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议看完置顶再关注
😈爱发电:塔树Woodyo
😼微博:塔树的中转站
不扩列/不参加活动

【帕金】Half Devil and Half Child

       反社会型人格障碍帕 X 警察哥哥金

  

  *

  

  恶魔经过地狱的入口,见到了在门口徘徊的青年。恶魔停下脚步,念出青年头顶上飘着的名字:“帕洛斯?你在这里做什么呢?”

  

  被叫到名字的帕洛斯惊讶地转身,打量了它一会儿,才问:“请问您是……恶魔吗?”

  

  恶魔傲慢地点了点头,帕洛斯则微微一笑,追问:“您知道怎么去天堂吗?”

  

  恶魔不满道:“这里可是地狱的入口。”

  

  “不过,你要是能回答我几个问题,我也不是不能带你去天堂看看。”

  

  帕洛斯十分配合道:“请说吧。”

  

  恶魔问:“你犯了什么罪,堕落至此地?”

  

  帕洛斯思考了一下,说:“抱歉,我的记忆有些混乱,不能立刻回答这个问题。但是,我还记得,我是一名正义的警察。”

  

  听到“正义”一词,恶魔立刻说:“这不可能。”

  

  只见恶魔抬起右手,半空中便浮现出一本黑皮笔记本,书页快速翻动,那上面记录着的,是帕洛斯在人世经历过的短暂一生。

  

  “你天性邪恶,你做过的恶事,呃,让我看看……爱慕同性,是个虚伪的教徒。和同性发生性关系,违反了……”

  

  “抱歉。”一直表现得彬彬有礼的帕洛斯,突然略显冷淡地打断了恶魔,“如果您是在复述我生前的恋爱关系,我记得每一个细节。需要纠正的是,我不认为这是罪。”

  

  他翘卝起嘴角:“不如说,我这一生做过最正确的事,就是向他表达我的爱意。”

  

  而被突然打断的恶魔竟然也没有恼怒,反倒是笑着颔首:“我欣赏你。人类总是不敢承认自己的欲卝望。”

  

  被莫名取卝悦了的恶魔,爽快做出了决定:“帕洛斯,我同意带你去见见天堂。”

  



  过去,帕洛斯从不曾相信天堂与地狱真实存在。但他清楚,金向往着天堂。

  

  金和帕洛斯是截然相反的人。和圣母一般的金不同,帕洛斯从小就清楚,自己并不会是个善良的人,甚至不会是个正常人。他天生渴望破坏,没有同理心、缺乏羞耻感,是个注定只会伤害别人的魔鬼。

  

  最开始,帕洛斯并不期待被领养,在那小小的福利院一隅,思考着一些危险而邪恶的事。

  

  而当金和姐姐一起来福利院看望那些孩子们时,敏锐的秋一眼就看出帕洛斯的不正常。同时,一种名为直觉的东西告诉她:这个长着天使面容、笑意却未达眼底的孩子,极有可能会引起弟弟的兴趣。

  

  她反复叮嘱弟弟与其保持距离,但这一方面越加提醒了金去关注帕洛斯,另一方面,反倒助长了帕洛斯对这个傻白甜“哥哥”的兴趣。

  

  很快,金似乎上钩了,一头栽进了小骗徒的陷阱,他央求姐姐,一定要把可怜可爱的帕洛斯带回家。

  

  秋是一名受人尊敬的法官,但是,正义的法官大人也有收起和善面孔的时候。她把初次领进门的帕洛斯关在房间里,威胁他说:“如果你敢伤害我弟弟,我有一百种方法送你进监狱。”

  

  这非常矛盾。不收养他不就好了?

  

  帕洛斯稍微想了一下,便懂了:秋是真的非常看重自己唯一的弟弟,以至于弟弟的意愿就成为了她的意愿。

  

  那么,只要他拿捏住金,就是同时拿捏了两个人。

  

  可惜,帕洛斯到最后只被关了二十分钟,秋的威胁没有起到一丁点作用——让秋的计划落空的,当然是金。金似乎是误打误撞打开了房门,热情地招呼着,催促帕洛斯去餐桌上吃饭。

  

  而帕洛斯则发着怔,仍在思索。

  

  “哎呀,还得我请你去吃吗?”

  

  金一把扛起过分瘦弱的男孩,伸手在他屁卝股上轻轻一拍,嘴里“嘟噜嘟噜”地喊着,开着他所谓的人体小车,载着帕洛斯大跨步跃向客厅——

  

  有一瞬间,帕洛斯以为自己飞了起来,飘在真正名为“家”的空气里。

  



  秋长期不在家,金就是这个家的顶梁柱。对于帕洛斯,他尽心尽力地照顾,把毫无血缘关系的帕洛斯当作了心头肉。但帕洛斯,他是个天生的恶魔啊。他怎么可能忍住不做坏事?怎么可能忍住,不去执行“拿捏住金”的小小阴谋?

  

  可是,金逮住了正要使坏的帕洛斯——时机掐得完美至极。

  

  “帕洛斯,你能跟我解释一下吗?”

  

  被戳穿的帕洛斯心中不悦,脸上却仍然带着无懈可击的笑容,准备随口胡诌。可金却眯起了眼睛微笑,两秒后,手掌重重一拍……

  

  “不乖的孩子,要打屁卝股哦。”

  

  帕洛斯:“?!”

  

  实际上,金和他的姐姐一样敏锐,甚至心思还要更加细腻。和秋一样,在第一次对视的时候,金就完全看透了:帕洛斯是个天生的坏种。

  

  “你患了一种病,一种不能治愈的病。”金微微俯下卝身,说,“我一眼看出,你是一个病人,一个没有医生愿意看顾的病人。”

  

  金注视着少年,眼神真挚:“可是,帕洛斯,我想要照顾你。”

  

  这算什么逻辑?真正患病的人,是金吧?帕洛斯恶毒地想着:一种名为圣母的病症。

  

  面对试图诡辩的帕洛斯,金轻松地把细胳膊细腿的小坏蛋摁在了床上,严肃要求他为做过的坏事道歉。

  

  “帕洛斯,如果你继续做坏事的话,我一定会教训你的。”

  

  被年长的金用体格完全压制,这让天生的犯罪分子异常恼火。帕洛斯假意答应了金、甚至还发了誓;与此同时,从第二天开始,他再也不会偷偷倒掉早餐的牛奶了。

  

  帕洛斯开始幻想着压制金,让金臣服于他,这一度成了小坏蛋的短期目标。只是,计划进行得并不顺利。

  

  第一次梦卝遗,是个糟糕的开始。睡梦中,长大了的帕洛斯把金逼到了床沿,拽下青年笔挺的警裤,手掌一挥,拍红了他的屁卝股。

  

  最开始做这些梦时,帕洛斯是抗拒的。他原本只想恩将仇报,用武力让金低头,让这对天真的姐弟为接他回家的决定后悔终生。但当奇怪的梦境变得频繁且愈发放肆之后,变幻无常的帕洛斯又改了主意:他决定坦然面对自己的生理欲卝望,将恩将仇报升个级,从精神和肉体上让金臣服。

  

  虽然听起来有些可笑,但18岁之前,原本应该策划起了恐怖活动的帕洛斯,脑子里装的,竟全是这样乱七八糟的事。

  



  18岁生日那天,当帕洛斯试图亲吻金时,穿着警官制卝服的金倏然睁开了眼。

  

  他们对视了好一会儿,默契地读懂了彼此眼神里的东西。

  

  帕洛斯有些不甘心道:“你早就发现了。”

  

  爱慕者最可悲的事,不是被拒绝,而是对方明明知晓,却故作不知。帕洛斯的心沉了下去,犯罪的念头几乎立刻就在心中成型。

  

  但是,非常意外的,金并没有立刻为他判下死刑。

  

  金尴尬地笑了笑:“其实,才知道不久……我正在慢慢消化这一信息。”

  

  帕洛斯捏住了金的手腕,并且逐渐加大力气。他一边想着克制施暴欲,一边为肌肤相触时传来的温热战栗。他想,自己应该再耐心点。于是他深吸一口气,笑眯眯地、彬彬有礼地问道:“请问,现在呢?你能接受吗?”

  

  更意外的事发生了——金居然回答说:“我可以试试。”

  

  而后,这个不解风情的青年,笑呵呵地补充道:“我感觉,这就好比佛祖割肉喂鹰。”

  

  “我是鹰吗?”帕洛斯不太满意,轻轻托着金的下巴,凑近了,试探着碰了碰他的嘴唇,“你感觉怎么样?”

  

  如果金感到厌恶,帕洛斯猜测,自己会忍不住拧断他的脖子。

  

  金想了想,回答说:“我觉得我在和一条毒蛇接吻。”

  

  帕洛斯却没有感到被冒犯,反而因为这个诚实的答案,愉悦地笑了起来:“这也算接吻吗?”他轻声催促金闭上眼睛,下定决心,要让金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吻。

  

  金却伸出食指按住帕洛斯的嘴唇,不合时宜道:“我听说,有一种方法可以遏制你的病症。”

  

  好吧,不急于一时。帕洛斯往后仰了仰,勉强维持着风度,配合问道:“什么?”

  

  “如果我给一些具体行为设置奖励的话……”金絮絮叨叨地解释着,“总之,如果你想亲我,就得做到这些要求。”

  

  “我不能理解,但可以勉强接受。”帕洛斯歪了歪头,笑得有些无赖,“现在,我想预支一下奖励。”

  

  他不由分说地吻了上去。

  



  再后来,为了追随金的脚步、逼卝迫他回应自己的求卝欢,帕洛斯报考了警校,成了这个根正苗红的家里,又一位“正派人士”——这样的发展,小时候的帕洛斯是绝对想象不到的。

  

  金一方面惊讶于他竟能通过心理测试——假若这样的高智商放到犯罪上,帕洛斯无疑会成为难缠的犯罪大师;另一方面,金又不免担心,帕洛斯恐怕会成为黑警队伍的可靠伙伴。毕竟,这个世界上,最了解帕洛斯的,大概就是金。

  

  但是,当帕洛斯终于结束警校生涯、正式走上工作岗位时,金却背叛公卝安机关,加入了犯罪团伙。原本宣扬正义的正义机关丑闻频出,黑警害死的人不比穷凶极恶的歹徒少——据说,金是因为这样,才被对方说动的。

  

  人们缄口不言,帕洛斯无法得到更多信息,但他却笃定:金大概是加入了什么傻卝瓜计划,主动去做卧底了。

  

  就像金不相信他会做一个好警察一样,帕洛斯也无法相信,金这样正义感爆棚的人,会舍弃自己一直以来的信念、抛弃珍贵的伙伴,与魔鬼为伍。毕竟,这个世界上,最了解金的,大概就是帕洛斯。

  



  不过,帕洛斯猜到了金的意图,却并不打算为金伸冤。那些隐瞒卧底计划的高官,见他完全没有质疑的意思,倒也松了口气。

  

  实际上,帕洛斯抱着非常坏的心思:如果金深陷泥潭、彻底被正义的阵营抛弃,失去社会支撑力量……孤立无援的金,岂不是能彻底臣服于他了?

  

  一开始,帕洛斯确实是这么想的。毕竟,他完全没有同理心,哪怕是金,也无法得到他的同情。

  

  可是……可是,帕洛斯竟然难以忍受和金割断联系的日子。

  

  警察们身着整齐划一的制卝服、戴着手套,将家里属于金的东西,全部搬空了。帕洛斯偷偷藏起了金戴过的一顶棒球帽,放在自己衣橱的最深处。如果有人问起,他一定会撒谎说:这是金转送给他的。

  

  这些年来,他总是理所当然、贪得无厌地占有金的东西。占有他的财产、空间、时间还远远不够,帕洛斯想要一个完整的、完好无损的人。那么,陪伴,当然也是占有的一部分。

  

  “我实在非常不高兴。”帕洛斯钻进宽敞的衣橱里,头靠在木柜上,抱着怀里的棒球帽,生着闷气,“你怎么能不考虑我的感受呢?你明明知道,我是一个病人……如果我犯病,该怎么办呢?”

  

  当然,这也只是想一想。如果他真的犯病,成为滥杀无辜的罪犯的话,在执行死刑之前,他会在金厌恶的眼神中,先死去一遍。帕洛斯不想那样,所以,为了达到自己占有金的目标,他得克制。

  

  但是,当金真的秘密来见帕洛斯时,这个隐匿在警察队伍中的天生坏种,又感到难以理解:为什么?为什么要冒着危险,来找我呢?

  

  帕洛斯问出了声——他是真的,非常的困惑。

  

  金并不想把时间浪费在这种无意义的问题上。他只是依恋地抱住帕洛斯,脑袋搭在他的肩膀上,说:“帕洛斯,我了解到,这段时间你表现得非常好。”

  

  金抬眼望他,翘卝起嘴角:“现在,你可以来领取奖励了。”

  

  他踮起脚,主动吻了上去。

  



  帕洛斯漂浮在空中,轻抚着嘴唇,不由自主地微笑了一下。

  

  回顾过去的时光,面对金,帕洛斯总是在索取。他没什么能够给金的,也从没有过对金的付出进行偿还的想法。但现在,或许是因为灵魂升天、得到了净化,又或许,他的病奇迹般痊愈了,他居然想要把天堂的美景分享给金。

  

  “如果能让金看看这一切就好了。”帕洛斯感叹道,“虽然将来他一定能到天堂,但是……能够早一点,通过我的眼睛告诉他的话,就太好了。”

  

  恶魔说:“我倒是能够做到。但是恶魔没有那么好心肠,你要跟我做个交易吗?”

  

  帕洛斯微微一笑:“如果是生前精明的我,一定不会答应的。”

  

  恶魔狡黠道:“所以,你的回答?”

  

  “我同意。”帕洛斯回答道。

  

  恶魔说:“爽快人。那么,我想要你的翅膀——非常纯粹的、黑色的翅膀。”

  

  帕洛斯微诧:“我倒是没有注意到……原来我居然有着天使的翅膀吗?”

  

  尽管帕洛斯时常展现出自傲的性格特征,但极少数情况下,他也会扪心自问:这样一个天生坏种,究竟值不值得金这样付出?但是,如果他不是一个无可救药的魔鬼,而是一个本该长着翅膀的天使……

  

  在恶魔的催促声中,帕洛斯停止了思考,抬手做了个暂停的手势,微微蹙着眉,问:“恶魔先生,对于这个交易,我没有问题。不过,我想问一问,折断翅膀会很疼吗?”

  

  恶魔无所谓地说:“和你生前承担的痛苦相比,只是折断翅膀而已,算不上什么的。”

  

  恶魔说得没错。

  

  翅膀被割断时,只有肉体撕扯、骨肉分离的痛苦,没有在泥沼中沉浮的窒息感,也没有心脏被挖空一般的痛楚。

  

  “恶魔是讲诚信的,我会把你在天堂的记忆转交给你的爱人。”

  

  “爱人”,这个称呼,实在非常悦耳。

  

  金……你看到了吗?

  



  此时的金,正待在病房卝中。

  

  “帕洛斯……帕洛斯。”他跪在床边,小心翼翼呼唤爱人的姓名。

  

  不久前的决战,是他卧底期间的最后一次任务。

  

  金没有想到,为了保护他的身份,帕洛斯竟然会伤得这样重——在此之前,金决不相信,帕洛斯是会为别人自我牺牲的人。

  

  没谁能责怪他……因为,这不是帕洛斯能决定的。高度自我、犯罪欲……这些阴暗的东西,分明是刻在帕洛斯骨子里的、像病毒一样无法驱散的原罪。

  

  他曾有无数次机会犯罪,是金将他从深渊的边缘拉了回来,允许他仅对一个人犯罪。

  

  ——金对帕洛斯的要求,明明只是“不伤害别人”而已。

  

  “你很好地完成了任务……不,超额完成了任务。”金亲吻着帕洛斯被磨破的指关节,阖上眼,“你应当得到奖励。一百倍,一千倍,一万倍……我要用好多好多年,才能还清。”

  



  “……金?”

  

  似乎听到了恋人的声音,帕洛斯怔了怔。

  

  不是错觉——失去了翅膀、一直在下坠的帕洛斯,突然被疾飞而来的青年,用力抓卝住了手。

  

  “呼……抓卝住你了。”

  

  下落的速度变得越来越慢,他们轻轻停在一朵云上。

  

  “我见到了天堂,原本以为是个美梦呢。”金在梦中遍览了天堂美景,正想着等帕洛斯醒来转述给他,地狱的恶魔便出现了。

  

  “我从恶魔之书上看到,帕洛斯在不断坠落!”金一把将帕洛斯拽到了怀里,紧紧搂住,“而且,恶魔还说要和我做交易!”

  

  “……你同意了?”帕洛斯急忙问,“你们做了什么交易?”

  

  “恶魔给了我一对黑色的翅膀,要求我把它变白。”

  

  帕洛斯抿唇,沉默不语。金似乎看透了他的想法,笑着说:“这难不倒我!”

  

  金抱着帕洛斯轻快地往上一跃,迎着携有暖意的风,轻松地往上飞去——帕洛斯这才注意到,金的背后长着一对纯白无瑕的翅膀。

  

  “我借了这对翅膀,把我俩一起带到地面上。”

  

  帕洛斯微怔,好一会儿,才轻声问道:“不用再去天堂看看吗?”

  

  金认真地摇了摇头:“天堂虽然很好,可是,帕洛斯,我只想跟你一起踩在地面上。”

  

  “……我不能理解。”帕洛斯同样认真地回答。

  

  意识中,属于帕洛斯天生的那份冷酷无情,好像渐渐回来了。帕洛斯慢慢意识到,自己可能快要苏醒了;而伴随着他的苏醒,连梦境中的自己都嫌恶的丑陋内心,也要回来了。

  

  那颗冰冷的、恶毒的心,居然还要继续缠绕着金——有一瞬间,帕洛斯想着:

  

  金,你不如,就放开我吧?

  

  可是,金只是把他抱得更紧了些。

  

  他用那对由帕洛斯的翅膀染白的纯洁羽翼,朝着明亮的地面,越飞越快、越飞越高——

  

  金说:“因为我爱你,就这么简单。”

  



  在福利院初见时,金感到惋惜:那个总是带着温和笑脸、看上去如天使般纯洁的男孩,心里却住着恶魔。

  

  可是,有些事情,从他们注意到彼此开始,就已成定局。

  

  在举起相机记录孩子们的笑脸、镜头扫到帕洛斯时,一个奇怪的念头,在金的心头闪过——或许,帕洛斯本该是个天使;只是,上帝在创造他时,残忍地倒下了浓重的黑墨。

  

  直觉告诉金,他可以试着拯救帕洛斯。

  

  但事实却证明,没人能感化天生的反社会型人格障碍患者。

  

  逐渐深陷泥沼的金,只能做到这一点:让帕洛斯的精神世界,只剩下“占有他”一条信念。让爱卝欲超过其他任何欲卝望,哪怕这种爱卝欲极有可能变得十分危险、甚至伤及他的性命。

  

  金并不害怕,因为他是个固执的人。就像毅然决定卧底那样,他已经做好了自我牺牲的准备。

  

  可是,帕洛斯做得,比他想得好多了。

  

  哪怕是最了解帕洛斯的金,也无法判断,这究竟是出自帕洛斯的真心,还是说,帕洛斯对他的占有欲,果真盖过了他的其他一切欲卝望?

  

  或许这个问题,已经不需要追求一个明确的答案。

  

  “因为我爱你,就这么简单。”

  

  这样的解释,足以回答他们的一切问题。



  

  晨光微亮时,病房卝中的两人一齐睁开了眼。

  

  一开始,谁都没有说话。他们只是牵着彼此的手,像生长中的藤蔓互相牵连着,谁都没有用力。

  

  好一会儿,帕洛斯问:“你……想过提前退休吗?”

  

  帕洛斯有些疲倦地补充道:“我不应该当警察。”他得坦诚:让他这样的人当警察,实在太危险了。

  

  “我也不应该当警察。”

  

  迎着帕洛斯诧异的目光,金在心里自嘲:他不是个好警察。他的职业生涯中,唯一的、重大的污点,便是隐瞒了帕洛斯的病情,放任这样一个天生坏种接触更多的犯罪分子——哪怕帕洛斯真的表现得非常好。

  

  金笑了笑:“反正……我打算辞职。”

  

  “我曾经想要拯救所有人。”盯着吊瓶,金有些怅然地说。

  

  帕洛斯笑:“我知道,你就是想当救世主。”

  

  “才不是呢……”金摇了摇头,继续说道,“我曾经想要拯救所有人,但是,我后来发现,能够保护好一个人,就算了不起了。”

  

  帕洛斯静静望着他,好半天,才说:“我想得和你差不多。”

  

  “秋曾经说过,我是个天生的恶魔……”帕洛斯的嘴角噙着温和的笑意,“可是现在,我确定,我会保护好一个人。”

  

  上帝不够仁慈,夺走了我的善良;可你的仁慈,却让我重获新生。

  

  “说得明确一点……”帕洛斯抬起手指,在虚空中认真地描绘着青年的轮廓,“我想我爱你。”

  

  “而且,很爱很爱。”

  


  

  

         ===


       没怎么改动就发了出来,故事有点感动qwq(因为太久了所以觉得很陌生→被感动到了


【不容错过的广告环节】

雪雪的绝美本子:C位驱鬼

未公开番外11篇一共3w字!不容错过!


【投喂粮票→隐藏结局】

【隐藏结局是“假如帕洛斯没有被金收养”,400字美味刀子(不】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909 )
  1.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塔树Woody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