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议看完置顶再关注
😈爱发电:塔树Woodyo
😼微博:塔树的中转站
不扩列/不参加活动

【影日】才不恋爱

原著向,翔阳生日快乐!!!

 


*****

 

“诶,有人向影山表白了?”日向把脑袋凑到月岛和山口之间。


“没什么稀奇的吧……”


“嗯!”只有山口认真回答了,“影山长得很帅啊,个子也高,受到女生的关注很正常嘛。”


“什么啊——”日向好像有些不服气地停顿了一下,“那、那结果呢?”


月岛将日向的脑袋推开:“你自己去问他。”



 

告白事件的另一位当事人,一位高一学妹,也可以回答这个问题。


帅气的影山同学俯视着她,板着脸说:“在和日向Boke决出胜负前,我是不会恋爱的。”


伤心欲绝的学妹回到教室,被闺蜜们围着询问表白结果,好半天才想到一个问题:“日向Boke是谁……?”



 

“日向Boke,刚刚那球打得太烂了!”


“……可恶!”日向抓了抓已经乱成鸟窝的头发,“再来一球!”


最最可恶的,就是无法反驳。影山的球传得实在太好了嘛!


要说影山被表白的原因,排在第一位的,明明应该是“排球打得好”才对!

 



实在对告白事件有些在意,放学路上,日向忍不住好奇问道:“影山,听说你被告白了?”


影山斜睨他一眼:“有时间关注那些事,不如多练会儿排球。”


“才没有,我是在练习的时候偶然听到的——”单手扶着车把,日向扯了扯影山的衣袖,“所以,结果呢?你接受了吗?”


“当然没有。”影山回答得倒是果断,“我对谈恋爱没有兴趣。”


“诶——”日向无意义地应了一声,有点不知道该怎么接话好。


“问东问西的……”影山嘟哝了一句,“喂,你可不准分心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事!”


“不用你说我也知道……!”日向甩动手臂,“明天要试试‘咻咻——’的那招!”



 

“成功了!‘咻咻——’的一下!我成功了!!!”


日向兴奋地跳起来,试图和自家二传击掌——影山表情嫌恶地微微后仰,但还是乖乖伸出手掌,和日向拍了个响。


“还差得远!”


“哼,我还会打得更好的!!!”


影山一把摁住日向头顶,把闹腾的副攻手按了下去:“不要说大话了……”


“喂,日向。”月岛打断了打闹中的两人。


“有人找。”月岛比了比体育馆门口,羞涩等待的女生。


“什么嘛……”日向扁了扁嘴,“影山还挺会招惹人啊!”


“不要瞎说,我才没有……”


“是找你的。”月岛点了点日向,翘起嘴角,“日向,好像是来跟你表白的哦。”


 

***


 

“影山选手?影山选手?”


陷入回忆的影山一下回神:“抱歉。”


“啊,没有关系,那么回到刚才的问题——大家都很好奇,影山选手有恋爱的想法吗?”


这一次,不再是籍籍无名的高中生,影山不可能在媒体面前喊出“日向Boke”了,但回答的内容,还是原封不动:“在和日向决出胜负前,我是不会恋爱的。”


“诶?是在说‘MSBY黑狼’的日向选手吗?”主持人笑起来,“‘决胜负’是指?就我所知,两队已经交手过不少次了吧。”


“就是……”影山停下来思索了一下,执拗地回答,“下一次,下下次,每一次……都要赢他。”


“哇,真是执着啊,日向选手是你最认可的对手吗?”


队友在旁边疯狂打手势,示意影山不要轻易回答这个问题。


但影山还是回答说:“我很在意那家伙。”


主持人眯起眼睛:“是最在意吗?”


“喂,影山——”队友忍不住出声提醒。


“是最在意。”


影山回答得坦坦荡荡,毫不犹豫。

 


***

 


“什么嘛,还以为‘日向Boke’是外校选手呢,既然是一个队的,彼此还是搭档,影山学长为什么要和他决胜负呢?”


“真是搞不懂……喂!你快看!影山学长又被表白了?!”



 

体育馆门口,个子高高的影山杵在那儿,面色不佳地俯视着一个满脸通红的女生。


“你找他有什么事?”


“啊,那个、那个……”


“在和我一起获得全国优胜前,日向Boke不会谈恋爱。”


日向忍不住从影山背后露出脑袋:“喂喂影山,不要擅自替别人做决定啊……”


“你昨天不是说了吗?”影山扭头看他,“说不会分心想别的事。”


“是这样,但是你能不能让开一下,我……”


被两人忽视的女孩捂着脸跑开了。


日向远远的喊着:“真的非常抱歉——”

 



“啊,这算什么啊。”


前两天向影山表白过的女生目光呆滞:“莫非,影山学长他……”


两个女生对视一眼:“和‘日向Boke’……?”

 


***

 


球队经理将iPad往桌上一摔。


“既然闹出了同性恋绯闻,就必须把这事处理干净。”


日向默默举起手:“那个,叫我过来,是让我去把影山教训一顿吗……?”


“我已经过来了。”是影山的声音,以及“笃笃”两下,迟到的敲门声。

 



一起离开办公室的路上,好像又回到了高中时候。


“其实,今早我接受采访的时候,也被问到了那个问题。”日向突然出声。


影山默默望向他:“恋爱的事?”


“没错,问我理想型来着。”日向仰起头,“你猜我怎么回答的?”


连续被两个球队的经理指责不懂事,心情不佳的影山呛道:“你不会真的编了理想型吧?”


“不算编吧——”日向抬手抓了抓头发,“我说,最重要的一点是,排球打得好!”


影山的呼吸停滞了一瞬:“女排队员?”


“我可没说。”日向脚步轻快,走到了影山前面,“说得太明确可是会闹绯闻的。”


影山不满地伸出手去:“喂,你是觉得现在已经厉害到可以分心了吗——”


侧头看了眼肩上搭着的手,日向笑了笑:“果然,在影山心里,第一位的事情,就是能不能和我继续竞争。”


他握住影山的手,缓缓转过身。


“我也是哦——”用另一只手拍了拍自己的胸口,日向笑道,“我也是,下一次,下下次,每一次,都要赢影山!”


 

***

 


“你说,这算什么事。”


黑狼队经理看着早上的采访稿,叹了口气:“你们那个影山,是不是真的喜欢我家日向啊?”


“这我不知道……”


AD经理摇了摇头:“反正,影山不会喜欢别人吧。”

 

 



END.








啊啊啊啊啊我赶上了!!!就是有点短!

其实影日最戳我的就是“这一次也是我赢了”,那里我真的超级超级喜欢……

类似的,想到钻A双投(竞争关系更明显),钻A里有一首歌超适合影日,《ゴールデンアフタースクール》,这个我完全可以代入影日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1039 )
  1.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塔树Woody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