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议看完置顶再关注
😈爱发电:塔树Woodyo
😼微博:塔树的中转站
不扩列/不参加活动

【安金】给蝴蝶的告白

“骑士的高尚品质,忠诚和服从。”金举着手写的宣传单,一本正经地说着,“年轻人,你想不想成为圣殿骑士?像安迷修那样的骑士!”


在他身边,还竖着一块等身高的木牌,上面用小学生字体写着“快来加入圣殿骑士团”,幼稚而花哨。偶尔会有参赛者好奇地驻足观看,听到安迷修的名字后,神情复杂地离开。


金做的是一件没有意义的事。既不被创世神承认、又并非“最后的骑士”安迷修亲自招揽,哪个冤大头会加入这个冒牌“圣殿骑士团”?


金才不管他人的看法,依旧热情地招呼着:“创世神已经驱散了诅咒,这可是加入骑士团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啊!”


被金的热情拦下的路人,有些招架不住了:“请让骑士团团长亲自来吧。”


背对着他发宣传单的金,蓦地安静了。


“他很忙。”金轻轻地说,“他在忙一件很重要的事。”


“但是,请相信我!”


金抱着厚厚一叠宣传单,笑着转过身去。


“我在这里宣传,是出自安迷修本人的意愿!”

 



“拥有同伴的话,就不会孤独了。”


金轻声说着,低垂着眼的安迷修歪着头,靠在金瘦弱的肩膀上。


“在下并不孤独。”安迷修像是十分困倦,阖上双目,“有你陪在身边,却仍旧觉得孤独的话,未免太贪心了。”


“我才陪了你没多久呢!节制也是骑士的美德吗?”金闷闷不乐地拨弄手指,“你有时就像个小老头……不,苦行僧。”


“骑士只是拥有力量的修行者罢了。”安迷修莞尔,“不过,没有人会这样要求现代的骑士了。这只是我的习惯。我习惯带比较少的行囊,拥有比较少的同伴。这样,在不得不告别的时候,彼此都不必太难过。”


他说话时的语速很慢,比他平时彬彬有礼的谈吐更加舒缓。但这微风般的语言并没有吹散金的不安。


“那,现在让你拥有一样新的东西,你会有负担吗?”金追问道,“你会一直记挂在心里吗?”


安迷修有些疲惫,所以停顿了一下,才温声回答说:“我会的。所以我总是尽可能避免和慷慨的人做朋友。”


“慷慨的人?说的不就是我嘛!”金有些不高兴,“你不可能避免的!你之前还用命运描述我们之间的联系,你忘记了吗?”


“永不会忘。”


“那、那……你知道我想说什么吗?”


安迷修答非所问:“我真想睁开眼看看你。”


“那你努力!”金侧过身,双手扶着安迷修的肩膀,变成和他面对面的姿势。


“我可以。”安迷修一字一顿地说着,抓住金的手,拒绝了他的搀扶。


安迷修缓缓睁开双目,碧眸温柔地弯起。金和他对视了一眼,就不堪重负地避开了视线。


“安迷修……现在,请你用你的忠诚起誓。”


没有问誓言的内容,安迷修便直接起身,单膝跪下。他跪下的那一刻,膝盖在地上砸出了响声。站起来已经耗费了他余下的力气。


但安迷修依旧温和道:“我,安迷修,在此起誓。”他绝不让自己此刻的虚弱,透露在庄重的誓言里。


金从侧面环住安迷修,将头搭在他的肩头,闭上了眼,轻轻地说:“我喜欢你哦……”


温柔的风拂过两人,金色和棕色的发丝交缠在一起,好像怎么也分不开。


金的声音有些颤抖:“安迷修,你可以说出你的誓言了。”


水面起了层层涟漪,等风终于平息,水面也重归平静。碎了又重新聚起的水面倒影中,已不见安迷修的身影,只有蝴蝶盘旋在金的发尖。湖面倒影中,彩色蝴蝶熠熠的翅膀像淬了甜美的毒。


金仰起头,望着湛湛蓝天,悠悠白云。


“我不会让你感到孤独的……骑士的精神,一定会有人继承。”

 



“骑士最重要的美德,英勇无畏和勇于牺牲。”金已经能背出宣传单上的内容,毕竟,那都是他根据对安迷修的印象撰写的。


善良的人,哪怕到了死后的世界,依旧要忙着施善吧。即使创世神没能及时驱散信徒身上的诅咒,作为圣殿最后的骑士,安迷修会继续不计得失地付出。


“我喜欢的人,果然是骑士的模范呢!”金笑了一下,“说了他这么多好话,也不知道,他到底有没有听到啊。”




===

写给 @逐渐炭化♻️ 

金金告白然后水面倒影是金和蝴蝶→这个是炭炭老师的梗


听说蝴蝶食腐震惊到,查了一下,准确的说好像是会吸取尸液中的钠离子??(过于掉san,有兴趣的可以自己去查一下)
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738 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塔树Woody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