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议看完置顶再关注
😈爱发电:塔树Woodyo
😼微博:塔树的中转站
不扩列/不参加活动

【All日】你却爱着一个排球#22

不知道为啥上一章合集里看不到,离谱orz

上一章: 21

 

***

 

收到双胞胎兄弟的信息,宫侑倏然起立,大跨步走向那扇单开白色木门。明明手都已经放在门把手上了,正要进门的他,却听到里面隐约传来对话的声音——宫侑立刻把耳朵贴到了门板上。

 

【A组恋爱侦探】宇内天满:被抢先了(笑)。

【B组恋爱侦探】山本茜:毫不犹豫选择偷听,真有你的啊宫侑。

 

宫侑听了好一会儿,发现里面居然在聊牛岛的事业,提起的心终于放了下去。但他才放松了没一会儿,就听到正在谈话的两人,突然转换了话题。

 

“翔阳,有一件事,我必须跟你解释一下。”

 

及川彻坐在日向正对面,端正了坐姿。

 

“半年前在巴西……是我唐突了,真的非常抱歉。”及川正色道,“我必须解释一下,我是洁身自好的人。那次贸然向你提出那样的请求……”

 

说到这里,及川不由自主地扶额,有些不好意思似的低声笑了一下:“说出来很蠢,但我好像是对初次见面的人动心了。”

 

“欸?欸欸?”猝不及防迎来告白的日向,手脚都不知道该放哪里好。

 

“当然,成年人的交往不可能那么理想主义,除了心动感,还需要达成很多条件。我认为仅凭一个月的相处,我们还无法很好地了解彼此。”及川收回手再次坐正,望着日向,态度恳切道,“我知道日向正在事业上升期,我也是。但也许几年后,等一切都稳定下来之后,我们之间是有可能的呢?

 

紧张感稍稍解除了,及川露出了一个微笑:“所以,请不要急着否定我。”

 

“我想为未来的事,埋下合理的伏笔。”及川眨了眨眼睛,站起来,微微俯下身,递出信封模样的东西,“这是邀请函,日向翔阳先生,我郑重地邀请你,下周六和我约会吧。”

 

【B组恋爱侦探】山本茜:我靠——(捂嘴)

【A组恋爱侦探】宇内天满:像及川这样的人,突然认真起来……日向应该会动摇吧。

【A组恋爱侦探】黑尾铁朗:不可忽视的是,这家伙确实事业有成,长得也还不赖。

 

日向终于消化了及川的话,双手接过邀请函放到腿上,抓了抓头发,问:“及川君真的想好了吗?如果说是第一次见面就对我产生了好感的话,那是因为……外貌?对及川君来说,外貌是第一顺位吗?”

 

及川哈哈一笑:“翔阳,对自己有信心一点啊。”

 

“你是一个很有人格魅力的人。”及川微笑着说,“吸引我的是你这个人,而不是某一项优点。”

 

“……”在门外再也听不下去的宫侑,嘭地一下推开了门。

 

【主持人】天童觉:又来了,修罗场~

【B组恋爱侦探】赤苇京治:来得好。

【A组恋爱侦探】黑尾铁朗:连赤苇也觉得及川的话很加分吧?

【B组恋爱侦探】山本茜:黑尾前辈,为了你的人身安全,你还是不说话比较好。

 

及川望向门口,表情并不意外。他耸了耸肩,从座位上站起来:“我已经说完了,翔阳,请你一定要认真考虑哦。”

 

宫侑一步步走近了,看到日向腿上精致的邀请函,表情有些黯然:“我是不是已经输了?”

 

就凭这一句话,日向已经明白,宫侑想要邀请的约会对象,也是他。

 

【B组恋爱侦探】山本茜:可恶,听得我有点不忍心了。

 

低沉了没一会儿,完成了心理建设的宫侑,眼神又亮了起来:“那,小翔阳,我就说一句。”

 

“就像喜欢棒球一样,我对你……”

 

“啊。”宫侑笑了笑,“那个不能说。”

 

在心动小屋里“不能说”的,不就是“喜欢”吗?

 

向来厚脸皮的宫侑,这次居然不好意思看日向的回应,微红着脸移开视线,挥了挥手:“那我上去啦。”

 

“侑君!”擦肩而过的时候,日向突然叫住了他,“下周日一起去打棒球吧。”

 

恋爱侦探们不由自主地站了起来。

【B组恋爱侦探】北信介:这是约会邀请?

 

显然,宫侑也这样认为。有那么几秒,他好像心跳都要停止了。

 

但日向很快补充说:“叫上治一起。”

 

宫侑错愕地回望日向,对方正认真地看着他,说:“你究竟有多喜欢棒球,让我看看。”

 

【A组恋爱侦探】谷地仁花:不知道该说什么……突然觉得日向君真的好可爱……

【A组恋爱侦探】黑尾铁朗:小日向,宫侑说得没错,你真的是高手啊,高手。

 

刚才还紧张得不知该如何摆表情的宫侑,笑出了声:“好啊。”

 

【B组恋爱侦探】赤苇京治:只剩研磨了。

【A组恋爱侦探】黑尾铁朗:研磨肯定也是指向日向吧,但是真的猜不出他会出什么招。

 

屏幕中的画面一闪,到了第三周周日,及川和列夫准备晚餐。

 

【A组恋爱侦探】谷地仁花:等等……

【B组恋爱侦探】山本茜:为什么是及川和日向在买菜?

 

“没想到及川君会比列夫还闲……”因为下午在家休息,所以被及川拖出来买菜的日向小声吐槽道。

 

“因为我这段时间不用上班啊。”及川朝镜头眨了眨眼,“观众朋友们,我们公司不仅对乘客的服务态度好,对职工也很有人情味呢。”

 

“不是吧,好狡猾——”日向瞪大眼睛,“那我也要宣传一下我们俱乐部!”

 

“好啊,我来给你拍。”及川彻朝跟拍摄影师招了招手,借来了摄像机,“啊好沉……”

 

“噗——”刚摆好造型的日向笑得打翻了货架上的商品。

 

【A组恋爱侦探】宇内天满:说开之后,这两个人的气氛真的变得很好呢。

 

“翔阳~晚餐吃什么?”及川推着购物车(里面装着打翻后砸出了小瑕疵的零食罐头),问向身侧的日向。

 

日向摸着下巴思索了一阵,回答:“好吃的!”

 

“噗——”及川捂着肚子笑了半天,擦了擦眼角的眼泪,“吃垃圾食品怎么样?”

 

日向又板着脸思索了半天,默默竖起一个大拇指。

 

【A组恋爱侦探】谷地仁花:真的好可爱……!

【主持人】天童觉:垃圾食品,很赞呢。

【A组恋爱侦探】宇内天满:这两个人组成家庭的话,真的……(笑)

【B组恋爱侦探】山本茜:及川意外的有种童心未泯的感觉??

 

晚餐,除了佐久早又在医院加班,其他人都到齐了。

 

吃完晚餐后,日向特地在客厅多等了一会儿,等到晚上十点还没等到佐久早回来,只好上楼休息。

 

【B组恋爱侦探】山本茜:今天还不猜心动连线吗?

【主持人】天童觉:今天猜约会连线哦,因为大家都选日向,大家就猜猜日向的选择吧。

【B组恋爱侦探】山本茜:可是研磨还没发招!别想坑我!!

【主持人】天童觉:那大家不妨猜猜看,研磨有没有可能突然翻盘。

【B组恋爱侦探】山本茜:这话说的,难道大家都觉得胜局已定吗……

 

【B组恋爱侦探】赤苇京治:(不情不愿)是及川吧。

【A组恋爱侦探】谷地仁花:及川君的态度和仪式感都很到位呢。

【B组恋爱侦探】山本茜:不,B组的各位,我们押一把研磨吧!研磨还没和日向约会过啊!

【B组恋爱侦探】北信介:我也认为是及川。

【B组恋爱侦探】山本茜:B组的各位……

【A组恋爱侦探】黑尾铁朗:肯定是及川嘛。

 

【主持人】天童觉:各位,请公布你们的猜测吧~

【B组恋爱侦探】山本茜:2比1,我听队友的。

【B组恋爱侦探】北信介:及川。

【A组恋爱侦探】宇内天满:我们组达成了一致,(笑)研磨。

【B组恋爱侦探】山本茜:……小仁花!!!

【A组恋爱侦探】谷地仁花:(站起来九十度鞠躬)对不起!

 

【主持人】天童觉:我先公布一下心动连线的结果吧,日向的选择是……

恋爱侦探团屏息凝神。

【主持人】天童觉:及川。

【B组恋爱侦探】山本茜:好像有戏?!

 

“翔阳?”在二楼客厅打游戏的研磨,叫住了踮着脚走路的日向。

 

“欸?”日向转过身,嘿嘿一笑,在研磨身边坐下,“我还以为研磨盯着屏幕,没看到我呢!”

 

研磨依旧盯着屏幕,微微一笑:“怎么会?”

 

“哈哈,那我先去洗澡啦,研磨你也早点休息哦!”

 

“翔阳。”研磨终于抬起头,拉住了日向的手腕,“请坐下。”

 

【B组恋爱侦探】山本茜:我好紧张。

【B组恋爱侦探】北信介:先不要说话(其实同样紧张)。

 

研磨丢开游戏机,侧头望着重新坐下的日向,有些迫切地问:“翔阳接受及川君的邀请了吗?”

 

“唔……”

 

【B组恋爱侦探】山本茜:我真的好紧张。

【B组恋爱侦探】北信介:……

 

日向笑了笑:“我拒绝了。”

 

【B组恋爱侦探】山本茜:为什么啊?!

【A组恋爱侦探】黑尾铁朗:开心点,你不是支持研磨的吗?

 

“要问为什么……因为我现在和及川君相处得很舒服。但如果是‘约会’的话,我还是没有准备好。”日向说,“所以我跟及川君说,如果真的要正经约会,就等缘分顺其自然地到来吧。”

 

研磨微顿,到嘴边的话,突然说不出口了。

 

躺在茶几上的游戏机,突然传来滑稽的音效:“You Lose!Game Over!”

 

研磨那已经垂下的眼眸,又抬了起来。

 

“翔阳,我有一件事想跟你说。”

 

“我买了一艘游轮,下周六邀请了一些朋友过去玩。”他朝日向伸出手,“翔阳,你也来吧。”

 

周围的恋爱笨蛋们一个个走上正轨,他慢慢意识到,自己并没有那么胜券在握。

 

如果真的按照翔阳的心意,顺其自然的话——他看中的小船,可能会随着波浪和海风,去往未知的方向。他不想输,所以他要堵住其他所有航路,让船只能飘往他的方向。

 

日向犹豫着,研磨却没有像往常一样轻易妥协,始终没有把手放下。

 

“好吧……”不知道该如何拒绝朋友的日向,最终还是把手握了上去。

 

【B组恋爱侦探】山本茜:虽然我站研磨,但是这也算吗?这算吗??

【主持人】天童觉:从规则来讲不算。

【A组恋爱侦探】黑尾铁朗:也就是说……最后一次约会,没有人配对成功。

【B组恋爱侦探】山本茜:挺好,A组也答错了。

【B组恋爱侦探】赤苇京治:但是……

【主持人】天童觉:从事实来讲,研磨单独把日向带了出去。

【A组恋爱侦探】黑尾铁朗:这把啊,这把是研磨赢啊。

 

音效已经停了,但“Game Over”的字样,还留在游戏机的界面上。

 

如果这是恋爱游戏,现在的选择,是走向Happy Ending,还是Bad Ending呢?

 

 

TBC.

 


 

第八期预告:有的缘分,注定不会错过。

 

 +++

《高攀不起》倒计时2周,想要的尽快入哦~置顶有地址。

今天晚上有事,先发啦(怀疑上一章是不是因为定时所以出了问题orz


改了一个bug,第七期的时间线已经在第三周了,约会在第四周

评论 ( 74 )
热度 ( 3139 )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塔树Woody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