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议看完置顶再关注
😈爱发电:塔树Woodyo
😼微博:塔树的中转站
不扩列/不参加活动

【真金/幻金】婚姻大事

  


  “是我……是我先喜欢幻的!”


  紫堂真呵出一口寒气。他不信。


  紫堂真眉头紧锁,目光来回在弟弟和金之间移动。面前的两个少年在他眼中还是孩子,却敢对他提出登记结婚的请求,看来他前段时间确实监管不力。


  为了尽快处理此事,紫堂真歇了换衣服的心思,站在客厅开始了“审讯”。他身上还穿着军服,武装带箍着腰身,愈发显得他英姿笔挺。论相貌、论能力,紫堂真在同辈中都是拔尖的。他这样的天之骄子至今母胎单身,大一的弟弟却想着结婚了,真是匪夷所思。


  “挺有出息。”紫堂真如此点评,但看他表情,显然不是赞赏的意思。


  用目光将两个少年威慑了一番,紫堂真让金先回房间,决定将他们俩逐个击破。


  紫堂幻说家里太冷清了,他和金日日待在一起,暗生情愫、两情相悦,最终决定结婚。话说得漂亮极了,一点都不磕绊,甚至深情款款、底气十足。


  对于弟弟的变化,紫堂真颇感欣慰,自从金搬进紫堂家,紫堂幻的精神面貌一天比一天好。紫堂家的子弟,本来就没一个孬的。只是幻从前腼腆自卑,现在得到了金的开导,自信心提升了,能力自然跟着水涨船高。


  但欣慰归欣慰,这番话的内容,紫堂真是一个字也不信的。


  弟弟对金的心思,他能看出来——再纯良的人,都会在面对所爱之人时透露出欲望。谈起金时,幻的眼睛里满满透露着喜欢,想要。大概已经情根深种、非他不可了。


  但紫堂真看得很清楚:金望向幻的眼神,还是纯洁得很。


  紫堂真让弟弟冷静冷静,又把金叫过来单独问话。


  金撑不住紫堂真的一轮逼问,很快就被他套出了关键信息:金想把户口迁到紫堂家,这样就能读首都军校了。为了考首都军校,金选择了复读,成绩很稳定,原本是稳进首军的,但招生政策从今年开始变了,必须有首都户口才行。


  “结婚的话,就……”金没敢继续说,偷偷抬眼看紫堂真,底气不足道,“我、我真的喜欢幻的……”


  紫堂真皱起眉。说到底,还是新政策给了紫堂幻机会。哪怕少子化严重,上头也不该把婚育年龄一再下调。就因为结婚年龄放宽到了18岁,这两个成年没多久的小孩才会想出这种歪门邪道。


  紫堂真很不喜欢别人对他耍小聪明,扮乖装可怜更是没用。


  “你这么看着我也没用。”紫堂真冷声喝止预备装哭的金。


  不过,这事多半是弟弟出的主意。弟弟的心思,他全能猜到:幻知道家里管事的是兄长,就让金来卖可怜,只要过了紫堂真这一关,他们结婚的事定然不会遭到父亲的反对。


  紫堂真看得很透,就因为看得透,所以他越想越生气。但是,如果他当真发火,那幻的图谋说不定真能实现——如果这个家里只有幻一个人对金好,金早晚都会被感动。


  紫堂真按了按太阳穴,语气稍稍缓和了一些:“婚姻大事关乎你的一辈子,不能儿戏。”


  接着,紫堂真又好言劝解了几句,金吃软不吃硬,逐渐被说服了。其实,他原本就觉得这事的成功几率很低。


  “知道了……那,紫堂哥哥,我先回房间了。”


  啧,这声哥哥叫得。


  金转身拉开门,被紫堂真叫住了:“回来。”


  紫堂真垂眸打量这个不省心的小孩。金在他家住了好几年,明明知道家里管事的是他,怎么就不知道找他解决问题呢?年龄和阅历在那里,他的法子肯定比紫堂幻多。


  “户口的事,我给你解决。”紫堂真说。


  “啊?”金的第一反应是呆愣。紫堂真轻飘飘一句话就能给他解决?真有这么好的事?


  “过来帮我拿东西。”


  “哦哦。”金立刻乖乖走了过去。


  在金面前,紫堂真卸下心防,神情便透露出了一丝疲倦。他摘下军帽,金恭恭敬敬地接过,等了半晌,没能等到第二样东西。


  原来紫堂真要他拿的只是一个帽子。


  紫堂真松了松领结,凸出的喉结滚动了一下。金仰头等待他的吩咐,视线扫过紫堂真的肩章。


  金微微张开嘴,恍然大悟。


  对哦……紫堂真不是很有能耐嘛。户口的事,他大概真能轻易解决了。


  “以后有什么事先跟我商量。”紫堂真说着,很有大家长的威严。


  有了紫堂真的承诺,金当然满口应下。


  


  晚间,紫堂真接到了父亲的通话。父亲问他知不知道幻请求结婚的事。


  紫堂真微微挑眉,他真是小看幻了。敢跟父亲提这种荒唐事,弟弟如今的胆子可真大。


  幻的决心、对金的心意,紫堂真已经明明白白地知道了。不知为何,他隐约觉得弟弟早就知道他会反对,今晚的事,恐怕是在试探。


  长大了,敢跟兄长玩心机了。紫堂真当然不会生弟弟的气,反倒觉得挺有意思。


  “已经被我驳回了。”紫堂真一副不容置喙的语气,“我还单着,弟弟先结婚于理不合。”


  紫堂家主是赞同的。不过,他听出了点别的意思:“你有中意的对象了?”


  紫堂真用鼻音轻轻“嗯”了一声:“算有。”


  “什么叫算有?不像样。”家主很不满意紫堂真的回答。儿子羽翼渐丰,他已经逐渐无法掺和他的事了。紫堂真什么都好,唯一让他头疼的就是婚姻问题。一把年纪了还不结婚,挑剔得很。


  “那小孩还什么都不懂。”能看上什么都不懂的小孩,紫堂真觉得自己确实挺不像样的。


  结婚年龄都下调到18岁了,儿子该不是看上未成年了吧?紫堂家主严肃道:“把握好度,不要犯纪律性错误。”


  门外有动静,紫堂真一下辨出是谁的脚步声。他打开门,果然,金正在走廊上踌躇。


  紫堂真微微抿唇,有些想笑——这小子端了夜宵,讨好他来了。


  “把握着呢。我什么把握不住?”紫堂真对父亲说,“有事,挂了。”


  收起军用通讯器,紫堂真侧身倚在门框上,打量着金。他个子高,这么站着,简直跟门神似的,看得金一阵发憷。


  紫堂真淡淡道:“我不吃夜宵,你自己吃吧。”


  ……他还什么都没说呢!金觉得紫堂真讨厌死了,怎么每次都把他看穿啊。


  金正欲离开,哪知紫堂真补充道:“来我屋里吃。有事跟你说。”


  至于什么事?别急,紫堂真马上就能编出来了。




  ===




炫耀XD怎么会猜不出来呢(对手指)

这回加了一点内容,开头有对话是不是比较像我233


彩蛋是真金幻《细腰》400+

评论 ( 60 )
热度 ( 2348 )
  1.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塔树Woody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