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议看完置顶再关注
😈爱发电:塔树Woodyo
😼微博:塔树的中转站
不扩列/不参加活动

【影日/侑日】和日向分手的十个理由

原著向。

我永远爱他们。

 


***

 

在2020年还没到来的时候,宫侑已经听说了巴西球队在接触日向的事。

 

连续一个月训练状态很差,最后他不得不从球队经理那儿辗转要到了影山的联系方式,把人约到了饭团宫。

 

“果然是你啊……”影山摘下口罩,“直接问日向要我的号码不就行了吗?”

 

“嘘!嘘嘘嘘嘘!”宫侑扑上去捂住影山的嘴,一副要商量机密消息的模样,招呼兄弟赶紧关店。

 

“我不。”宫治冷漠地移开视线,“赶紧讲完,或者换个地方。”

 

 

 

坐下来之后,向来口直心快的宫侑,支支吾吾了很久:“啊,那个,事情其实是这样的……”

 

他深吸一口气,一鼓作气道:“我想在圣诞节的时候向小翔阳表白。”

 

影山刷地站了起来,一副吃了屎的表情。

 

宫侑抬头瞪他,停顿了几秒,声音忽的大了起来:“不是说分手很久了吗?不是说没感觉了吗?!”

 

“表白?我劝你不要。”影山硬邦邦地抛下这句话,跑去前台结账,戴上口罩,双手插进黑色棉衣兜里,一走了之。

 

商店街已经挂上红绿色调的圣诞标志物,不过两年时间,这条街好像又更繁华了些。

 

 

 

对别人来说,毕业即失恋,但影山是在高中毕业那天,在排球馆里,被日向表白的。

 

他不知道该如何回答,只是那一刻,他强烈认识到,这是一颗绝对不能漏接的球——他必须迈出一步。

 

但是,恋爱即异国,这也算不上什么好事。

 

2016年,影山已经作为国家队代表,站上了奥运会的舞台。

 

“好羡慕。”日向在被窝里给影山发留言消息,“也有一点点嫉妒。”

 

2017年,日向成了巴西职业沙滩排球赛场上的“忍者”。

 

“记得给我回消息。”影山这样留言。

 

2017年年末的时候,日向回过一趟日本。

 

他在影山的排球包里,翻到了一本备忘录。本子里写满了排球战术,还有一页写着……

 

「和日向分手的十个理由」

 

影山在这行大字底下备注:如果写满十个,我就和日向提分手。

 

可是,影山才只写了一个理由:我们有太多事要做了。

 

 

 

2017年的圣诞节,在璀璨的圣诞树下,日向想着那本备忘录,松开了握着影山的手。

 

“从你思考‘理由’开始……”日向抬起头,望向自己的恋人,“我们就该分开了。”

 

影山哈出一口寒气,呆了呆。

 

他好像传了一个失误球。

 

 

 

2018年,他们成为了对手。

 

没人能看出来,日向和影山曾经交往过。

 

“小飞雄……”宫侑却在洗手池边,这样说,“你别再盯着小翔阳了。”

 

影山不动声色:“作为二传手,洞察全场不是应该的吗?”

 

“你也会说这样的漂亮话了啊。”宫侑很不客气地甩了甩水,水溅到了影山的脸上,就好像被人用水打了个巴掌。

 

“你喜欢他吗?”他问得直白,“他也喜欢你吗?”

 

“你去问他。”影山这样说。

 

宫侑不用问,也知道自己输了。

 

那一天,宫侑删了影山飞雄的所有联系方式,发誓和影山从此老死不相往来。

 

 

 

“你要向别人讨教经验,态度总得好点吧?”宫治倚在吧台上,对瘫坐着的宫侑冷嘲热讽。

 

“啊……啊……我就知道,我就知道……”宫侑半死不活道,“他肯定余情未了……小飞雄,实在变坏了很多……”

 

意料之外的是,回去之后,宫侑居然收到了影山主动发来的消息——宫侑厚着脸皮加回了影山。

 

「你可以幻想一下和日向交往后的情景。如果能想出十个和日向分手的理由,就可以向他表白了。」

 

“这算什么指点啊?!”

 

影山的解释是:「提前想好可能遇到的危机,提前想出解决的对策。」

 

「又或者说,你只是想和日向玩玩?」

 

“绝对不是——!!!”

 

宫侑立刻掏出纸笔,写上一行大字:和日向分手的十个理由。

 

 

 

就这样,2020年,日向转会至“Asas圣保罗”。那个秘密,宫侑没能说出口。

 

宫侑首先想到了异国恋的危机,但他没把这条写到纸上,因为这似乎算不上难题。他频繁联系日向,频繁飞去巴西,球队教练和经理都开始怀疑他是不是也想转会。

 

他想来想去,想不到第二条理由——可能是想的时间太少了。

 

每天,大部分时间拿来训练,小部分时间拿来想日向。

 

“但我可以保证,想你的时候都是全心全意的哦。”宫侑当然没敢把这样直白的话发出去,他只是把这些写到了纸上——跟小学生似的。

 

 

 

东京奥运会前夕,日向受征召回国,参加国家队特训。

 

“我们要选出配合最佳、同时也是最出其不意的阵容。”

 

宫侑挺直了腰板——

 

“日向,影山。”

 

教练打了个响指:“让你们中学时代还不成熟的奇迹,延续吧。”

 

 

 

“混蛋飞雄,心机飞雄——!”回到宿舍,气急败坏的宫侑在本子上乱涂乱画。

 

翻到“和日向分手的十个理由”,想起和影山遥遥无期的约定,宫侑更加气不打一处来,恶狠狠地在标题上打了个叉,批注:

 

「混蛋飞雄,我一个也想不出来啊——!!!」

 

 

 

第二天,宫侑捂着头痛欲裂的脑袋,爬起来——

 

宫侑愣了愣:“怎么变得这么干净?是我做梦了吗?”

 

“因为我收拾过了。”门口的日向走进来,拎着垃圾袋晃了晃,“侑前辈居然还违规饮酒?如果再这样,在这个袋子里的就是你了!”

 

宫侑讨饶:“怎么可能装得下……”

 

“啊!话说那个!那个去哪了?!”宫侑慌张地翻找起来。

 

日向指了指角落:“侑前辈在找那个本子吗?给你放好了,我没看哦。”

 

“呼……那就好那就好……”宫侑松了口气,又赶紧转移话题,“啊,陪我去喝醒酒汤吧!”

 

 

 

尽管心里一百个不乐意,作为队员,宫侑只能服从教练的安排。

 

就这样,到了比赛那天,全世界的目光投注在曾经的乌野最佳拍档上——

 

看着9和10两个相连背号,宫侑懊丧地抓了抓头发。

 

“小飞雄,你真是个幸运而不自知的人啊……”

 

 

 

影山知道。

 

知道自己的幸运,也知道自己的不幸。

 

“还没想出理由吗?”

“一个都没有。”

 

一个都没有……

 

影山转了转球,高高抛起,大力发球——

 

仿佛带着火星的球,在砸过地板后仍留有巨大威力,箭一般擦过宫侑的脸。

 

 “影山发球得分——!”国家队队员们笑闹着,“练习赛也能拿出这样的气势,不愧是影山!”

 

影山又转了一下手中的球,像黑鹰一样逡巡整个场馆,视线投注到对面场地大汗淋漓的宫侑,眼神冰冷。

 

宫侑,但凡想出一个理由,在日向回应之前……

 

影山想,我会判你出局。

 

 

 

奥运会,中场休息时间。

 

日向坐在板凳上补充水分,影山还在练习扣球。

 

“他的体力可真是用不完啊……”

 

日向跟着感慨:“真是怪物。”

 

像是被鬼神迷了心窍,宫侑突然问:“小翔阳……你是不是很喜欢小飞雄?”

 

他好像看得出来,又好像只是看错了。

 

 

 

在呼哨声、观众欢呼声、排球撞击地面的种种杂音中,宫侑听到了日向的回答。

 

“嗯,影山对我来说,是很重要的人。”日向擦了擦脸上的汗水。宫侑希望那只是汗水。

 

日向眨了眨眼,很快、很轻地说:“也许,我一直爱他。”

 

宫侑怀疑自己幻听了。

 

日向笑起来:“但是,爱一个人,不可以嫉妒他。”

 

“你看他,打得多好啊……”日向望着影山,眼睛里倒映着9号二传手的身影,闪闪发光。

 

他转过头看着宫侑,笑着说:“我会永远嫉妒影山的。”

 

 

 

“小翔阳……”

 

宫侑捧住日向的脸,不允许他的视线飘向别处。

 

“以后在国家队,给你传球的那个人,会是我!”

 

宫侑的眼睛里,只有日向翔阳一个人。

 

“会……一直是我!”

 

 

 

日向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,突然噗嗤笑出了声:“嗯,侑前辈还是挺会做梦的。”

 

“哈?”宫侑不解。

 

 

 

明明还没有在一起,写什么“分手理由”啊。

 

 

 

 

END.


评论 ( 48 )
热度 ( 3411 )
  1. 共16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塔树Woody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