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议看完置顶再关注
😈爱发电:塔树Woodyo
😼微博:塔树的中转站
不扩列/不参加活动

【蒙克】注视我,犹如注视星空

愚者给阿蒙讲睡前故事

#故事魔改自《No Matter What》(七世有幸听译)

 


***

 


“你准备好睡觉了吗?”克莱恩望向祈祷画面中的阿蒙。


“准备好了。”阿蒙噙着笑意,双手托着一个缩小版“克莱恩”布偶,“还有一会儿要抱着睡的娃娃。”


果断忽略了那个脸颊红红的布偶,克莱恩用触手拂开空白的书页:“今晚要讲的,是Small的故事。”


阿蒙歪头:“一个英语故事?”


克莱恩赞赏地点头:“一个英语故事。当然,我会帮你翻译。”事实是,他面前的童话书是空白的。一边编一边讲吧。


“故事里的Small,是个狡诈的小偷,他能偷走一切东西,非常非常的富有。但有一次,他失去了一件重要的东西。”


“这件东西无色无形,但真的非常非常重要……Small感到失魂落魄,他决定,跑去寻找夺走他重要东西的Large。他一边跑,兜里的东西一边掉;跑到Large面前的时候,他变得一无所有,就连出生时就拥有的东西,也都掉在了Large的脚边。”


阿蒙笑眯眯地点评:“这个Small,可真笨哪。”


“哪有傻瓜会知道自己笨呢?”克莱恩意味深长地笑了笑,继续说道,“Large捡起Small掉在脚边的东西,问Small,这是怎么了呀?”


阿蒙举起手:“我想知道,Large捡了Small的东西,有还给他吗?”


“你别打岔——Small太过伤心,Large又全心关注着Small的情绪,他们俩都没有注意到这件事。”克莱恩慢吞吞道,“Small说,我是一无所有的小Small,根本没有人爱我。”


“Large说,Small,无论你是否富有,我会永远爱你,不计其他。”


“Small说,如果我要向你攫取你从我这里拿走的,你会觉得我贪婪吗?你还会爱我吗?”


“Large把刚刚捡起来的东西还给Small,说,你是指这个吗?Small啊,我不贪恋你的财富,所有你给予我的,或早或晚,我都会还给你。”克莱恩看了阿蒙一眼,意思是,“我把刚刚故事中的漏洞填上了”。


阿蒙却笑着点头:“真是个好Large。”


克莱恩刻意表演出来的、温情脉脉的表情凝固了一瞬,微作调整后,祂继续柔声说道:“Large温柔地说,我会永远爱你,不计其他。”


阿蒙安静听着,微微笑着。


克莱恩继续讲述故事:“Small说,那,如果我变成一只小虫,你还会继续爱我吗?”


“Large说,当然会了,无论你是不是小虫,我会永远爱你,不计其他。”


“不计其他吗?Small笑着问,如果我是一只卷毛狒狒呢?”


克莱恩忍住笑意,继续道:“Large说,我会把你紧紧拥抱,每天晚上哄你睡着。”


阿蒙轻轻鼓掌:“令人羡慕的Small。”


“可是,故事中的Small还是没有满足,他继续问,这份爱会不会破碎扭曲?如果会,你能不能修好它,粘回它——粘好之后,爱会恢复吗?”


阿蒙摇摇头:“Small的问题可真多啊。就我所知,这会遭人厌烦。”


紧接着,阿蒙下了判断:“Large是好Large,Small却不是个好Small。”


克莱恩却选择帮Small说话:“可是,Small最重要的东西,还在Large那里。你知道Small失去的是什么吗?”


阿蒙思考了一会儿,答得倒是精准:“心?”


“没错。”克莱恩点头,“他既想Large把心还给他,又不想Large真的还给他。”


阿蒙沉默了一阵,笑了:“你是这样想我的吗?你眼中的Small,是这样的吗?”


阿蒙说:“唯有这样东西,既然给Large了,当然不能讨回来。”


“如果是这样,Small为什么要追着Large跑呢……”克莱恩略有些困惑地蹙起眉,“就像现在这样,缠着他讲睡前故事。”


“拜托了,Large。”阿蒙笑着,“我没有想那么多,我只知道,Small会永远爱Large。”


克莱恩噎了下:“……那是故事里Large的台词。” 


“请相信,这说明我们心意相通。”抢了台词的阿蒙自知失言,又乖乖做起了听众,“还有什么?”


沉默了一下,克莱恩继续说道:“Small又问,等到我们死亡、离去,你还会爱我吗?爱会不会延续?”


“Large和Small一起看着窗外夜色,看着黑暗中的月亮与闪烁的星光。Large说,Small,你看那些星星多么闪亮——”


故事中的Large和Small一起看着窗外星光,故事外的克莱恩和阿蒙微笑对视着。


“有些星星,很早以前就已经死亡;但它们仍在暮色中闪耀。爱正如星光,永不灭熄。”


“爱正如星光……”阿蒙低声重复着这句话,突然抬起头,笑道,“亲爱的克莱恩,你要来星空看我吗?”


克莱恩轻轻摇头:“我累了。”


“那么,就只看我吧。”阿蒙笑吟吟道,“注视你的爱情,犹如注视星空。”

 



 

END.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361 )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塔树Woody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