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议看完置顶再关注
😈爱发电:塔树Woodyo
😼微博:塔树的中转站
不扩列/不参加活动

【伏虎】思春期

伏虎小料《思春期》的最后一篇!(有错别字的那篇……我已经把虫子捉出来了555)

AlphaxAlpha的故事!


***

  

  新历320年12月,战后的城市街道,连空气都是萧索的。人类终于在9月彻底消灭了异种、获得了生的希望,但如何复苏经济、实现可持续发展,成了新的难题。

  

  踩着厚厚的雪,虎杖疾步跑向民政局,Alpha优异的体能让他在冰面上也无需减速。

  

  “您好,请问可以代领表决票吗?”虎杖把手伸进窗口,手里捏着两张ID卡,“我朋友生病了,不方便出门。”

  

  工作人员接过ID卡,视线微顿。紧挨着的卡片上写着两人的姓名,虎杖悠仁,伏黑惠。性别都是Alpha。

  

  瞄了一眼玻璃窗外出众的脸庞,身为Beta的工作人员脸颊微红,忍不住搭话:“你朋友生了什么病?”

  

  虎杖小声道:“那个,他进入了易感期。”

  

  9月以后,不少Alpha出现了怪异的症状,像Omega那样对信息素变得敏感,并且极其缺乏安全感,颠覆了世人对Alpha的印象。军部总院给出的解释是:这种敏感状态是暂时的,所有Alpha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自然痊愈。而这种据说能自愈的症状,被官方称为“易感期”。

  

  “赶紧找个Omega抚卝慰他吧。”工作人员了然,递出两份《新婚姻法》征集意见的表决票。

  

  为了弥补末世中失去的大量人口,《新婚姻法》鼓励Alpha和Omega结合,明确规定Alpha和Alpha的结合触犯法律。毕竟,两个Alpha几乎不可能诞下后代,他们的结合相当于让国家损失了优秀人才。

  

  虎杖接过两份表决票,停顿了一下,将它们和ID卡一起塞到了胸前口袋里。

  

  虎杖笑着道谢、挥手告别,工作人员心中哀叹,要不是有监控,他一定会向这位梦中情A要签名!

  

  回家用的时间比去时更短,虎杖实在很担心一个人待在家里的伏黑。

  

  回到公寓,客厅和卧室里果然没人。Alpha敏锐的五感帮助他找到了伏黑:伏黑正委屈地挤在狭窄的衣柜里,那头刺猬一般不羁的黑发被衣服盖着,露出半张堪比Omega的白净俏脸。听到动静,伏黑拨开头顶的衣服,朝蹲在衣柜外的虎杖望去——眼圈红红的,像是受了什么委屈。

  

  虎杖小心翼翼地问:“伏黑?你不出来吗?”

  

  伏黑没有回答,只是顽固地抱着他的衣服,用脸颊蹭了蹭。

  

  心头跳了一下,但虎杖立刻就安慰自己:没办法啊,伏黑进入易感期后不愿意去医院,一直隔离在家,闻到的都是他的气味,现在产生了依赖性也不奇怪。

  

  那就只能用比衣服吸引力更强的东西了。虎杖按捺住心底奇怪的感觉,伸出手去,哄道:“伏黑,出来好不好?”

  

  伏黑终于动了,像生怕虎杖后悔那样,快速地、紧紧地抓住他的手,按得他骨头都有些作痛。虎杖细微地“嘶”了一声,表情也有些痛楚,他知道自己必须把一点点痛感夸大,只有让伏黑知道了他不舒服,对方才会收敛。果然,伏黑微怔,握着他的手松了松。现在,两人像是牵着手。

  

  虎杖笑起来,慢慢后退的同时提高身体重心,想要把伏黑拽起来——但用力还是过猛了些,伏黑窜出来的速度和力度都比想象中猛烈,一下把正在后退的虎杖推倒了。虎杖拉着伏黑向后仰倒,被压了个严实。

  

  “呃。”虎杖是真的动弹不得了。明明一起读军校时还跟他差不多高的,为什么伏黑成年后还能长高这么多啊?

  

  “伏黑,你压得我好痛啊。”

  

  虎杖故技重施,伏黑却一动不动地埋在他的胸口,好像什么都没听到似的。

  

  最后,当然只能动用暴力。其实用Alpha信息素压制会更快的,但是,那恐怕会让易感期的伏黑陷入更糟糕的境地。在伏黑面前,虎杖一直都收敛着信息素。

  

  手忙脚乱地把伏黑推开、整理好衣柜,已经是一个小时以后的事了。既然起了头,虎杖索性穿上印着卡通老虎脑袋的围裙,勤快地给公寓来了个大扫除。

  

  结束时天已经暗了下来,虎杖伸了个懒腰望向窗外,微笑了一下:“春天快点来吧,春天来的话,伏黑就能痊愈了。”

  

  正在帮忙擦桌子的伏黑惠看到了那两张表决票,神情不悦地抿起了嘴。

  

  虎杖正要解开围裙,伏黑从背后抱住了他的腰。

  

  “桌上的是什么?”伏黑说,“生气了。”

  

  易感期的伏黑,真的直到现在也不能完全适应啊。

  

  虎杖笑道:“气什么啊?握不住笔的话可以我帮你填哦。”

  

  “哼。”回答他的是气音。

  

  脖子后面湿湿痒痒的,虎杖下意识想要挣脱,但箍在腰间的手臂却那样有力——伏黑正在舔shì他的后脖颈,就好像那里有Omega的腺体。热乎乎的,有点痒。可能脖子正好是他的敏感点吧?

  

  但是,现在的情况容不得虎杖悠闲地思考“敏感点”的问题。

  

  此时伏黑拥抱他的力度,就像一个Alpha正在侵占自己的Omega。

  

  “伏黑,我不舒服。”他提醒道。

  

  伏黑惠好像确实停顿了一秒,但他并没有停止,不仅用舌头和嘴唇轻轻吮卝吸,还用牙齿轻轻磕着那一块柔嫩的皮肤,就像在品尝盘中佳肴。当上下两排牙齿轻轻合拢时,几乎可以忽略的痛感之下,是一种难以言喻的感受。

  

  “伏黑,我不是Omega。”虎杖再次提醒道。

  

  他已经确定脖子是自己的敏卝感卝带了。但这并不代表他会像Omega一样,被咬住脖子后面的腺体就被捏住了命脉——没有哪个Alpha能胁迫他。

  

  “……我知道。”伏黑惠含糊地说,“Omega的话,我不会碰的。”

  

  伏黑惠的手从虎杖的肩膀往下游移,停留在他肌理漂亮的腹部,有些犹豫地停留了一下。这丝犹豫无论如何解读,都沾染了暧昧的气息。

  

  虎杖的怒气突然就上来了。他抓住伏黑的手,将它强硬地带离,语气不佳道:“为什么?因为Omega是珍惜生物,而Alpha怎么欺负都不会坏吗?伏黑,我照顾你,可不是期望你对我做这种事。”

  

  顿了顿,想到伏黑惠从前对待Omega的态度,虎杖又紧急补充道:“当然,如果你再说你讨厌Omega的话,我会更生气的。”

  

  伏黑惠的动作果然停了下来,虎杖以为好友终于神志清醒,不由得松了口气。

  

  可是,伏黑却冷冰冰地问:“这种事是什么事?是坏事吗?”

  

  伏黑惠依旧单手揽着他:“我想亲近你,这是坏事吗?”

  

  因为易感期而想亲近并肩作战的战友,当然不是好事。如果顺着易感期的Alpha的心意来的话,不是趁人之危吗?虎杖一言不发,只是视线飘向了桌上的表决票。

  

  “……是因为你害怕表决通过,我们的行为触犯法律?”伏黑惠哑声问。

  

  虎杖微怔,还未回答,伏黑惠已经松开了他。

  



  晚餐后,虎杖故作轻松地说:“我今天去军官公寓收拾一下东西。”

  

  军官公寓是军部分配的,像虎杖、伏黑这样有过巨大贡献的Alpha军官,理所当然在军部照顾的列表。只可惜,作为最亲密的战友的他俩,公寓位置并不算近。而伏黑正处于易感期,哪怕之后痊愈,也不能立刻搬过去。

  

  伏黑惠放下筷子:“不是说春天再搬出去吗?”

  

  “你的情况有好转,易感期应该很快就会过去吧。”虎杖盯着自己的碗,面不改色地对刚刚发过疯的Alpha说出了“有好转”这种瞎话。

  

  过了很久,伏黑起身:“我吃饱了。晚点再搬吧。”

  



  做完家务后,虎杖想一个人静静,便独自离开了伏黑惠的公寓。和战时家家户户都不敢点灯的旧状相比,如今夜晚的街道依旧灯火通明,噪音不大的施工工程仍在进行,城市正在迅速重建。

  

  街上仍在活动的,都是正常Alpha和Beta,随便走进某个商店,都能听到Alpha们在讨论《新婚姻法》。

  

  “如果表决通过,老子就去监狱里谈恋爱。”

  

  隔壁的声音把虎杖吓了一跳,吸管抖了一下,从指间脱手。可真大胆啊……深知偷听不好,但虎杖还是竖起了耳朵。

  

  “打仗的时候我爱上了一个Alpha。”那个Alpha说,“这辈子只想跟他在一起。”

  

  虎杖微怔,十年战乱再次浮现心底。人类寿命大大增加,十年岁月根本无法在脸上留下痕迹,但对征战的他们来说,那是漫长的、每一天都不能被忘却的3650天。

  

  在一个雪花纷飞的冬日,虎杖本以为自己会像爷爷对他的期许那样,在众人的簇拥下死去。

  

  他那时明明已经做好牺牲的准备了,可伏黑惠抱着他,和他鼻尖抵着鼻尖,用那张比Omega还漂亮的脸,犯规地对他说:“我知道活着回来比同归于尽困难,但你不是很厉害吗?”

  

  是太冷了吗?那时候伏黑惠颤抖着说:“给我证明,你厉害到能够活着回来。”

  

  “……我本来觉得死亡没什么的。但是喜欢上他之后,我变得怕死了。”隔壁的Alpha自嘲地说了一声,拉回了虎杖的思绪。

  

  虎杖轻轻敲了敲桌子,看似是在问隔壁,其实也是在问自己:“这就是喜欢吗?”

  

  “……你谁啊?”隔壁无语。

  

  虎杖乖乖回答:“我叫虎杖悠仁。”

  

  “哦——我知道你!大名鼎鼎的虎杖悠仁!”对方热情地冲他招呼道,“明天我们会去游卝行反对《新婚姻法》,你有意向参加吗?”

  

  虎杖知道自己的人缘不错,不过并不知道随便抓一个路人Alpha都认识他——显然,他低估了自己的影响力。Alpha们很肯定,如果能拉到虎杖加入游行队伍,一定能对上层的决断产生影响。

  

  虎杖也算是自来熟的那一挂,干脆掀开帘子,和隔壁的Alpha们面对面聊了起来。而对方的盛情邀请,虎杖以要照顾朋友为由,拒绝了。

  

  “不过,我有一个疑问。”虎杖抿了抿嘴唇,“你们不介意Alpha的信息素互斥吗?”

  

  Alpha笑起来:“哪有,我觉得我对象挺香的。”

  

  “不不,我指的其实是,当Alpha之间有实力差距时……”虎杖解释不清楚,当场微微释放了自己的信息素威压,对面的Alpha们当即皱起眉。

  

  “这是强者的苦恼啊。”Alpha比了个拇指,“是挺恶心的。”

  

  虎杖苦笑了一下,继续说:“而且,最近有传言说,Alpha之所以会进入易感期,有可能是受到了其他Alpha释放的信息素威压的影响……我就想,会不会是我害得我朋友那么不舒服呢?”

  

  Alpha们表情纠结地想了一会儿,确认虎杖并不是在炫耀自己的实力强大。

  

  “不,兄弟。”他们已经开始用“兄弟”称呼虎杖了,“虽然我并不清楚易感期的事,但是我们可以用逻辑分析啊!你听我说,他既然让你照顾他,那就说明他绝对不讨厌你。甚至,如果真的是你导致他进入易感期的话——”

  

  忍着痛苦还要赖着虎杖,说明什么?

  

  Alpha们的表情变得奇怪起来:“那真是爱得深沉啊。”

  

  虎杖:“?”

  



  伏黑惠找到这家小酒馆时,看到的就是虎杖和几个Alpha相谈甚欢的场景。

  

  伏黑沉下眼眸,一声不吭地走到虎杖身边,拎起他的后衣领,朝在座其他几人点头道:“我先带他走了。”

  

  “欸?”虎杖是懵的,“不是,等等……”

  

  烟味飘到了面前,伏黑惠蹙眉望去,看到一个Alpha朝他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。搞什么,挑衅?

  

  伏黑惠的心情变得更差了。好在虎杖很顺他的心意,一直围着他关心。

  

  “笨蛋伏黑!易感期的Alpha怎么可以乱跑?”虽然,语气算不上温柔。

  

  眉头拧起的弧度稍缓,伏黑惠说:“我又不是Omega。我不会受伤。”

  

  虎杖突然笑起来:“易感期的伏黑,怎么好像直A癌更严重了?”

  

  伏黑惠抿起唇,很想反驳对方说的“直A癌”,可是一想到自己话语中对Omega的轻蔑,他只能烦躁地闭上了嘴。

  

  谁都知道,伏黑惠讨厌Omega。因为长相的关系,他时常受到各种侮辱,甚至关于“生孩子”的调侃。

  

  虎杖碎碎念着,试图纠正好友对Omega的偏见:“我说过啊,Omega其实也有很多优点……”

  

  伏黑惠突然问:“那你喜欢吗?”

  

  虎杖愣了愣,伏黑补充道:“你喜欢吗?Omega。”

  

  虎杖摇头:“你问我喜不喜欢Omega,我不喜欢这个问题。同样的,你问我是不是喜欢Alpha、是不是喜欢Beta,我都不想回答。”

  

  “如果我喜欢一个人,那必然是这个人本身有吸引我的特质,和他的性别无关。伏黑,你能懂吗?”

  

  远处升起焰火,星星点点碎在伏黑惠的眼眸之中。

  

  “……那个人真幸运。”

  

  能够被你喜欢的人,真幸运。

  

  虎杖最终还是跟着伏黑回了公寓。又思考了一夜后,虎杖还是决定搬出去。伏黑的症状并没有好转,说不定确实受到了他的信息素影响呢?而且……他可能需要再静一静。

  

  虎杖走到玄关处,一直紧跟其后的伏黑默默戳了戳他的手臂。虎杖从对方手中接过表决票,伏黑已经按照要求正确填写完毕。

  

  垂眸看着对方选择的“反对”,虎杖问:“伏黑反对的理由是什么?”

  

  “反对就是反对,还要什么理由?”

  

  “我听说明天有游行集会。有些Alpha伴侣会一起去……”虎杖开玩笑似的说,“所以,就想,伏黑会不会也有类似的理由。”

  

  伏黑惠讨厌Omega,但是对于Beta和Alpha,他也从未表示过特别的喜好。他们共同的老师五条悟担心弟子会孤独终老,曾经将“帮伏黑找对象”这一重任交给了虎杖。现在,战争结束,也该考虑这个问题了。

  

  不过,这些天一直是他和伏黑待在一起,伏黑都没机会接触其他人吧……

  

  “我应该有吗?”

  

  想得有些出神的虎杖,倏地抬起头:“什么?”

  

  伏黑惠问:“你希望我有这样的理由吗?”

  

  “或者,你希望有那样一个人存在吗?在我勾选‘反对’的时候,心里想着的人。”

  

  虎杖想象了一下,心里突然闷闷的。虽然作为朋友,他是真心想要帮助伏黑,但是,如果已经有那么一个人存在的话,让那家伙来抚卝慰伏黑,不是更合理吗?

  

  “不希望。”虎杖的语气难得硬邦邦的。

  

  “是吗。”伏黑惠的语气也冷了下来,“那你投赞同票好了。”

  

  从对方的语气中听出了什么,虎杖不敢置信道:“真的有?伏黑你……真的已经有心仪的对象了?对方还是个Alpha?”

  

  是谁?十年来他自认为和伏黑形影不离,但战争有着让友人分离的天赐本领。或许,在和他分别的一次次任务中,伏黑果真和另一位优秀的Alpha有了情感的交集?

  

  “怎么什么都不告诉我……”

  

  虎杖深呼吸了几次,拉起行李箱就往外走。

  

  “虎杖?等等……”

  

  好像把事情搞砸了?伏黑惠紧跟上前,拽住虎杖的手腕,却不知道下一步该做什么。

  

  虎杖甩开伏黑的手,大声说道:“24小时不想和伏黑说话!”

  

  伏黑惠微怔,乖顺地垂下了手。

  

  “说好了,24小时哦。”虎杖干脆扭过身来面朝伏黑,一边警惕地指着伏黑一边后退,“不要过来!乖乖待在家里!我走了!”

  



  军官公寓收拾得十分整洁,可以直接拎包入住。虎杖一开始说的“提前过去收拾东西”,完全没有必要。原本以为可以通过做家务消磨时间的虎杖,懊恼地揉乱了头发。

  

  他坐到沙发上,抬头望天花板,想着24小时是不是太久了。24小时,1440分钟,86400秒。从现在开始数的话,1、2、3……停!虎杖跳起来,重重地拍了下自己的脸蛋。会从1数到86400的,是傻瓜啊!

  

  虎杖颓然地自我吐槽了会儿,重新坐下来。

  

  难道只有他像笨蛋一样,脑子里装的全是对方吗?不对,为什么回了家还要想伏黑?伏黑是成年Alpha了,不需要朋友的过度关照啊。

  

  越想越烦躁,虎杖索性打开电视,随意地挑了一个科普节目。

  

  “大家了解Alpha的易感期吗?很多观众对易感期其实存在误解……”

  

  虎杖不由得坐直了些。确实,他都没仔细看过易感期的症状,如果研究过的话,就能更好地照顾伏黑了吧?不不不,转告伏黑,让他自己照顾自己!

  

  “易感期的Alpha,只能由Omega来抚卝慰。”主持人说,“Omega信息素剂也有抚卝慰作用。”

  

  虎杖倏地站了起来。

  

  ……伏黑明明很喜欢抱着他的衣服啊。当接触到他本人、以及带有他的气味的东西时,伏黑惠脸上的表情,称得上温柔、平和。

  

  他盯着屏幕上的节目热线电话,直接打了个电话过去。

  

  节目是直播,主持人接起他的电话,笑着回答说:“是的,Alpha的信息素是绝对不可能抚卝慰易感期的Alpha的。不如说,如果Alpha陷入了易感期的话,最应该做的是远离其他Alpha,那会让他们生不如死。”

  

  也就是说,如果伏黑真的陷入了易感期,绝不可能和他安然相处那么久。

  

  ……仔细想想,根本漏洞百出。他明明想过,Alpha信息素会不会加重易感期的症状,为什么又自欺欺人地认为,伏黑依赖他是因为熟悉了他的信息素呢?

  

  答案显而易见:伏黑惠在说谎,而他甘之如饴。

  

  伏黑为什么要说谎?而他,又为什么心甘情愿照顾对方?糊涂了十年的虎杖悠仁,为那个最可能的答案,止住了呼吸。

  



  伏黑惠躺在沙发上默数,数到三万秒就忍不了了,他跳起来,动作迅捷地拉开衣柜挑了一身正装,上军官公寓拜访。军官公寓有完善的检测系统,能够通过安检,足以说明他并不在易感期。

  

  伏黑敲开了虎杖的门,把酝酿了一天的话说了出来:“虎杖,对不起,其实我……”

  

  “伏黑并没有陷入易感期,对吧?”虎杖开门见山道,“而且,还没到24小时呢。”

  

  “我、我想早点来道歉。”伏黑惠垂下眼眸,声音有些艰涩,“对不起……因为太喜欢你了,所以才撒谎的。”

  

  “知道了。”虎杖的声音听不起喜怒,“我现在要去做开学演讲。”

  

  自以为投下了炸弹,却没能激起一片水花?伏黑惠愣住:“你……不意外?”

  

  “让让,说了我要去做开学演讲。”虎杖哼了声,低头扯了扯领带,“因为伏黑撒谎生病,给军校新生发言的事情落到了我头上啊。”

  

  伏黑这才意识到,虎杖今天的装扮跟他一般正式。因为款式相似,看上去就如情侣装般。他看着看着,白卝皙的脸颊上浮起红晕:“不……你原本就比我更受欢迎。”

  



  伏黑到礼堂后台时,虎杖的演讲正好开始。没有人比伏黑惠更清楚,虎杖悠仁是怎样引人注目的存在。他想为每一句鼓掌,但他克制着,只是偶尔随着新生们一起鼓掌。那些年轻人的眼眸中满满装着台上的人,就好像年少时的他。

  

  如今的伏黑惠,从废土中走来,他见过虎杖的傻样,也见过虎杖冲动鲁莽的时候,但那些不那么完美的表现,只是让虎杖在他心目中更为完整了。他喜欢完整的虎杖,喜欢到想要独占他。

  

  可虎杖是大家的英雄。

  

  伏黑惠不能继续自私下去了。但是,他真心希望《新婚姻法》不要通过。如果Alpha和Alpha的结合被判违法,等再有一日,连他的爱都被法律禁止,那又该怎么办?

  

  律法会越来越严苛,而爱意会越来越浓。

  

  演讲接近尾声,猜测虎杖并不想看到自己,伏黑准备提前离开。不过,在离开前,他把一张便签留给了主持人,拜托他转交给虎杖。

  

  「虎杖,你要在众人的簇拥下活着。」

  

  他衷心祝福,愿这句话成为永恒的现实。

  

  “最后,还有一件事……关于《新婚姻法》的意见征集,我想分享一下我的故事。”

  

  伏黑惠停下脚步,倏然回头。

  

  虎杖举起了自己的表决票,朝各个方向的新生展示。视力优异的Alpha能够轻易看清,他在“反对”下打了勾。

  

  “人类的凛冬已经结束了,我们都是自由的人,为什么不能追寻自己的爱情?”虎杖微笑着,“我有喜欢的Alpha,我必须和他结婚。”

  

  虎杖的视线,最终落到了后台。

  

  “他今天也穿了正装。”虎杖歪了歪头,“这是个拍结婚照的好日子,对吗,惠?”

  



  

=====

之前因为错别字的事,无法提起勇气来看这篇。今天打开看了一下,因为时间太久了,所以看上去很陌生……觉得写得还可以x所以还是分享一下!

思春期现货还有,tb直接搜或者找我的【思春期临时合集】
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748 )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塔树Woody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