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议看完置顶再关注
😈爱发电:塔树Woodyo
😼微博:塔树的中转站
不扩列/不参加活动

【All日向/All泽】恋爱换乘#9

和前任复合or选择新恋情,修罗场综艺进行中!

  

  ***

  

  【第三期:新的潜力股入住!明确心意?】

  

  新一期的画面,从空荡荡的客厅开始。周一是工作日的起始,大部分人都去工作了。宫侑和御幸是在球队的允许下参加综艺节目的,但这不代表他们真能满满休息半个月。年龄最小的光舟也早早出了门,不过这次不是去东京,他在京都找了个地方练琴。

  

  日向在客厅打扫卫生,顺便让节目赞助商的扫地机器人出了个镜。一楼落地窗外电闪雷鸣,显然要下暴雨。日向伸了个懒腰,有些遗憾,上午和朋友们约的室外排球是打不成了。

  

  除他之外,家里只剩下美马和泽村,这两个人正窝在房间里拼拼图——拼图是泽村带来的。

  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为什么开局是周一啊?上期结尾引起了网络热议呢!不给我们看看紧接着的周日吗?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节目剪辑了嘛,你就放心吧,周一的内容绝对精彩。

  【嘉宾】山本茜:上期确实热度很高呢!我觉得大家还是太保守了,我们这个节目……房客们上二垒都不稀奇。

  【嘉宾】吉川春乃:(脸红)二垒是指……kiss吗?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哈哈,上一期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,今天可是有新嘉宾啊……

  【嘉宾】成宫鸣:你们在说泽村的事情吗?那个我是知道的啊!不要小看我!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欸——是鸣先生啊。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怎么有点阴阳怪气的?鸣君的话,应该不用我过多介绍吧,他是非常有名的职棒选手,同时也是备受广告商青睐的首都王子。鸣君和御幸君虽然隶属于不同的球队,但却是老朋友呢。

  【嘉宾】成宫鸣:一也是房客,我是嘉宾,噗噗……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鸣一脸“多夸夸我”的表情呢。

  【嘉宾】月岛萤:可惜这里没有捧场王日向。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月岛主动提日向啊(笑),我突然想到,天久和鸣君一起拍过广告片吧?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是有这么回事。

  【嘉宾】山本茜:我有一个问题,今天克里斯前辈怎么不在?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克里斯的话……唔,因为一些特殊原因,克里斯不再担任恋爱嘉宾了。为了填补克里斯的空缺,原本只是担任飞行嘉宾的鸣君,从今天开始就正式加入我们了。

  【嘉宾】山本茜:什么?!克里斯前辈下车了,不参加我们节目了吗?!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嘻嘻。

  【嘉宾】山本茜:这时候露出奸诈的笑容是怎么回事嘛?!

  【嘉宾】月岛萤:翻译过来就是“我知道,但我不说”。

  

  清扫任务即将完成时,日向突然发现客厅的杂志书架上有一个牛皮纸文件袋。日向瞥了一眼,立刻断定这是赤苇落下的东西。就在这时,嘈杂的雨声响起,预料中的暴雨来临了。风很大,噼里啪啦的雨斜斜砸在落地窗上,日向抓起遥控器关上窗帘,室内瞬间暗了一个度。

  

  “这个雨有点吓人啊……”日向嘟哝了一句,决定把文件给赤苇送过去。地方检察厅的位置,不用问他也能找到。

  

  做事滴水不漏的赤苇竟然会粗心地落下东西,日向有点意外,但这让赤苇的形象更贴近“人类”了一点——赤苇虽然彬彬有礼的,但日向总觉得他跟大家保持着微妙的距离感。

  

  费力包装完毕后,日向才想到一个关键问题:心动小屋不好打车。周遭虽然风景优美,但交通却称不上便利。

  

  于是,两分钟后,日向敲响了二号房的房门。

  

  泽村和美马正坐在地上拼拼图——说实话,日向的第一反应是,这个美马是不是别人假扮的?

  

  听完日向的来意,美马立刻想到,他应该“报答”赤苇,尽好僚机的责任。他开车送日向去检察厅给赤苇送文件,这合理吗?毕竟谁都知道他和赤苇是朋友。如果他说有时间送,估计日向下一句就会说“那就麻烦美马君一个人过去一趟吧”。

  

  想到这个层面的美马,立刻说:“我马上要出门一趟。”

  

  泽村举起手,自告奋勇道:“那我开车送翔阳过去吧!我有驾照哦,而且开车很稳!”

  

  美马:“……你有车?”

  

  泽村像甩尾巴似的用力摇了摇头,用亮晶晶的狗狗眼盯着美马。

  

  三秒后,败下阵来的美马,伸出了自己的手,掌心躺着他的车钥匙。

  

  感觉好像有哪里不对的日向:“等等、那美马君怎么出门?”

  

  “对哦!”泽村把眼睛瞪得圆圆的,用希冀的目光望着美马。

  

  美马:“……我让司机来接我。”

  

  泽村这才放心地拿起了钥匙。他留了短短的指甲,抓起钥匙时,指尖轻轻刮过美马的手掌。酥卝酥卝痒痒的,不知道狗狗的爪子是怎样的触感?从没有养过宠物的美马,稍微有点心卝痒。

  

  美马清了清嗓子,一本正经地叮嘱道:“雨天开车要小心。”

  

  “知道啦!”泽村信心满满道,“我绝对不会弄坏你的车的!”

  

  “……不是。”美马又强调了关键词,“我是说,你,开车要小心。”

  

  “都说了知道啦!”泽村摆了摆手,“同样的意思重复两遍,美马君好啰嗦哦!”

  

  【嘉宾】成宫鸣:恶寒,他是在撒娇吗?小朋友吗?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鸣君觉得泽村这是在撒娇?哪里啊?

  【嘉宾】成宫鸣:那个“啰嗦”啊,绝对是在撒娇!我可是认识他的!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欸?真的吗?!你以前可没说过啊!

  【嘉宾】成宫鸣:我跟你关系又不好!(吐舌头)我是高泽村一届的前辈啊,前辈!你们难道都不知道吗?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同校?!

  【嘉宾】成宫鸣:他和御幸是一个学校的啊!我是稻实的,能不能别问这么蠢的问题?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也就是说根本不熟咯!

  【嘉宾】成宫鸣:很熟!我有他的Line!ins还跟他互相关注了!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(瞳孔地震)我、我也想……

  【嘉宾】月岛萤:你们要吵到什么时候?

  

  泽村没有吹牛,他开车确实很稳,就算是暴雨天,也成功地把日向送到了京都检察厅。

  

  ——就是速度慢了点。

  

  “姆姆姆姆姆、真是万分抱歉……翔阳,跑、跑起来吧!”泽村涨红了脸。

  

  泽村将车停在了距离检察厅很近的地方,但不能久留,放下日向后他得先找个地方停车。检察厅禁止拍摄,摄像机就留在车上了。

  

  日向和泽村用力地击了个掌,怀里抱着包装得严丝合缝的文件袋,打开伞冲进雨中。伞被狂风一掀,伞骨猛地往后弯折,日向死死地抓卝住伞柄,但伞面已经无法遮挡他了。担心雨水透过包装打湿里头的文件,日向索性把伞收起,放弃了和风雨的“拔河”,快步冲向检察厅的大门。

  

  【嘉宾】山本茜:哇——这个大雨,太夸张了!不能跟进去拍摄好可惜,赤苇拿到资料会很感动吧!

  【嘉宾】月岛萤:他有必要对别人的事这么上心吗?我猜那份文件根本不重要。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不要生气,日向跑得很快啊。你看,虽然是远景但也能看清的,他不是闪电似的冲进室内了嘛?

  【嘉宾】月岛萤:谁生气了?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好的。总之不是月岛。

  

  被雨淋湿的日向站在赤苇的办公室,诧异道:“欸?”

  

  赤苇捏着那袋文件,难得的露出了意外而无措的表情。

  

  他垂眸盯着袋子尖端往下滴的水,重复了一遍:“证据不足,无法起诉。”

  

  赤苇没有说的是,嫌疑人有着过人的家世。书香门第出身、被寄予厚望的他、资历尚浅的他,在这宗盘综错杂的案卝件中,没有能力、也不被允许让一切翻盘——要是说了这样的隐情,日向一定会对他失望吧。

  

  日向抓了抓后脑勺,摸卝到一手湿发:“……没关系。”他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。

  

  赤苇将文件袋放下,到柜子边翻找出了两块干毛巾,递给日向。

  

  他解释道:“是新的,请擦一擦吧。我有时候会在这里通宵工作,所以准备了很多生活用品。”

  

  日向接过毛巾擦了擦头发,另一块搭在腕间。他笑了笑,说:“那我之后洗完了再还给你!唔,就不打扰你工作啦。”

  

  气氛有些尴尬。赤苇张了张嘴,想说些什么,但终究没有说出口。

  

  日向后悔来给他送文件了吗?淋了雨,对方却不领情。日向会不会觉得,这场雨白淋了呢?

  

  比他小七岁的日向,究竟是从什么地方获得勇气的?为什么能够义无反顾地独自去国外学习沙排?有谁承诺过他,他一定能成为职业选手吗?没有人承诺过吧。那么,万一没能走上职业选手的道路,青春不就浪费了吗?

  

  小时候,赤苇想要从事文学艺术方面的工作。但是,父亲要求他考入东大卝法学部。连东大都考不上的人,会成为家族的耻辱。他不讨厌法学,也不讨厌检卝察官的工作,甚至,天生的正义感告诉他,这就是适合他的职业。

  

  可是,现实和理想的差距永远存在。赤苇热切地关注着日向,可能是因为——因为,他已经失去追逐梦想的机会了。

  

  目送日向离开后,赤苇拿起了放在桌角的袋子。

  

  揭开最外面沾满水的可降解塑料袋,里面还套着袋子。他的手被打湿了,看来今天的暴雨比他想象得还大。窸窸窣窣的拆包装声音中,赤苇觉得室内似乎也在下雨。拆了四五个扎得严严实实的袋子后,最里面是他早上落在客厅的牛皮纸文件袋。和早上的区别在于,文件袋上用胶带贴着一页纸。

  

  纸张很眼熟,来自赤苇前天晚上送给日向的手账本。

  

  纸上用圆圆的字写着:「赤苇君,辛苦了!有志者,事竟成!」

  

  还有一行小字:「——报纸上抄的格言,感觉很适合赤苇君^^」

  

  沉默两秒后,赤苇放下文件袋,跑出了办公室。

  

  不应该跑的。在检察厅里跑得这么快,有损一直以来的精英形象。如果传到父亲耳中,一定又会斥责他不像样。在母亲的建议下参加综艺节目,已经称得上有辱门风了,但是,但是不跑的话,就追不上日向了——

  

  “日向……日向,请稍等一下。”

  

  已经走到大门外的日向闻声停下,有些慌张道:“赤苇君,怎么了吗?”他还是第一次见到赤苇大喘气!

  

  “……我想继续调查。”赤苇平复了一下呼吸,继续说道,“如果真的放弃了的话,我不会把它带回心动小屋,更不会落在客厅。”

  

  赤苇注视着日向,认真地说:“谢谢你,让我看清了自己的内心。”

  

  说出这句话后,赤苇抬手按住了额头:“抱歉……突然说这种话……”

  

  “不不、抱歉什么嘛!”灰蒙蒙的大雨中,日向的眼睛那么亮,“我觉得赤苇君的话很帅气哦!”

  

  “排球比赛里,不到最后一分都不应该放弃。赤苇君,不要被眼前的高墙吓到哦!”

  

  日向做了个展翅的动作,笑着说道:“我们人类,也是可以高高飞起的!”

  

  演播厅的众人没有看到这一幕。这成了赤苇和日向的一个秘密。

  

  与此同时,节目组有一项秘密行动正在进行中。

  

  泽村收到了来自节目组的私信通知。他捏着手机偷笑了一声,在日向上车后,建议道:“翔阳,你的衣服湿了,我带你去置办一套新衣服吧!”

  

  “欸?”日向愣了愣,“是……是赞助商的要求吗?”

  

  早上的扫地机器人就是泽村特地叮嘱日向使用的。泽村在这方面很有敏锐度,根本不需要节目组主动提醒。

  

  “噗!翔阳好聪明!”泽村比了个拇指,“确实是赞助商哦,不过,还有其他原因……唔,总之,去试试看吧!”

  

  等到了服装店,多亏早早安排好的摄像头和跟拍摄影师,演播厅众人又能看到两个活宝了。

  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啊,这家的衣服确实很好搭!话说,泽村是要做日向的穿搭顾问吗?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穿搭方面天久很熟吧?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是的,我能立刻想出十套适合泽村的穿搭!

  【嘉宾】成宫鸣:噗噗,那家伙肯定什么都敢穿,毕竟是会涂粉色指甲油的人!

  【嘉宾】吉川春乃:啊,成宫君也知道这件事吗?听说,泽村君高中的时候为了保护指甲,拜托班上的女生们买指甲油,结果女生们给他买了粉色的,他还真的涂了呢……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还有这种事?!女装也可以吗?!

  【嘉宾】成宫鸣:你好龌龊啊!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对不起,泽村,我错了。

  

  泽村先让日向拿了一套简单的基础款,去商场的健身房冲了个澡。和健身房的交涉是节目组完成的,节目组也担心日向淋了雨后生病。

  

  等日向收拾干净了,泽村摸着下巴打量日向,装作很专业的样子,说道:“要不要试试克莱因蓝?这个颜色比较显白!”

  

  “不显白也不要紧的!”日向笑着,露出一口白牙,“这是健康的肤色嘛!”

  

  “确实,让人羡慕!可惜大姐大非说白一点才受欢迎……”泽村小声说,“翔阳,其实我高中打棒球的时候,肤色比你还要健康!”

  

  【嘉宾】月岛萤:谁更黑是需要攀比的事吗?

  【嘉宾】山本茜:打沙排肯定会晒黑!以后要是转室内排球,一定能变白!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高校棒球选手都挺黑的吧……泽村现在确实挺白欸!好想知道他高中是什么样子!

  【嘉宾】成宫鸣:去看甲子园录像不就行啦!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你有吗?

  【嘉宾】成宫鸣:我没有。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骗人!

  

  被泽村推搡着进了试衣间的日向,发现自己在不知不觉间同意了泽村刚刚说的所有事——

  

  一,泽村说要送日向非常好用的防晒(不是节目赞助),让他必须用起来。二,泽村请求日向今晚陪他一起敷面膜。三,穿一穿泽村推荐的衣服。

  

  最后,日向直接选定了泽村让他试穿的一整套:克莱因蓝的短袖衬衫,内搭白色背心,下卝身米白色休闲短裤,鞋子同样是蓝白色系,配饰是和发色相近的橙色斜挎包。

  

  换好衣服,泽村把日向送上节目组的车,自己却没有紧跟着上车。

  

  日向终于察觉到了不对劲:“荣纯不上来吗?”

  

  泽村坦然道:“我还得开美马君的车嘛!不能落在这里吧!”

  

  日向:“荣纯,说谎话的话鼻子会变长的。”

  

  泽村果断地、大声地说道:“有人想和翔阳约会!”

  

  日向猛地愣住,还想追问,泽村已经关上了车门。

  

  【嘉宾】成宫鸣:他是笨蛋吧?

  【嘉宾】月岛萤:两个人都挺笨的。

  

  送走日向后,同样换了一身行头的泽村,给美马打了一个电话——某种意义上来说,这是违规的。

  

  和一般的恋爱综艺同样,《恋爱换乘》节目组禁止房客们私下交换通讯方式。当然,朋友关系、前男友关系的房客之间,在进入心动小屋之前就有对方的联系方式,不算违规。

  

  泽村是如何得到美马的手机号的呢?周日,也就是昨天晚上,美马把自己的名片塞进了储物箱里——大家现在统一称它为“心动邮箱”了。值得一提的是,美马的一票是泽村昨晚收到的唯一一票。小狼崽突然不投票给他了。

  

  至于泽村,因为“钢琴家滤镜”,连续三晚都投给了光舟。

  

  周日,光舟为了练琴早出晚归,两人几乎没有交流,他是绝对不可能惹到了光舟的。那么,肯定是光舟的心境发生了变化。

  

  泽村把情况报告给经纪人,大姐大得出了这样的结论:“年下男就是容易摇摆不定。那个美马君,感觉还是可以调卝教一下的,不如就和他绑定CP?你也给对方一点积极的回应吧。”

  

  绑定CP的事,泽村现在已经觉得没必要那么刻意了。不过,确实得感谢一下美马。思及此,泽村在电话接通的一瞬,就大声问道:“美马君,你吃午饭了吗!”

  

  被音量震到,美马将手机拿得稍远了些,回应道:“现在还早。你们什么时候回来?”

  

  “翔阳和神秘人物去约会了!我现在是一个人哦!所以,想问问美马君要不要和我一起吃午饭!”

  

  美马了然道:“你也想约会?”

  

  泽村猛地涨红了脸:“不是,我是说,午饭……突、突然想到,你事情办完了吗?”

  

  ——根本没有事。一上午,只是在心动小屋等待泽村回家罢了。

  

  美马直接问:“你现在在哪?”

  

  “啊,我现在在……”泽村张望了一下四周,报出了附近的地标建筑。

  

  “在那里等我,我马上过去。”美马边说边起身,拉开衣柜,开始思索该穿什么。

  

  “我知道附近有一家不错的餐厅。”他的声音是冷淡的,却没能驱散泽村脸上的热度,“请你吃饭,可以吗?”

  

  提出要求后,温和地问一句“可以吗”,这是泽村教给美马的。

  

  泽村老师笑了起来:“我说不可以的话,怎么办?”

  

  美马认真思考了一下:“不可以的话……那就你请我吃。”

  

  “欸?那得去我负担得起的餐厅!”

  

  “嗯。”美马说,“所以今天我请你。”

  

  顿了顿,美马蹙起眉:“这里,是否还要说‘可以吗’?我果然还是觉得很别扭。”

  

  泽村没有回答,他在电话那头大声笑起来。

  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泽村居然主动邀请美马!这不是误会,这就是约会邀请啊!

  【嘉宾】山本茜:美马这边形势大好啊!

  【嘉宾】成宫鸣:噗噗噗,一也,没戏了!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鸣君好像知道内情啊,其实我还蛮想知道,御幸和泽村之间发生过什么啊?

  【嘉宾】吉川春乃:成宫君和御幸君这么熟吗?

  【嘉宾】成宫鸣:不是会聊这种事情的关系……但是!嘻嘻,他们俩的事又不是秘密!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拜托你快点说吧……

  【嘉宾】月岛萤:给天久一刀来个痛快。

  【嘉宾】成宫鸣:泽村高二的时候和一也在一起的,应该是夏季甲子园比赛结束后的事,一也说是他表白的,但我敢说,肯定是泽村先表白的,一看就知道两个人谁更能忍嘛!后来一也和我一样成了职业棒球选手,我就唱衰他们,因为一也肯定是把棒球放在首位的,泽村嘛,感觉就很需要人哄着,眼泪多得不像样……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分手是因为第三者介入吗?

  【嘉宾】山本茜:天久,你好敢说啊。

  【嘉宾】成宫鸣:我也想过这个可能,但肯定不是!一也除了泽村就没喜欢过谁,泽村嘛,像狗狗那样忠诚,不可能在交往期间被勾走的!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可恶,好好奇到底是怎么分手的!

  【嘉宾】成宫鸣:我猜被甩的肯定是一也,因为他什么都不肯说!分手之后,他有段时间连胡子都不刮,真是看不过去!泽村虽然笨笨的,但是作为男朋友还是很可爱的,长相和性格……别这样看我!这是我队友说的,不是我说的!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不要解释,继续,继续!

  【嘉宾】成宫鸣:哼,你把我思路打断了!我想想……还有,嘻嘻,有一个八卦!他们高中时共同的队友,现在同样在日职棒的降谷晓,他喜欢泽村……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等等,鸣君,我们得保护降谷选手的名誉权……

  【嘉宾】成宫鸣:他自己在采访里说的啊,还说过好几次!不是我瞎编的!你们不相信我吗?!

  【嘉宾】月岛萤:采访里说的喜欢,不一定是那种喜欢吧?

  【嘉宾】成宫鸣:你们自己去看吧!看完跟我道歉!

  

  节目组的车停在了体育馆门口。被放下的日向有些迷茫地站在门口,对着空气问道:“是送我来打排球的吗?早说的话,我就带上排球鞋了……”

  

  暴雨已经停歇,天幕挂起了一道彩虹。空气中漂浮着类似树叶腐烂的气味,但树梢的枝叶正是最繁茂的时节。夏天代表着什么?对高中体育社团的学生们来说,夏天是一决胜负的时刻,也是告别青春的时刻。

  

  “日向翔阳!”

  

  发呆的日向,在久违的熟悉声音中回过神来,猛地转过身——星海光来正站在距离他几步远的地方,背着手,站得笔直,双目炯炯地望着他。

  

  “你现在的身高是多少!”这是星海问出的第一个问题。

  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这不是星海选手嘛!

  【嘉宾】月岛萤:问的什么啊?又来了一个直男。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哈哈哈,又来了一个直男。

  

  对日向来说,夏天是重逢时刻。

  

  “……星海前辈!”日向激动地大喊一声,跳起来扑向星海,将毫无准备的星海抱了个满怀。

  

  突如其来的撞击力下,星海被压得往后退了小半步。他下意识地揽住了日向,手掌牢牢贴住日向的腰的同时,原本藏在身后、握在手里的向日葵撒了一地。

  

  【嘉宾】山本茜:这是……直男的胜利?

  




  ===

  


  光舟就闹一下别扭hhh很快就会明确心意的。这几章美马会持续↑,不过老读者应该都知道,我是端水大师()美马攻得太狠了,我要利用他让御幸和光舟头脑清醒清醒!

  小排球的新房客是星海,弥补一下却爱排的遗憾www

  

  这章7k+!夸我!

      感谢上章 @噜啦啦噜啦啦噜啦啦啦  @HERA  @當代胃痙攣大師 给我的打赏和礼物!Thanks♪(・ω・)ノ

  

  本次彩蛋是降谷晓的访谈片段,有点小虐,也有点小爽(?)

  其实第三章有伏笔,御幸说“我见过的想要和他并肩同行的人,最后都无可救药地喜欢上那笨蛋了。”wwwww

评论 ( 120 )
热度 ( 745 )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塔树Woody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