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议看完置顶再关注
😈爱发电:塔树Woodyo
😼微博:塔树的中转站
不扩列/不参加活动

【研日】仅此一次的爱情

(其实还是原著向

平行世界idol研&原著日的奇妙邂逅

原著研x原著日;平行世界研x平行世界日

推荐BGM:《Let's Fall in Love for the Night》

 


*****


 

“研磨,我在里约看到你了!”


把消息发出去,单手抱着排球的日向把手机塞回兜里,几乎是目不转睛地盯着不远处的青年。


说实话,乍一看,不像是研磨会有的打扮:白T打底,外面套着时髦的短袖花衬衫,下面是黑短裤和板鞋,夸张的黑色墨镜挡着大半张脸;发型倒是和中学时期的研磨一样,金色发顶冒出一圈黑。


当然,这都是走近了才能看到的。让日向在百米外做出判断的原因,另有其他:青年杵在树荫底下躲避阳光、微微驼着背玩手机的模样,和研磨如出一辙。


正想着是不是可以过去打招呼了,那个人突然拉下墨镜,朝这边看了过来——


对视两秒之后,“研磨”迈步走了过来。


如此同时,口袋里的手机“嗡嗡”震动两声,日向掏出一看,是研磨的回复:


“?我在日本。”附带一个真实可信的定位。


哈?!那么,眼前这个人——


“是翔阳吗?”


今年20岁,在另一个世界是人气idol的孤爪研磨,歪头一笑。


“是翔阳啊。”



 

“我是来巴西拍摄杂志封面的。”研磨举起手机,上面亮着Bouncing Ball董事长“孤爪研磨”的人物词条,“不知怎的,手机里能够搜索到的,就成了另一个世界。”


“唔哇——实在是太神奇了!”日向忍不住往前凑了凑,“我能问问另一个世界的我在做什么吗?”


研磨低头笑了笑:“我的经纪人。”


“诶——我吗?!”日向指着自己,满脸不可置信。


实际上,在平行世界里,研磨第一次提出这个建议时,日向也同样的诧异。


“我的话,可能连自己都照顾不好呢……”


研磨想了想,回应说:“那就互相照顾吧。”


无法照顾好自己的两个人,互相照顾吧。



 

“没想到这个世界的我这么自由。”


夜色渐浓的海边,两个人踩着慢慢涌来又慢慢退去的海水,漫步在沙滩上。


“应该是真的喜欢,才会从事这个行业吧?”研磨点评着另一个“自己”,“做得不错。”


“是非常不错才对!”日向比出一个大拇指,“研磨还是我的赞助商呢!”


“啊,我知道这个。”研磨说,“刚来的时候,已经查过了。”


在意识到环境变陌生之后,最先搜索的词条,其实是“日向翔阳”。虽然,现在的日向还只是一个无名小卒罢了,但用心要找的话,哪怕职业已经是偶像了,研磨的检索技能也并没有退步。


走在身侧的日向,已经开始细数研磨给予的各种帮助。


“能够有研磨这么好的朋友,我实在是太幸运啦!”


研磨垂眸:“只是朋友吗?”


另一个世界的自己,居然也这么磨蹭。


研磨不由得又想起了他的翔阳。他不明白突然穿越平行世界的理由,不过,按照常见的游戏套路,“穿越”和“穿越回现实世界”的契机,会不会,就是那件未完成的、造成了情绪波动的事呢?


小情绪突然涌了上来,研磨拽住了日向的手臂:“话说,翔阳现在是兄长吧?”


“诶?”比较了一下两人的年纪,日向惊喜地笑起来,“真的耶!哈哈,我居然能当研磨的哥哥了!”


“翔阳哥哥。”没什么负担地叫出了这个称呼,研磨笑了笑,“能请我喝杯酒吗?”



 

原本,喝啤酒,是喝不出旖旎气息的。但当研磨拿起酒吧的吉他,开始弹唱温柔的情歌之后,在围观人群暧昧的笑声里,气氛就变了。


“Let's fall in love for the night and forgetin the morning……”让我们在今夜坠入爱河,在明日相忘于尘世。


研磨像是唱给他听的,又好像是透过他的脸,温柔注视着另一个遥远的人。


稍微有点心虚、同时又担心研磨喝醉的日向,决定向另一个研磨汇报。


好半天,研磨拨了电话回来:“别理他。”


“诶?”日向愣了愣,随后迅速抓住了重点,“这可是国际长途诶?”


“不是的。”研磨说,“我下飞机了,这就来。”


“诶诶诶——?!”日向猛地起立,撞翻了板凳。



 

什么行李都没有带、穿着家居拖鞋的研磨,在远离高中排球场后,第一次像这样狂奔。好像,只要他慢一点、偷懒一点,那颗排球就会高高越过他的头顶,砸在地板上了。


他只是个二传手,直接得分并非他的要务。他只是,不想失分。


“先生,你的钱包——”


不想在感到快乐之前,失去这至关重要的一分。


“你的钱包——”

 



猛地站定在酒馆前,研磨深吸一口气,拉开门,“哗啦啦”撞响了一连串的风铃。


骤然看到那个抱着吉他的家伙,研磨也狠狠愣了一下:居然真的长得一模一样。


围观群众们起哄的声音更大了:“双胞胎啊,真刺激啊——”


研磨嫌恶地皱起眉:谁跟这种花里胡哨的家伙是双胞胎?


望着穿黑色卫衣、家居拖鞋、明显是匆忙赶来的另一个“自己”,idol研磨稍微产生了一点捉弄成功的优越感。想起刚才思索的“穿越契机”,不如,就现在实践一下吧?研磨笑了一下,脸突然凑近日向……


“咚——”


还以为,那颗排球真的砸到了地板上呢。


原来是日向及时避开,害得那个研磨倒在了地上。走近一看,资深游戏爱好者、时不时怀疑有异世界的孤爪研磨,真的开始怀疑现实:人不见了。


日向冷汗连连:“要、要叫警察吗?”


“……嘘。”拉住日向,研磨面色淡定地坐下来,掩盖了底下已经没人的事实。

 



凌晨时分,酒吧关门,没人注意到,有一个人,悄然消失在了这里。


研磨落在机场的钱包,也托人送来了日向的公寓。


“我去拿吧!这里我熟!”日向自告奋勇地起身。


点点头答应了,研磨趴在床上休憩了好一会儿,才突然从噩梦中惊醒:那个钱包,不能让翔阳看到!


但是,已经看到了。


“抱歉啊研磨,掉到了地上,一不小心就看到了。”日向把钱包递来,坐到了床边,“那个……这不是我的照片吗?”


没去想着狡辩,研磨抿了抿唇:“觉得讨厌吗?”


日向想了想:“没有到研磨高中时不喜欢排球的程度吧。”


“……我是喜欢的。”研磨有点不好意思地补充,“排球。”


“所以。”日向笑着,却没有说“所以”之后的内容。


成长了啊,日向选手。



 

而在另一个世界,凌晨时分,研磨终于慢悠悠地走回住处。在黑暗中摸出房卡,倏然被角落里的一双手抱住腿,研磨登时吓得瞌睡全无。


“什么啊……”研磨打开灯,“翔阳,你怎么在这里?”


“我以为、我以为,研磨走了呢……”


研磨蹲下来:“担心杂志封面拍不成吗?”


“才不是……”


日向抬起头,眼睛是肿的:“才不是——!!”


“我是在担心,研磨真的就这样走了啊!!!”


“所以说,是在担心……”什么呢?


未出口的字,被日向的唇封禁了。研磨微微诧异地瞪大了眼,手按在了日向的肩。


“如果研磨想要的是这个的话……”


日向红着眼,说:“这也是我想给研磨的啊。”


如果说,没有什么是研磨不能给日向的;那么,同样的,也没有什么,是日向不能给研磨的。从他们开始互相满足对方的期待开始,这份感情,注定不能只以友情定论。


研磨想,无论是哪一个世界的我,只要有翔阳在,就一定能找到喜欢的事,喜欢的人,然后,像我现在这样——


情不自禁地微笑。

 

 


END.

 

 

Idol研磨穿越的契机是kiss失败哈哈哈

这篇本来想等《高攀不起》预售期再写 ,但是我的番外实在卡死了,早知道当初写完就接着写番外了(……)

总之敬请期待,非常感谢大家一直在等我这只鸽子(半条命去了)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831 )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塔树Woody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