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议看完置顶再关注
😈爱发电:塔树Woodyo
😼微博:塔树的中转站
不扩列/不参加活动

【All金】男人都爱钓鱼,我钓几条美男鱼怎么了

小海王研究生金第四弹。前文见合集。


  *


  金:「格瑞,我肚子里的孩子说想吃教工餐厅的鲜虾馄饨。」


  格瑞:「……昨晚的自助餐还没消化?跟你说了少吃点。」


  格瑞:「我中午和企业代表吃饭,等下让学生把职工卡给你送去。」


  走进工学院院楼的电梯,金才看到格瑞的消息,急忙回复道:「不不不,我随口说的,突然又不想吃了!」


  和企业应酬属于格瑞的工作,格瑞又是不擅交际的性格,金猜到格瑞现在很累,自然不想打扰对方。而且,格瑞带的研究生跟金都是同龄人,帮导师的忙是他们心甘情愿的,可如果内容是给金跑腿,他们会不会对格瑞有意见呀?现在学生举报导师的案例可多了!


  于是,刚走进电梯的金又退了出来,正听到背后一阵寒暄,转身就看到了一群学校领导和企业代表。


  在一群大腹便便的地中海中老年男性之间,有两个年轻人不仅身高鹤立鸡群,长相也格外出挑。


  是格瑞和雷狮。


  金两眼发黑:雷狮怎么会在这里?!


  不管了,三十六计走为上计——


  雷狮像是要招手,“轻轻”一下拽住了金的卫衣帽子,惯性作用下,金往后一摔,差点摔进雷狮的怀里。


  虚惊一场,幸好自己下盘够稳!如果真的当着众领导的面摔到雷狮怀里,金一定连夜申请退学。


  但接下来的场面和社死也没区别——


  “欸,你不是那个谁吗。”雷狮挑了挑眉。


  金僵硬地扭过头去,对上了雷狮的脸。


  那、个、谁?


  真没想到,雷狮居然把他的名字都给忘了!


  格瑞的顶头上司工学院院长笑呵呵的:“雷总认识这位小同学啊?”


  金:……还真是总裁啊?!


  要是雷狮如实说出“相亲平台认识的”,金想,他可能这辈子都用不了格瑞的职工卡了。得想个理由糊弄过去!什么理由呢……


  雷狮冷眼旁观金绞尽脑汁的样子,轻轻摇了摇头,正要开口,慌张的金立刻打断了他:“我和雷狮是钓鱼认识的!我叫金!”


  雷狮:?


  两个人对视,雷狮从金的眼神中看出乞求。


  雷狮:“啊对……我是野钓爱好者。”


  众所周知:男人对钓鱼的痴迷达到了过奈何桥也要甩一杆子的程度。


  同行的几位中年男子对这个话题很感兴趣,立刻邀请金一同用餐,并且向雷狮请教野钓技巧。


  雷狮呵呵一笑:“别问我,问他。我只是野钓爱好者,他是野钓专家。”


  金:……我谢谢您。


  不爱说话的格瑞早就自动退到了队伍边缘,他望着被簇拥在中间的金的背影,神情若有所思。




  领导们一起吃饭,点餐是个技术活,这种技术活是落不到社恐格瑞身上的。但今天点餐时,格瑞也跟着出去了。


  院长欣慰。


  结果格瑞只是给在意的人开了小灶。


  格瑞:「这家的鲜虾馄饨比教工餐厅的好吃。」


  金:「格瑞你太好了!」


  两个人光明正大地在桌下互通消息,院长看在眼里,端着格瑞给自己添的养胃汤,依旧很欣慰:虽然格瑞还是不懂应酬,但终身大事好像不用愁了。


  因为企业方雷狮地位最高,雷狮不喜欢所谓的酒局文化,学校这边又是一群头发稀疏的养生达人(唯独格瑞有头发过多的烦恼),两方都说只是吃顿便饭,这场饭局当真非常轻松。吃饭的过程中,金终于知道自己当初错怪了雷狮:雷狮年纪轻轻但事业有成,学校向雷狮的公司购买实验仪器,也向他输送顶尖人才,校企合作一派和谐。


  聊着聊着,几个小老头关心起了雷狮的私人问题,问他谈没谈对象、结没结婚。


  “没呢。”雷狮说,“去年相亲过,接触了一个小孩,现在的小孩太浮躁,我看他对我没什么意思,就没再接触了。”


  金如坐针毡:……能不能别看着我说话,你直接把我名字说出来算了!


  就雷狮这个斤斤计较的样子,金合理怀疑雷狮根本没有忘记他的名字!


  领导:“哈哈,我看在座的两个年轻人就不错啊。”


  雷狮:“格瑞副教授太优秀了吧,恐怕看不上我。”


  格瑞:“嗯。”


  金:……救命!格瑞你把天聊死了啊!你这样怎么在职场上生活啊!


  怕给领导们留下不好的印象,金赶紧帮格瑞找补:“呃,这个,雷总才是年轻有为,优秀得很啊!只是格瑞潜心学术,目前并没有成家立业的打算。”


  格瑞瞥了金一眼,欲言又止。他并没有说过没有成家立业的打算。


  但金真是这么想的,他自己虽然热爱摸鱼,但在监督格瑞上,他一直很认真的!


  以前,总有人试图挑拨离间他们的友情:“你青梅竹马都副教授了,你跟他做朋友是不是压力特别大啊?”


  金:“我没什么压力,倒是他压力挺大的。”


  那些人均是满脸疑惑。


  金:“我正督促他早日成为院士,这样我就可以抱院士的大腿了。”


  ——总之,格瑞是要成为院士的!谁都别想催格瑞谈恋爱结婚!


  金成功地维护了格瑞,但紧接着,他就被雷狮的无耻攻击了:


  “哦?我怎么年轻有为,怎么优秀?详细说说?”


  众领导都是人精,看出了一点苗头,立刻兴致勃勃地试图给金和雷狮做媒。


  但螳螂捕蝉黄雀在后,突然出现的轻佻声音夺去了所有人的注意力——


  “没我年轻有为,没我优秀咯。”


  金目瞪口呆,看着Professor创推门进来,像社交恐怖分子那样,熟稔地和在场的各位领导一一问好,最后笑眯眯地对雷狮说:“哈哈,刚才开个玩笑,久仰大名。”


  “我开会迟到了,现在加入还来得及吗?”


  众人自然表示热烈欢迎,只是饭局已经进行到了后半段,立刻有人建议转移阵地再来一局。


  “不用不用,我坐下来喝杯茶就行。”


  创将手臂撑在金的椅背上,俯身问他:“小同学,可以帮我叫一下服务员吗?”过分亲昵的举动,再次吸引了众人好奇的目光。


  金:救。我和你无冤无仇,为什么这么害我!


  椅子和地板剧烈摩擦的声音响起,格瑞站起来说:“我去叫。”


  金立刻跟上格瑞:“我也去。”


  创站直了,漠然望着两个人并肩同行的背影。


  工学院院长笑呵呵的,目的性颇强地说着:“都看出来了没?我看今年要吃格瑞的喜酒。”


  其他人做媒失败,悻悻道:“你可别乱点鸳鸯谱啊。”


  雷狮笑而不语。




  金和格瑞并肩走在走廊上,金犹豫了很久,还是主动交代了:“格瑞,我跟雷狮……”


  格瑞打断了他:“野钓专家?”


  他不是瞎,也不是傻,能猜出雷狮说的那个“小孩”就是指金。他突然不想听金亲口解释这个故事,因为他讨厌故事的另一个主角。


  金满面通红,但还想开个玩笑缓和一下气氛:“男人都爱钓鱼,我、我就钓几条美男鱼嘛。”


  格瑞微愠:“我真是不想管你了。”


  格瑞好像真的生气了。


  金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。


  “对、对不起。”金轻轻扯了扯格瑞的衬衣下摆。


  格瑞忍了又忍,最终问出一句:“我不行吗?”


  他秀气的眉头蹙起,似乎真的为这个问题感到困惑不已。


  “是学术水平不行,长相不行,还是性格不行?”


  “啊?”金愣了愣,很难不怀疑格瑞在凡尔赛。


  过了很久金才意识到,格瑞的问题似乎可以被翻译为“你为什么偏偏不钓我”。




  金快愁死了。


  这种忧愁直接表现为,他又开始敷衍嘉德罗斯了。只要不看到嘉德罗斯的脸,金就可以做到意志坚定。


  但嘉德罗斯已经不是最开始那种“你不理我我也不理你”的状态了,金不回消息,他就会一直追问。


  最后,金不胜其扰道:「我怀疑我发小喜欢我。」


  嘉德罗斯:「?说说看」


  金本来想撤回的,但嘉德罗斯回复得太快了。平心而论,这种事情不适合跟嘉德罗斯倾诉。毕竟嘉德罗斯算是他的暧昧对象呢,跟暧昧对象说“好像有人喜欢我”,一般是怀着这样的心思:想让人吃醋。


  但是,格瑞绝对不是金用来让人吃醋的工具。


  既然来不及撤回了,那跟嘉德罗斯说说也无妨。金想要长久地守护他和格瑞的友情,是真情实感地发愁,真不知道可以跟谁倾诉。


  于是,金洋洋洒洒说了一大通。


  但那些话总结下来,好像表达的是这个意思:金觉得他的发小实在太优秀了,没道理会喜欢平平无奇的他。


  嘉德罗斯感觉心里有点不舒服。


  「有照片吗?」


  真有那么优秀?嘉德罗斯不服,说不定长得很丑呢。


  金犹豫了一会儿,发过去一张格瑞参加学术论坛的照片。


  嘉德罗斯无语了。他认识格瑞。


  准确的说,只是嘉德罗斯单方面认识格瑞。


  格瑞的硕博学位都是在国外得的,在学校里颇受教授们喜爱,他们经常向嘉德罗斯盛赞这位年轻的天才,听得嘉德罗斯耳朵都起茧了。因此,嘉德罗斯看格瑞不爽很久了,只可惜格瑞回国太早,他不能面对面找对方PK。


  嘉德罗斯:「听了你说的,我觉得你发小不可能喜欢你,你想多了。」


  金:「是吗?你也是这样想吗?」


  嘉德罗斯:「我背上好像被虫子咬了」


  金:!


  话题转换得很拙劣,但也很成功。


  一个优秀的野钓专家不会让鱼钩划伤美男鱼,并且擅长用唾液治疗各类疑难杂症。


  金已经准备好舔屏了,真挚道:「让我看看!」



===


  大家说我写迫雷文学,我不服,所以这章写写雷金。

  雷狮当然没有忘记金,只是搞搞欲擒故纵()

  研究生著名议题“如何把导师培养成院士?”,金“如何把青梅竹马培养成院士?”。真是感天动地的友情!

  

  【彩蛋】

  嘉金/幻金《14000公里》字数500

  【隐藏结局】

  使用正文人设的if线,可以接上章【隐藏结局】

  卡金《囍》字数1100。有路人→金。


评论 ( 137 )
热度 ( 6274 )
  1. 共29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塔树Woody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