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议看完置顶再关注
😈爱发电:塔树Woodyo
😼微博:塔树的中转站
不扩列/不参加活动

我想要杀死未来的我,警官小姐,你能洞悉我的心吗?

“林,你天生就适合做警察。”


没想到能从偶像口中听到这样的话,林拢了拢耳边的发,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。


她不曾刻意掩藏自己的特殊能力,不过,一般人都会理解为“推理”吧?但眼前的青年,却一下猜出,她能通过触碰,“看”到别人的过去。


“明天,你的假期就结束了。”AA说着笃定的话,“非常可惜,我还想跟你多聊聊。”


林笑起来:“是后天。”


“是明天。”AA拉起兜帽,融入夜色中,“如果我说对了,那就约会吧。”


他走得轻飘飘,像一阵带着香气的、暧昧的夜风。



 

第二天,林果真被紧急叫回了局里。


忙完已经是五天后,同事说有人找,毫无准备的林便顶着一头乱发,懒散地打着哈欠去会见来者——对上那张天然精致的面庞,林果断甩上了门。


“如果你介意,”隔着门板,AA笑着说,“我请了以前的造型师。”

 



像个木偶人一样被打扮时,林从造型师口中听到了各种表达惋惜的话语。


尽管AA多年前已经退出娱乐圈,但黑粉从未停止贬低,粉丝呢,依旧在疯狂怀念他。好像全世界,不曾为此扼腕的,只有他自己。


这并不是因为AA天生心理素质好。只是因为,他早已预知到了一切。


和林相对的,他也有超能力:通过触碰,“看”到别人的未来。



 

利用这种能力,约会变得不再平常,AA总能精准抓到恰巧空闲的林,把她拎到各种浪漫的地方,用意可以说是十分明显。


几个月过去,林的不自在,终于达到了极点:为什么是她?


走在前头的AA,依旧像踏着轻风一样走着。


疑惑与不满上来,她一把拽住他的手腕,质问:“AA,到底为什么……”


她霎时停住了。

通过接触,她看到了AA的过去。


被病痛折磨的童年一闪而过,舞台上的光鲜和诋毁一闪而过,画面停驻在一面大墙,墙上贴满了她的照片,AA单手支着下巴、戴着细边眼镜,像一个学者。


他在调查她,研究她。


“看到了我的过去吗?”他却完全不紧张。


谅她再聪明,也想不通其中缘由:“为什么?”


AA反手抓紧了她:“你猜。”



 

这个抓的动作,倒是让林产生了些了不得的猜想;从初见开始,无数次“偶然”,或者说精准的预测——莫非,是预知吗?


仿佛是为了验证她心中所想,AA读到了未来的画面,诧异地说:“很意外,知道了这样的事之后,你还是喜欢我。”


林有些无奈:“这就是铁粉吧?”


他却苦恼了起来:“无论我做什么,你都会站在我这边吗?”


林想了想,回答说:“只要你不犯罪。”


AA笑起来:“那就好。”


——我是个潜在的罪犯,警官小姐,你一定要抓住我啊。



 

在过去,AA依靠预知未来的能力战胜病魔,战胜那些存在于现实的、面目狰狞的妖魔鬼怪。坚强活下来的他却发现,孤身活着,似乎并没有意义。


他只是在日复一日地重复,预见到的未来。


剩下的妖魔鬼怪……是他自己。


他想要站在现在的时间节点,消灭未来的“自己”。


自杀是他所不齿的。雇人谋杀自己,也是一件能够被预见的事,无聊透顶。

 



直到……他所预见的未来,出现了“终点”。


在圣诞节的那天,他会与一个女孩碰面。

他接触到的形形色色的人的未来中,都没有12月25日以后的事。


他预见了自己的消亡,却不知消亡的细节——这就是他理想的死亡。


期待杀死自己的AA,拼命地寻找那个女孩,一点点拼凑出关于那个未来的细节。

终于,他们顺理成章地相遇了。


“林,你天生就适合做警察。”


他看着她红透的耳朵,有一种奇异的感觉在心底升起。


后来他才慢慢意识到,或许,这就是同类的相互吸引。尽管警官小姐又善良又正义,和他算不上是同道之人……但是,他们有着相似的特殊。


AA,好像没那么孤独了。

 



 

一直到12月,习惯了等待林的AA,有时会忘记事先预知林的下班时间。


他并不急躁,甚至享受起这种漫无期限的等待。但是,好不容易等到消息,林的“下班地点”却是在医院。


他实在太讨厌消毒水的气味了——所以,可以生气吧?


林打量着AA的脸色,有些惊奇:“你会生气吗?”


他露出一个略有些刻薄的笑:“不会生气的人,怎么会被骂到退圈?”


他亲口承认了自己不是铁石心肠。哪怕早已预见大规模网暴,依旧顶不住压力,装作风轻云淡地离开了。作为粉丝的她,当然会红了眼圈。


不过,这个话题还是得尽快转移才行。


林好奇道:“AA,你能预见我的未来吗?”


AA说:“你想知道关于什么的未来?”


林转了转眼珠子:“比如……圣诞节放假吗?”


AA抿了抿唇,勾起一个营业微笑:“会。而且,我预见到,你明天会搬去我家住。”


她干笑了一下,两个都不信:“……你在开玩笑?”


AA低头看着她,眉眼温和,却不依不挠地继续说:“我的所有黑暗,你都一清二楚。”


他笑着说:“我有什么理由骗你呢?”


“……你是不是觉得我肯定会拒绝,所以逗弄我?”


洞悉过去一切的人,在知道陷阱的存在后,是否仍会一脚踩入陷阱呢?

看诱惑究竟有多大。


她仰起头——


“这不属于你预见的未来吧?”


嘴唇在他的唇上轻轻一点。那一下柔软如羽毛的接触,让他脆弱的心脏都颤了一下。


什么呀,这种感觉……

他揽住她的腰,加深了这个吻。

 



和喜欢的人肌肤相亲……为什么会感受到“绝望”呢?


她看到属于AA的过去,看到他挣扎着与死神博弈,活下来后,却在无尽的孤独中存活着。在舞台上享受了短暂的快乐后,他在没有希望的生活里,酝酿出了杀意。


连犯罪都变成“无聊的预期”时,杀死“未来的自己”变成了最后的挑战。

 

他看到仅剩16天的未来。


这可能吗……?

他受到“未来的他”的影响,站在现在的时间点,爱上了她。

 



AA一直想要探寻,未来的他,是如何被杀死的。


一开始,他以为自己终于掩饰不住在孤独中诞生的杀意,犯下了罪——然后警官小姐对他进行了处决。


他试图寻找动机和理由。


无数次的失败后……浮在水上的人松开了手里的稻草,他选择等待这无法被预知的未来。


其中的线索、谜题,在遇到她以后,都会慢慢的解开,不是吗?


只是……为什么只剩16天了呢。


他紧紧地抱着她,像曾经面临窒息时呼吸氧气一样——拼命的,想要记住她的气息。

 


 

12月25日,圣诞节。


他们像普通情侣一样,穿着同款的情侣大衣,并肩走在街上——反正身为前·超级流量的AA都不在意,林也就欣然接受了这一提议。


一整天,他都紧紧追随着她的身影。


她感到有些奇怪,解释说:“不是你预言的吗?我今天休假,不会中途消失的。”


AA点点头,抿着嘴唇,亲亲她的头发。


他们牵手时,不再受到“特殊能力”的影响。她已经参与了他的过去,他不能再预知未来。


但他第一次如此渴望知道,活泼的、可爱的警官小姐,她的未来,会是怎样的呢?


在他消失之后,她会过上怎样幸福的生活呢?

 



他们走到一家婚纱店前,AA对着展示橱里的礼服发了会儿呆。


十分钟后,林被迫进了更衣室。


她拎着婚纱的一角,有些为难地走了出来。


“AA……这是不是太过心急了点啊?”林开着玩笑,见到他过于认真的神情,一种不妙的预感突然浮上心头。


AA目不转睛地看着她,突然问:“林,你觉得……未来能够改变吗?”

 



随后他意识到,不能。


如何杀死一个能够预知未来的人?使他预见他已死亡的未来,且这种死亡是合理的、能够被他本人以及“未来的他”所接受的。


哪有什么理由能让人接受自己的死亡啊?

爱。


他预知到了自己的死亡,并且已经认定,它不可逆转。在他的认知里,“未来的他”已经成功被杀死了。


——这种认知,才是凶手。


而这一认知成立的条件里,她是不可缺少的一环。



 

礼服真适合她。

配套的那一件,能否让他也试穿一下呢?

……她为什么,不早点出现呢?


他觉得呼吸似乎都变得困难起来。


不,不是幻觉……


他以为已经摆脱了的病魔,在他放松了警惕之后,又一次扼住了他的喉咙。

 



过去是无法改变的;

未来是可以改变的。


但在认定某一未来已成现实后,站在这一时间轴上的你,已经提前将它实现了。


——但是,在这个空间里,并不只存在这一条时间轴。

 



AA阖上眼睛。


他听到林的声音变得虚幻,仿佛从另一个遥远的时空中传来——


“那个穿红色衣服的小姐!对!请你拿出包里的药——”

“我是警察,请协助我!!”

 



洞悉过去的意义,在于根据已知的条件,对即将发生的未来做出各种反应,计算出最佳的选择,将未来指引到希望的方向上去。


背道而驰的我们,不再相斥,而是相互吸引——两条时间轴相交了。

 

你能洞悉我的心吗?

你能抓住我吗?

能把我……留在这个世界上吗?

 

 

 

END.

 

 

关于剧情的解释:①AA一开始是从别人那里获取林的消息的,包括“是明天”之类的,都是从别人那里预知到的。②红衣服的小姐和AA患有同一种病,先前林不小心触碰到了她,获知了这一信息。

后话:这个故事是由我写在17年的同人改过来的,原名叫《Magnet》。挺喜欢这个故事的,但其实作为同人有点ooc()AA来自原作人物名字中的“ei”,但是叫“EIEI”会让我联想到某首歌哈哈哈哈。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1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塔树Woody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