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议看完置顶再关注
😈爱发电:塔树Woodyo
😼微博:塔树的中转站
不扩列/不参加活动

【All虎】繁衍计划#7

Summary:险遭异种侵.犯的「母体」虎杖悠仁从前线退役、进入军校,一边治疗一边寻找合适的「巢」。


***


       捕蝉·7

  
  等虎杖抵达乙骨给的坐标,无论是伏黑惠还是偷袭者都没了踪影。经过一番搜寻,虎杖找到一支带血的箭头,伤者出血量应该不大,并且及时做了止血工作,周围未发现明显的血迹。


  虎杖闭目凝神,猜想着事发时的画面:有人选择了用弓箭这种古老而容易锁定偷袭者的武器,袭击了伏黑惠。由于袭击者箭术不精,或者伏黑惠闪避及时,箭头并没有伤到要害,甚至很可能只是堪堪擦过他。


  最重要的是,没有人将作为违规伤害学生的证据的箭头取走。是故意留下了这个箭头?还是发生了意外,袭击者无暇顾及销毁证据?


  说实话,袭击伏黑的人,虎杖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禅院直哉。他相信,逃过一劫的惠肯定也想到了。 


  但是,这场破绽百出的袭击,应当不是出自禅院直哉本人之手。虎杖进一步联想到,也许是禅院直哉找了帮手,而那个帮手并不是真心想射杀伏黑惠。


  既然选择了弓箭,肯定得确保万无一失才放箭啊……虎杖猛地掐断思绪,半跪在地的姿势未变,身体却悄然紧绷起来。


  ——有人正在看着他!而他无法锁定那个人的位置!


  等等,应该有一个人,一直没离开这里……


  “是乙骨学长吗?”虎杖猛地起身,警惕地环顾四周,“是乙骨学长的话,请不要再火辣辣地盯着我看了。”


  乙骨忧太眉目冷淡,神情专注。瞄准镜中的身影忽远忽近,配合着他时而略微加快的心跳。虎杖大大咧咧的话令他莞尔,眉眼间的冷淡褪去了许多。乙骨只是想稍微考验一下虎杖,作为他在更衣室祸水东引的小小惩罚。他很欣赏这个学弟,哪怕他总是在大庭广众之下挑衅他。


  像这样情不自禁地看着对方微笑,并不是第一次了。乙骨搭在扳机上的手指微动,指腹轻轻蹭到那枚磨损的旧指环——他像触电了一般,抿直唇线,僵硬地移开了视线。


  发现伏黑惠时,乙骨的第一念头当然是“击毙”猎物,他握着一柄公正的枪,随时准备射杀队友之外的其他人。


  但是,在他开卝枪之前,藏在暗处的袭击者动了。听到划破凝滞空气的危险声音时,乙骨和虎杖一样,猜测袭击者并不想要夺走伏黑惠的性命——既然藏在暗处,完全可以等猎物处在相对静止的状态下才动手,远程射杀要么一击毙命,要么功亏一篑。


  果然,那支箭射空了。


  作为最可靠的国旗守护者,乙骨自从驻扎此地,就没有动过分毫。但他还是冒着被发现的风险,短暂地将注意力落在了通讯器上。万一,万一他的推测是错的,那支箭上淬了毒呢? 


  正因为失去过重要的人,所以,他要帮助虎杖和伏黑。


  从里香被异种污染、死在他面前的那天开始,乙骨忧太就失去了爱与被爱的资格。


  能够帮助欣赏的学弟获得幸福,对他来说已经是种莫大的慰藉。 


  “……果然是乙骨学长啊。”那道视线消失了。


  虎杖将带血的箭头割下来、收进随身背包,处理好残留的血迹后,他决定重新启程。推测出伏黑没有大碍后,他有了新的计划。他准备联系禅院直哉——考生是可以联系考官请求援助的。


  不过,不是现在。


  虎杖一边前进,一边沿路搜刮国旗,意外的顺利得不得了。他们组的策略是分开行动,虎杖单独行动,其他人结对完成交易任务,有把握的情况下同时进行夺旗任务。作为国王却无法守护臣民,虎杖是有些愧疚的。但分开行动是其他队友主动提出的,没有人是来搭顺风车的。


  “你们能把国旗护好、带领我们完成几乎不可能的核心任务,就是对我们的保护啊。”这是其中一个队友说的。 


  虎杖边跑边想,顺平应该已经和其他人汇合了吧?他们队的伙伴们,可比伊藤那种家伙强太多了。


  “在危险的丛林里走神可不行啊。” 


  一个刻意压低了的沙哑声音响起的同时,虎杖猝不及防地被人压制在了最近的树干上。乙骨刚才的“演习”刻意泄露了杀意,而偷袭虎杖的人能在如此近的距离下不被发现,在掩藏气息上绝对是高手。

 
  对方抓紧了他的双手,将其抬起按在头顶,粗糙的树皮磨得虎杖掌心发疼。虎杖整个人被对方用身体牢牢压着,硬卝邦卝邦的胸肌顶着他的肩膀,阻止他扭转身体。体型差异让虎杖在这场博弈中占了劣势,但虎杖还是灵活地拧动稍有空隙的腰身,折腿往后一踢。对方预估到这一踢的重量不可小觑,闪避了一下,虎杖趁势挣开,和偷袭他的高大男人扭打起来。


  拳风阵阵,几个来回后,虎杖看到了对方的脸——


  “五条学长?!” 


  虎杖无语了,急急往后一仰避开,不理解道:“为什么偷袭我啊?!”


  这些不负责任的考官,是约好了来欺负考生吗?! 


  五条悟的下一击落在更低的腰卝腹部,虎杖一时脑子短路,再次后仰闪避,于是,这几乎成了一个下腰动作。而在五条悟收拳之后,虎杖又凭着腰卝腹力量,像弹簧一样柔软地抬起身——五条悟下意识地伸手揽了一下。揽的时候用了点力,导致本来可以站稳的虎杖撞到了他怀里。


  “腰不错。”嘴快说出了这句堪称调戏的话后,五条悟立刻收回手,有点尴尬地后退了一步。后退之后他又觉得不对,军校本就男性居多,他以前和男人打架,会介意身体接触吗?


  “……不打了?”虎杖摸了摸头,完全不明状况,“是不打了的意思吧?” 


  五条悟莫名有些恼怒:“你看现在像是还能打起来的样子吗?”


  五条悟的语气让虎杖有些不悦:“谁知道你。”


  五条悟脸色微变:“你知道我是学长吧?”


  “谁知道五条学长您在想什么啊。”虎杖顿了顿,又皱着眉说,“明明就是五条学长您的错吧!”


  “……好吧。”五条悟举起手,“是我的错。不要这样说话了。”


  五条悟的认错速度让虎杖有些诧异。他原本就是不容易生气的类型,也懒得追究别人捉弄他的原因,既然对方道歉了,按照惯常,他会直接和对方握手言和。不过,现在嘛……


  “既然五条学长知道自己错了。我可以向你提一个要求吗?”


  “你可真会顺杆子往上爬啊。”五条悟的语气是不高兴的,但心情却并没有因此变坏,“想让我干嘛?”


  “请把和禅院直哉有关的事都告诉我吧。” 


  “……你问他?”五条悟的表情立刻变糟,“不认识。”


  “骗人,我看到他那天在台上叫你‘悟君’。”


  “全天下知道我五条悟的人可不少。我必须认识每一个和我套近乎的人吗?” 


  “快点说吧。”虎杖装模作样地看了眼通讯器,“我赶时间呢。”


  “说了不知道!”五条悟凶道。


  虎杖不说话,安静地望着他。被那双琥珀色的大眼睛盯着看十秒以上,是个人都招架不住的。


  “……一个把‘母体’挂在嘴边,痴人说梦的家伙。”五条悟再次服输,但说话时还是不情不愿的,“我真的跟他不熟。”


  虎杖垂下眼眸,树林间的斑驳阴影打在他印着数个伤疤的脸上。一瞬间,五条悟觉得他的表情称得上森然。 


  “我知道了。”虎杖敬了个礼,“谢谢五条学长,那我先走了。”


  但五条悟又拽住了他的胳膊,没话找话道:“任务做得怎么样了?”


  “您绊住我的这些时间里,我说不定已经把任务做完了。”


  又开始阴阳怪气了。五条悟咬着牙问:“我怎么觉得我像个工具呢?”


  虎杖不为所动。


  “……我带你去找伏黑惠吧。”五条悟认为自己说出了最诱人的诱饵。


  虎杖微顿,看向五条悟的眼神变得奇怪:“五条学长为什么要带我去找惠?我们是不同队的,应该专心完成各自的任务。”他没有向五条悟说出伏黑惠遭遇偷袭的事。


  五条悟握着虎杖手臂的手丝毫没有放松。


  “还没追到就对人这个态度,你到底是不是认真的啊?” 


  此话一出,两人都静了。五条悟立刻想到,不久之前,讨厌的禅院直哉也问过类似的问题,并且被虎杖当场怼了回去。


  果然,虎杖歪着头问他:“如果说禅院直哉的理由,是站在家人的立场上担心惠受到伤害,五条学长问这个问题的理由是什么?”


  五条悟终于放开了手,后退了一大步,冷冷地说:“多管闲事是不需要理由的。”


  虎杖走出几步,突然意识到不对,猛地转身——五条悟站在原地,拎着他在争斗中掉落在地的背包,扬着下巴笑得嚣张。
  



  “你的收纳工作做得不错。”五条悟调侃道,“包里装了这么多旗啊。”


  虎杖有些无奈:“为什么要翻我背包?既然说要去找惠,那现在就出发吧。” 


  据五条悟所说,他在不久前接到通知,伏黑惠触发了隐藏任务,指挥室要求他前去评定伏黑是否完成该任务。虎杖这回真的起了兴趣:需要考官主观评定的隐藏任务,究竟是什么呢? 


  “我查查你有没有带违禁物品……”五条悟猛地顿住。


  五条悟拎起一包烟,声音冷冽:“喂,你抽烟?”


  虎杖不假思索道:“别人的。” 


  “你抽烟?” 


  “不喜欢。”


  “也就是抽过?” 


  虎杖有些不耐烦了,从五条悟手中一把夺过烟,丢到地上,闷闷地说:“别人强迫我抽的。”


  “哇哦。”五条悟的声音带着调笑,心情却糟糕起来,“还有人能强迫你啊?” 


  虎杖立刻回忆起了那个可恶的家伙的模样。那是一个“只要有钱就能买到”的雇佣兵。可是,在面对虎杖提出的请求时,对方却提出了一个附加条件——抽一口他的烟。


  虎杖被呛出眼泪的狼狈模样,引得那个嘴角有疤的雇佣兵笑了起来。他不笑的时候,那道深深的刀痕像是一抹冷笑,一笑起来,却像普通人那样,显得慵懒而可亲近了许多。 


  “成交。”名叫甚尔的雇佣兵从虎杖嘴边叼走了烟,“下次给你打折。” 


  “……不要随地乱扔垃圾啊。”五条悟从地上捡起烟,又丢回了虎杖的包里。


  因为虎杖的表情像是真的生气了,他那莫名其妙变得糟糕的心情,只能往后排了。五条悟发现自己似乎有惹恼虎杖悠仁的天赋,现在,只好先把人哄好了。 


  “走不走?”虎杖催促。 


  “走。”五条悟应道,“不过,你一定要保持安静。”
 



  “……为什么要抱着我?”虎杖小声道,“我可以自己坐在树枝上。”


       该死的体型差……虎杖被五条悟的气息包围着,像小孩一样被他抱在怀里。虽然坐在五条悟的腿上确实比坐在树枝上舒服,但是,很不自在啊!


  “嘘。”五条悟捂住虎杖的嘴。


  自我消化了一下不满的情绪,虎杖决定不和五条悟斤斤计较。他将注意力落到不远处的一块平地上,那里坐着一个低头沉思的人。沉思者披着像壁画《雅典学院》中学者们的那种长袍,头和脸都被遮得严严实实,寻常学生见到了,大概会认为是考核中的NPC。


  但虎杖可是有“惠达”的人。


  虎杖心底有一百个问号飘过:惠在干什么啊?


  五条悟抬起手腕,将通讯器显示的隐藏任务直接分享给了虎杖:


  规则5:隐藏任务。
  想要成为幸运之神,就先愚弄100个人

  



  ===  



  里香被异种污染的意思是里香短暂地成为过异种,后来被军部的人消灭掉了(为了保护乙骨)。本文中的异种,是有异形状态的不容易被杀死的种族,异种的王宿傩是可以死而复生的。异种不能把人变成同类,里香是军部发现的一个特例。(以后还会有这样的“特例”)
  为了让甚尔出场(lof评论区强烈要求的hhh)所以写了这段,不要问我虎杖当时遇到了什么困难,肯定不会是很大的困难233超出大纲临时编的。

评论 ( 56 )
热度 ( 1700 )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塔树Woody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