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议看完置顶再关注
😈爱发电:塔树Woodyo
😼微博:塔树的中转站
不扩列/不参加活动

【二战x嘉金】地心引力(不列颠的雾和云篇#7)

1935年,新《德意志帝国刑法典》赋予“迫害同性恋”合法性;

燃遍世界的战火,又偏偏有着将爱人分离的天赐本领;

你此时一个多情的眼神,足以致命。

【目录】地心引力

写的时候在听《Away We Go》-Ted Nights(不听快歌写不出字x)

我不写虐x虐的部分就脑补好了,毕竟虐的条件已经给出了(喂) 


#7

 

走出刑讯室时,阔别几日的阳光直射/入眼,金按住眼睛,掌心有些湿润。


一片阴影落下,是嘉德罗斯挡在了他身前。嘉德罗斯低头打量他新换上的干净便服,以及洗过的湿漉漉的脑袋,露出些满意的神色。他把通行证和相机塞到金怀里,叮嘱他道:“现在开始不要说多余的话,接你的人就在营地前。”


不同于上次的运输机,这一次由司令部直接下达命令,有专机送他远渡重洋。


嘉德罗斯这样大张旗鼓,金心底有些不安。当他穿过长廊时,受到了比上一次更多的瞩目。更糟糕的是,人们的视线中不加掩饰的厌恶。嘉德罗斯却置若罔闻,甚至拉住了金有些汗湿的手。


“嘉德罗斯……”他惊呼。


天不怕地不怕的飞行精英呵斥道:“闭嘴。”


这有什么呢?反正从前也没有任何人喜欢他,现在只是讨厌他的理由又多了一个。嘉德罗斯无所畏惧:他的眼中只有金,只要金同样看着他前进,就好了。


两人的步伐并不一致,金跌跌撞撞地跟着嘉德罗斯有些紊乱的步子,感觉到他平静的面容下,有着并不平静的心。


嘉德罗斯这家伙,就是死要面子,什么都要揽到自己身上……可他真的能常胜不败吗?


金握紧了嘉德罗斯冰凉的手。

 


一直走到旋翼轰鸣的直升机面前,嘉德罗斯才放开金的手。离别的场景和他们预想中的大不相同,已经准备起飞的直升机、直升机产生的噪音、周围杵着的几位长官,都呈现一副不想留给他们独处空间的模样。


金看着嘉德罗斯紧皱的眉、愠怒的眼,似乎明白了这阵势的缘由。他心中一凛,想劝诫嘉德罗斯什么,犹豫了几秒,又害怕是多余。


最后他只是轻声说:“那,我走啦。” 


嘉德罗斯根本听不到他在说什么,只能看到唇瓣的开合。


——一时冲动,又或者是蓄谋已久。


柔/软的唇相触,牙齿笨拙地磕绊在一起,湿/润的舌jiao缠,一瞬间仿佛有电流窜过、心意相通。


金如梦初醒,猛地推开嘉德罗斯。


他联想到了英国刑法,根本不敢想象嘉德罗斯会受到怎样的猜疑和惩罚。此时此时,周围人又是用怎样的眼神看待他们的呢?他只是四处漂泊的小记者,而嘉德罗斯却是天之骄子,是绝对不可以从云端掉落的人。


头脑发热之下,金首先想到的是这个问题:“你会被关进监狱吗……”


嘉德罗斯没有听到。


冰凉的液体争先恐后挤出眼眶,金扯住嘉德罗斯的空军服衣领,咬牙切齿道:“嘉德罗斯!!你告诉我……”


他吼道:“你会被关进监狱吗!!!”


嘉德罗斯愣了愣,而后笑了——而且是金未曾见过的哈哈大笑。


“笨蛋!”金首先看到他笑骂的嘴型,而后是喷在耳边的热气,“我父亲说了……”


“只要我足够强,首相也无法阻拦我。”


他有些神采飞扬的表情,在看到金的模样后,一下子偃旗息鼓了。嘉德罗斯慌乱地擦擦金的眼角,对他突如其来的眼泪,表现出了有些招架不住的模样。


“生气了吗。”嘉德罗斯试探道。


金还未回答,悬停空中的直升机驾驶员拿起扩音器,打断了两人的依依惜别:“喂!走不走了!”


金:“……”


所以说,离别的场景真的和预想中的大不相同。


转身之际,嘉德罗斯突然抓住了金的衣袂。


“对不起。”金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幻听了,“……我不该爱上你。”


跃上直升机,攀着门沿和嘉德罗斯遥遥相望时,离别的悲伤才终于席卷而来。


他不该有这样绝佳的视力的。看着嘉德罗斯难掩失落的表情,他的心也被揪紧了。深吸一口气,金对驾驶员说:“喂,扩音器借我一下!”


打开开关,拇指紧张地摩挲了一下。


金在心底说,怎么可能没有一点点动心呢。


定了定神,他用几乎把驾驶员耳朵震聋的音量,朝底下大声吼道——


“嘉德罗斯——永远不会错!!!”


“……!!”瞳孔微缩,在脑袋开始思考之前,嘉德罗斯迈开步子追了过去。但直升机与地面的垂直距离早已超越了悬停投下绳索的安全距离,他奋力奔跑,一直跑到断崖边上,也没能追上直升机远去的影子。

 

……

 

英国绅士说到做到,但这并不意味着,他们不会使些小绊子。


虽然清楚自己不可能直达巴黎,但被丢在荒山野岭的金,还是感到有些无语。如果他真的只是普通人,可能就葬身雷区或是野兽口中了。好在他已经锻炼出了绝佳的生存能力,在徒步行走两天两夜后,终于遇到了一队难民。他猜测他们是南下的比利时人,而且恰好是只说荷兰语的那些比利时人。


比利时在5月28日投降,军队只坚持了18天,一个国家就覆亡了。作为比利时的邻国,法国同样没能在闪击战前留下大国应有的威严。6月10日法国政/府放弃首都,宣布巴黎为不设防城市。6月22日,法国在贡比涅森林签署了投降书。


早在五月底的敦刻尔克大撤退前,金就离开了巴黎四处拍摄取材。德军是那样的势不可挡,听闻法国彻底沦陷的消息,他也只能感到一阵无能为力。只是,不知道安迷修怎么样了。


混在说鸟语的比利时难民里,金胡思乱想着:安迷修逃离巴黎了吗?还是说,留在了那里?如果留在巴黎,他有没有受苦呢?


对于这位乐善好施的恩人,金只想祈求上天保佑他。


 

但比起巴黎的未知数,眼前的麻烦显然更要命。随军摄影磨练出的不只是生存能力,对于危险,金也有着不同于常人的嗅觉。他蹲下来,手掌贴上了地面,然后又俯下身去,用耳朵紧贴地面,以最原始的触觉、听觉,验证最糟糕的猜想。


周围的难民也停了下来,紧张地望着他。


金选择了用德语宣告这个消息——他一开口就有人恐惧地尖叫起来,哪怕他们根本听不懂内容,也能辨认出这是那些魔鬼的语言:


“是装甲师。”他说。

 

END.

 

今次用了设定中的文案,是不是很合适?(揍)

上章提到,1885年的英国刑法修正案也同样认为同性恋为犯罪,王尔德、图灵都曾受其迫害。其实嘉德罗斯的行为确实会为自己招来很大的祸害,但既然没写,是好是坏都由读者来填补空白。

可以说《柏林往事》是前传,《不列颠的雾和云》是外传,而《巴黎的忧郁》则是正传了。很怕写错x史实太复杂了。因为人物多、关系复杂,节奏得慢些了。

猜猜巴黎篇最先遇到谁XD

评论 ( 22 )
热度 ( 402 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塔树Woody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