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议看完置顶再关注
😈爱发电:塔树Woodyo
😼微博:塔树的中转站
不扩列/不参加活动

【宿虎】无法审判之人

注意:内含伏→虎。伏虎钉友情向。

字数一万!


***


  预告函

 

  在我看到厄尔巴岛之前,我曾所向无敌

  无人歌颂我,无人歌颂历史

  若你用鲜花和赞美欢迎我的回归

  我将重新铸就皇帝的御剑

  

  ——怪盗夜虎

  



  怪盗夜虎的最新预告函已经上了推卝特全球趋势,警视厅放话,这次一定要将怪盗捉拿归案。和以往无数次落空的搜捕行动不同,这一次,“捉虎计划”声称会动用最核心的人才——比如那位没人使唤得了的宿傩警部。

  

  “利用舆论造势的不入流的家伙,也值得废物高层们如此上心?居然想使唤我去抓那个小毛贼,真是搞笑。”宿傩叼着没点燃的烟,将上司下发的纸质文件随手塞进碎纸机。

  

  碎纸机滋滋的响声中,宿傩放空的大脑无意识地推理了一下那份预告函:第一句,拿破仑的名言。第二句,大概是歌颂现代的意思吧。第三句,拿破仑在3月1日回到法国,受到军民的热烈欢迎。第四句,拿破仑的御剑缺少了什么?那颗著名的钻石。

  

  “不至于连这都推理不出来吧?”宿傩懒懒地说了一句,手插着兜离开了警视厅。

  

  被炎炎烈日直接照射卝到的一瞬,宿傩突然想起一件不合理的事:预告函暗示的那颗钻石,不是正被某个著名博物馆珍藏着吗?那可是在欧洲啊,日本警方何必为国外的案卝件担忧?

  

  宿傩稍稍起了点兴致,但也只是一丁点罢了。他实在不想和那群蠢得要命的同僚合作。对升官没兴趣,对捍卫正义也没兴趣……现在比较有兴趣的,是满足口腹之欲。

  

  是的,宿傩警部公然翘班,并不是要去做什么了不起的事——食堂的饭菜难以下咽,美食家宿傩通常会出去觅食。他长期不穿制卝服,今天也是,穿着便服溜达到了最近很火热的美食广场,听说有一家巷子里的店值得一试。

  

  突然,漫不经心地踱着步的宿傩,看到了一个戴棒球帽的少年。

  

  这样描述有失偏颇,准确的说,他看到的是一顶棒球帽。那是十年前的限卝量款,当时,家里的小鬼着迷于一支新晋棒球队,宿傩很是费劲地买到了限卝量发售的纪念款棒球帽。没过几年,昙花一现的球队解散,离家出走的小鬼把已经不爱的帽子一并带走了。

  

  ——不会是悠仁。悠仁说过,他再也不会戴了。说不喜欢就不喜欢,他弟弟就是这样天真到有些残酷的人。

  

  宿傩做出了理性的判断,身体却做出了诚实的反应——他追了上去。

  

  但美食广场人潮汹涌,那顶棒球帽很快消失在了人海中。

  

  稀奇事。就算人多,能在他的眼皮底下突然消失的,他还真没见过几个。

  

  宿傩在原地默然站立了好一会儿,直到肩膀被行人撞到,他才回过神,向撞到他的人投去一个阴翳的眼神。阴森的神情哪像是个在职警官?说是黑社会也有人信。

  



  终于甩开身后的人,钉崎野蔷薇站在阴影里,警惕地问道:“是警察吗?”

  

  虎杖摘下棒球帽,撩起额前刘海,又重新戴上。最近,怪盗夜虎受到极其热烈的关注,他的粉色头发太显眼,出门时只好戴上现成的棒球帽遮掩。

  

  如果虎杖再细心观察一番,他会发现,街头染着粉色头发的青少年比例前所未有的高。如果去理发店,跟发型师说“我要染粉色头发”,对方准会了然地笑笑说:“懂啦!怪盗夜虎同款粉色,对吗?”

  

  棒球帽下,虎杖眼眸弯弯,微笑着说:“我不认为警察已经查到了我的真实身份!是野蔷薇的私生粉的概率更高哦。而且,警察不是在我们身边吗?”

  

  “不要插科打诨了。我得回去上班了。”回答的是伏黑惠,警视厅的新人。

  

  清扫街道的保洁员经过,奇怪地看了眼群聚的三个年轻人。他绝对想不到,他们就是近年活跃于日本、甚至在世界范围内引发讨论的“怪盗夜虎”背后的人。大众熟知的“怪盗夜虎”的形象是固定的——虽然他擅长易容变装,但最常出现的形象是一个戴面具、粉色头发的青年。而实际上,“怪盗夜虎”是一个团体。团体成员有三名,钉崎野蔷薇一般负责写预告函、准备材料及接应工作,伏黑惠卧底在警方内部、搜集关于贪卝官污吏的秘密信息,虎杖悠仁执行三人共同决定的计划。

  

  三个人都有用于伪装的身份,虎杖是一家甜品店的老板,因为地理位置偏僻,堪堪维持着不倒闭的状态。钉崎野蔷薇展现在大众视野下的身份,是一名平面模特。最近,因为在综艺节目中的毒舌表现,野蔷薇的粉丝数量增长得很快。

  

  等保洁员离开,野蔷薇扬起下巴,指了个方向:“去更安全的地方。你要的表演道具我已经准备好了。”

  

  “有件事必须提醒你们。”伏黑惠压低了声音,“听说,最优秀的警探也会参与这次的‘捉虎计划’。”

  

  “一直以来,我遇到的都是很厉害的侦探先生哦!”虎杖不以为意地笑了一下,又忍不住吐槽道,“话说,这个什么计划真是听一次难受一次啊,就不能取个好听点的名字吗?”

  

  野蔷薇赞同地点了点头:“不如我们的蔷薇计划。”

  

  “什么什么?”虎杖瞪大眼,“我们的计划不是叫‘伏虎钉’吗?每个人的名字都包含进去才公平嘛!”

  

  野蔷薇:“凭什么‘钉’排在最后一个?”

  

  默默思索着的伏黑惠突然出声:“‘正义收回赃物’计划。”

  

  虎杖和野蔷薇一致道:“难听。”

  

  三个年轻人并肩朝日光照耀下的街道走去,夜虎怪盗团,正在日本掀起特别的浪潮。

  



  3月1日中午,伏黑惠收到了临时行动通知。搜查二课不全是废物,早已有人推理出了预告函的内容,只是出于谨慎,一直没有向下发布任务。

  

  解码后的预告函如下:3月1日晚上,怪盗夜虎会在佐佐木先生主办的慈善音乐会上,盗取摄政王钻石。

  

  “在我看到厄尔巴岛之前,我曾所向无敌”是拿破仑的名言,即将被盗取的物品应该和拿破仑有关。而拿破仑回归法国的日子正是3月1日。“皇帝的御剑”指的应是拿破仑的宝剑,剑上曾经镶嵌有摄政王钻石。“无人歌颂我,无人歌颂历史”,很容易使人想起3月1日的慈善音乐会,本次音乐会的演奏曲目,以现代作曲家佐佐木翔真的作品为主。

  

  最大的问题是,摄政王钻石正珍藏于国外著名的博物馆,和推理出的内容相悖。有些人认为推理方向出了错,有些人认为这封预告函是个玩笑。持前一种观点的人更多:毕竟,这是一场慈善音乐会。佐佐木先生一家都是名人,政客、企业家、艺术家比比皆是,而佐佐木先生本人以慈善事业出名。这样一位善良的老先生举办的音乐会上,怎么可能出现摄政王钻石?

  

  ——但是,那可是习惯于揭露贪卝官污吏的怪盗夜虎啊!

  

  一些年轻警察的表情明显有些动摇。或许,在内心深处,他们也是怪盗夜虎的支持者之一,相信着怪盗的存在是为了维护正义。

  

  “佐佐木阳会配合就怪了。”宿傩懒懒的声音响起,他不客气地直呼了受尊敬的老先生的全名,“光是警方介入调查,就会让他觉得脸疼吧。这群老头慈善家不都是要面子的人嘛。音乐会肯定会照常举办吧?”

  

  伏黑惠在心底认同了宿傩。与此同时,他想起虎杖曾经说过的话——“佐佐木阳肯定会说,可恶!我可是受害者,你们怎么可以怀疑我呢!而且,我连官都不是,怎么会是怪盗惩戒的对象呢!”

  

  虎杖当时的语气十分做作,配合着夸张的肢体动作,把伏黑和野蔷薇都逗笑了——原本,他们正因为计划卡壳而阴沉着脸呢。当然,铁娘子野蔷薇是不会轻易笑的,她跳起来往虎杖的头上捶了一拳,然后趁虎杖抱头哭诉的时候,偷偷地笑了一下。被虎杖打断后,一筹莫展的讨论反而有了新进展,伏黑和野蔷薇继续商讨起来,后来实在累了,不知不觉就闭上了眼……醒来时,伏黑惠发现身上盖了薄毯,虎杖正在给他们准备夜宵,或者早餐。地下室明明照不到太阳,他却觉得朝霞映满了虎杖身后的整片墙。

  

  想到这里,伏黑惠的脸上出现了一丝暖意。身后的宿傩正好走到了他面前,伏黑淡淡地抬起眼——

  

  对视的一刹,宿傩捕捉到了伏黑眼中的震惊。

  

  “哟,你认识我吗?”宿傩挑起眉。

  

  伏黑的直属上司立刻给新人们介绍起来:这位就是搜查二课的“大脑”宿傩,上头派来抓捕怪盗夜虎的杀手锏,宿傩警部。

  

  尽管年轻,但宿傩有着绝对的实力。倘若宿傩稍微懂得一点人情世故,就可以凭借能力升到更高的位置上去。但是,他在警视厅是以不近人情闻名的——比如现在,他首先嘲讽地说了句“吹捧我对你有什么好处?”,而后冷冷地拒绝了一个准备为他点烟的人。

  

  “不要在我面前点火。”宿傩厌恶地说。

  

  伏黑惠谦恭地垂下眼眸,希望能够将刚刚的失误蒙混过关。他尽力遮掩眼底的惊涛骇浪,直觉告诉他,今晚的行动也许会遭遇有史以来第一次失败。得想办法通知虎杖他们……

  

  “啊,对了……今天晚上的行动,这位后辈就跟着我吧。”

  

  希望破灭了。伏黑惠盯着走到他面前的皮鞋尖。

  

  宿傩依旧叼着没点燃的烟,指着伏黑惠补充道:“从现在开始。一步不离。”

  

  伏黑惠瞬间感受到,同僚们落在他身上的视线变了。怪盗团活跃的一年来,警方确实越来越怀疑内部有人泄露了行动消息。宿傩的这一要求,近似于光明正大地监视他……不。不要往最坏处想。伏黑惠强迫自己冷静,因为宿傩不可能仅根据一个对视怀疑他。应该只是出于警察的敏感直觉吧。直觉告诉宿傩,伏黑惠藏着秘密。

  

  伏黑惠十分后悔没有早点查看宿傩警部的照片。换了谁碰上这样的事,都不可能控制住自己的表情,毕竟,虎杖和宿傩长着几乎一模一样的脸。是兄弟吗?虎杖为什么从来没提起过?

  

  “新人,想什么呢。”

  

  宿傩的视线钉在了伏黑身上。

  

  能将普通人压迫得喘不过气的视线,伏黑努力承受住了,平淡地回答道:“我刚刚在想,为什么您明明不抽烟,却总是叼着烟。”

  

  “哦……你很无聊嘛。”

  

  说着无聊的宿傩,居然顺口解释了下去:“以前在家里抽烟,烟头掉在沙发上,沙发燃了起来……害得我弟弟哭了。”

  

  “也就是说……当时家里是有人的?”伏黑惠不动声色地询问道。

  

  宿傩的描述是不合理的。既然家里有人,烟头掉落导致沙发燃烧,为什么没有及时阻止?抽烟的宿傩在做什么,宿傩的弟弟又在做什么?没有人有能力阻止吗?他们两个,当时到底在做什么?

  

  伏黑惠心里瞬间冒出数个问题,但他没有问出来。可宿傩的语气立刻变得阴沉:“你在审问我吗?”

  

  伏黑惠低下头:“不。抱歉,是我失礼了。”

  

  对话到此就被迫终止了。拒绝回答的宿傩眼神放空了一阵,回想起了八年前的事。为什么没有人阻止烟头的燃烧?因为他正把悠仁压在沙发上亲吻。他沉浸在难以描述的狂热之中,根本没有注意周围发生了什么。即便火焰烧到了他的身体,他也丝毫没有觉察到痛,是悠仁惊恐的眼神提醒了他去灭火。

  

  多管闲事的邻居打了火警电话,宿傩不得不去和消防队员们交涉。在这过程中,虎杖迅速打包好行李,戴上棒球帽,跳窗溜出了家。

  

  有时候上天就是那么的不知趣,虎杖一走,死寂的夜彻底告别,下起了大暴雨。宿傩去追,雨幕已经掩盖了一切。

  

  要是追到就好了……

  

  没追到,真该死。天该死。

  

  心理医生曾经试图劝服宿傩,耐着性子听了一堆狗屎话后,宿傩拒绝了一切治疗。他认为自己没有任何病症,他只是处在人生的一个阶段——没有悠仁的阶段。如果悠仁回来,他就能变回以前的模样。

  

  要是能找到悠仁就好了。宿傩想,如果找到悠仁,他要悠仁将丢失的八年十倍奉还。

  



  虽然没有联系到伏黑惠,但虎杖和野蔷薇决定照常实施3月1日的“审判”——盗取赃物,审判罪人,怪盗团将让世人看到蒙尘的正义。

  

  虎杖站在夜幕中,对摄像头鞠了个躬:“各位,晚上好。审判开始了。”

  

  演奏到最令人怆然泪下的乐段,舞台上突然落下白色幕布,投影仪将直播画面映照在幕布之上,怪盗夜虎登场了!倏然和幕布上的锐利眼眸对视,佐佐木阳吓得瘫软在了座椅上。所有人惊奇地望着幕布上戴着微笑面具的怪盗先生,管弦乐团当即停止了演奏,悲怆的乐声却仍在音乐厅中回响,像是追命的刀子,一刀刀砍在佐佐木阳几十年无法平息的良心上。

  

  因为怪盗夜虎的预告函,钻石无论藏在哪里都无法让他安心。必须通过这场慈善音乐会,亲自完成和海德先生的交易。明明交给海德先生了,难道说,海德先生已经遇害……

  

  佐佐木阳猛地回过头,发现海德先生正坐在他身后,像幕布上的怪盗夜虎那样,露出比蒙娜丽莎还要神秘的微笑。

  

  “抓……抓住他!”佐佐木阳指着“海德”大叫,“他是怪盗夜虎!怪盗夜虎在这里!警察呢,警察去哪里了?!”

  

  “海德先生”的笑容不变,突然在众人的惊呼声中腾空飞起,吊在了空中——原来他只是一个人偶。

  

  负责操纵人偶的野蔷薇在暗中嗤笑了一声:“猜对一半。”

  

  计划中,虎杖确实曾扮作海德,从佐佐木那里得到了摄政王钻石。真正的海德先生,早在出发前就被打晕在酒店。而虎杖现在的真实行踪,就连同为怪盗团成员的她和伏黑也无从知晓。虎杖的逃脱方案,是每次的计划中唯一高度保密的事。

  

  到了这一步,“审判”落下帷幕,虎杖再行一个谢幕礼,表演就可以落幕了……

  

  “你好啊,小贼。”

  

  直播画面上突然出现了另一个人。搜查二课的“大脑”不是虚名,宿傩在直播开始的瞬间,便锁定了虎杖的位置。刮着冷风的高楼天台上,宿傩叼着没点燃的烟,漫不经心地登场了。他扬起脸,露出和虎杖一模一样的面庞。兄弟俩隔着一张微笑面具对视了,宿傩散漫的神情立刻发生了变化。

  

  看到那张和好友一模一样的脸,野蔷薇和中午的伏黑一样,没能控制住惊讶,导致后台操作出现了意外失误——乐声戛然而止,宛如审判天使般悬浮于半空的“海德”人偶猛然坠落,正好压到了佐佐木阳身上。人偶并不算重,但佐佐木却像被千钧巨石压住一般,惨叫一声便晕了过去。音乐厅瞬间响起此起彼此的惊恐叫声,有怪盗夜虎的粉丝在骚卝乱出现时便开始了直播,粉丝们将这个失误认作设计好的环节,认为这表明了审判结果——你,佐佐木阳,有罪!

  

  法律终将对佐佐木进行审判。

  

  而在天台上,宿傩立即失去了审判怪盗夜虎的兴趣。

  

  那双眼睛和显眼的发色……宿傩的第二念头是,也许怪盗夜虎事先调查了他的生平,进行了一次完美伪装。如果是那样,对于擅自假扮悠仁的人,哪怕千刀万剐也不为过。

  

  首先冒出的想法呢?首先冒出的……眼前的人,就是消失八年的悠仁!

  

  宿傩压下心头的狂热,在结果揭晓前就庆祝是不对的。这八年来,他已经吃了无数次竹篮打水一场空的苦头。

  

  他沉下脸,故意问道:“我听说怪盗夜虎善于改变容貌和声音,你是为了迷惑我,才装扮成这样的吗?”

  

  面具之下,虎杖的表情无可考察,至少从声音的波动上,他无懈可击。

  

  “如果您稍微打听一下怪盗夜虎的传说,宿傩先生,您会发现,我一贯以这样的形象登场。”虎杖彬彬有礼地鞠了一个躬,“那么,再会。”

  

  说完这句话,虎杖张开双臂,挥了一下无形的指挥棒,往后一仰,坠入暗如深海的夜幕。

  

  话音一落,预感到虎杖即将消失的宿傩往前冲去,却还是扑了个空。他扒着天台的边缘往下望,半个身体荡在半空中。他觉得头很重,心很重,一切都很重,除了灵魂,轻得可以飘荡在空中。

  

  无尽的黑吞噬了他的悠仁……又一次,又一次!他愤怒地大吼了一声,身后的同事们死死拽住了他,才阻止了他紧随怪盗夜虎一跃而下。

  

  “宿傩前辈,冷静一点,你冷静一点啊……”同事们七嘴八舌地规劝他,“下次一定可以抓到他的……”

  

  其实他们全部想错了。虎杖从这里跳下去,必然会借用工具在安全的地方落地。宿傩一定可以找到那个地方。但如果他现在去追虎杖,抓到了该怎么办?交给警视厅吗?

  

  宿傩一把推开他们,他站直了,望着下方灯火辉煌的城市,嘴里嚼着苦涩的烟头,沉默了足足两分钟。

  

  “从今天开始,怪盗夜虎的事交由我全权负责。”宿傩说着,构想出了一个计划。

  

  他往人群中扫了一眼,捕捉到了面色淡然的伏黑惠。将怪盗夜虎和悠仁划上等号后,他确定伏黑惠绝对认识悠仁,所以才会在见到他的脸时那般吃惊。直觉告诉他,伏黑惠就是悠仁的共犯,但他不能以直觉为证据向警视厅举报。不过,如果伏黑惠因缺乏证据而松懈的话,就要吃苦头了。警视厅之外,宿傩还有其他能够动用的资源——比这群废物好用得多的资源。宿傩嚼着烟头,阴冷地想着这些事的同时,还有另一种诡异的念头升起。

  

  ——这种乳臭未干的小鬼,就是你的共犯吗?悠仁,他也配吗?

  

  宿傩风风火火地挤开人群往外走,被风吹得鼓起的风衣里像是藏着一场暴风雨。他无视电梯,径直走向了楼梯。他要通过一阶阶的楼梯冷静下来。五十层的高楼,一层层往下。森冷的脚步声中,他边走边想,命运真会捉弄人。正义凛然的悠仁成了举世闻名的小偷,作恶多端的他反倒穿上了正义的警服。虽然他从来不穿,因为那身制服跟他一点都不相配。

  

  多年来他一直在寻找悠仁。成为警察,一方面是觉得或许能在这个正义的队伍里和他重逢,另一方面,也是想利用职务之便寻找亲兄弟的下落。

  

  他不知道悠仁是否依旧恨他,是否会像对待那些贪卝官污吏一样,义正言辞地审判他乱卝伦的罪行——最好是这样。他正热切地期盼着审判的到来。来啊,审判!如果爱上自己的兄弟有罪,审判为什么不降临在他身上!

  

  烟已经嚼完了,宿傩咬着自己的食指指节,神经质地咬出了血。

  

  八年前,因为他超出伦理纲常的吻,悠仁连夜打包行李离开了兄弟俩相依为命的家。真的有那么恨他吗?明明安然无恙,却整整躲了他八年……真的有那么恨,以至于十几年的兄弟情谊,也能说断就断吗?

  

  宿傩松开血淋淋的指节,突然笑了起来。

  

  真的有那么恨的话——真是太好了啊!悠仁,八年来你一直没有忘记哥哥,真是太好了!

  



  3月1日——准确的说,已经是3月2日了。后半夜,东京下起了大雨,和八年前虎杖离开家的那个雨夜相同。

  

  野蔷薇和伏黑正在复盘五个小时前的行动,虎杖懒懒地躺在沙发上,望着天花板发呆。摄政王钻石已经归还,后续事宜牵扯到国与国的交涉,他们必须全身而退。按照往常,怪盗团将在这次会面中确定下一次的目标,然后各自藏匿起来,在下一次行动即将开始前,再聚到一起。

  

  “那是我哥哥。”当讨论的话题变成今晚最大的变数宿傩,虎杖说道,“没想到他会成为警察。”

  

  “你有个哥哥的事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们?不是说记忆早就恢复了吗……”一顿噼里啪啦的训斥后,野蔷薇皱眉补充,“我今天十足被吓了一跳,差点出事。”

  

  伏黑附和道:“我也是。而且,我没有在宿傩面前控制好自己的表情。”

  

  “他是个很聪明的人。他刚刚可以来抓我的。为什么不追我呢?野蔷薇,你再去确认一下我们目前的安全性……”虎杖咬了咬拇指指尖,有些混乱地说着,“伏黑继续待在警视厅,可能会有危险……”

  

  “喂,我刚刚检查过!确定周围没有警察!”野蔷薇敲了敲木桌,“你的记忆到底恢复得怎么样了?”

  

  虎杖硬着头皮交代道:“关于宿傩的事,我是一年前才全部想起来的。我、我不是故意瞒着你们的!这一年来,我试过在黑道寻找他的下落……完全没想到他会成为一名警察。”

  

  “明明瞒了一年,还说不是故意的?”野蔷薇很不满意,“你们兄弟的故事可真戏剧性啊……你都变得不像你了!婆婆妈妈卝的!”

  

  “那这一定会成为一部惊悚剧。”虎杖喃喃着说了一句。

  

  他还记得八年前宿傩压着他亲吻时歇斯底里的模样,火烧得他好烫,但更烫的是宿傩的眼睛,那双映着他的脸庞的眸中,燃烧着地狱的森蓝火焰。他在雨夜逃跑时,心中并没有厌恶的感情,有的只是恐惧。他觉得自己要被哥哥吞了,生理上心理上皆是如此。

  

  被救下的他忘记了过去的事,但与宿傩的往事,在七年后再次追上了他。他不知道岁月是否冲刷了宿傩对他的执念。如果宿傩养大他是为了吃掉他的话,他是不敢面对宿傩的。

  

  他不曾理解宿傩的爱意,八年前和现在,他将那种变卝态的感情当作口腹之欲。

  

  伏黑观察着虎杖神情的变换,建议道:“下一次的行动要不要推迟?最近几个月,警方应该会盯得比较紧。”

  

  野蔷薇不赞同:“越是这样的时刻越不能退缩!得趁着民卝愤正盛之时,迅速策划下一次行动!想到那些有头有脸的大人物会给我‘陪葬’,哪怕要送我到死刑场上,我也心甘情愿!”

  

  野蔷薇说完,便希冀地望向虎杖。以往这种时候,虎杖肯定立刻跳起来支持她了。

  

  “……我可不希望你们赴死啊。”虎杖反常地低下了头,摩挲着那双世人眼中无所不能的手,“我们揭露黑暗的同时,确实是触犯了法律的罪人。”

  

  野蔷薇听出了不对劲:“喂,你千万别动自首的念头。我们今天的行动没有失败不是吗?在我看来,根本没有人能抓卝住我们!”

  

  作为怪盗团的代表,虎杖确实可以一个人顶下所有罪。如果虎杖和便宜哥哥之间还有兄弟情谊的话,警视厅可能愿意放过怪盗的同伙……想到这里,野蔷薇气得拳头发卝痒,如果虎杖点头承认的话,她会当场把这笨蛋打晕过去。

  

  伏黑惠沉着脸道:“要死一起死。”

  

  他是真心这样想的。最开始,怪盗活动的设想是由伏黑惠提出的,他想不平等地拯救他人,但腐卝败问题在上层扎根已久,待在体制内,根本没有办法维护他心中的正义。当时正在警察学院就读的伏黑考虑过退学或者转专业,但虎杖阻止了他。

  

  “成为警探原本是伏黑的理想吧?”虎杖鼓励他,“继续完成你的理想吧,我需要一个警探同伴。”

  

  他笑着说:“警探是怪盗的共犯,这种事听上去很酷吧?”

  

  虎杖那时的笑容,成了他深埋心底的秘密的开端

  

  但现在,虎杖罕见地表现出了丧气的一面,低着头支支吾吾道:“我就是想说……”

  

  在越来越紧绷的气氛中,虎杖突然扬起了脸:“就是想说,我的文采也不错,下次的预告函能不能让我来写啊!”

  

  野蔷薇揪起熊玩偶向虎杖砸了过去:“你这混小子!”

  



  3月3日,虎杖打着哈欠推开了甜品店的门。要不是熟客前一天预订了蛋糕,他还打算睡晚点再起床的。

  

  青春靓丽的高中生们抱怨着,尾音拉得长长的:“虎杖哥,今天怎么也这么晚啊——”

  

  “因为我是昼夜颠倒的人嘛。哈哈,新买的游戏太好玩了!”虎杖将高中生们邀到店内,给她们推荐了今日新品,“要顺便带点新品吗?买一送一哦!”

  

  “哇——看上去就好好吃!”

  

  “话说,可以问问虎杖哥的头发是在哪里染的吗?好贴近怪盗夜虎的发色啊!”

  

  “欸?你也是怪盗夜虎的粉丝吗?我也是我也是!你这家伙藏得好深啊——”

  

  女高中生们兴奋的对话中,虎杖笑着摸了摸后脑勺:“哈哈,我的头发颜色是天生的哦!”

  

  手机叮咚响了一声,虎杖探身一看,屏幕上弹出的新消息显示有新的网上订单。

  



  几分钟前,搜查二课的办公室中,宿傩捏着细烟,扫了眼新收到的讯息。

  

  「查到了。虎杖悠仁是伏黑惠的中学同学,目前开了一家甜品店,地址是:XXXXX。要继续调查伏黑惠,确认他是否为怪盗夜虎的成员吗?」

  

  「不用。没兴趣。」

  

  宿傩将没有点燃的烟折断在烟灰缸里,飞快地下了一个网络订单。本想直接在悠仁的店里预订3月20日的生日蛋糕,想了想,还是忍住。忍住,不许去见他,不许露出蛛丝马迹。

  

  陷阱已经布下,距离收网还有17天。

  



  3月20日,伏黑惠从收到加班通知起,就变得坐立难安。即使拼了命的干活,下班时间还是延迟到了晚上十点——好吧,一个警察奢望正常打卡下班,是他的错。

  

  快步走出大楼的同时,伏黑惠扫了眼手机屏幕,发现虎杖并没有给他回消息。原本,按照怪盗团的约定,短期内他确实不应该联系虎杖。但是,他们不是还有同学这一层关系吗?聚在一起也有理由解释。

  

  “这家伙是不是忘了,今天是他的生日啊……”伏黑惠嘟哝着,把臂间搭着的风衣披在了警服外头。

  

  那家偏僻的甜品店,最后的一段路程必须步行。伏黑惠下了车,沿着往下的斜坡快步走着,因为惯性作用,最后几乎是冲到了甜品店门前。他像个毛头小子似的,任由风将额发全部吹乱。这么急迫,要是被虎杖看出端倪可怎么办?

  

  可惜,以上纯属多虑。店门是关的。明明灯还亮着……虎杖临时出去了吗?

  

  伏黑惠决定在门口等一会儿。

  

  就在这时,他敏锐地察觉到,自己被什么人盯上了。是警视厅的人?如果是这样,他应该保持不动声色。他只是来看望中学同学,庆祝老朋友的生日。

  

  但监视者并不是对使用武器有诸多限制的警方。下一秒,短箭破空飞来——伏黑惠下意识地后仰一让,箭矢将一张纸条钉在了甜品店门口挂着的木牌上。

  

  「通知函:我把怪盗先生偷走了。想要见他?一百年以后吧。」

  

  伏黑惠撕下纸条,猛地转身,与此同时,子弹洞穿了他身后的木牌。

  

  ——这才是真正的警告。一百年以后的意思,是下一世,或者,现在就送伏黑惠去到下一世。

  

  里梅吹了吹枪口,给宿傩发送了确认讯息。

  



  醒来时,虎杖发现自己正处在一个密闭空间中。作为警方久久难以捕获的怪盗,他的身手当然十分了得。能够制卝服他的人,他只在年少时遇到过。虎杖环视了一圈,最终将视线落在房间正中央的奶油蛋糕上。什么人,悄无声息地绑架了他,还记得给他庆祝生日?

  

  虎杖对着清冷的空气问道:“是宿傩吗?”

  

  回答来得很快:“答对了。悠仁,你醒得很及时。”

  

  “也就是说,现在还是3月20日。”虎杖镇定道,“哥,你铐着我的手,我怎么吃蛋糕?”

  

  “别着急。”宿傩漫不经心道,“等我们谈妥,我会亲自喂你。”

  

  接着,兄弟俩像从未分离一样,叙起了家常。过程中,虎杖谨慎地没有谈到自己曾经失忆的事。他最关心的,还是宿傩打算如何处置他。要将他交给警方,还是私自囚禁他?虎杖很想提醒宿傩,私自囚禁他人显然是触犯法律的行为。但哪怕记忆断了七年,他依旧了解自己的哥哥。如果威胁宿傩说“你要是这么做了就是犯罪”的话……宿傩会让他的担忧成为不可更改的事实。

  

  虎杖没等太久,宿傩便自行说出了他的安排:

  

  “如果你有偷窃癖,我可以帮你过瘾。我可以成为你的共犯,唯一的共犯。”

  

  宿傩重点强调了“唯一”。虎杖暂时没有出声。

  

  “没有是吗?”宿傩说,“乖孩子,你为哥哥省了很多事。因为我实在欣赏不了他们为你安排的‘表演’。”

  

  “如果你成为怪盗的理由只是维护正义,悠仁,你的方式实在不够聪明。不过,我可以为你填上过去的无数个漏洞……啧,我这些天看了你以前犯下的案子,真是漏洞百出。总之,我可以帮你铲除政界警卝界的黑手。条件是,怪盗夜虎从此消失在历史中,你同意陪在我身边,我们像从前一样生活。”

  

  虎杖开口了:“如果你真的能做到,哥,我确实有点心动。但是,像从前那样生活……我有点害怕,你会吃掉我吗?”

  

  “……吃掉你?为什么?”宿傩停顿了一下,接着往下说,“为了证明我有这样的能力,我们来打赌吧。”

  

  “从现在开始,如果一个月内,没有人找到你,能否证明我有足够的能力和警方抗衡?”宿傩缓缓说着,“如果我的能力得以证明,我们是不是就能达成一致?”

  

  “一个月太久了。”虎杖咬了咬拇指指尖,他总是喜欢做这个动作,“我怕你……吃掉我。”

  

  “由你来定下期限。”宿傩的呼吸有些不稳。他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好声好气和人商量条件了。维持耐心和发疯只有一线之隔,他得抓好那条警戒线。

  

  “我觉得吧……”虎杖冥思苦想着。

  

  宿傩勉强维持耐心,等待着。突然,监视屏变花了。滋啦滋啦的电流声中,夹杂着一句清晰的话语——“怪盗最擅长的事,就是开锁!”

  

  轻巧地转动椅子,宿傩摘下耳机,微微歪着头,沉默望着成功逃脱的虎杖。可笑的是,虎杖的脸颊上蹭了一块奶油——看来,他在逃跑的紧张时刻,还不忘咬一口为他精心准备的生日蛋糕。

  

  “骗人的吧!”瞧见宿傩,虎杖瞪圆了眼睛,“第一次见人守在门口的呢!”

  

  笨蛋弟弟迅速浇灭了宿傩的怒火。宿傩甚至主动解释道:“我只是想离你更近些。看来这是个明智的决定。”

  

  为什么非要逃走呢?宿傩思索着,突然,他意识到,自己看轻了刚才的对话中反复出现的关键词。于是,耐心的猎手询问道:“吃掉你是什么意思?”

  

  虎杖下意识给出了符合人设的帅气回答——“怪盗从不正面回答问题。”

  

  宿傩从转椅上站起身,扯了扯用于消除指纹的手套,翘起嘴角:“看来,证明我的能力的第一步,是真正地抓到你。”

  

  他们之间的博弈,从现在才真正开始。

  

  

===


梗来自 @噜啦啦噜啦啦噜啦啦啦 比个大大的心!

标题《无法审判之人》指的是宿和虎!宿傩的心理活动有“如果爱上弟弟是罪,为什么不审判我”,虎杖无法审判爱着他的宿傩。同时宿作为警察却选择包庇虎,对虎杖的审判从重逢的那一刻便失败。也就是说宿虎互相无法审判对方!


      七夕即将结束了,问你们,还有粮票吗?

    本次彩蛋由怪盗夜虎献上,不作剧透。

评论 ( 27 )
热度 ( 735 )
  1.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塔树Woody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