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议看完置顶再关注
😈爱发电:塔树Woodyo
😼微博:塔树的中转站
不扩列/不参加活动

【All日向/All泽】恋爱换乘#16

      泽村被御幸强吻后,节目乱了套……


  ***


  “泽村前辈。”光舟指了指眼角,示意泽村擦拭一下自己的眼角。


  泽村用手背擦了下略有些潮湿的眼角,尴尬道:“也不早点提醒我……”


  “我应该直接帮你擦掉的。”光舟顿了顿,说,“但我想,未经许可触碰你的脸,或许会被讨厌。”


  “你的聪明劲儿可真是一阵一阵的……”泽村吐槽着,远远看到节目组追来的摄影师,犹豫了一下,挣开光舟的手,踩着马路边缘的线继续往前走。


  光舟垂眸望着空空的手掌,突然说:“刚才,看着红着眼眶的你,我的脑海中又有了一段新的旋律。”


  泽村转过头来,歪头疑惑道:“嗯?”


  【嘉宾】吉川春乃:我想,奥村君的意思应该是……

  【嘉宾】成宫鸣:我变得更喜欢你了。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鸣君,没想到你能说出这种话啊。

  【嘉宾】成宫鸣:不要小看我!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可恶,奥村好会啊!


  摄影师录制到的画面中,光舟摇了摇头,没有再解释什么。


  而在心动小屋,所有人都聚集到了三楼——未免泽村回来的时候感到尴尬,是克里斯提议众人待在三楼的。罪魁祸首御幸坐了一会儿便按捺不住地站了起来,说:“今天我睡客厅。”


  美马凉凉道:“这不是应该的吗?”


  美马很不爽。刚才若不是克里斯拦着,他已经一拳揍上了御幸的脸。


  那时候,面对他愤怒的眼神,御幸无畏地说:“男人嫉妒起来,真是什么都干得出来。美马,你说是吗?”


  “你说得对。”美马漠然道,“所以我现在要揍你了。”


  御幸散漫地翘起嘴角,抬眼同美马对视,四目相对的那个瞬间,美马觉得没有比这个词更适合形容此刻的御幸——“疯子”。


  【嘉宾】月岛萤:剑拔弩张啊。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冲动真是魔鬼,小不点他们也要跟着受罪。


  御幸最终没能如愿下楼,他被克里斯叫到一边,进行单独的谈话。


  克里斯将他在返程时和泽村说过的话,向御幸又转达了一遍:他来参加这个综艺节目,是希望他的粉丝泽村,能够重获从前那样幸福的笑容。


  “我无意和泽村建立恋爱关系,只想为他提供尽可能多的帮助。”克里斯温声说,“御幸,不可操之过急。至少在这里,你可以放心地将泽村交给我。”


  类似的话,御幸曾经像模像样地跟美马分析过:和克里斯炒CP是有利于泽村的发展的。


  而现在,克里斯本人暗示他愿意配合。


  克里斯以为,像御幸这样的聪明人,至少会考虑一下再给他答复。但没料到的是,御幸立刻拒绝了:“我不能把泽村交给任何人。”


  克里斯微微一怔,继续说:“我想,你或许误解了我的意思……”


  “你也误解了我的意思。”御幸说,“我的意思是说,我没资格替泽村做任何决定了。”


  【嘉宾】山本茜:御幸真的出局了吗?可恶,突然好心痛!


  御幸和克里斯谈话时,泽村已经在光舟的陪同下回到了心动小屋。


  “去我的房间吧。”光舟如此提议。


  进屋以后,光舟锁上了门。但两个人什么都没做,只是一起坐在光舟的床边,中间隔着一个人的距离。
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离太远了吧!

  【嘉宾】吉川春乃:奥村君不特意拉近距离,这点我觉得很加分。

  【嘉宾】成宫鸣:不是应该趁虚而入?

  【嘉宾】山本茜:好没品!奥村不是“优雅的钢琴家”嘛!泽村喜欢他的就是这点欸!


  演播室话音刚落,犹如静止的画面当真起了涟漪。奥村探身从床头拿过iPad,抿了抿唇,提议说:“我给你弹琴吧。想听什么?”


  泽村摇摇头,又突然眼睛一亮,主动朝光舟的方向挪了挪,凑近了问:“你要怎么弹?随便弹什么都可以。”


  光舟的身体僵硬了一瞬,而后调出iPad自带的库乐队,说:“就这么弹。”他的鼻尖有些出汗,突然佩服起不久前的自己,怎么就那样鲁莽地牵住了泽村的手呢?


  望着光舟在黑白键上灵活滑动的手指,泽村一时出了神。沉浸在纯音乐中,他确实忘记了刚才的烦扰。


  弹着弹着,泽村听到了一段耳目一新的旋律,一刹间,他心有所感,抬眼询问光舟:“这是你的原创曲目吗?”


  光舟“嗯”了一声,又换了一首歌——泽村听出来,这是他在儿童福利院演奏过的舒缓流行曲。听过一遍的曲子,光舟记得很清楚。


  “刚才那首呢?我还想接着听。”泽村追问。


  光舟稍稍往后仰了下,避开泽村说话时喷在他脸颊边缘的热气。脸庞微微发红,光舟垂眸认真道:“我想以后再正式给你演奏。”


  泽村起了兴趣:“有多正式?穿着燕尾服?”


  光舟点了点头:“如果你想的话。”


  泽村笑了起来,像孩子似的,说:“你可真好。”


  咚咚,咚咚。胸腔中的杂音几乎大到影响了演奏。手指的动作缓了下来,光舟清晰地感受到,他很想立刻提出一个交换条件,向泽村索取一个要求。


  喉结滚动,光舟望着泽村,咽下了贪婪的请求。


  他得为自己说过的话负责。他和其他人不一样。他是“最乖”的。


  【嘉宾】吉川春乃:好配……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啧!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怎么样啊天久,是不是觉得自己输了?


  敲门声突然响起,泽村走到门口,紧张地问了句“请问是谁”,没想到门后钻出来的是星海的脑袋。


  “我今天想和翔阳他们一起睡,过来拿点东西。”星海解释道。


  “啊,不好意思……”泽村立刻站起来。


  “不不,我的床就让给你们了。”星海顿了顿,意识到语句中好像有歧义,补充道,“我的意思是,两张床随便你们分配,我不介意的。”


  诡异的停顿和多余的解释,让思想不纯洁的泽村立刻红透了脸。光舟瞥了泽村一眼,过了几秒后才跟着脸红起来。


  星海冲光舟隐秘地眨了眨眼,就抱着换洗衣物等必备品出去了。


  一号房门口,日向帮星海打开了门,说明来意后,赤苇主动起身说:“我正好想去找美马聊聊。”


  【嘉宾】山本茜:不要啊!赤苇,这时候不该退啊!


  出乎所有人的意料,赤苇走到门口时,突然说:“日向,可以拜托你一起吗?我们或许需要你的意见。”


  日向诧异地指了指自己:“我吗?”


  “嗯。”赤苇点点头,郑重地说,“我觉得,你或许更了解泽村。”


  “喔喔——”日向立刻懂了。心动小屋里,美马对泽村的箭头实在太粗了,再迟钝的人也能看出来!显然,赤苇叫上他,是让他去给美马支招的。


  研磨踌躇了一下:“那我也得帮光舟……”刚说了个开头,想到星海不得不离开四号房的原因,研磨又闭上了嘴。


  没想到光舟口口声声说自己是个恋爱白痴,执行力却这么强!
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研磨语塞了,奥村根本不需要他们帮。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诡计多端的奥村!

  【嘉宾】山本茜:不知道赤苇会不会有进一步的行动啊!


  来到走廊上,赤苇停下脚步,说:“昨天的事,谢谢你。”


  “欸?是说送文件的事吗?”日向笑了起来,“赤苇君应该已经道谢过了吧。”


  “……因为真的很感谢。”在审判席上能言善辩的赤苇,感到一阵词穷。


  他突然想到,他的事务官还说过,真的很喜欢一个人的话,就会在面对那个人时失去言语能力、成为彻头彻尾的笨蛋。想到自己刚刚做出的“贴面”的无礼举动,可靠的检察官大人竟感到脸颊一阵发烫。


  赤苇别开视线,喉结滚动了一下,衬衫面料明明是足够舒适的,他却觉得脖子被擦得有些发痒。于是他松开领结,解开了衬衫顶端的扣子——做完这个动作,好像有别的什么,也被一道释放了出来。


  以至于一向端庄的赤苇,居然说出了如此轻浮的话:“日向,你的眼睛很漂亮。”


  日向愣了愣,弯起笑眼:“赤苇君的眼睛也……”


  “就叫我赤苇吧。”赤苇打断他道,“更亲昵一些也没关系。”


  日向还没反应过来呢,赤苇摘下眼镜,说:“这样会更好一些,是吗?”他还记得,初次见面的夜晚,日向曾经说过他不戴眼镜更好看。


  “是的……”日向犹豫了一下,“赤苇。”


  说完之后他就挠了挠脸,不好意思道:“好不习惯!好想在后面跟一句‘前辈’啊!”


  赤苇微微一笑:“如果有你这样的后辈,工作会有意思很多。”


  【嘉宾】月岛萤:赤苇已经把美马忘了。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虽然美马只是一个借口,但也不能把他忘得如此彻底啊!


  赤苇跑了个空。


  确认没有收到泽村的回礼,并且送出去的礼物也大概率被忽视了之后,美马烦躁地回到了二楼。独自在二号房坐了半小时后,美马捞起车钥匙,在深夜离开了心动小屋。


  当夜,某条崎岖山道上,一辆辆改装过的豪车轰鸣而过,憋着一股气的美马遥遥领先,副驾驶始终空无一人。跑了好几圈后,美马将车子随意停靠在路边,打开敞篷,任由夜里的山风将银白短发吹乱。如果是那个开车慢得像蜗牛的家伙,肯定会指挥他把车停得笔直……啧。又想到那个笨蛋了。


  手指轻触手机屏幕,美马滑了一圈,发现除了公事,消息栏只有赤苇的留言。


  “美马,你看上去很烦啊。”有人一边叼着烟一边笑着问,“再跑两圈?”


  “别吵我。”美马不耐道。


  指间反复摩挲着屏幕,不小心手滑按下了通话键——失误了。但是,美马的心却忽然一松。


  那个让他纠结了一晚上的号码,终于还是拨出去了。


  但是,泽村没接。


  美马死死盯着屏幕,又拨了第二个电话。


  第三个、第四个……十几通电话,泽村都没有听到。因为同屋的光舟对声音敏感,他将手机静音,甚至连震动都关了。


  抽烟的人继续调笑:“少爷,你不会是为情所困吧?”


  美马锁紧了眉头,抬头问:“为什么叫我少爷?”


  为什么,要像泽村那样,叫他“少爷”?


  “呃?因为你就是少爷啊……”那人在心底腹诽:美马最大的优势当然是家世。


  美马自顾自地说着:“因为我脾气很坏?喜欢使唤人?”


  “不不,我没有这么说啊……”


  美马:“但他肯定是这么想的。”


  “……他是?”


  美马没再回答,发动车子,急转方向盘,往来时的方向驶去。


  “……不是吧?真的为情所困?”


  抽到一半的烟因为主人的讶异而掉到了地上,点燃了干燥的野草。抽烟者暗骂一句,急急踩灭了刚刚燃起的火苗。


  野地一旦烧起来,可是很难扑灭的。


  美马比谁都清楚,在竞技游戏中,“信念”的重要。如果在游戏开始时,他觉得自己会赢,哪怕弄丢半条命,他也要成为胜者;但一旦从心底服输,如果继续硬撑,可能就真的只会车毁人亡。


  那十几通无人接听的电话,让他隐隐明白了一件事——在和泽村的关系中,他想成为占据优势的那方,是不可能的了。


  【嘉宾】山本茜:看看御幸……哎,御幸还真的睡在客厅啊。明明二号房一个人都没有!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御幸去敲四号房的房门了!


  因为有心事,泽村睡得比较浅,一听到敲门声他就坐了起来。掀开被子,泽村轻手轻脚地走到门口,打开一条门缝。


  “出来谈谈。”御幸的声音压得很低。


  泽村轻轻碰上门。走廊上的声控灯随着脚步声亮起,泽村揉了揉眼睛,看清了御幸手中的行李箱,立即瞪圆了眼。


  “如你所见,我准备退出节目的录制。”御幸说。
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欸?!我没听说啊!

  【嘉宾】山本茜:我们这个节目的意外也太多了吧!

  【嘉宾】成宫鸣:这是苦肉计吧?这是苦肉计吧!


  “不是吧……”泽村反对道,“不是签了协议吗?”


  御幸不置可否,继续说:“节目组今天晚上说过,礼物换真心话,对吧?”


  御幸背在身后的手中,正捏着一个小方盒。


  泽村这才想起来,他光顾着听光舟弹琴,甚至忘记去三楼取礼物了。而他的那一票,原本当然是要投给克里斯,以此欢迎偶像的到来的。
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我突然想起来,我们还没猜泽村和日向的心动指向吧?!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泽村忘记投票啦。

  【嘉宾】成宫鸣:这也能忘?

  【嘉宾】月岛萤:喜欢他的人真倒霉。

  【嘉宾】成宫鸣:噗噗,一也他们肯定失落极了!


  泽村一见御幸拿出那个绒盒,立刻移开视线,说:“我不能收。”


  “我只是想……”


  “你问吧。”泽村紧张地打断道,“我如实回答你。”


  于是,御幸抬起的手只好垂落到身侧。他苦笑了一声:“真是挫败啊……我想知道,我是否还有一丝可能,在这个节目的最后,被你选择?”


  泽村思考了两秒,说:“不会。”


  御幸定定地望着泽村:“我们还有复合的机会吗?”


  “这是第二个问题。”回答的声音来自第三个人——光舟。


  光舟对声音敏感,早在御幸敲门时便醒了。见泽村出门之后没有立刻回房,他当即跟着下了床。此刻,他正站在门口,警惕地望着不远处的御幸。


  泽村的眼里却只有御幸。他盯着神情专注的御幸,一时说不出话来。


  他以为……他以为,说不爱后,他是真的一点都不在意御幸了。


  “给你三秒钟,摇头,或沉默。”


  “三、二、一——”每个数字都紧紧踩着节奏,御幸没有让心跳声影响他的报数,他的冷静和自持在此刻依旧发挥着作用。


  泽村依旧一动不动地望着御幸。


  恋爱时,他有时候真的挺讨厌御幸的冷静。


  御幸总是那么冷静……或许,连刚刚发生过的强吻,也是冷静思考过的结果?冷静思考了一遍又一遍,明明知道泽村会因此害怕、逃避,但还是让那个吻落了下去。


  泽村很想移开视线,但却无法移开。


  此刻,他突然认识到:人是感情动物,很少有人能和过去的自己完全切断联系。


  三秒的倒数结束——


  “真的很感谢你的决定。”


  御幸重新抬手,将手中的盒子强硬地塞给了泽村。


  “不是戒指,只是饰品。你就收下吧。”御幸笑了一下,“虽然立刻说这种话,肯定又会让你进入防御模式……但我还是想说,请你相信我的真心。”


  如果有一天,能有机会送泽村戒指……


  不,停止想象。


  现在的御幸,暂时不敢奢望破镜能够重圆。




  ===


  好久不见!

  断更太久,有些想法发生了变化,最后两期不打算正式写了,主要是这篇文端水没端平。all泽部分除了克里泽都很清楚了,all日这边还必须写友谊赛,还有说好的嘉宾下场得写。也许结束得有些潦草,更多的后续想在番外交代。(比如克里泽线,肯定和那部电影有关)

       正文结局应该会给出日向和泽村的最终选择(一开始是想写开放式的,现在打算这样写:尽管每个人都会有最终he的if线,但在综艺节目里泽村/日向最后选的是固定的一个)。

       谢谢大家上章的打赏、礼物和评论,时间过去太久,我有点不好意思@和回复了……真的谢谢大家的支持!!


看过彩蛋之后悲伤或许会冲淡一点点www

评论 ( 47 )
热度 ( 574 )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塔树Woody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