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议看完置顶再关注
😈爱发电:塔树Woodyo
😼微博:塔树的中转站
不扩列/不参加活动

【All日向/All泽】恋爱换乘#10

和前任复合or选择新恋情,修罗场综艺进行中!

  

  ***

  

  向日葵是计划之外的“装备”——星海从路边躲雨的卖花小女孩那儿买来的。一大捧花束中,更多的是玫瑰,他送给了随行摄影师。久别重逢,一束玫瑰花并不适合做见面礼。

  

  日向的拥抱让星海心跳的节奏乱了一瞬,但也只是一瞬。他更用力地揽紧了日向,在慢镜头的处理下,雨后相拥的两人像是一幅画报。

  

  松开怀抱后,星海仔细观察日向的脸,客观评价道:“你瘦了!”

  

  “没有吧!”日向并不觉得客观,不服气道,“星海前辈才瘦了呢!”

  

  星海勾住日向的肩膀,身高相仿的两人肩抵着肩,自然又亲昵。星海引着日向往外走,询问:“中午吃什么?”他翘起嘴角,暗中想着,自己的肩比日向宽,赢了!

  

  日向疑惑道:“我们不是要去打排球吗?”不是特地约在了体育馆吗?

  

  “下午再带你过来。”星海理所当然地安排着,“中午吃肉?”

  

  “好啊!”日向当然举双手赞同。

  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看来星海选手和日向是朋友啊……小不点的朋友还挺多。

  【嘉宾】月岛萤:肢体接触很多。

  【嘉宾】山本茜:星海不简单啊!星海和宫侑应该也认识吧?不知道能不能引发修罗场呢?

  

  日向和星海碰面成功,泽村也等到了美马。美马一下车就上了泽村的副驾驶座,打开手机帮泽村导航。

  

  泽村望着窗外正在掉头的黑漆漆的车,有些遗憾道:“我还以为美马君会开来酷炫跑车呢!”

  

  “怎样算是‘酷炫跑车’?”美马停下手指的动作,“如果你追求的是速度,现在把这辆车开去高速,没哪辆飙得过它。”

  

  泽村有点怀疑:“我可是认识这个车型的……”

  

  美马斜觑他一眼:“当然改装过。”

  

  泽村鼓起脸颊,感觉再说下去,就要暴露自己什么都不懂的事实了。他对车的兴趣并不算大,当初和御幸恋爱时,为了决定将来家里的共同座驾,他研究过一段时间的车。后来御幸用工资买了车,他在副驾驶座贴上“荣纯专属座位”……肯定已经揭掉了吧。毕竟御幸也要社交的,让其他人看到岂不是很尴尬。

  

  美马放下手机,导航开始了。因为泽村的出神,车厢内一时只有机器女声,沉默蔓延开来。

  

  向来不知体贴为何物的美马,注意到了泽村情绪的低落。他以为这是没有满足泽村的好奇心的缘故,主动问道:“吃完饭要去我哥家吗?”

  

  这话成功让泽村回神,他吓得差点把刹车当油门踩。车子在红灯前停下,泽村用见了鬼的表情看向美马。

  

  美马顿了顿,解释道:“我哥在京都生活,我在他家车库停了几辆车,你可以去挑。”

  

  泽村无语道:“不、不用了……”什么鬼啊!他还以为美马要带他去见家长呢!这个人的脑回路也太奇特了吧!

  

  美马觑了眼泽村的面色,打开手机相册翻了翻,询问道:“这辆蓝色的,可以吗?”

  

  美马没有得到回答,因为泽村的注意力已经被另一样东西夺走了。他将头微微探出车窗,惊叹道:“哇,快看,彩虹!”

  

  举着手机的美马,下意识打开相机拍下了这一幕。因为没有静音,快门响起的声音在狭窄的空间内非常清晰,美马像课堂上被抓包的学生似的,立刻收起了手机。

  

  红灯转绿,泽村专心看向前方道路,嘴里说:“你拍了吗?等下给我看看!”

  

  “不。”

  

  泽村不满道:“为什么啊?”

  

  “……泽村,你开车像蜗牛。”美马顾左右而言他的一句话,又立刻把泽村的注意力带跑了。

  

  招惹了泽村之后,美马又不说话了。他捏着手机,耳根微微发红,用漠然的表情藏起了窘迫。他总不能说,因为照片里大半都是泽村的脸,只拍到了一点彩虹,所以不好意思给对方看吧?

  

  【嘉宾】山本茜:一对比就觉得泽村这边进展得特别快……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我觉得是美马的问题!

  【嘉宾】成宫鸣:啧,我就知道。

  【嘉宾】吉川春乃:好奇……成宫君又有故事可以分享吗?

  【嘉宾】成宫鸣:我以前说,这家伙做了偶像,最后肯定会被有钱人娶回家的。然后一也就说,看来得让球团把工资开得再高一点……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搞得我更好奇他们俩以前的事了!鸣,我们录制结束后去喝酒吧?

  【嘉宾】成宫鸣:(无视)

  

  日向和星海的午餐进行得毫无波澜。两个人都是排球痴,不会在用餐过程做什么暧昧的举动,反倒像小学生似的,默默比试了一下饭量。倒是餐后散步,星海来了个爆炸式发言——

  

  起源是日向的问题:“话说,星海前辈为什么来参加这个节目啊?”提问的同时,日向在心底吐槽,这个恋爱节目里,不想恋爱的人未免也太多了。

  

  意料之外的,星海瞥了他一眼,用理所当然的语气说:“我来你这里排队。”

  

  “欸?”

  

  摄影组并没有紧跟在两人身后,节目播出的画面中只有两人靠得很近的背影。星海侧过身,直视着日向暖橙色的眼眸。微风拂面,星海抬手撩开挡住日向视线的刘海,认真地、清晰地告诉对方:“我想成为你的男朋友啊。”

  

  一瞬间,好像刚刚的风雨把世界的声音洗净了,日向的耳边只剩下星海出人意料的宣言。

  

  星海的姿态、眼神和语气都太具魄力了,日向完全无法移开视线。他一直知道星海在排球场上是目标明确的攻手,但现在,目标成了他——一直以来对星海怀有崇敬之情的日向,甚至不确定自己能否守好己方阵地。

  

  “为什么慌张?我以为你知道。”星海说,“如果不是喜欢你,我为什么要大老远地跑去巴西看你?”

  

  确实……日向在心底弱弱地认同道。

  

  刚去巴西的时候,日向的心底还存着对宫侑的感情,好几次差点就要忍不住联系对方了。情绪低落的时候,他在巴西“偶遇”了星海。不能说星海给了他多少实际的支持,但至少精神上,星海给了他很大的鼓励。之后又在巴西“偶遇”了几次,日向那时虽然心存疑惑,但只认为星海是真的很喜欢巴西,完全没料到,星海喜欢的是……

  

  日向虽然有点迟钝,但也不是完全的笨蛋,星海说完巴西的事,他便立刻确定了:星海不是在开玩笑。

  

  “瞧你这如临大敌的模样,没出息。”星海弹了一下日向的额头。

  

  日向被弹得往后一仰,捂着微微发红的额头,抬眼见星海笑着继续说:“又没让你现在回答,现在可不是谈恋爱的时候。你不是还要在巴西打球吗?等你回国,我会正式追求你的。”

  

  有道理,现在不是考虑这事的时候……日向再次在心底认同。

  

  虽然好像被说服了,但作为刚刚被表白的人,日向难免还是有点难为情,反驳道:“可是,星海前辈现在告诉我,搞得我很乱啊!”

  

  “真的吗?我对你的感情,会影响你打球吗?”星海有些得意地扬了扬下巴,“我一直喜欢你,但是球还是打得很好呢!”

  

  隐约感觉哪里不对,但日向脱口而出道:“那我也不能输!”

  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演播室沉默了一下。

  【嘉宾】山本茜:感觉日向三言两语就被星海哄住了……离彻底被骗走也不远了。

  【嘉宾】月岛萤:真是笨蛋。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心情不好了,是不是?

  【嘉宾】山本茜:我看月岛明明没什么想法,及川前辈为什么总是逗他啊?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那我再问一次,月岛觉得哪位房客的颜值比较高?第一期的时候月岛不愿意回答哦。

  【嘉宾】月岛萤:一定要回答无意义的问题?

  【嘉宾】成宫鸣:嘉宾还要回答这种问题?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鸣君回答一下?

  【嘉宾】成宫鸣:无聊——我没有喜欢的。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巧了,月岛当时也是这么回答的。

  

  今日周一,原本轮到了二号房准备晚餐,但节目组为了欢迎新房客的到来,特地邀请房客们到外面就餐。当然,为了保持新房客的神秘性,在通知消息里,节目组隐瞒了新房客抵达的事情,将这当作了意外惊喜。

  

  日向一整个下午都和星海在一块,两人当然是一起去餐厅的。走进餐厅前,跟在日向后头的星海突然注意到了一个细节。他拨了拨日向挂在斜挎包上的键盘挂件,问:“这什么?和你一点都不配。”

  

  日向躲了躲,键盘挂件轻轻砸在星海的手指上。

  

  “哪里不配?这是研磨送我的!啊,星海前辈还不知道吧,研磨是我在这里认识的新朋友……”说到这里,日向突然卡了壳。

  

  下午打排球时,日向确实完全忘记了被表白的事。现在,一提及研磨,猛地把日向拉回到了恋爱频道,日向又不知该怎么和喜欢自己的星海相处了……

  

  “你又在乱想什么?”星海扯了扯日向的耳朵,“不许乱想!”

  

  “呃、好的好的!”日向往后面缩,“不要、不要拧了!”

  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星海把肢体接触运用得很好嘛!日向一露出要拉开距离的表情,他就贴上去!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真的是选手啊,选手。

  【嘉宾】山本茜:我复述一遍……感觉日向离彻底被骗走也不远了。在参加节目之前就关系很好,真的很犯规啊!

  【嘉宾】吉川春乃:宫君也……算了。

  【嘉宾】山本茜:春乃这么温柔的人的“算了”,感觉格外有杀伤力呢……

  

  日向和星海打闹着进了节目组包场的餐厅,走到用餐处,才发现已经有人抵达了。

  

  日向惊喜道:“研磨!你们已经到了啊!”

  

  背对着日向坐的宫侑听到声音,立刻站了起来:“你怎么只跟研磨打招呼……”

  

  声音戛然而止。

  

  和星海对视几秒后,宫侑先耐不住性子,问了出来:“星海,你怎么在这里啊?”

  

  “我当然是来参加节目的。”星海亲昵地揽住日向的肩,“翔阳,我和你一起坐。”

  

  研磨手机屏幕上的游戏“Gameover”了。宫侑的笑容裂开了。

  

  眼见星海挨着日向坐下,研磨将眉头皱得紧紧的,侧头小声询问宫侑:“他谁?”

  

  宫侑沉着脸坐下。介绍星海光来?只需在搜索引擎里输入这个名字就行了。面对日向,他的自信最初源自排球,但在排球上,星海的成就不比他少。他和研磨仍能安然相处,一方面是因为他觉得自己对日向没有汹涌的感情了,另一方面是因为,他觉得日向不会喜欢研磨这种类型。

  

  宫侑闷闷不乐,又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导致自己心情憋闷。要不咨询一下宫治?或者再联系一下那个占卜师……

  

  说出来有点丢脸,刚和日向分手的时候,宫侑简直肝肠寸断,后来宫治帮他找了一个占卜师,占卜师说,一切只是因为缘分未到。按照命数,他和日向会在2018年重逢。高中的那段感情是意外,他们原本应该在2018年发展一段坚定不移的感情——都精确到2018年了,肯定算得很准!于是,宫侑就在感情生活上躺平了,一心等着2018年的到来,到时候,旧情复燃或者心如死灰,一切都能得到答案……

  

  对日向的过去一无所知的研磨,反而没有宫侑那么多的顾虑。见星海一副主人巡视领地的模样,研磨立刻收起手机,起身坐到了日向对面。一向不爱社交的他,主动向星海打招呼道:“你好,我是孤爪研磨。”

  

  “哦——”星海琢磨着研磨的选座,答得慢吞吞的,“我知道了。”

  

  研磨把身上背的斜挎包取了下来,轻轻晃了晃包上的挂件。视力极佳的星海一眼看出,那是一个迷你排球。他猛地望向身侧笑眼弯弯的日向,明白了排球挂件最初的主人是谁。

  

  “我知道了。”星海微微眯起眼睛,盯着研磨,又说了一遍。

  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哇,这个小心机很到位啊!

  【嘉宾】山本茜:研磨绝对是故意秀挂件的!我说得没错,挂件CP——

  【嘉宾】月岛萤:宫侑发什么呆呢?

  

  宫侑还在想,为什么偏偏是星海?小翔阳高中的时候就和星海很熟吗?他越想越气,等人都齐了、服务员开始上餐了,才回过神来。

  

  他一抬眼才发现,十人桌有三人未到。一个是本应在今日和星海一起报道的新房客,还有两个,居然是美马和泽村。

  

  宫侑立刻瞥了一眼御幸的脸色,试图从“前男友联盟”的伙伴上,寻求同是失意者的安慰。可惜没看出什么。

  

  御幸不动声色,光舟的脸色糟糕却是肉眼可见的。

  

  最晚抵达餐厅的赤苇察觉气氛微妙,在桌子底下给美马发了个消息,询问是不是他把泽村带走了。美马回得很快,但赤苇看了只想叹气。

  

  “星海君,欢迎你。今日的晚餐有两位没来,我代他们向你表示欢迎和抱歉。”赤苇顿了顿,还是补充道,“美马带泽村去飙车……去兜风了。”

  

  虽然可以给美马另外编个理由,但赤苇觉得美马此事做得不妥,作为朋友的他也不能纵容。地下飙车是违法的,美马早年在群马和东京玩得很凶,组建赛车车队后收敛了,没想到现在居然敢带泽村去玩。

  

  此话一出,刚才一直笑得轻松的御幸,终于收起了笑容。

  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兜风前的两个字消音了,后期要不要这么搞笑啊。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光是追求刺激可不行!怎么能带泽村去做那么危险的事!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那么问题来了,如果有追你的富豪带你去飙、咳,急速兜风,你去吗?大家回答我一下嘛~

  【嘉宾】吉川春乃:不去……

  【嘉宾】月岛萤:没兴趣。

  【嘉宾】山本茜:如果长得帅的话……话说如果对方想追我,肯定不至于玩命开车吧?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其实,我应该会去的,只要对方的车够酷。

  【嘉宾】成宫鸣:泽村肯定也喜欢,他不怕死。

  

  其实美马真的是带泽村去兜风的——对他来说的“兜风”。

  

  下午接到节目组的消息通知,得知不用准备晚餐了,美马就大胆向泽村提出了邀约。泽村像成宫鸣猜测得一样胆大,以为美马要带他见识一下改装过的银色座驾的速度,爽快地答应了。结果快上高速时,美马说要换一辆车。泽村这才想起来,午餐前美马好像给他看过一辆蓝色跑车……

  

  “实物也太帅了吧!”泽村绕着车瞧来瞧去,“美马君,你总算搞懂我的意思了!没错,跑车就是要敞篷才对!看看这个线条,真漂亮……”

  

  美马在驾驶座朝泽村歪了歪头:“说完了没?上车。”

  

  泽村尴尬地停顿了一下:“……你、你给我开车门啊!”

  

  美马笑了一下,笑容很明显,看得泽村一愣:“你笑了!”

  

  “我没有。快点。”美马将手臂搭在车门边沿,似笑非笑地看着一筹莫展的泽村,“你跳进来不就行了。”

  

  “笑什么笑!你别小瞧我……”

  

  泽村哼了一声,按住车门,轻轻一跃——降落姿势不太完美,砸到了座椅上。但他确实成功进入了美马的领地——这辆车的副驾,美马从未让其他人染指过。

  

  “唔姆姆姆……我看得很清楚,你又笑了!”泽村以为是自己刚刚的姿势太好笑,恼得涨红了脸。

  

  “唔。晚上吃什么?”美马随意道。

  

  “你又转移话题!”泽村控诉。

  

  美马不说话,默默回想今天和泽村的相处。要是每天都能这样就好了。投喂,顺毛,带泽村到处闲逛散步。如果以前父母同意让他养狗的话,狗狗应该也是这样照顾的吧……想着想着,不禁莞尔。

  

  美马敛了笑意,递给泽村一副墨镜,嘱咐他:“你搜索一下,名古屋有什么好吃的。”

  

  “哦……”泽村乖乖应了,又震惊道,“我们要去名古屋吗?!”

  

  “戴上。”美马重复道。

  

  泽村拆开盒子,戴上墨镜,推了推镜架,努着嘴凑到后视镜前去看,自言自语道:“我看看,怎么样?”

  

  “好看。”美马在旁边答道。

  

  温和而磁性的声音离得很近,泽村起了鸡皮疙瘩,哆哆嗦嗦地系上了安全带。他觉得,美马好像被什么奇怪的东西附体了!

  

  美马别过头去,忍不住又笑了一下。

  



  ===

  


       星海来产生鲶鱼效应啦!

  私设美马有兄姊,毕竟给他安排了一个富人后代+不用继承家业的人设()飙车内容我就不写了(速度不会太快,美马心里有数),在名古屋玩耍的内容也不写了,因为美马泽内容太多了,他们下高速吃顿饭就回去了。东京还是有点远了,不然就去首都高XD

  瞅了一下,御幸的月薪有10w+软妹币的,养个荣纯还是绰绰有余的……本章彩蛋是御泽,真的真的不容错过哦!


感谢上章 @噜啦啦噜啦啦噜啦啦啦  @HERA 的打赏和 @纳米  @當代胃痙攣大師  @愈泠  @噜啦啦噜啦啦噜啦啦啦 的付费礼物!(再次提醒一下,付费礼物的朋友们最好评论一下哦,我怕漏掉~【因为评论旁边会有图标提醒我www

谢谢大家的评论和粮票!!《恋爱换乘》能得到这么多评论我真的很开心!!!❤❤❤

评论 ( 79 )
热度 ( 660 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塔树Woody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