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议看完置顶再关注
😈爱发电:塔树Woodyo
😼微博:塔树的中转站
不扩列/不参加活动

【宫双子日】兄弟战争

原著向,治凭借聪明才智(?)从侑的手中夺走日向的故事。

 @竹轮 的约稿❤


  *


  “是谁?是谁干的缺德事啊?是谁把我给小翔阳的备注改了,还设置了消息免打扰啊?!”


  宫侑举着手机,在MSBY黑狼的队友间一个个盘问着。佐久早厌恶地往后仰了仰,抬手拒绝回答。


  “算了应该不是你,你不会碰我没消过毒的手机……”宫侑略过佐久早,顶着怀疑的脸望向其他人。


  “什么什么?所以你没接到日向爱徒吗!嚷嚷了一个礼拜说要亲自去接他,结果没有做到是吗!”大嗓门的木兔将血淋淋的现实之箭扎到了宫侑膝上。


  宫侑膝盖一软,丧气地承认了:“是的……本来想问他的航班信息的,结果这几天忙着训练忘记问了。而且小翔阳也没有主动联系我嘛!好吧,这件事现在被证明是我误会了……可恶,到底是谁设置了消息免打扰啊!”


  可能是宫侑看上去实在太惨了,佐久早罕见地加入了讨论,猜测道:“也许是教练。”


  “毕竟你最近的发球失误率太高了。”


  正要站起来的宫侑,膝盖再次一痛!




  令宫侑欣慰的是,虽然他这边掉了链子,但他的双胞胎兄弟二话不说就揽了他的活,跑去机场接日向了。


  作为被帮助的那方,嘴贱的宫侑还忍不住酸了一句:“自己做老板的人就是闲啊!”


  宫治经营着一家饭团店,名曰“饭团宫”。忙起来是很可怕的,但老板有暂停营业的权利,宫治的自由度确实比宫侑要高。


  “是吗,那我走了。店里还有事要忙。”电话里的宫治毫不留情。


  “别别!”宫侑赶紧求饶,“帮我这个忙,算我欠你一个大大的人情!”


  宫侑说着,快速思考着该给出什么条件贿赂宫治,如果等治主动讨要,他的这位双胞胎兄弟,绝对会狮子大开口的!


  但这次,宫治却反常地什么也没提,好像没什么兴趣似的“嗯”了一声,通知他:“挂了。”


  “这家伙……”宫侑诧异地望着暗下的屏幕。


  咬着指头思索了好一会儿,宫侑释然了:“哎!果然关键时刻还是亲兄弟啊!够义气!”


  挂断电话后,宫治将手指移到车载音乐界面,随机播放了一首歌。很轻快,符合他现在的心情。


  从导航看,他从始至终都没有升起过走回头路的念头。


  在机场接到日向,只会是一个开始。




  见到宫治,日向自然非常惊讶——是侑前辈的双胞胎兄弟,稻荷崎的那个扣球很凶很帅的宫治前辈!


  结果不小心说了出来。


  “前缀需要那么长吗?”宫治淡淡笑了一下,探身抓住日向的行李箱,“这个给我吧。”


  日向的脸有些发红,牢牢抓住了行李箱不肯放手,嘀咕道:“我自己可以的!这样实在太麻烦你了……早就跟侑前辈说过不用特地来接我!我根本就没有生他的气嘛!”


  “我只是要把行李箱放到车上。”


  “麻、麻烦你了!!”日向立刻乖乖撤手,甚至把手背到了身后,以示自己绝不会乱动。


  宫治将日向请到副驾驶,淡淡道:“日向君的脾气太好了。”消息被无视都不生侑的气,脾气实在太好了。


  宫治开的是饭团宫进货用的车,白色的车子上印着饭团宫的标志,颇有些可爱的憨态。多年未见,这辆车子让日向觉得宫治的形象一下子和气了许多,不再是赛场上可怕的对手了;再仔细想想,高二那年比赛后的偶遇,已经证明了宫治是个善良而慷慨的人!


  “我的脾气……肯定没有宫君好吧!”日向把随身背着的书包抱在了怀里,歪着头说,“听侑前辈说过很多他捉弄你的事……啊,我绝对不是当笑话听的!唔,听完后的感想就是,宫君的脾气实在太好啦!”


  “既然觉得我的脾气好的话,称呼上可以随意些。叫我治……或者像叫侑那样也行。”宫治坐到驾驶位上,发动了车,“日向接下来有行程吗?”


  “嗯?没有没有!我又不是明星!”日向摆摆手,笑道,“晚上去训练基地报道就行了!”


  “不介意的话,我可以顺便去取一批货物吗?然后在我那里用个便饭吧。”


  “欸?”日向瞬间坐直了,“那我应该要感谢才对!!”




  从宫治口中听说去机场只是“顺便”之后,日向的负担立刻减轻了许多,两人聊了一路,对彼此的称呼很快变成了“治君”和“翔阳君”。被宫治这种看上去不爱交际的人亲切地称呼“翔阳君”,日向其实挺意外的。或许,宫治能像研磨那样成为他的好朋友呢!


  想要成为朋友的心情,在不久后得到了微妙的改变。


  咬一口刚做好的热腾腾的饭团,日向瞬间热泪盈眶:“太、太好吃了吧——妈妈一样的味道……”


  总是神情淡淡的宫治,露出了明显的笑意:“能够得到你的肯定,真是太好了。”


  “真的太好吃了,吃一口就忘不了的味道……”日向慢慢咀嚼着,在吃到第二个的时候,他终于察觉到,好像在哪吃过同样口感的饭团。


  “听说翔阳君一个人在巴西……”


  “啊!”日向突然想起来了!去年,他还在巴西打沙排的时候,宫侑飞去巴西看过他一次,当时给他带了饭团,说是自己亲手做的。和今天吃到的饭团,无论是造型还是口感,完全一模一样嘛!


  日向不假思索地问了出来:“侑前辈也会做饭团吗?”


  宫治摇了摇头:“才不会让运动员金贵的手碰厨房呢——这可是他自己说的。”


  见日向的表情变得有些微妙,宫治不再调侃自己的兄弟,问道:“怎么了吗?”


  如果是其他人,这时候多半会说“没什么”,然后默默开始猜忌。但日向向来是有问题当面问清楚的类型,他直接抛出了自己的疑问:“治君,去年侑前辈来巴西看我的事,你知道吗?当时侑前辈还给我带了饭团……”


  “啊,是有这么回事。那个饭团还是我做的呢。”宫治一边回忆一边说,“听说他要去看你,我想,你一个人在国外生活很不容易吧?应该会很想吃日本的食物吧?为了方便携带所以只做了些饭团,希望他带过去的时候还能入口。”


  “没想到是治君做的……你真的有心了,饭团特别好吃!”日向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头,如果因为饭团而红了眼眶,哪里还有男子汉的样子!


  把欲哭的状况控制住,日向重新扬起头,感动地说:“我那阵子正好生活窘迫呢!虽然那天侑前辈还带我吃了烤肉,但是真的,我感觉,那几个心意满满的饭团,是我在国外几年吃到最美味的东西!”


  “这真是……啊,请稍等一下。”


  宫治略一思索,擦了擦手,从储物柜中拿出空白的便签纸和笔,趴在案几上迅速写了点什么,然后将便签撕下来递给了日向。


  “这是什么?”日向好奇地接过一看,便签纸上写着:饭团宫VIP,No.1。


  鲜少做这种事的宫治,抬手遮掩了一下脸上的窘意,轻声说:“咳。自制会员卡。”


  “翔阳君,以后饭团宫的大门随时为你敞开。不需要带钱包。”宫治将“免费”换了个说法,温和地说,“我准备到其他城市也开几家分店,希望到时候你也能来捧场。”


  “不,这、这怎么好意思呢!”


  宫治淡淡笑了一下:“侑都跟我说了,翔阳君是他的男朋友吧,我们也可以算是家人,不必见外。”


  “欸?才没有这种事情呢!”日向瞪圆了眼。


  宫治顿了顿:“……他还没有表白吗?”


  “表白”两字一出,日向轰的一下涨红了脸:“没、没有这种事情啊!”


  侑前辈……原来对他抱着那种心思吗?!都变成“家人”了,估计侑前辈还添油加醋了一通!被那么厉害的侑前辈喜欢,应该是好事的……但是,侑前辈怎么能擅自跟别人介绍说,他们是恋爱关系呢?!


  宫治旁观日向的表现,猜测若宫侑及时告白,被接受的可能性还挺高的。


  不过,从现在开始,宫侑的恋爱进度条会停滞不动,甚至后退。




  “……以上,就是我刚回国的那天发生的事情。侑前辈好奇这个干嘛啦!”日向大大方方地叙说着,只是把宫治说漏嘴的“男朋友”“告白”一事略过了。


  “之后,我顺利通过了俱乐部的测试。经过大半年的相处,我理所当然地和治君变熟啦!要展开讲吗?哈哈,称呼变得亲近之后才变熟,是不是有点奇怪?”日向笑着,一谈到宫治,倾诉欲就旺盛起来。但问他话的人却古怪地沉默了,日向察言观色,声音小了下去。


  他推了推身侧神情失落的宫侑,担心道:“侑前辈,你没事吧?约我出来喝酒本来就不应该,这要是喝醉了回去,绝对会被教练骂的……”


  日向有些无奈。侑前辈像小朋友一样!在恋情上也是,害得他最初的一个月那么紧张,结果根本就没有等到所谓的“表白”嘛。后来,宫治还特地跟他道歉。向来坦率的宫治纠结了一会儿才说,侑是个除排球之外,很难长期对一件事物保持热爱的人……


  说得直白一点,就是侑前辈不喜欢他了吧!


  可恶。日向心里想着“可恶”,嘴上关切地说着“没事吧”,用力地拧了下宫侑的脸颊。


  “嘶——很痛呐小翔阳。”含糊不清的关西腔,听上去有些好笑。


  日向轻声嘀咕道:“我对侑前辈没有那方面的好感,所以,学小朋友说话也没有用哦!”


  说来也奇怪,侑前辈的关西腔总给人一种不正经、甚至欠揍的感觉,但同样讲话带口音的宫治,却会让日向觉得,有点可爱。


  “……为什么啊?”宫侑嘟哝着说,额头轻轻砸在桌沿。


  “欸?”听到了吗?


  “喝醉了。”宫侑闷闷地说,“小翔阳背我。”


  一米八几的大高个,真敢说啊!如果治君在场,侑前辈估计会被直接丢出去,“尸横街头”的!


  想着想着就笑出了声,会被认为在幸灾乐祸吧。日向赶紧补救:“没问题!我背得动!”毕竟是队友,而且是珍贵的二传手!


  “我已经做好和侑前辈一起被教练骂的准备了——但是,这不代表我同意你继续喝哦!”日向气势汹汹地夺过宫侑手中的酒杯,严肃地逼问道,“到底怎么了嘛?”


  “小翔阳被治迷住了。”刚刚还讲话含含糊糊的宫侑,突然口齿清晰地说道。


  他猛地抬起头,顶着额头滑稽的红印,信誓旦旦道:“小翔阳被治迷住了!”


  话题突然牵扯到宫治,日向的心跳猛地加速了。比起几个月前宫治说“他还没有表白吗”,更紧张、更忐忑。


  “……侑前辈刚刚是装醉吗?”向来直球的日向,无师自通地学会了转移话题!


  “宫治这个大坏蛋……”宫侑委屈道,“他把我们都骗了!”


  “侑前辈在说什么呢?你没问题吧?”日向皱起眉,拉起宫侑,把他轻轻晃了晃,“好像真的喝过头了,我们还是现在就走吧……”


  “别看了,小翔阳……”宫侑垂下头去,“刚刚是装醉,现在在装哭啦……”


  说着在装哭的人,眼圈为什么会那么红啊?


  “怎么会喝得这么醉啊?”突然出声的不是日向,而是话题的中心人物宫治。


  “欸?”日向立刻站起身,“治前辈怎么来了?”


  宫治向日向打了招呼,略过那个问题,自顾自道:“你们今天住我那吧,等明天醒酒了再回去。侑要是像这样带着一身酒气回去的话,私生活问题又会被媒体指责吧。”


  宫治一把架起喝得烂醉的双胞胎兄弟,垂眸说:“还有,翔阳君,我有事想告诉你……关于我捉弄了侑的事。”


  “侑会喝成这样,可能是因为我昨天向他坦白了。”


  “我早就说过,我的脾气并不好。侑捉弄我100次,我至少会偿还80次。”宫治自嘲地笑了下,“翔阳君之前还为我说话,实在太善良了。”




  这场兄弟战争,或许要从双胞胎的儿时经历讲起。


  最开始,受欺负的是话更少的宫治。


  “呜……”宫治看着心爱的玩具的“尸骸”,委屈地哭了起来。


  宫家的大人不愿意打骂孩子,但是,孩子犯错也必须得到严厉的惩罚。于是,妈妈提议说:“治,你把侑的玩具抢过来不就行了?”


  治愣了愣:“……可以吗?”


  “反正是买给你们两兄弟的啊!”宫妈妈无所谓地说着,又补充道,“别的小朋友的东西不许抢,但是侑的,妈妈同意了。治,妈妈会给你做靠山的!”


  “……好的!”宫治用力地点了点头,“我、抢过来的话,不会弄坏的!”


  看着玩具的“尸骸”,委屈的眼泪又涌了出来,宫治哽咽着说:“我、一定会、珍惜的!”


  从此,宫家双胞胎的争斗变得势均力敌起来,宫治不需要家长的撑腰,成了最能收拾宫侑的小霸王。宫侑在附近是有名的机灵鬼,但是,他却总是掉进双胞胎兄弟的陷阱。对此,宫妈妈是这样理解的——因为这两个小坏蛋最了解彼此,又最信任彼此。


  只是,那种奇奇怪怪的相互“信任”,一般人完全无法理解啊!


  不过,从对局的总数来看,由于宫侑的脸皮更厚,兄弟俩的小打小闹中,宫侑是胜更多次的人。


  随着年龄增长,宫治大度了许多,零食被抢、作业被弄丢之类的小事,骂或者揍宫侑一顿,就能轻易消气了。但是,偏偏在情窦初开的时候,侑又一次和他喜好重叠了。




  高二那年春高,宫治就注意到了乌野的日向翔阳。明明是个小不点,却跳得那么高、跑得那么快,简直是无法理解的怪物。他甚至冒出了一个危险的想法:想把日向拆开来研究一下。


  可惜,那一年,日向的退场实在太过遗憾。当时,宫治就想,如果有机会的话,一定要面对面叮嘱他好好锻炼身体。吃要吃得营养健康,穿着上也要随时注意气温变化……想着这些事,宫治一边等待着重逢的那天,一边用同样的要求鼓励着自己。


  他对乌野的日向有那么多那么多的期待,但最终,他希望由自己亲手结束日向的春天。


  高三那年,在春高第三轮,稻荷崎成功击败了乌野。


  宫兄弟高高跳起,进行着热烈的庆祝仪式。突然,宫治的眼角余光瞥到了那个小小的身影。日向仍旧跪在地上,眼泪混着汗水一起流到地板上,他强撑着爬了起来,又因为地板太滑,摔倒在了地上。宫治朝那个方向跨出一步,最终却只看到日向被队友架起离开的背影。


  好想、好想当面和他说话……


  ——会被他当成在炫耀吗?如果我夸奖他,他能明白我说的每句话都是真心的吗?


  胡思乱想的结果,就是一句话都不敢说。


  但是,偶然的,宫治在便利店遇到了走神的日向。他帮日向拿了放在货架最高层的面包——因为日向的目光正落在那处——尽管他知道,日向轻轻一跳就能拿到它。他只是一厢情愿地,想要把自己能够到的东西给日向。


  等日向意识到稻荷崎的前辈居然帮他付了钱,想要追上去的时候,宫治已经跑得没影了。但是,日向捡到了宫治的笔袋。


  就像舞会结束后,王子捡到了灰姑娘的水晶鞋。


  啊,这个比喻实在太冒犯了……在球场上那么强大的宫前辈,应该是巨龙才对!


  ——实际上,那是宫治故意落下的笔袋。因为里面有能够确认他身份的东西:一支幸运铅笔。准确的说,是宫侑非要塞给他的幸运铅笔。上面刻了他的名字,宫治。


  日向在拿到那个笔袋、确认宫治的身份后,急迫地想要将笔袋交还给原主。在学渣日向看来,幸运铅笔可不单单是一支笔啊!他拿到手的,是宫治的命运!这支铅笔,也许关系到宫前辈能不能通过考试、正常参加训练——这可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啊!


  于是,日向拜托教练询问宫治的联系方式,结果,教练要到的是宫侑的。很多人都分不清双胞胎,或者说,觉得对双胞胎来说,没有“私事”这个概念。


  就这样,阴差阳错的,日向和宫侑成了关系要好的网友。至于那支铅笔,宫侑知道宫治压根不用,就直接跟日向说明了不是重要的东西。


  等宫治知道这件事,宫侑已经喜欢上了日向。


  “小翔阳说要出国呢!真是有魄力啊!”宫侑高高举着手机仰躺着,感慨地说着,“真不愧是我喜欢的人!”


  ——是的。不是推测出的结果。是宫侑直接说出来的。


  在某一天,突然,进行了死刑宣判。


  ……可是。是他先开始喜欢的。


  一言不发是他的错。可是,是他先开始喜欢的。


  侑,如果像最初砸烂的玩具一样,没有那么喜欢、不打算好好珍惜的话,可以把日向还给他吗?


  “……真的喜欢吗?”宫治轻声询问。


  “什么!治你是怎么知道的!你读了我的心?!”宫侑紧张地跳了起来,“喂喂,你不要出去乱说,我这回可是认真的!”


  “……你刚刚,不由自主的说出来了啊。”


  侑的心意,宫治已经看得清清楚楚了。


  那么,就将计划分为两步。第一步,阻止侑和日向在一起。


  第一步的计划,在2018年的尾声中,确定已经完成了。




  将宫侑安顿好后,宫治离开客房,回到客厅,郑重地向日向解释了一切。


  “……侑去巴西看望翔阳君时,让他撒谎说饭团是亲手制作的,是我。”宫治平淡地叙说着,“不过,说谎就是说谎,侑怀揣着侥幸心理,他也做错了。”


  “翔阳君即将回国时,我趁侑睡着,拿走他的手机,把你的消息设成了‘免打扰’模式。所以,侑不是故意不回翔阳君消息的。不过,他确实是个丢三落四的家伙。这些日子以来,翔阳君应该已经看得很清楚了。”


  “那天去机场接你,是我早就计划好的。不过,侑曾经在私底下将翔阳君当作男友幻想,不是我凭空杜撰的。”


  日向差点被口水呛道:“那,莫非治君早就通过侑前辈的手机,知道了我的号码?但还是忍到了我回国之后,才亲自问我要联系方式?”


  “是这样没错。”宫治点了点头,“之后,我又做了许多挑拨离间的事。”


  宫治用一本正经的表情说着“挑拨离间”这个词。


  “比如说,鼓动侑约你,但又找各种理由让侑爽约,慢慢积累翔阳君的失望。这样几次之后,就算是脸皮很厚的侑,也会觉得愧疚不已。”宫治顿了顿,继续说道,“侑的告白计划无期限地拖延了,我抓住时机,对你说侑是个耐不住性子的家伙,扰乱你的心意。”


  一片沉默中,宫治垂下眼眸,低声说:“我很狡猾吧。”


  “既然都瞒了这么久了……为什么现在要告诉我?”日向问,“治君就不怕我彻底讨厌你吗?”


  “怕。但我希望你喜欢上完整的我。”宫治抬起眼眸,“我希望你,能比现在更多的喜欢我。”


  日向立刻陷入了混乱:“不是、等等,谁说我……我没有吧!”


  宫治扫了眼日向总是不离身的书包,书包上挂着熟悉的“自制会员卡”,日向珍惜地用卡套包了起来,挂在了包上。注意到宫治的视线,日向尴尬地把包抱在了怀里,差点就要说“不要看!”了。


  “翔阳。”省略了最后的屏障“君”,宫治单膝跪了下来。


  “我和侑不一样。”宫治仰脸望着满脸紧张的日向,恳切地说,“察觉到翔阳有一点喜欢我之后,我就会立刻告白。向侑坦白,并告诉你一切,都是告白前必经的程序。”


  “……请等一下!”日向做了个中止的手势,涨红了脸。


  “现在这种情况,我怎么可能轻易答应嘛!”


  “当然。”宫治微笑了一下,重新低下头去,温和地说,“从现在开始,请对我进行长期考察吧。”


  计划的第二步,用真心换真心。从现在开始,要更加努力了。




  深夜,宫侑爬起来吐了一次,宫治早料到会出现这样的状况,因此是在客房的地板上睡的。被宫侑吵醒后,宫治顶着黑眼圈帮兄弟收拾狼藉,彻底失了睡意。主卧的日向也被动静吵醒,揉着眼睛爬起来,没料到兄弟俩居然坐在客厅,点着昏暗的台灯聊天。


  “……我的问题是,中学的时候太过胆怯。如果那时候能胆大些的话,就没你什么事了。”宫治踢了踢宫侑,“轮到你了,快反思。”


  “我……不如治聪明,不如治会关心人,不如治会说话……”喝多了的宫侑有些大舌头,说到一半,他懊恼地揉乱了自己的头发,“好像除了打排球,我根本一无是处嘛!可恶,你是想羞辱我吧!”


  日向忍不住出声道:“侑前辈最大的优点就是托球托得好哦!”


  宫侑:“喂喂……更加挫败了是怎么回事!”


  “哈哈哈!其实侑前辈的优点还是很多的!请不要妄自菲薄!”


  三分钟后,客厅出现了更奇怪的场景——关系暧昧的三个人一起坐在客厅里,闲聊了起来。因为音量太轻,聊着聊着,日向就昏昏欲睡了。


  朦胧间,他听见宫治对宫侑说:“坦白的根本原因,是因为我知道,你对翔阳的喜欢,根本不输我……在这种事情上混淆翔阳,我很愧疚。”


  “挖兄弟墙角的坏小子,放什么马后炮呢……”


  “……喂,侑。”


  “干嘛?”


  “你费劲给我买的那支幸运铅笔,对我来说没有那么不重要……你当初就不该自作主张让翔阳扔掉的。”


  日向迷迷糊糊地想,那个笔袋,他一直放在老家没扔呢。哪怕侑前辈那时信誓旦旦地说是不重要的东西,但他还是留了下来,心想着总有一天,能够物归原主。就算治君没有费尽心思地做这些事,也总会有那么一天吧——他会邀请宫治去他家里,然后郑重地把笔袋交还给对方。


  只是,那样的话,一定不会是以恋人的身份吧。


  恋人的身份……


  脸颊,好烫啊。




      ===


感谢约稿!能在七夕发真是太好啦!


【彩蛋】写的是坦白前的事,差不多500字,内容是【宫治的七夕日程安排表】

可以给我免费粮票换取哦!Thanks♪(・ω・)ノ

评论 ( 51 )
热度 ( 2294 )
  1. 共1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塔树Woody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