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议看完置顶再关注
😈爱发电:塔树Woodyo
😼微博:塔树的中转站
不扩列/不参加活动

【All虎】繁衍计划#11

Summary:「母体」虎杖悠仁和伏黑惠完成「筑巢」,萌生了爱情。在五条悟的记忆中死过一次的夏油杰,怀着未知目的潜入联合军校,来到了虎杖面前。


  ***


  第二篇章·不死·1


  “悟,贝希摩斯议事厅是否问罪于你?你默许虎杖和伏黑……”


  夜蛾正道将“私情”咽下,默默望着跪坐在对面的五条悟。神殿的会客大厅原本是有座椅的,五条悟为了作弄他人,将精致座椅换成了古朴的忏悔室。其他人要向他汇报时事,必须跪在忏悔者的那边。但今日来客是昔日恩师,五条悟自然将“神父”的位置让给了夜蛾正道。


  寒暄一番后,夜蛾问到了虎杖和伏黑“筑巢”的事。按照规定,“巢”的人选的最终定夺,应当交由贝希摩斯议事厅。但是,五条悟没有及时将“母体”选择了伏黑惠的事上报,在完成“筑巢”后,贝希摩斯议事厅才得知此事,这是监护人的失职。


  “如果告诉悠仁,要让军部检查一遍他心仪的对象,他们俩都会不自在吧。现在可是自由恋爱的时代……没有人能够真正强迫我的学生。”


  亲口告诉虎杖“繁衍计划”是政治任务的是他,到头来,揽下错误的也是他。


  当年,因为他的笨拙,让本就痛苦的“筑巢”过程痛上加痛,每当回忆起虎杖那时的姿态,五条悟无法不感到愧疚。神谕说“母体”能够孕育出非凡者,而他恰巧在“筑巢”后拥有了神明一般的力量,顺其自然地被送上了人类联盟的神殿。拥有权力后,他拒绝再次和“母体”发生关系——因为不想让虎杖那么痛了。而且,会有一堆研究人员围在玻璃罩外……军部的人真的有够变态。


  “您也知道,贝希摩斯议事厅总是不把人当人看。”


  五条悟虽然跪坐在忏悔者的位置,但姿态却很是肆意,他半靠在忏悔室墙壁上,一边用手缠着银白长发,一边随口道:“而且,伏黑不是很优秀吗?我听说伏黑在年度考核中位列总榜第一,获得了‘利维坦’的称号。无论是血脉、实力还是品性,伏黑惠应该都不算差吧。唔,长得应该也不算差……和我比如何?您见过他吗?”


  “他是和你一样勇敢而无私的人。”至于伏黑惠的长相,夜蛾正道当然不会进行评判。


  五条悟笑了笑:“不愧是老师心中的‘利维坦’。”


  只可惜,历史没有重演。听说伏黑惠没有在“筑巢”后获得非凡的能力,那么,军部只能期待他让“母体”受孕。想到这里,五条悟微微沉下脸。


  “我已经卸下联合军校校长一职,即将远赴前线,悟,此番前来,是希望你多保重。”夜蛾正道站起身,朝昔日学生弯下了腰,“没人能像你一样,十年如一日地守在这个位置上,为联盟带来信念和希望……我尊敬你。”


  军部将夜蛾正道明升暗贬,是在向以他为代表的叛逆分子们施压。违反程序的“筑巢”和年度考核的“利维坦”只是一个导火索……古代传说陆上有一巨兽,名为贝希摩斯,而能与贝希摩斯抗衡的,只有海上巨兽利维坦。以贝希摩斯议事厅为代表的军部势力,希望人类世界倒退回君权神授、等级森严的古代。但夜蛾正道一派坚持认为,就算是战时状态,也绝不应忽视人权;联合军校“救我所见”的朴素校训,不应该被遗忘。


  五条悟扶起恩师,朝他敬了个标准的军礼。




  「五条老师,现在时间6月12日中午十二点,异种留下的精神烙印没有异常表现。您最近没有回复消息,我有些担心……我马上要进入食堂用餐,下午会上历史课,新来的老师非常有趣。」


  虎杖原本还想介绍一番新教师夏油杰,但队伍开始行进,他只好现在就将消息发了出去。和伏黑互表心意后,发消息的时间就限制在了白天。一来,夜晚的时间全都用于和伏黑腻在一起,二来,他不想看到伏黑受伤的神情。


  一年级学生的规定用餐时间是12:00-12:15,座位按照队列安排,排队及至用餐期间,虎杖和伏黑一直隔着层层队列。确定恋爱关系之前,虎杖敢在大礼堂坦然地穿越人群插队,但现在,他反而不好意思这么做了。反倒是伏黑,会在日常军事训练中光明正大地走到他身边,和他搭档完成任务。文化课就更不用说了,伏黑帮虎杖换了课,现在的课表和伏黑全部一致。就这样,独处时间一点点被挤掉,几乎只剩下每天的用餐时间。


  取餐队伍越来越短,快排到虎杖的时候,虎杖微微踮脚,想看看今日菜色。前排同学感觉到了,主动让了让身子,虎杖笑着道了声谢,往前望去,蓦地和对上了一双阴郁的眼眸。是食堂新来的小哥吗?虽然觉得对方看自己的眼神很奇怪,但虎杖从不在对视中占下风,扬着神采奕奕的脸,立即盯了回去。对视过程中他不忘观察,注意到食堂小哥的口罩边缘好像是黑色的……不,应该是对方脸上的印记。虎杖又扫了眼他的工作牌,“胀相”,奇怪的名字。


  很快便轮到虎杖,打餐速度很快,接过餐盘,虎杖的注意力便完全落在了配餐上。发现肉的分量格外的少,虎杖立刻说:“报告!我这份好像少了!”


  胀相皱紧了眉,一言不发。被夏油杰安排了在了食堂,他已经很不爽了,现在,虎杖悠仁居然对他的工作挑刺?


  他当然认识虎杖悠仁。毕竟,虎杖的眼睛下方刻印着宿傩留下的精神烙印。同为异种,他能闻到精神烙印的气味,这是提醒,亦是警告。除非为“母体”打上更深的精神烙印……


  “虎杖同学,我的可以分给你。”


  “我的也是!”


  联合军校现任首席、人气王虎杖同学,受到了周围同学们的热情示好。


  胀相默然不语,手却突然探出取餐口,强硬地夺回虎杖的餐盘,给他加了大大的一勺肉。


  虎杖受宠若惊地接过,惊喜道:“哇,胀相大哥,你也太好啦!你以后每天都在这个窗口吗?”言下之意是他以后每天都想得到胀相的“照顾”。


  胀相依旧阴沉着脸,终于开口说了第一句话:“不要叫我大哥。”异种没有繁衍能力,异种间自然不存在亲属关系。胀相曾经认过几个弟弟,但他们都被人类杀死了。除了死去的同伴们,没谁有资格称呼他为大哥。


  说话时,胀相将口罩微微往下扯了扯,虎杖终于确定,胀相的脸上横着一条长长的黑色刺青。虎杖忍不住多看了两眼。隔着人群,伏黑惠看在眼里。




  就因为多看的那两眼,午休时间,虎杖又被压在沙发上欺负了一顿。得亏首席宿舍是独栋别墅,他们才能如此无法无天。除了第一次“筑巢”确实痛得要命,之后,虎杖的身体很快适应了伏黑的乱来。看似拒人于千里之外的伏黑,对这件事可谓食髓知味。


  前不久,家入硝子为两人上了一堂课,并传达了军部希望虎杖能够受孕的事。伏黑惠当场便懵了,回到宿舍就半跪在地,一动不动地抱着虎杖硬邦邦的肚子,严肃地问:“我要做爸爸了?”


  当时,虎杖坐在沙发上,低头盯着伏黑惠头顶的发旋,惊讶道:“我才知道,惠原来一点都不聪明啊……”


  现在,又多了一个“才知道”——


  “以前完全没看出来,惠这么容易嫉妒……”


  将呼吸洒在虎杖的胸膛,伏黑惠闷闷地问:“讨厌吗?”


  刺猬似的黑发一侧被沙发压塌了,另一边被虎杖的手掌按住。虎杖轻轻按摩着伏黑的头顶,从上至下注视着恋人的面庞,双眼闪闪发亮,坚定地说:“我喜欢哦!惠这么在意我,我很喜欢!”


  伏黑惠闪躲地低下头去,耳根和脸颊瞬间红透了。明明他才是攻城略地的一方,但虎杖总是三言两语就叫他招架不住。总是那么坦率、那么响亮地向他表达爱意,真是犯规啊……他停下摆动,绝不就此举起白旗投降。他将脸埋在虎杖鼓鼓的胸肌之间,像潜伏在草丛后窥视猎物的小兽那般,发出隐忍又贪婪的沉重呼吸声。


  ……不想放手。


  他深知草原上还有无数猎手——比他更精明、更善于一击咬中猎物脖颈的猎手。所以,更加不想放手。




  因为中午的荒唐,虎杖和伏黑直接放弃了午休。下午第一节课是选修课程,不需要列队,虎杖和伏黑清理完就去了一号教学楼,正巧遇到在大厅漫步的夏油杰。


  “夏油老师!”虎杖主动和对方打招呼,“您在看什么呢?”


  夏油杰回头对虎杖微笑致意,目光扫过紧挨着站在虎杖身后的伏黑。伏黑向他问好,他点了点头,依旧没有回答。收回视线后,夏油杰复又抬起头,专注地望着墙壁上篆刻的一个个名字。联合军校创办以来,牺牲在前线的军官们的姓名都被记录在这面墙上。除此之外,展厅里还有一些经过家属同意赠送给学校的纪念物品。


  夏油杰浏览完了那些姓名,轻飘飘地说:“果然没有我啊。”


  “嗯?”


  夏油杰转过脸来,对虎杖微微一笑:“我是说,果然没有和我同姓的人。”


  虎杖不知该回应什么。在死亡名单里寻找有没有和自己同姓的人,这也太奇怪了……讲课有趣的夏油老师,在课堂下是个怪人啊。


  “虎杖同学……”夏油杰突然抬手,当着伏黑的面,一手搭着虎杖的肩,一手摆弄了一下他的迷彩军帽。


  “你的帽子没有戴正。”夏油杰眯起眼睛,在虎杖看来是亲切的,在伏黑惠看来,则是狐狸一般的笑。


  ——他亲手给虎杖戴的帽子,怎么会歪?




  送走夜蛾正道后,五条悟随意地坐在忏悔者的跪垫上,发了会儿呆。


  “伏黑惠长什么样,要不要问一下悠仁呢……还是忍住更好吧?”五条悟自问自答道,“为了不泄露自己的心情,还是不说话比较好。”


  五条悟站起来,伸了个懒腰,顺手用黑色绸缎扎起银白长发。他晃着长长的单马尾走到神殿中心,打开通讯器查看虎杖发来的消息,不由自主地微笑起来。夜蛾老师的拜访、悠仁的关心,让他真切地感受到,自己是个真实存在的、并不孤独的人。


  “看来还是得报个平安……有趣的老师?有多有趣?可不要忘记五条老师啊。”


  余音散去,五条悟保持着淡淡的微笑,神殿恢复了空荡寂静。




  ===


  因为太严肃了所以给胀相大哥安排了特别的身份,边写边笑()

       有短小彩蛋,大家可以用免费粮票换取哦!(可能要审核几分钟


上章打赏感谢 @噜啦啦噜啦啦噜啦啦啦  @落雨知清辰  @乌野 谢谢支持❤❤

也谢谢各位的评论!!爱你们❤

评论 ( 59 )
热度 ( 1161 )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塔树Woody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