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议看完置顶再关注
😈爱发电:塔树Woodyo
😼微博:塔树的中转站
不扩列/不参加活动

【All日】你却爱着一个排球#20

我的另一本all日《明天我让你高攀不起》开售啦!

请点击我的头像,置顶有抽奖~

 

***

 

日向搭了列夫的跑车,银色超跑一路驶向机场。橙红色的夕阳染红了半边天,被温柔的落日余晖笼罩着,日向的眼皮越来越沉重,最后直接睡了过去。再醒来时,车窗外的风景已披上墨蓝色的幕布。

 

望向驾驶座的列夫,日向揉了揉眼睛:“还有什么安排吗?”

 

“咚咚。”有人敲了敲副驾驶的车窗,从外面拉开了门。

 

“日向,晚上好。”向日向伸出手的,是牛岛。

 

列夫想说些什么,但日向已经下意识地把手放了上去,被对方拉出了车门,继而见到了站在牛岛背后,表情不佳的及川。

 

【B组恋爱侦探】山本茜:及川的脸色……鬼屋的后劲真足啊哈哈哈!

【A组恋爱侦探】宇内天满:及川肯定输了吧?牛岛问了他什么呢?

【A组恋爱侦探】黑尾铁朗:没播出来肯定是留有后招(笑)。


【主持人】天童觉:四人约会即将开始了,家里的男人们在做什么呢?


 

镜头落于厨房。宫兄弟在料理台忙碌,佐久早在餐桌边喝茶,研磨不在。

 

【A组恋爱侦探】谷地仁花:今天又是治君准备晚餐吗?

【A组恋爱侦探】宇内天满:新加入的及川加入了“主厨”队,现在是四个人在轮换。

 

星期六是排在佐久早后面的及川准备晚餐,帮厨是列夫。周日,自然又到了宫治的轮次。

 

【B组恋爱侦探】山本茜:简直了,每次做饭日向都不在。宫治的做饭搭档不是日向吗?

【B组恋爱侦探】北信介:宫侑会做饭?

 

屏幕上,镜头正好给了宫侑的手一个特写。

 

【A组恋爱侦探】黑尾铁朗:噗——是在捣乱啊。

【B组恋爱侦探】山本茜:等等,宫治好像额外做了一份点心,放进冰箱了?

【B组恋爱侦探】赤苇京治:给谁?

【A组恋爱侦探】谷地仁花:上次日向君说他做的和菓子很好吃……

【B组恋爱侦探】山本茜:我确信!饭团CP是不会BE的!

 

四人约会的地点,在将近百米高的塔台之上。强光照耀下的跑道像一条条洒落着蓝色星光的橙色银河,偶尔闪过的红绿交错的信号灯将地面的一切照得光怪陆离。从塔台往下看,能容量几百人的庞大客机变得微小,让人不由得想到:人行与地面,从几十米、几百米、几千米的高空看他,该是如何的渺小?

 

“这个塔台已经退出历史舞台了,但是风景真的很不错。”及川懒散地靠在控制台边,姿势颇有耍帅的嫌疑,“我和列夫辛苦整理了很久呢。”

 

“是的,比自己开空中餐厅还累。”列夫擦了擦额头上并不存在的汗,“把餐桌搬上来真的很不容易啊。”

 

【B组恋爱侦探】赤苇京治:这两个人真会邀功。

【主持人】天童觉:但是,值得学习哦~

【B组恋爱侦探】山本茜:恋爱中只顾默默付出是不会有好结果的!宫治你学着点!

 

作为被邀请的对象,日向和牛岛先紧挨着就座了。及川坐到了牛岛对面,绅士地把日向对面的位置留给了列夫。

 

在餐桌边,摆着一架事先准备好的木吉他。列夫拉起木椅椅背,坐得稍远了些。尽管这样,一双长腿仍有些无处安放。

 

“咳咳。”他清了清嗓子,脸上恰到好处的微笑少年感十足,“各位,我还准备了节目!”

 

轻轻拨弄了几下吉他弦,列夫笑着唱道:“Well youdone done me in you bet I felt it; I tried to be chill but you're so hot that Imelted; I fell right through the cracks……”

 

我承认你已经俘获我了,你心里也清楚得很;我压制着自己,但你的美早已让我失去克制的心;这种感觉妙不可言……一首《I'm Yours》,似乎正是列夫想说的话。

 

日向专注地望着列夫,脸上是十分捧场的笑容,手里轻轻打着拍子。及川没有转头,视线似有若无地落在斜对面的日向上。牛岛没有掩饰自己的心意,微微侧过脸,望向身侧的日向。

 

【B组恋爱侦探】山本茜:我开始紧张和尴尬了……“我看着他,他和他和他都看着我”?这恐怕会成为节目十大名场面之一。

 

列夫的声音渐渐小了下去,节目后期响起《I'm Yours》的原唱背景隐约,镜头落在精致的菜肴、四人用餐时的愉悦表情上。

 

“大家玩了一天,应该也累了,所以,我和列夫想了一下,今天的主题是‘坦诚’。”及川用食指画了个圆圈,“白天没有见过的,晚上单独相处聊几句吧。两个人的时间里,坦诚地说说真心话。”

 

牛岛望向及川,默然不语。

 

及川看懂了他的眼神暗示:“知道了知道了,我还欠你一个问题,你可以现在问。”

 

不明状况的日向好奇地在牛岛和及川间看来看去。

 

牛岛没有犹豫,问出了一直想知道的问题:“你为什么没有考军校?”

 

及川那副惬意的笑容,立刻消失了。

 

向来游刃有余的社交高手及川,拒绝得有些生硬:“这个之后再说吧。”

 

【A组恋爱侦探】宇内天满:这两个人之间果然渊源不浅。

【B组恋爱侦探】山本茜:我真的佩服节目组挑房客的眼光。

 

在牛岛和及川之间,日向选择先和及川单独交流。及川挑了挑眉,表情有些意外。

 

在牛岛和列夫去另一边聊天之后,日向和及川终于打开了话匣子。

 

“及川君,我知道你为什么没有考军校。”

 

【A组恋爱侦探】黑尾铁朗:唔……日向刚刚那么安静,原来是有大招啊。

 

望着窗外起起落落的客机,日向正想继续往下说,及川突然从后面搭住了他的肩。

 

这次,日向没有做出过激的反应,静静等着。及川果然没有做奇怪的事,只是关了他的收音设备。

 

“现在,可以说了。”及川在身后说。

 

“那么,我开始了。”日向的声音,听上去非常郑重。

 

“我并不是有意探听及川君的私生活。本来是想把这件事压在心底不说的,但是……及川君和若利前辈之间,似乎有误会。”日向转过身,面对及川,问,“及川君不是故意没有去军校,而是没有通过空军招飞体检,对吗?”

 

及川脸上的表情空白了几秒,回神后迅速而果决地把腕间挂着的棒球帽,套到了日向的脑袋上,遮挡了他望向自己的视线——那眼神太过澄澈,把他照得像个心思不纯的败者。

 

及川淡淡道:“翔阳,你怎么能把这种事说得如此云淡风轻呢?听上去很刺耳。”

 

日向深吸一口气,说:“那,我就先说说我的故事吧。”

 

“高一那年,我第一次打进全国大赛。在至关重要的8进4比赛中,比赛进行到第三局,比分是14:13。因为我的一颗进球,我们队领先一分……”日向就那样平淡地叙说着,“我还没来得及和队友击掌庆祝……因为发烧,我摔倒了,并且再也没能从赛场上爬起来。”

 

“我那时候确实想过,如果我没有犯下如此愚蠢的错误,我们是不是会赢。”

 

“后来我知道了,想那些,不如多扣一个球。”

 

日向摘掉棒球帽,抬起头,直直地望向及川:“我没有哭着说,是因为如今回忆起来,这件事不值得哭。”

 

“及川君没有选上空军,但现在依旧是光荣的飞行员。”日向说,“如果你已经尽力了,那么,曾经的落选并不能说是耻辱。”

 

站得挺拔如松的及川彻,好像突然被击垮了,抬手捂住脸,一言不发。

 

“我知道……才能是会开花结果的。”及川迈出一步,与日向擦肩而过。他背对着日向,走到控制台边,双手撑在落了灰的控制台上,望着脚下无数客机。

 

“昨天的我失败了,明天的我却还有机会。”及川轻轻笑了下,“这样的道理,我已经29岁了,当然明白了。”

 

“我只是有些愤怒。那个我已经彻底错过的机会……”及川望向黑色的天空,“牛岛他,怎么能不珍惜?”

 

“那你去问他本人。”日向几乎是立刻回应了他,“去问若利前辈——难道他是自愿受伤的吗?”

 

及川倏然回身。

 

日向微微笑着,举起手中的棒球帽,等着及川来接过。

 

“及川君,我就说,你们之间有误会吧?”

 

这些对话并没有收音,观众们只能看到及川接过帽子,把日向揽入了怀里,无声地说了一句“谢谢”。

 

背景音乐《Lost My Mind》在此时响起:至少,我不再孤独;自我寻见了那未曾期盼之物;而今你留存我脑海;我定是已失心智;你是我肤体的伤疤,是我不愿抹去的往事;你是我已诉之言;却仍弥留唇齿……

 

【主持人】天童觉:参与个人战的各位,准备好了吗?

【A组恋爱侦探】黑尾铁朗:家里的男人们感情线应该没有变化吧。

【B组恋爱侦探】山本茜:我觉得宫治可能会重新选日向。他不该有点紧张感吗?

【B组恋爱侦探】赤苇京治:牛岛和及川可能会互选。

【A组恋爱侦探】黑尾铁朗:赤苇,你是不是想故意选错然后接受惩罚?

【B组恋爱侦探】北信介:牛岛和及川应该还是选日向吧。你们真的觉得那算约会吗?

【A组恋爱侦探】黑尾铁朗:赤苇不理我,好,我也想故意选错然后接受惩罚。

【B组恋爱侦探】赤苇京治:请去掉“也”。

 

个人战的投票结果,分歧点出在这几个人身上:牛岛,及川,宫治。

 

【主持人】天童觉:大家就这么笃定日向会选列夫吗?

【A组恋爱侦探】黑尾铁朗:天童,你不懂了吧。小日向肯定会选约会对象!给约会对象写感谢信,感谢信~

 

针对这几个分歧对象,恋爱侦探们的投票结果是:

赤苇京治:牛岛→及川。及川→牛岛。宫治→佐久早。

黑尾铁朗:牛岛→及川。及川→牛岛。宫治→佐久早。

山本茜:牛岛→日向。及川→日向。宫治→日向。

北信介:牛岛→日向。及川→日向。宫治→佐久早。

 

【主持人】天童觉:这就公布这三个人的投票结果——

 

牛岛的留言是这样写的:

 

「我只是疑惑,但没有怀疑过你的选择。」

 

【B组恋爱侦探】山本茜:有种不妙的感觉……

【A组恋爱侦探】黑尾铁朗:……不是吧。

 

四个人一起回到家后,及川把牛岛单独叫了出去。两个人漫步在海边沙滩,海风习习。因为及川拒绝了跟拍,摄影师只录到了远景。墨一般的夜色中亮起了一点橙色星火,在特殊的拍摄角度下,那一点烟头火星和橙色路灯连成了一片,像是烧着了海岸线。

 

成年男人在聊沉重的话题时,似乎总是少不了烟草。及川夹着烟,吐出一圈白烟,扯起一个笑:“虽然不想承认……我以前一直觉得你是个了不起的家伙。”

 

及川的留言内容,是这样的:

 

「对不起,是我误会了。」

 

把夹着烟的手藏到背后,及川举起右拳,牛岛默默地盯了一会儿,举起自己的拳头,与对方轻轻一敲。

 

“现在我知道了,牛岛你啊,一直都挺了不起的。”及川把右手插到卫衣口袋里,仰头深吸了一口海边清新的空气,“啊……真应该谢谢翔阳啊。”

 

【A组恋爱侦探】黑尾铁朗:我真没想到,赤苇你呢?

【B组恋爱侦探】北信介:赤苇冻住了。

【A组恋爱侦探】黑尾铁朗:真冷啊,北。

 

佐久早打开冰箱,看到冷藏格里放着一盒日式点心,上面用便签纸写着“请品尝一下,告诉我还有什么需要改进的”。

 

来取冰水的研磨瞥了一眼,淡淡道:“是宫治给你的吧?”

 

【B组恋爱侦探】山本茜:啊啊啊啊啊不要啊——

 

下一幕,就是佐久早坐在客厅品尝点心的场景。和菓子雕刻得十分精致,制作者的心意一眼便知。

 

【B组恋爱侦探】山本茜:我心如死灰了。

 

而宫治的留言,果然是写给佐久早的。只是,那上面这样写着:

 

「那盒和菓子不是给你的。」

 

 

 

 

TBC.

 


第六期到此结束,省略了一些内容,惩罚等下一期。

14章有写到及川随身携带打火机,大王是因为压力大所以学会了抽烟。

大纲中治日要第八期才“破镜重圆”,真是遥遥无期啊。

 

话说,韩剧误我,对《内在美》塔台kiss印象太深了,于是把塔台约会写进了大纲。写的时候才想到似乎有bug,就算是晚上,塔台也不可能没人啊qwq最后写了废弃塔台,专业人员不要太在意这段情节orz

 


划重点——

广告time♪

①最近写的原创短篇希望大家来看看(三章,已完结):小神(三)天亦老

②《高攀不起》开售了,感兴趣的可以去置顶合集康康,无再贩,要入的尽快哦!!担心亏本qwq卑微地希望多卖点拉低平均成本hhh

 


感谢上周两位的打赏:

  @xx   @甜丸 


评论 ( 97 )
热度 ( 3627 )
  1.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塔树Woody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