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议看完置顶再关注
😈爱发电:塔树Woodyo
😼微博:塔树的中转站
不扩列/不参加活动

【All日向/All泽】恋爱换乘#13

和前任复合or选择新恋情,修罗场综艺进行中!


  ***


  克里斯身份特殊,泽村此次前去东京,注定无法和光舟、御幸同行。让泽村倍感拘束的是,同行的不仅有跟拍摄影师,还有克里斯的经纪人。虽然泽村仿佛有社交牛逼症,但在面对业内人士时,他还是免不了局促的。


  旅途中,泽村只敢聊自己的追星故事,猛烈吹捧克里斯。克里斯无法阻止,只好转移话题:“最近写了什么歌?”


  这个问题着实在预料之外。泽村涨红了脸:“最近在努力提升演技……”


  在《恋爱换乘》之前,泽村和克里斯只有一顿晚餐的缘分,那时,泽村自夸了一顿,说自己翻唱了克里斯的成名作电影的插曲,并且在尝试写歌。难道说,克里斯前辈真的把他的胡话听了进去?尴尬,克里斯应该没听过他的翻唱曲吧?


  “正好。”克里斯颔首。


  克里斯的经纪人投来欲言又止的一眼。


  泽村虽然百般疑惑,但不可能像对待御幸那样理直气壮,摇着克里斯的领子要求他有话快说。好在,另一个关键人物,也就是泽村的经纪人出现后,克里斯总算提到了“公事”。


  接过经纪人递来的英文小说,泽村的头顶冒出一个问号。


  克里斯报出了一个国外导演的名字:“这部小说会翻拍成电影。”


  紧接着,克里斯望向跟拍摄影师,温和道:“您可以休息一下了。”


  摄影师停止录制后,泽村的经纪人详细介绍了一番:翻译过来的书名虽然叫《没有欲%望的男人》,但男主莫里斯在告别白月光后,为追逐欲%望无所不为。他只出卖美,不出卖色,有人说他堕落,有人说他狡猾,但没人能否认他的魅力。


  “克里斯先生预备出演男主莫里斯。”


  泽村偷偷觑了克里斯一眼,非常意外克里斯居然要挑战这样的角色。


  克里斯希望泽村争取的角色,正是莫里斯的白月光,一个名叫“阿荣”的中国留学生。许多人会错把“rong”的音念成“long”,于是阿荣说,“可以叫我Alone”。


  “这个角色对你来说几乎是本色出演。”经纪人压着声音,但藏不住话语中的兴奋劲,“外形和性格有多贴合我就赘述了,Alone还会打棒球!棒球打得好的中国年轻演员有几个?这可是你的加分项!啊,差点忘了,Alone和莫里斯在打完棒球后有场亲密戏……”


  泽村赶紧阻止了经纪人继续说下去。


  他捧着那本书,艰难地消化着经纪人的信息,有些受宠若惊地问道:“克里斯前辈……为什么要这样帮我?”


  亲密戏什么的都是次要,能和偶像共同出演电影欸!这样的机会白白送到了眼前,泽村怎么可能不抓住?太梦幻了。泽村有种自己何德何能的感觉。


  “因为你唱歌很好听。”克里斯难得的开了个玩笑。


  把泽村逗得红了脸,克里斯微笑了一下,做了个“请冷静”的手势,温声道:“泽村,能有你这样的粉丝,我感到很幸运。对应的,我也想要回馈我的粉丝们。我希望你们觉得,喜欢我是一件幸运的事。”


  泽村是真的飙泪了——他本来就很爱哭。


  “喜、喜欢克里斯前辈,真的太好了……”


  由于缺失前面的大量对话,演播厅的嘉宾们轻易误会了。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什么?什么什么?!表白了?!

  【嘉宾】成宫鸣:喂,开玩笑吗?这像话吗?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能不能回放一下,让我看看泽村的口型有没有对上……

  【嘉宾】成宫鸣:有道理!是不是后期配音?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(手势)Calm down.


  镜头一切,宫侑和日向已经抵达了东京体育馆。


  两个人异口同声道:“啊,这里是——”


  宫侑:“我输给你的地方。”


  日向:“侑前辈赢了我们的地方。”


  两个人对视一眼,急忙补充——“我说的是我高二的时候。”


  【嘉宾】成宫鸣:泽村那边呢?为什么切镜头?给我看啊!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宫侑和日向不愧是谈过恋爱的人,真默契啊。

  【嘉宾】月岛萤:一个往东一个往西的默契?


  宫侑和日向望着彼此,同时别过头去,笑出了声。


  走进东京体育馆,日向首先想到的是他们的告别战,乌野败给了稻荷崎。那之后不久,宫治把宫侑一年来写的“暗恋心事”寄给了日向。失眠一夜后,日向鼓足勇气,主动问宫侑,要不要在一起。回复1是在一起,2是不要——宫侑回复了几百个1。


  换个心思细腻的女孩子,可以将那几百个1解读为:我们要生生世世在一起。


  宫侑首先想到的,则是他们的初遇。在他还不知天高地厚的年纪,个子那么矮的日向,在他面前高高跳起——宫侑懂得了情窦初开。


  他们虽然在东京体育馆输过、哭过,但对于他们共同经历的那段爱情来说,这绝对是一个充满正面回忆的地方。


  本来应该分头寻找信件的,但两个人谁也没提分开的事,一起找到了藏在一南一北的两封信。


  走到体育馆门口了,犹豫了许久的宫侑终于说道:“那个,翔阳,有件事……”


  “什么啊?”日向提了一把挎包。他已经把宫侑写的信装进了包里。


  宫侑鼓起勇气道:“我可不可以把我的信拿回来,稍微、稍微改一下啊……”
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这肯定不行。

  【嘉宾】山本茜:想得美——


  日向:“好啊。”


  【嘉宾】月岛萤:主持人说的没用呢。

  【嘉宾】成宫鸣:这个节目的特色就是不遵守规则吗?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宫侑最初的想法和现在不一样了吗?不知道御幸有没有变啊!

  【嘉宾】成宫鸣:一也想改也没戏吧?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这个嘛……

  【嘉宾】成宫鸣:好吧。他要是想改,谁也防不住他。


  “不过,我有个条件。”日向拿出信件递给宫侑,笑着说,“我要看一下原件。”


  宫侑一脸为难:“我就是不想被你看所以……”


  日向揶揄道:“欸——我还以为,侑前辈是因为原文写得有问题,觉得在大家面前读出来很丢脸,所以才要改呢!”


  宫侑当然矢口否认!最后,他妥协地帮日向拆开了信件。


  信纸的前半部分已经有了修改的痕迹——宫侑真的好想捂住。试探着伸出的手,被日向一下拍掉了。


  抵达心动小屋的第一天,宫侑先是写了一大段以前对日向的不满,然后又用笔划去了。当然,简单划掉的处理方式,不足以遮住原文内容。


  宫侑的不满总结如下:一,日向擅自决定出国,不考虑异国恋的弊端。二,日向总是忙着练习,不回复消息。三,总觉得日向没有那么爱他。


  等不及看后面的正文,日向抬起头问:“侑前辈,我可以辩解吗?”


  宫侑心虚地摸了摸鼻子:“那些都是我胡说的,你不要在意……”


  “这句才是胡说!侑前辈明明就一直耿耿于怀吧?”日向不高兴地抖了下信纸,“首先第一点,我其实很早就说过我想出国,只是侑前辈没有当真!你比我还自信呢,觉得我不出国训练也能成为职业选手……”


  日向顿了顿,语气缓和了一些:“这一点,诚实地说,我现在觉得,侑前辈当初的想法是有道理的。我在巴西的时候真的太忙了……如果我们真的经历了异国恋,也许会迎来更狼狈的分手。”


  不给宫侑反应的机会,日向紧接着说:“第二点,我努力训练是为了变得更强!我不像你们,从小就接受系统的训练,我跟你们之间是有差距的啊……我那时候一心想着,我必须变强,才能和侑前辈更相配!所以,眼前的消息回复不及时,侑前辈肯定可以理解的!”


  宫侑招架不住地捂住了脸,嗓音微哑:“小翔阳,你……”


  ——“小翔阳”都解禁了,宫侑是真的情难自禁。


  但日向立刻补充:“那是以前。我现在完全是为了自己!”


  “嗯,你是对的。”宫侑闷闷地说,“我那时候好差劲啊。”


  “也别这么说……其实你的抱怨没有错。是我们彼此的沟通不够。”日向的声音低了下去,“第三点……明明是你跟我提分手的,你有什么资格这样说?”


  “可是、可是小翔阳不是很冷酷地说了‘好的’吗?”宫侑语速极快地说,“我那时候连车票都买好了,就等着你说‘不答应’,我立刻跑过去看你……”


  日向愣了愣:“车票?你……你没有说过。”


  宫侑有些懊恼地扶额:“我是笨蛋啊!我、我太想证明自己在你心里的分量了。嘴上说着要分手,心里却盼着见你,我觉得太逊了啊……”
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听到这里,感觉这两个人都是笨蛋。

  【嘉宾】山本茜:小学鸡谈恋爱!宫侑,我就是在说你!

  【嘉宾】吉川春乃:从宫君的角度思考,日向君做的确实也有问题……怎么说呢,我好像特别能理解宫君。

  【嘉宾】月岛萤:宫侑是女子高中生吧?

  【嘉宾】成宫鸣:是我的话,才不会买车票去看对方!分手就分手,看谁会后悔!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鸣也是JK吗?

  【嘉宾】成宫鸣:你再说一遍?


  “侑前辈……真的是笨蛋。”日向抓紧了信纸,“我那时候,有多喜欢侑前辈呢……”


  “那段感情,让我一度认为,谈恋爱真的会影响我打排球。脑子里都是侑前辈,根本没办法集中精力啊……分手之后也很难过,出国之后更觉得一个人很难熬,很想和你说说话……但是因为分手了,我不可以打扰侑前辈。毕竟侑前辈的分手信写得那么长,我怕你觉得我很吵。”


  那时候,影山还一个劲地给他泼冷水,让他赶紧断了谈恋爱的心思。


  信纸已经被捏皱了,日向不再看后半封信,将信纸一叠,退回给了宫侑。


  “给你重写的机会。”日向的呼吸很重,“我生气了!太生气了!”


  早知道是这样,他们当初根本没必要分手的——可是,过去是无法挽回的。他对宫侑的感情,同样无法回到过去。


  日向转头就走,但他只跨出了一步,没能走远——宫侑从后头拉住了他的手腕。控制着力道,小心翼翼的。


  “机会……可以再多给一个吗?”


  “什么?”日向没有回头。


  “对不起,全是我的错,对不起。”宫侑重复了好几遍对不起,但他知道,这不等同于恋爱时他敲下的几百个1。那些数字的重复是有意义的,一遍又一遍的道歉却是无意义的。


  “是我没有处理好异地恋时的情绪……我无法承诺说我现在有本事处理好自己的情绪,但是,我已经知道解决问题的方法了。”他可以放下可笑的自尊,一直追着日向。


  “等你学成归来……”重新有了恋爱的念头的话……


  宫侑郑重地说:“小翔阳,请你给我改过自新的机会。”


  日向想去MSBY黑狼当然是最好的,想去其他俱乐部也可以,甚至,去影山的俱乐部也可以,宫侑默默决定,日向去哪,他就转会去哪……但他现在还不敢说。他怕说了,就把日向吓跑了。


  毕竟日向那么看重自己的梦想——如果他知道宫侑把爱情排在了职业前面,肯定会心生反感的。
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怎么说呢?初恋就是这样的。

  【嘉宾】山本茜:和初恋复合很难吧?这世上多的是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事。不知道宫侑和日向能不能重新产生火花啊……当然,我还是支持挂件CP!

  【嘉宾】成宫鸣:如果宫侑能追回日向,而一也求复合不成功的话——他会被嘲笑死的!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御幸的态度还有些暧昧呢!


  走进青道大门,泽村在自己的地盘自如了许多。两位经纪人已经提前和他们告别了,忽略远远缀着的跟拍摄影师,泽村和克里斯终于迎来了独处机会。


  但是,总是能和各种优质股擦出火花的泽村,独独将克里斯当作“不可侵犯的神像”。


  泽村直奔棒球部的训练场地,同时不忘警惕地查看周围有没有御幸的身影。可惜,没有。还出了一桩意外事故:克里斯被几个一年级学弟缠住了,签名合影费了好大的功夫。


  “呼……到底是谁告诉你们克里斯会来的啊?”泽村擦了擦额头的汗,动作一顿,“话说,你们有见到御幸一也吗?”


  对这些刚入棒球部的一年级学生来说,御幸一也是比克里斯更受欢迎的明星。听到泽村念出偶像的全名,几个晒得黑炭似的男生的表情明显变了。


  “你们有古怪哦……快点,速速招来!”


  在泽村的追问下,几个部员不仅交代了御幸的行踪,还说出了藏匿信件的地点。


  第二桩意外事故紧跟着出现了——


  “唔姆姆姆……两封信都被御幸一也拿走了!”泽村的双眼瞪成了猫眼。


  克里斯有些无奈:“能联系到他吗?”


  泽村醍醐灌顶,掏出手机,才发现御幸几分钟前给他发了Line消息,说是晚餐时会把信件还回来。


  “搞不懂他在做什么……逗我玩?可恶的御幸一也!”
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是我想的那样吗?

  【嘉宾】成宫鸣:噗噗,太损了吧……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御幸是真的不要面子了啊。全国人民都看得到你干坏事啊!


  泽村生气地吐槽了一大堆,半晌才意识到自己把克里斯晾在了一边,有点尴尬道:“不好意思克里斯前辈……害你白跑了一趟。”


  “没事。”克里斯神情淡淡的,“不带我参观一下你的母校吗?”


  克里斯的高中是在美国读的,据他所说,他对日本高中很感兴趣。


  两人沿着绿化带慢悠悠地走着,看出泽村情绪不佳,好几次欲言又止的仿佛想倾诉什么,克里斯思索了一下,体贴地询问道:“我可以冒昧地问一下,你放弃棒球的原因吗?”


  其实克里斯更想问的是泽村和御幸的分手原因。不过,直觉告诉他,他很快就可以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了。


  泽村先是解释了自己并没有放弃棒球——总有人问他同样的问题,他每次都会不厌其烦地解释,自己依旧热爱棒球。


  “放弃成为职业棒球选手,一是因为高校棒球和职业棒球的差距吧……不是有这种说法嘛,把爱好作为事业是痛苦的。正好我那会儿遇到了大姐大,啊,就是我的经纪人。大姐大觉得我很有做偶像的天赋,我也对偶像这个职业很感兴趣。”泽村虽然很喜欢做偶像,但他是明确把“偶像”作为职业的。


  “二是因为,御幸想去的球队不缺我这样的投手。”


  克里斯表示理解,泽村便跳过了第二个理由。


  “最后一个原因……我从来没有跟别人说过的。唔,可能这世上根本没有人能理解我。”泽村踢了下脚边的石头,垂着脑袋,叫人看不清表情,“我和御幸前辈一起创造的numbers,我不想和别的捕手分享。”


  这一次,他叫了“御幸前辈”。直到现在,他依旧尊敬棒球场上的御幸。


  克里斯默然,正想开口,却被突然冒出的声音打断了——


  “这种事,你应该早点告诉我才对。”


  泽村诧异地转过头,发现路边长椅上居然躺着个人。树丛遮着,御幸又刻意降低了存在感,他居然没发现!


  全部、全部都被御幸听到了……泽村的脸迅速涨红,眼圈也红了。


  御幸已经站了起来,眼眸沉沉:“一直不告诉我,却轻易告诉了别的男人。”


  “我真的很生气啊,荣纯。”


  ——生气到忘了约定,久违地叫了你的名字。




  ===


  实在让大家等得急了,我就不再细化了,发了发了orz

  彩蛋是御泽/侑日的采访cut。(if恋爱中



上章打赏感谢 @噜啦啦噜啦啦噜啦啦啦 

感谢投喂付费礼物 @乌野  @噜啦啦噜啦啦噜啦啦啦 

(如果有漏掉真的不好意思!如果有投付费礼物的一定要评论哦,这样我就能精准地看到啦!)

评论 ( 67 )
热度 ( 560 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塔树Woody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