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议看完置顶再关注
😈爱发电:塔树Woodyo
😼微博:塔树的中转站
不扩列/不参加活动

【卡金】三十份甜饼 / 纵使那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

大部分话题采用自“温馨三十题”“同居三十题”。

相恋→交往→同居。隐藏设定:IT精英X极限运动员

卡金惊蛰24h活动文 11:00


01.撞进怀里

滑板、跑酷……金对这些很是拿手。

脚滑摔进别人怀里,绝对会是“滑板小王子”金的毕生耻辱。

但如果是故意的……那就另当别论。

金偷偷抬眼去望“受害者”,担心自己的一波操作有些厚脸皮,难得的脸颊发烫起来。

意外的是,卡米尔学长看起来身材瘦削,但这场突然袭击却完全没能撼动他。卡米尔甚至都没有后退一步进行缓冲——他稳稳地接住了金,十分平静地叮嘱他:“小心。”

……这、这也太让人心动了吧。

金磕磕绊绊道:“不、不好意思,学长…我叫金!”

卡米尔点点头:“我知道。”



02.雷达

金可能有“卡米尔雷达”。

卡米尔无论去哪里,都能碰见这个直系学弟。而自从金得知两人实际同岁后,就跟他更加亲近起来。

于是大家发现,学渣金跑去图书馆的次数直线上升了。

一段时间后,卡米尔突然转移阵地,喜欢上了在广场边的树荫下看书。

紧接着,滑板社社员的日常训练场地被金取消了。

“因为我们训练的时候太吵了!”金嘘声说道。


金突然不在广场玩滑板了——卡米尔有些困扰,又不好开口问,于是在校园里无目的地漫步。

也不是无目的。

“诶?卡米尔!原来你在这里啊!”

他有些诧异,但空荡荡的心一下子被温暖的东西填满了。

……原来金真的有卡米尔雷达。



03.力气大得吓人

金整个懵了。

——卡米尔突然一拳砸在墙上。

他好像都听到被砸碎的沙砾落地的窸窣声了……

金吓呆了,被卡米尔压制在墙角,圈在他的臂弯里,完全说不出话来。

过了好一会儿,卡米尔低声说了句“抱歉”,就要转身离开。

“……等一下!”金拉住了他。

卡米尔微愣,反手抓住了他的手。



04.迟到五分钟

卡米尔很早就到了。约定碰面的地方在喷泉旁,因为到得过早,卡米尔选择在就近的甜品店稍作等候。结果呢,想着金的事情发起了呆,回神的时候,距离约定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五分钟。

金很早就到了。远远看到难得发呆的卡米尔,觉得有趣,忍不住多看了一会儿。卡米尔回神——于是他也回神的时候,距离约定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五分钟。

于是金也迟到五分钟。



05.屋顶上看星星

这是个馊主意。

在瑟瑟寒风中,金吸着鼻子想。

卡米尔扯了扯他的衣角。

金侧头去看。

“坐过来吧。”

迟疑了不过半秒,金立刻红着脸爬到卡米尔身前,继而被他整个抱在了怀里。他曲起腿并拢,卡米尔的双腿就在他两边,很放松地微微弯着。

卡米尔从背后搂着他的腰,温声道:“我带你认星星吧。”

“好、好啊!”

我能记住就怪了啊啊啊啊呜哇啊啊。金在心底想。



06.睡前作业

金厚颜无耻地发消息说:“给你布置一个作业:睡前想我。”

“嗯。”卡米尔回消息很快,“我是优等生。”



07.路灯下亲吻的影子

牙齿不小心磕到了。

优等生卡米尔肃然道:“……再来一次。”

路灯下的影子很久都没有动。



08.在原地等待

卡米尔找到金的时候,着实有些无奈;更多的是带着宠溺意味的好笑。

“你居然自顾自玩起来了啊。”他捏了捏金的脸颊,那上面还沾着冰淇淋。

“嘻嘻,因为我知道,卡米尔会来找我的啊。”金舔了舔唇角,“而且,卡米尔一定会找到我的!”

他眨眨眼,信任满满:“所以,我在原地等你就好了。”

他这么说着,眼睛像夏日波光粼粼的湖面。



09.众星拱月

金的社交软件更新了动态:和一群朋友的合照。

金从来不缺同伴。

卡米尔一个人坐在长长的餐桌旁,指尖摩挲着手机屏幕。

叮咚一声,金突然发来了新消息,是一张图片:一张车票,目的地是卡米尔所在的城市。

“因为太热闹,反而更想你了。”金这样说。



10.哭泣时覆上眼的手

金的手掌轻轻覆在卡米尔的眼上。

他像念童话故事一样,用夸张的语气惊喜地说:“瞧我摸到了什么。”

“小王子送给我的珍珠。”他说。

卡米尔默了一下:“……人鱼的眼泪才是珍珠。”

“管他呢。”金说,“卡米尔是最好的。”

卡米尔轻轻笑了一下:“你又在说些无赖话了。”



11.毕业照

被卡米尔搂住的那一刻,金是诧异的。直到卡米尔在耳边提醒“笑一下吧”,他才回过神来。

摄影师说:“你们关系很好呢。”

那会儿照片已经拍完了,金正在喝水。

卡米尔理所当然地说:“他是我男友。”

“噗——咳、咳咳……”



12.成对的生活用品

觉得这个适合金,那个金会喜欢……独自购买生活用品的时候,忍不住把金的份也买了。

卡米尔望着地板上堆着的几个大袋子,陷入了沉默。



13.相隔两地的长途电话

出差的时候,卡米尔还想着放在客厅的那袋生活用品,耿耿于怀着。

在他毕业工作后不久,金也陷入毕业的忙碌期。虽然金对卡米尔向来随叫随到、百依百顺,但一般来说,卡米尔不会滥用这种权利。

他向来云淡风轻、在人际交往中奉行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原则,有时甚至有些过分孤僻……直至今日他才明白,把另一个人列入人生计划的甜蜜和酸楚。

房产中介的消息,打断了他的独自纠结。

他计划买套新房,适合两个人居住的、金会喜欢的那种。

越看越满意,在反应过来“这不像是我会做的事”前,卡米尔已经像个毛头小子似的,把电话拨了出去——

“金……搬过来和我一起住吧。”



14.床单要绿色还是金色?

“……还是蓝色吧。”

两人对视了一眼,异口同声。

“像你的眼睛。”



15.领带歪了

金并不擅长戴领带,但每次卡米尔出门时,他都会拉住他,像个新婚妻子似的,尽责地检查一下卡米尔的仪表仪态。

说来也奇怪,卡米尔那么聪明的人,每天的领带都是歪的。



16.睡着的猫和他

朋友的猫暂时寄养在他们家。这绝对是他们见过最凶、最难搞的猫。

金在车站收到卡米尔的消息:“猫睡着了。”

他仿佛听到男友松了口气的声音,忍不住噗嗤一笑。

推开门,一人一猫都在客厅,猫在毛毯上躺着,卡米尔坐在地板上,靠着沙发,闭着眼,眉头微微蹙着。

——我的“猫”也睡着了。

他偷偷笑了一下,放轻脚步的同时,屏住了呼吸。



17.我回来了

金戳了戳凶巴巴的猫:“你后爸回来了。”

正在门口挂衣服的卡米尔:“?”

金揉了揉猫脸:“我是后妈,我比较凶。”

卡米尔拎着甜品放到了茶几上,揉了揉金的脑袋:“饿了先吃些甜点。我去做饭。”



18.撩起刘海后落于额上的亲吻

工作——尤其是谈判类工作时,卡米尔会把刘海梳上去。

精英气质提升一百倍,整个人禁欲得不行。

金忍不住把他拉到面前,亲了他一口——他矜持地亲吻了卡米尔的额头。

卡米尔微怔,开始脱外套、扯领带……

读心术吗?要不要这么默契啊…!



19.喝醉

喝醉酒的卡米尔会系着领带穿着衬衫(甚至西装外套)和金做,而且很猛;进得很深,特别用力,还喜欢内she。

就算哭着说“不要了”,他也绝对不会停下来。



20.“我忘了拿浴巾”

只有金会丢三落四忘带东西;但卡米尔也不是完全像他表面那样正经。

嘛……在浴室做还是蛮刺激的。



21.一方的起床气

在金想睡懒觉的情况下喊他起床,会被他踹下床。

大多数时候卡米尔会纵容他。

实在有重要的事,就把被子掀掉、再把金的裤子扒掉。

他生气的话……堵住他的嘴。



22.半夜一起看恐怖电影

……他好像,眼泪都要飙出来了。

卡米尔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金,犹豫着要不要关掉投影。

“啊啊啊啊啊啊——!!!”金钻进卡米尔的怀里,双腿曲着举起、都快踢到卡米尔的肩膀了。

但他好像看得挺有滋有味的。

卡米尔小心翼翼地看着金。

如果那双蓝眼睛中真正流露出恐惧,他一定会及时捂住他的眼睛。



23.亲手剪发

金非说要亲自给卡米尔剪头发。

因为热气一直喷在耳朵上,很痒?因为金新换的沐浴露闻起来很甜?因为他露出的一小截腰肢?

金:“……啊啊啊啊啊!你动了!!!”

卡米尔声音平和:“我没有。”

或许是心动了吧。


第二天卡米尔戴了棒球帽,配了白T运动裤。去公司的时候差点被拦下来。

在办公室望着落地窗中自己的倒影,大学毕业后、在工作时间再没这样打扮过。

也挺不错的。他想。



24.不得已的大扫除

卡米尔生了一场气。虽然不知道是气什么,但金知道,做完之后他已经不生气了。

嗯,做完。

因为这次比卡米尔醉酒时还激烈,家里乱得一塌糊涂,两人商量了一下,决定来一场大扫除。

结果,看着各个角落留下的痕迹……

红透了脸的金:“……不然以后去酒店吧。”

卡米尔沉思了一会儿,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糟糕的东西,果断地点了点头。

金:“……”有种不详的预感。



25.一方受伤

男友是极限运动员,这很酷,也很糟糕。一听到金进医院的消息,卡米尔的心就沉了下去。

无数次,他想提议金要不要去他那里工作……不工作最好。他真想把他藏在家里。但他尊重金——他一直是这样。

坐在病床边,卡米尔沉着脸,憋了又憋,还是忍不住说:“我生气了。”

“???”金慌了,“我、我伤得有点重,你不要乱来啊……”

“……”卡米尔面无表情地望着他。

“……”金叹了口气,“对不起。”

有些事情,他也考虑了很久。

“对不起,卡米尔,让你担心了。”

一个家庭,是需要两个人一起经营的。更何况,以后说不定还会有别的家庭成员需要照顾。

金笑着:“我已经享受得差不多啦……或许,我该换个工作了。”



26.穿错衣服

卡米尔裹紧了风衣,露出的部分也被围巾裹得严严实实。

助理:“……您不热吗?”

卡米尔顶着微微发红的脸,睁着眼睛说瞎话:“我冷。”

助理打开了暖气。

卡米尔:“……”

等助理关门离开,卡米尔才拉开了风衣——里面是金的卡通卫衣。早上叫金起床的时候做了些不该做的事,匆忙离开时穿错了衣服。

幸好车里有围巾,卡米尔想。

不想被别人看到金的衣服——和他一样可爱。



27.视频通话中熟悉的笑容

到瑞典出差,卡米尔全程报备行程。

经过照相馆的橱窗,结婚照中的同性恋人笑得灿烂。在这个国家,同性婚姻是合法的。他看着那些展示照,眼神柔软了些,但事关某些秘密计划……

卡米尔用身体挡住橱窗,没让视频对面的金看到。

金突然噗哧一笑,然后说:“下雪了。”

有雪花落在他的睫毛上。卡米尔愣了愣,跟着笑起来:“嗯……瑞典也下雪了。”



28.翻阅过去的相册

金玩滑板的照片(偷拍)。

约会的合影。

卡米尔的毕业照、金的毕业照。两次意义非凡的合影,公然出柜。

搬进新家的照片。

金作为极限运动员,夺冠的照片。

和那只很凶的猫的全家福。

顶着被金剪残的头发,自拍。

一些让人看了浑身发热的私密照片。

金在新公司和同事们的合照。

还没有送出去的戒指。

……



29.握着手机时转身看见

“不知道家里的初雪会是什么时候。”

“?”卡米尔以为自己听错了。

但,一瞬间仿佛心有灵犀,他转身看去。

“……”卡米尔按掉手机,有些迟疑地前进了一步。

金看着他的表现,哈哈大笑起来。

“……”卡米尔有些无奈地笑了,加快了步伐。



30.百年后用时间见证

卡米尔攥紧了兜里的丝绒盒子。

“……有些仓促。”

在漫天飘飞的雪絮中,他郑重地单膝下跪。

“但我已经描摹了无数遍可能会有的场景……”

金愣了愣,笑着伸出了手:“我觉得现在就很好。”





END.




忙于学习,佛系产粮qwq我真的很喜欢写严肃文学,难得写日常,甜不甜?

评论 ( 51 )
热度 ( 2661 )
  1. 共2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塔树Woody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