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议看完置顶再关注
😈爱发电:塔树Woodyo
😼微博:塔树的中转站
不扩列/不参加活动

【雷金】第一百零二次拒绝

擅自写给两位雷金激推人 @椋客  @HR.修斯卡(开学少更) ,灵感源自橘橘画的雷金,虽然本文已经和原图没什么关联了()


  *


  「学长,第一次送你的玫瑰在花瓶里枯萎了。」


  若非审讯官从雷狮的钱包里翻出这张发黄的纸条,雷狮本人都忘了它的存在。纸条叠得整整齐齐,有字的一面朝内,竟然保存得完好无损。


  雷狮瞟了一眼就收回视线,他认为这张纸条传达的讯息无足轻重,但审讯官却开始盘问他纸条的主人。雷狮思索了一会儿,回答说:“不记得了。”


  “可你把它放在随身携带的钱包里。”


  “现在谁还会使用现金?我甚至不记得我的大衣里有钱包。”雷狮表现得有些不耐烦,“我走得匆忙,只拿了通讯器,当然,你们现在已经把我的旅程毁了……我真不知道自己哪里像间谍。”


  双肘撑着冰冷的桌面,雷狮将身体微微前倾,压迫性十足的俊脸迫近审讯官,刹那间,他们像是身份对调了。雷狮扬起英眉,傲慢道:“长成我这样的,怎么当间谍?”


  


  僵持整整二十四小时后,雷狮被释放了。


  他取回通讯器,看了眼时间,对书记官说:“我会对你们提起行政诉讼的。因为你们的误判,我错过了最重要的事。”


  “能有多重要?”书记官年纪轻,开了个玩笑,“没能赶上前任的婚礼?”


  雷狮打了个响指:“差不多猜对了。”


  “没关系。”书记官依旧看雷狮不爽,故意说,“看您的面相,应该有不止一个前任。”


  雷狮转过身:“其实我母胎单身。”


  书记官无语片刻,在大厅随手拿起一份报纸。现在的纸质报纸可以刊载动图,报纸首页就是殿下明媚的笑颜。


  “殿下居然要结婚了……”


  昨日,储君殿下举办了订婚宴,报纸上特别刊登了这对备受祝福的新人的合影。说是合影,但殿下将未婚伴侣藏得很好,照片里另一人的脸庞很模糊,书记官将报纸举起来,想再看得仔细一些,手中的报纸却突然被人抽走了。


  书记官抬起头,只看到雷狮的背影,他背对着他挥了挥手:“谢谢你的报纸。”


  雷狮走路时的姿态很是松垮懒散,但他的手却一直收紧、再收紧。如果那个人知道他能随口对路人说出感谢,恐怕会大吃一惊。


  他等不及看他吃惊的蠢样了。


  


  过去,雷狮跨越几个星球的距离远赴此地上军校,就是为了耳根清净。他改名换姓、坏事做尽,想要人人惧他、冷落他。他得逞了,除了一个没心没肺、天不怕地不怕的人。


  那个人总是天天喊着学长,闹他烦他。


  “学长,你连一句谢谢都不说吗?”金笑嘻嘻地说着,显然并不是真的想要得到一句感谢。


  雷狮冷眼看着忙前忙后的金,最终吐出一句:“不必了。”


  他把藏在背后的玫瑰递给金:“还给你。”


  金愣了好一会儿,才有些受伤地说:“如果你不想要,明明可以……”明明可以当时就拒绝,而不是现在退回来,给人希望又叫人失望透顶。


  “所以我现在说,不必了。”


  雷狮保持着那个动作许久未动,见金始终没有接过的打算,他像是耐心到了头,倏然松开了手。


  玫瑰花束坠落在地,金的视线追着它,坠到底。


  雷狮决绝地转过身,但下一秒,他的衣角被金揪住了。


  金好像从来不知气馁为何物,用近乎撒娇的语气说:“学长,我只是想表达感谢嘛……”


  雷狮微微偏过头,留给金一个弧度锋利的侧脸:“我不需要小恩小惠。”


  ……好吧,到此为止,不能再去打扰他了。


  金蹲下来,捡起玫瑰,拂去茎叶上沾染的尘土。他的心意就像这束玫瑰,无论雷狮再怎么绝情,玫瑰非要继续绽放,真是令他生气。


  


  “小恩小惠是没有用的。想要诱敌深入,就要抛出足够吸引人的饵。”


  金在宇宙沙盘前缓缓踱步,突然,他抬起脸,对面前的军官笑了一下。他不懂得如何含蓄地微笑,他的笑总是明媚的、开怀的,因为太过真挚,所以令人甘愿为他赴死。有人说这是他把控人心的一种手段,金从未见过这些造谣的人,自然无法当面诉说自己的委屈:他这一生只对一个人“千方百计”地笑过,事实证明,他的笑并没有特别的效果,连留住一个人都做不到。


  “你说,两艘满载矿石资源的星舰能不能吸引到海盗团?”金将星舰模型放到一个位置,“我想把他们引到这里来,鹬蚌相争……”


  “您想利用雷狮海盗团做您的剑?”


  “可以换一个比喻吗?”金露出有些烦恼的表情,“我的剑高置空悬,没有哪个人有资格。”


  准确的说,他曾经挑中一个人,他给予那个人资格,但被彻彻底底地拒绝了。


  “原来,你只是想让我做你的剑?”


  记忆里,雷狮是用问句答复他的。雷狮嘲弄的神情总在金的脑海中盘旋,那一刻,他像是听到了本世纪最大的笑话。


  金不知道雷狮为何发笑,笑话是他,还是雷狮自己。


  “我这辈子都不可能为你而战,小王子。”


  “你怎么知道我是……”


  雷狮转身就走。又一次,金只能看到雷狮的背影。


  他也又一次地追了上去。


  “这是你第一百次拒绝我!”金对雷狮喊,“学长,你的身份也是假的,对不对?”


  雷狮以沉默回应他。他总是这样,好像听不到他说话。明明他每一次都用了最大的音量,拼命喊他、挽留他,可雷狮永远都听不到!


  金不死心地追问道:“能告诉我你的真名吗?”


  “第一百零一次。”雷狮回答。


  


  “人的耐心是有限的,他一而再再而三地挑战我的底线……”金正在叮嘱侍卫长处理政敌,突然,他的声音止住了。不仅如此,他还屏住了呼吸。


  他感觉到,侍卫长消失了。此时此刻,站在他身后的,是远方来客。


  “学长。”金打破了死寂。


  如果是在学生时代,金一定会故意晾雷狮一会儿,表明他也是有小脾气的天之骄子——当然,事后他会花费成倍的力气把雷狮哄回来。可现在,他已经能毫无负担地率先打招呼,确实有了储君风范。


  储君是不会在乎一个拒绝他一百零一次、身份不明的人的。


  雷狮静默片刻,问:“影子?”


  金是认出了他的影子吗?仅仅是他的一个影子,金就能认出来?如果是这样,他真为金的未婚伴侣感到可悲。


  “不,气息。”


  人能认出熟悉之人的声音、背影、脚步声,而他对雷狮是那般熟悉,雷狮仅仅是出现在他周围,他就能感受到他独特的气息。


  雷狮的呼吸乱了一瞬,正要开口,金却说:“学长,你有什么事?”


  一句话,将似有若无的暧昧打破了。


  雷狮默了片刻,说:“你害我折损了一艘战舰。”


  他紧紧盯着金,发现他并不意外,于是雷狮笑了一下:“原来你知道是我。”


  “误会啦,我刚知道不久。”金说,“从副官传回来的影像资料里,我认出了你。”


  雷狮说:“我没怎么变吧。”


  金打量着雷狮,像打量一个陌生人。雷狮有些难以忍受金这样的目光,好在,这种凌迟一般的打量很快便终止了。


  “学长,你是来叙旧的吗?”


  “不。”雷狮故作轻松地说,“我来恭喜你。”


  金笑了一下:“贺礼是什么?”


  “我只知道掠夺,从不为人准备礼物。”


  金的表情变得有些苦恼:“你究竟是来做什么的?”


  雷狮看得出来,金很从容,苦恼的程度有限。金苦恼的并非雷狮的来访,而是该如何送走雷狮:海盗团向来肆无忌惮,在没有利益冲突的情况下,他并没有抓捕宇宙海盗的计划,因为他们的报复心太重了。而且,宇宙海盗是商路制衡不可缺少的一个角色。


  六年过去,当年的小鬼也会动脑子了。可惜,在雷狮看来,金仍旧像从前那样,把全部心思写在了脸上。


  雷狮笑了一下,又说:“我来恭喜你。”


  “你到底在说什……”脚下一空,金突然被拦腰抱了起来。


  储君惊讶地望着雷狮,一时忘了挣扎。


  “恭喜你,我决定为你做个赔本买卖。”


  “……有人要买我的命?”


  雷狮置若罔闻,自顾自地说:“彩礼已经给了——海盗团的一搜战舰。”


  金疑惑道:“什么?”


  “不要装傻。”雷狮说,“你又不笨。”


  金维持着那副呆愣的表情,过了好一会儿,他才如雷狮所愿地笑了起来:“我只是想给学长一个面子。”


  金抬起手,给雷狮整理了一下衣领。他曾经试图这样做,但雷狮总会躲过。那时,他为雷狮找理由:衣领离喉结太近了,雷狮绝不将致命弱点暴露给旁人。


  雷狮做错了。六年前的金绝不会对雷狮刀剑相向,如今的金,才是危险的“旁人”。


  “学长,六年过去了……”金决定给雷狮一个机会,“你不会以为,我还喜欢你吧?”


  雷狮的脚步微顿。他没有第一时间否定。他失去了那个机会。


  于是下一秒,那只温柔地为他整理衣领的手突然收紧了。


  金扯住雷狮的衣领,声音猛地压低:“如果你想活着离开王宫,就放我下来。”


  扯紧的衣领勒着脖颈,雷狮的呼吸有些急促起来。他应该留下祝福、独自离开的。可是,又一次,他微微偏过头,留给金一个弧度锋利的侧脸。


  “第一百零二次。”雷狮说,“我拒绝。”


  金忽然感到一阵索然,他松开了雷狮的衣领,就像当年雷狮松开那捧玫瑰。


  “雷狮。”


  他叫了他的真名。当年,雷狮连一个名字都不肯施舍给他。


  “你驰骋宇宙这么多年,难道没有听说过……”


  夕阳下,他们的剪影仿若一对相拥的恋人。


  金轻声说:“这世上,并没有后悔药。”


  雷狮的手臂倏地收紧。


  “谁知道呢。”他哑声回答,“小鬼,茫茫宇宙,多的是你不知道的药剂。”



===




感谢橘橘和修斯卡对我的鼓励,突然来了灵感,于是偷偷摸摸写了,嘿嘿!他们的粮食也很好吃,大家去吃嘿嘿嘿

【隐藏结局】不容错过!


评论 ( 27 )
热度 ( 2675 )
  1. 共1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塔树Woody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