起离开的泽村,宫侑了然道:“泽村是擅长打乱别人的计划的类型吧?”


  日向维护小伙伴:“应该是奥村君定力不足!”


  研磨附和:“确实。”


  宫侑:“……奥村不是你朋友吗?”


  就这样,三人一路拌着嘴去了趟超市,因此耽搁了不少时间。 
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日向他们回来了啊……欸?宫侑和研磨搭档?

  【嘉宾】山本茜:奥村还没回来啊!

  【嘉宾】月岛萤:这两个人没问题吧?


  日向也有同样的疑问:“要不我来帮忙吧?”


  “不需要哦!”宫侑戴上围裙,信心满满地回答道。


  “是的。”研磨也拒绝了日向的帮助。


  在日向听话地离开后,厨房里的两个男人立刻开始了幼稚的竞赛——


  “研磨,削土豆的工作要不就交给我吧?”宫侑利落地削着土豆,暗中嘲讽研磨削得太慢。


  【嘉宾】吉川春乃:研磨默默加快了速度……

  【嘉宾】月岛萤:一顿晚饭没必要削这么多土豆吧。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买了一大袋已经很不可思议了,居然把这一大袋都削完了……喂喂,这两位已经完全抛开日向,擅自开始了自己的争斗吧?

  【嘉宾】泷川·克里斯·优:不能浪费食材啊。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呃啊!要变成全土豆宴了!


  削完最后一个土豆,胜利者研磨问出了不该问的问题:“我很好奇,你和翔阳以前究竟是怎么在一起的?”虽然并没有公布过这两个人是前情侣,但是答案已经非常明显了。


  宫侑无语道:“这算什么问题。当然是因为互相喜欢才在一起的。”


  “互相?确定?”


  “本来就是!我会说假话吗!”宫侑微微提高了音量,“小翔阳问我要不要在一起的哦!回复1是在一起,2是不要,我敲了几百个1呢!”


  日向比他想象得有魄力多了。之所以会敲几百个1,是因为他犹豫了一会儿才做出答复,日向却突然不说话了,宫侑生怕自己回答得晚了,在对话框里轰炸起来。几分钟后,日向终于回复说,好的!


  松了口气的同时,宫侑又有些微妙的不开心——什么嘛!小翔阳难道一点都不激动吗!


  宫侑不知道的是,日向并没有文字看上去的那么淡定。因为边走路边发消息,日向在阶梯上不小心狠狠摔了一跤。


  摔倒几分钟后,日向坐在台阶上,用沾满尘土和血水的手握着手机,藏起很多很多想说的话,回复——好的!


  “从今天开始,超级厉害的侑前辈就是我男朋友了……”日向蹦了一下,“好喔!”


  “嘶——”痛得一秒破功,日向扭了扭脚踝,“当务之急是去医务室……”


  从那天开始,因为太年轻、因为太笨,这场并不顺利的异地恋开始了。
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没想到是小不点提出交往请求的啊。

  【嘉宾】月岛萤:小不点……呵,确实。

  【嘉宾】山本茜:不要突然给人取失礼的外号啊!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是爱称啦,爱称!

  【嘉宾】月岛萤:不要给别人取奇怪的爱称。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月岛刚才明明也叫了!


  客厅里,御幸、赤苇、日向三人聊到了职业难题。日向独自出国学习沙排的事得到了其他两人的热切关注。


  御幸冷不丁来了一句:“日向那时候是单身吗?”


  “欸?啊,是的。”日向回答道,“出国前就分开了……唔,御幸君为什么问这个呀?”


  御幸哈哈一笑:“就是有点好奇嘛。如果当时有恋人的话,想知道日向会不会依靠恋人呢。”


  “唔……不管有没有恋人,去巴西学习沙滩排球是我做的非常重要的决定,我肯定是要为自己的决定负责的!出现问题了,我总得学着自己解决!”日向回忆着说,“刚到那里的时候,确实非常不适应,甚至想过联系あつ……唔,但是很快就缓过来啦!我在巴西遇到了很多有趣的事,有很多好心人帮助了我。一切已经比我设想得好太多了。实际上,就算在沙滩排球的领域失败得一塌糊涂,我也不会后悔自己的决定的……啊,好像扯远了!”


  赤苇注意到了,日向跳过的那个未尽的名字“あつ”,果然是宫侑,あつむ。


  御幸若有所思地沉默了。


  赤苇叹息了一声,郑重道:“日向,谢谢你的分享。我想,我们肯定可以成为好朋友。”


  这都是赤苇的真心话。进入心动小屋以来,他确实对日向投注了较多的关注,但这仍不能理解为“喜欢”。虽然他因为刻苦学习和工作错过了恋爱的机会,至今没有恋爱经验,但他可以判断,目前,他只是被日向追逐梦想的样子打动了。


  “啊,还有。”赤苇淡淡地笑了一下,“什么时候可以看到日向打比赛呢?”


  “赤苇君想看吗?”日向显得很开心,“那我下次一定会邀请你的!”


  至于这份感动能不能转变为其他情感,27岁的“机器人”能不能体会到怦然心动的感觉——赤苇决定任其自然。


  【嘉宾】月岛萤:话题又变成排球了。

  【嘉宾】山本茜:怎么就开始交朋友了!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循序渐进啦!


  不久后,志愿服务结束,美马把光舟和泽村带回来了。光舟换下研磨,承担了自己的任务,然后,做了一件让演播室众人啼笑皆非的事。


  起因是,似乎稍稍打通了任督二脉的光舟,准备帮研磨打听一下日向的喜好——研磨本人并没有这样要求过。让光舟帮忙追人的话,事情多半会搞砸的。


  当时,日向正在料理台边帮忙准备饮品。


  三个人正安安静静地做着各自的事呢,光舟突然问:“日向君喜欢什么样的类型?”


  【嘉宾】泷川·克里斯·优:……太直了。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克里斯都无语了!了不起的奥村光舟!

  【嘉宾】山本茜:等等啊,莫非奥村对日向有意思?所以才同意了泽村的请求?所以去当了研磨和泽村的电灯泡?!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有道理!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……我还是保持微笑吧。


  “喜欢什么类型,好奇怪的问题……”走神的日向随口回答,“啊,还是气充得足一点比较好!”


  光舟:“?”


  一无所知的日向继续说:“我是真的不挑啦,有球打就行了!”


  宫侑:“噗——”
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噗——

  【嘉宾】月岛萤:……真的是笨蛋。

  【嘉宾】山本茜:了不起的日向!

  【嘉宾】吉川春乃:日向君……在说排球吗?


  几秒钟后,认识到错误的日向涨红了脸:“侑前辈,把菜再洗一遍!!”


  路过的泽村正好错过这场闹剧,他探了探头,及时解救了日向:“翔阳,你为什么在这里帮忙呀!今天可是你的休息日!”


  光舟抬头看了一眼:“换衣服了?”


  泽村一回心动小屋就上楼去换衣服了。他在儿童福利院陪小朋友们玩了半天,裤子的膝盖处都磨破了。


  美马有些无语:“你是在泥地里滚了一圈吗?”这个人玩得比小朋友还欢吧?


  “因为我给小朋友们当小马了呀!”泽村怒道,“美马君明明是‘马’,却不肯当马,还好意思说我呢!”


  美马:“……算了。我的错。”


  车队的车手们要是见到了这一幕,绝对会为老板的认错速度感到震惊。


  回到心动小屋的房间,泽村飞速冲了个澡,换了新的上衣,光着两条修长的腿,在行李箱旁蹲着翻找裤子。蹲了一会儿就变成了跪,泽村反正是怎么舒服怎么来。


  ……姿势太不雅了。美马不由得皱起了眉。


  “为什么不挂到衣柜?那样的话找起来会更快些。”那样的话就不用蹲着或者跪着了。


  “我带太多衣服了!全部挂起来的话,要好一会儿呢!都是不容易皱的,就留在行李箱里好了!”泽村头也不回道,“反正很快就要走了,这样收拾起来也快。”


  半个月的时间,确实很快就会过去。


  美马沉默了一会儿,突然问:“你一年会在家里待多久?”


  “这里哪有什么家呀……”泽村的动作停了一下,“老家太远了,我还在大城市漂泊奋斗呢!嗯,好了,就这条吧!”


  “……有想过嫁个有钱人吗?”


  “咳、咳咳咳!”泽村被口水呛到了。


  他三两下套上裤子,回过身望向美马,有些无奈道:“美马君!你真的应该控制一下自己的嘴了!”


  明白泽村在讽刺自己,但美马装作不懂:“有什么问题?”


  “如果是别人,肯定会生美马君的气的。”泽村一边扣着复杂的扣子,一边继续说道,“但是我……美马君,我愿意免费担任你的语言沟通老师。你好我好大家好!”


  “可以。那我刚才的问题呢?”


  “嗯?问题……哦哦!”泽村眨了眨右眼,做了个wink,“答案是No!”
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这套衣服好看啊!很青春呢,背带裤很适合泽村!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还以为天久会夸泽村的wink呢。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我学聪明了,我夸的可是衣服!

  【嘉宾】山本茜:呵,懂了。

  【嘉宾】泷川·克里斯·优:刚刚的表情确实很可爱。

  【嘉宾】山本茜:欸欸——克里斯前辈居然!

  【嘉宾】泷川·克里斯·优:继续看大屏幕吧。


  “泽村前辈说得没错,日向君可以去休息。”光舟看了眼料理台上的数个土豆,“今天可能需要点外卖了。”


  “为什么叫我泽村前辈啊?好奇怪啊,我们是前后辈的关系吗?”泽村抱怨道。联想到对方之前说的“你是不是很会谈恋爱”,总觉得被讽刺了啊!难道前辈的意思是“恋爱经验上的前辈”吗?!


  光舟没有给出解释,认真地切起了土豆:“我打算做点土豆泥。其他的放冰箱吧。”


  “土豆事故”的加害者之一宫侑,虚心承认了错误:“这些土豆就让我和研磨慢慢消灭吧……翔阳,今天晚上点外卖吧。”


  日向:“你们放弃得很干脆呢……”
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拜托来个会料理的新房客吧!哈哈!

  【嘉宾】山本茜:如果下一个还是不会的话,简直就是灾难,大灾难!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突然想到,我们这里最会做料理的是谁啊?是女孩子吗?

  【嘉宾】吉川春乃:(猛地涨红了脸)我、我正在学……

  【嘉宾】山本茜:谁规定女孩子一定要擅长料理啦!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确实,料理这种事情交给我们吧!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求生欲满满呐!哈哈,不过我是不会做的!

  【嘉宾】山本茜:克里斯前辈吧,克里斯前辈之前还参加过美食综艺!

  【嘉宾】泷川·克里斯·优:简单的料理没有问题。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克里斯很谦虚的!我懂我懂!


  泽村拉着日向到了客厅,眼睛立刻被茶几上的蛋糕吸引住了。坐下来后,他有些扭捏道:“那个、那个蛋糕,我可以吃一口吗?”


  美马:“放在那里不就是让人吃的?”


  泽村:“这时候说,‘请用吧!’,就可以了。”


  御幸“噗嗤”一下笑出了声:“嗯嗯,请用吧!”


  “没有跟你说话呀!”泽村瞪了一眼御幸,拿起蛋糕咬了一口。


  赤苇:“怎么样?”


  “是赤苇君做的吗?”泽村把蛋糕咽下,比了个拇指,“甜味淡淡的,很好吃哦!”


  御幸笑眯眯道:“是我做的哦。”


  泽村,危!


  “……好吧。我又不可能撤回刚刚的夸奖嘛!”泽村小声补充了一句,“说真的,这次确实做得不错。”


  “加分吗?”


  “什么?”


  御幸笑笑,不说理由,只是又问了一遍:“加分吗?”


  真是个笨、蛋啊——不是说过厨艺能加分吗?这就忘记了吗?


  “加分加分!真是的,幼稚……”


  御幸笑着接受了幼稚鬼的“幼稚”打击。


  他想,和过去相比,他们都改变了许多。他的厨艺可以进步,性格可以变得更洒脱,可以接受和泽村分手,可以亲自把泽村送去更大更远的舞台。他尊重泽村的工作,尊重泽村的梦想,当然也能学着接受泽村在工作中和其他人的亲近。


  唯独一件事无法改变。


  没法像泽村请求的那样,停止喜欢他。




  ===



  御幸的“笨、蛋”一定要重音读!他每次骂泽村笨蛋都用重音,甜死我了()

  感觉进度实在太慢了,所以这章拉快了一点……但是还是好慢哦T T下一章第二期结束,再下一章会登场新人物!


  上一章感谢打赏 @噜啦啦噜啦啦平啦啦啦  @乌野 

  大家可以更新lof,用免费粮票换取彩蛋。本章的彩蛋是关于美马的!

  上一章打赏了粮票的几位小伙伴 @愈泠  @白脸小生  @一只貊黥呐  @贺方  @Vacancy 你们快回去看!新增了彩蛋(内容是美马泽/光舟泽,在福利院的小段子)

     (之后就不特别圈出给我粮票的小伙伴啦,太怕圈错人了hhh我会用小彩蛋感谢你们的!)

评论 ( 58 )
热度 ( 675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塔树Woody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