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议看完置顶再关注
😈爱发电:塔树Woodyo
😼微博:塔树的中转站
不扩列/不参加活动

【All日向/All泽】恋爱换乘#6

日向和泽村参加了一个主打修罗场(?)的恋爱综艺


  ***


  泽村和光舟休息的时候,日向和研磨的旅途仍在继续。


  “十一点半有海豚表演,要去看吗?”研磨歪头问日向。


  “不!拒绝动物表演!”日向果断回答道,将双手横在身前比了个叉。


  几分钟取悦人类的表演,背后是动物们被长期奴役的残酷。普通人能做的太少,拒绝观看动物表演是简单的开始。


  研磨点头:“我也是这样想的。那我们朝这边走?”


  “那个,等等……”日向拉住研磨,朝周围扫了一圈,小声道,“研磨,你说,我们能不能在节目里号召大家拒绝动物表演啊?”


  研磨跟着压低声音,回答道:“节目组肯定向水族馆申请了拍摄许可。号召的内容应该不能播出吧。”


  “确实哦……”日向继续小声应道。


  “我们去看企鹅吧……”


  “好喔。”


  ——不知道为什么,还在小声对话的两个人。


  【嘉宾】月岛萤:这两个人到底在说什么悄悄话?

  【嘉宾】泷川·克里斯·优:字幕失职了。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说悄悄话多有意思啊,外人听不清才好呢。


  “这些企鹅,走路怎么像小鸭子一样!”日向把脸贴在玻璃壁上,兴致勃勃地观看小企鹅们排队走路的模样,“有点呆头呆脑呢!”


  “翔阳见过小鸭子?”研磨有些好奇。


  “小鸭子不是很容易见到嘛!”日向理所当然地说着,顿了顿,又恍然大悟道,“啊——研磨是City boy所以没见过吗?”


  “City boy……”研磨呆了呆。


  日向并没有继续这个话题,他的注意力被眼前的小企鹅夺走了:一只企鹅在经过他时不小心被绊倒了,然后,圆圆的身体就像不倒翁一样,很快“弹”了起来。


  日向元气满满地给企鹅鼓劲:“加油、加油!要追上大部队哦!好孩子,真勇敢!冲冲冲!”
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确实是初中生没错。各位,见笑了。

  【嘉宾】月岛萤:你又不是家长。


  一踏入水母展区,日向就低呼一声。海洋的色彩温柔地披洒在他身上,橙色的头发和眼眸在水母跟前变成了深棕色;属于大地的颜色,却在某些人的眼中成了深海世界的唯一光源。


  缀在不远处的宫侑,清晰地听到了日向呼唤研磨的声音——“好漂亮!研磨,你在拍吗?”


  研磨嗯了一声:“在。”


  日向扭过头,发现手机镜头仍对着自己。他假装懊恼地“喂”了一声,灵活地转了个弯,一下子扭到研磨身后说:“我也想拍!”


  等研磨将手持云台交到日向手上,就发现自己上当了——日向在“报复”他呢。这回,镜头对准了研磨的脸。最初的几秒,研磨因为不适应而微微蹙起了眉,而后,他全力配合,放松了自己。


  蓝色的光映照在研磨脸上,冷色将他的表情衬得愈发淡漠。蓝白色半透明的水母在他身后浮游,丝丝缕缕地延展,时而聚拢成扇。日向几乎屏住了呼吸,他望着手机屏幕里实时录下的画面,有种研磨确实和自己隔着一层屏幕的错觉。


  “研磨就像水母一样安静。”日向下意识地说道。


  研磨笑了一声,淡淡的笑容将无形的屏障消融了。他伸出手挡住了镜头,提议道:“翔阳,那边的墙上好像有水母的性格测试,要做一下吗?”


  日向几乎是蹦跳着奔向那面墙的。研磨在后面观察了一会儿,觉得某个瞬间,日向迈着小步的样子,就像一只小企鹅。他在后头看着,像刚才的日向一样,希望他的小企鹅不要摔跤。


  “从哪里开始呢……在这!第一道题,请听题!”日向歪头问向研磨,“研磨喜欢怎样的时尚呢?喜欢有个性图案的,还是比较简朴、比较正式的呢?”


  “嗯……”研磨皱起脸,陷入沉思。
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这个表情,哈哈哈!奉劝各位帅哥,不要这样尽情使用自己的脸蛋!

  【嘉宾】吉川春乃:是选择困难症吗……

  【嘉宾】山本茜:对我来说也是个难题!


  “我比较喜欢有个性图案的!那就是A!”日向说出了自己的答案。


  研磨如释重负:“那我也选A吧。”


  日向侧头怀疑地盯着研磨,提醒道:“不能抄我的答案哦。”


  研磨摇摇头:“你选择了A后,我觉得我好像也倾向于选A。”


  “好吧,我相信你!现在看看A的分支……你的性格是什么?肉食还是草食?”日向不假思索道,“肉食,要多多吃肉才行!”


  “等下午餐要吃肉吗?”研磨笑了一下,而后思索着说,“我或许更接近B吧,草食。”


  “吃肉?那太好啦!”
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这孩子真让人忧心。日向啊,肉食不是那个意思啊!

  【嘉宾】山本茜:本质恶劣的家伙装起家长来了!起鸡皮疙瘩!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山本,真会有人误以为我俩关系很差的!

  【嘉宾】山本茜:大家知道草食系和肉食系的意思吗?差不多就是指对待爱情的态度,是像食草动物还是像食肉动物那样……不知道的可以去查一下,我说得不准确啦!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直接把我忽视了!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研磨这种经常上网的肯定懂。草食系一般是不是指不太积极的类型?你们感觉哪些房客是草食系?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不好说啊,感觉是肉食系大乱斗嘛!


  “下一个,和人吵架会用什么样的方式……”


  宫侑站在他们身后不远处,默默地同步进行着性格测试。做到这一题时,他发现自己好像分裂了:大多数情况下,他是无理取闹、不讲道理的那一个。尤其是和双胞胎兄弟宫治吵架时,他觉得,自己就代表“真理”!只有和日向一起时……虽然,他们平时几乎连争吵的时间都没有,但在仅有的几次冲突中,他总是试图和日向讲道理。可他实在缺少讲道理的经验,作为地基的逻辑一塌糊涂,情感也拖泥带水。


  反倒是日向,比他冷酷多了。日向总是直接告诉他结论。就像最后一次,他长篇大论说了许多分手的原因,深夜,日向回复了一句:「好的。」


  宫侑几乎相信了自己给出的分手理由——他们都没有搞清楚什么是“喜欢”。对排球的喜欢、对优秀排球选手的喜欢、对恋人的喜欢,他们没有搞清这几种喜欢的区别。


  “我的话,应该会跟人讲道理的!如果不服气,我会努力说服对方的!”日向的声音中断了宫侑的走神。


  宫侑忍不住往前迈了一步:“那为什么跟我吵架的时候不讲道理?”


  日向猛地回头,愕然道:“侑前辈?!侑前辈为什么会在这里?”


  研磨神情淡淡地回头:“宫君一个人过来的吗?”
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替宫侑感到尴尬啊!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研磨也挺惨的,两个电灯泡刚刚离开,又来了一个巨大的灯泡。


  三个人汇合后,决定一起去吃午餐。开车离开水族馆停车场时,研磨有些不爽:今天注定了要给电灯泡当司机吗?


  而且,新的电灯泡还不如泽村善解人意——泽村和光舟脱离队伍跟他们告别了——居然把日向拉去了后座,理由是“一个人坐在后面很无聊”。


  宫侑还假惺惺地补充道:“研磨要是无聊的话可以放点音乐哦。”


  研磨没有播放音乐。


  在沉默得有些压抑的气氛中,宫侑抬手挡住车内的摄像头,再次开口了:“话说,大家应该都不是来找对象的吧?我算是来度假的,翔阳也算吧,研磨……你不是还年轻嘛。”这个话题起得突兀,他只是迫不及待地想要提醒日向,别忘了自己的目标!也提醒研磨,你面前的是两个排球怪人!


  “我只比你们小1岁。”


  红灯亮起,19岁的研磨扭过头,对后座的宫侑说道:“宫君想落单?我知道了。反正我是一定会找到配对者的。”


  看气氛有些紧张,日向急忙打圆场道:“侑前辈太失礼啦!这种事情,应该随缘的……”


  “而且,我已经找到想要攻略的对象了。”研磨将视线移向宫侑的旁边。


  对游戏玩家来说,哪有什么地久天长的一见钟情?在游戏初始阶段,大家总会选择一个最符合审美的人物。一开始,当然完全不了解屏幕中的“那个人”,于是,玩家一次次耐心地点开对话框,给游戏人物氪金、送礼物,增加好感值;凭借幸运值和钞能力抽取卡片,期待看到游戏人物换新衣服,提升等级……恋爱游戏,不就是这么回事吗?


  研磨是有选择困难症的。但是,他遇到了和游戏人物几乎一模一样的日向。也就是说,日向是符合他的审美的。于是,他很快地选择了初始人物,准备认认真真开始攻略。就算一开始没有感情,他一定会在收集好感值、新对话、新服装等等内容的过程中,产生满足感和依赖感的。


  在现实世界里,19年来他确实是无害的草食系,但是,了解他的人都知道,他对待游戏有多么执着。别的人选了同样的初始人物,或者,别的人赶在他之前,玩过一段时间这个游戏,又有什么关系?


  ——最终,他会成为排行榜No.1的玩家。


  “……我有话想说。”


  日向把宫侑拉回座位上,来回望望车内的两个人,说:“一,请遵守规则!总是绕过节目组谈危险的话题的话,会让工作人员们为难的!”


  “二,厚脸皮地猜测一下,如果二位起争执的原因是我……我是不会做虚假的表演的!我会根据内心的真实感受行动的,所以,未来的事,现在谁也说不准!”


  “三!绿灯了!”
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前面那段被剪辑了?日向这段话引人遐思欸!三个人这就开始修罗场了吗?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天久也感兴趣了呢!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挺感兴趣的。泽村和奥村到底干嘛去了啊?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对于天久,还是泽村的吸引力比较大嘛!


  美马也想知道泽村和光舟去哪了。他甚至有些后悔,早上说了那样不动听的实话。


  赤苇周六依旧有重要的会面,在日向他们走后不久就出门了。宫侑一副鬼鬼祟祟的模样,应该是尾随日向他们,去做电灯泡了。留在心动小屋的,就只剩下……


  “从刚才开始,为什么一直那样看着我啊?”坐在客厅看杂志的御幸推了推眼镜,“你很好奇泽村他们去了哪里吗?”


  美马皱紧眉头,对于心思被一眼看透而感到不爽,表情更糟糕了。


  “问问不就得了。”御幸说着,掏出手机拨通了泽村的号码。


  美马:“……”


  通话过程中,主要是泽村那边在说话。


  “欸——是这样吗——”御幸抬起脸,镜片反光,看不清他的表情。


  “真是善良的大学生呢,嗯嗯,了不起。”御幸漫不经心地夸奖着,“所以,是在哪家儿童福利院?”


  美马默默竖起了耳朵,但听到的信息太零碎,他没能猜出泽村的具体去向。


  意外的是,挂掉电话后,御幸主动分享了信息:“泽村陪奥村去儿童福利院做志愿服务了。好像是去给小朋友们演奏呢。好了,美马君如果想去的话,我可以把地址告诉你。不过我没跟泽村说你要去哦,你要做好去了却被他甩脸色的准备。”


  美马微微挑眉:“他脾气有这么糟吗?你说得太夸张了。”


  实际上,听说泽村去做志愿服务的事,美马首先冒出的念头是——那个冒失鬼还挺有爱心的。


  上一个问题没有得到回答,美马再次发问:“还有,你不去吗?”御幸要是不去,就显得像个陷阱了。


  御幸把杂志随手放到了茶几上,伸了个懒腰,问了个风马牛不相及的问题:“美马君,你看过九局下半逆转的比赛吗?”


  杂志朝上的一面,正巧记录了一场九局下半凭借再见全垒打逆转的比赛。


  美马不解道:“怎么?”


  伸完懒腰,御幸拾起杂志,一边走向杂志书架,一边懒懒道:“我只是突然想到,在我和泽村的博弈中,美马君好像是第九局才出场的。”


  “呵。”美马冷冷道,“那我确实看过很多九局下半逆转的棒球比赛。和最后一局相比,前八局都显得索然无味。”


  “我还见过原先遥遥领先的赛车冲出跑道,车毁人亡。”美马挑衅道,“御幸君见过吗?”


  “好可怕哦。”御幸嘻嘻一笑,把自己引起的紧张气氛一下子破除了。
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这两个人……净说些没用的……

  【嘉宾】泷川·克里斯·优:执行力是最重要的。


  “荣纯哥哥,光舟哥哥要弹什么呀?他会弹那个吗……”刘海上夹了一个胡萝卜发卡的女孩子问泽村。她报了一首流行歌曲的名字。


  “唔姆……荣纯哥哥也不知道呢!”泽村小声回应,顺手帮女孩拨正了发卡的位置,“小娜美先乖乖的,等下我帮你问光舟哥哥哦!”


  小小的音乐教室中,泽村原本正做着维持纪律的工作,他半跪下来拉住了一个孩子的手,安慰的话说到一半,明亮的琴声响起了;当他将注意力分给光舟的演奏后,他竟然不由自主地被吸引了。


  孩子见他出神,发现了比捣乱更有趣的事。他观察眼前的哥哥,观察钢琴边的哥哥,怀疑他们的灵魂短暂飞去了别的世界。他们一定掌握着某种特殊的语言——那也许是一条魔咒!为了听懂那种语言、走进那个也许藏着小精灵的世界,他也竖起了耳朵。


  光舟正独自坐在那个世界中。那里空空荡荡的,并没有小精灵,也没有任何人声。隐隐约约的,他似乎看到了孩子们天真可爱的面庞,还有泽村鼓励他时的笑颜……他将那些一一回想起来,体会了其中的情感后,又将它们轻轻拂去。这次演奏因此变得独一无二。


  清透的旋律停歇后,光舟将答案告诉了泽村:“刚刚弹的是莫扎特《F大调 第十二号钢琴奏鸣曲K.332》第一乐章。”


  长长的名字把泽村砸得一阵头晕。光舟在听到娜美指定的流行歌曲后,表情像泽村那样,空白了一瞬:“我……没有听说过。”


  “呃、呃……”面对露出哭相的娜美,泽村一时慌张起来。


  “等等,不如这样吧——我会弹别的流行曲!小娜美,荣纯哥哥给你弹唱怎么样!”


  “弹、唱?”娜美擦了擦发红的眼眶,“边弹边唱的意思吗?”


  “嗯、嗯!”招架不住小女孩的眼泪,泽村满脸严肃地点头应道。这副表情如果换光舟来做,可能当场就把孩子吓得哇哇大哭起来。


  【嘉宾】泷川·克里斯·优:期待你的表现,泽村。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居然要看到泽村的现场表演了!天久,高兴点啊!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对我来说,这根本不算现场好吗!


  美马就幸运得多了。他及时赶到了“现场”。


  泽村先是用钢琴弹唱了一段慢歌,娜美听得十分认真,但某些捣蛋鬼又开始坐立不安。看来得把气氛变得火热一点!泽村立刻拜托音乐老师打开音响,帮他播放背景音乐——美马推开教室后门,看到的就是微红着脸在台上唱着女团歌曲《Sugar Rush》的泽村。歌词中的那句“Jump into your racing car”,让他产生了有些幼稚的联想。美马立刻决定了,下一次,一定要争取到和泽村约会的机会。


  “身体のハイウェイ駆け巡るよ / 糖分を元気のガソリンに / WOW WOW WOW / S・U・G・A・R / Jump into your racing car / Say Sugar Rush Sugar Rush……”


  唱着、跳着,泽村完全忘记了最初的一丁点害羞。


  为什么放弃棒球?为什么选择做偶像?能问出这两个问题的,都是不了解他的人。


  棒球?从来没有放弃啊——难道,除了职棒之外,其他人就没有打棒球的自由了吗?职业球场外的棒球,就不是棒球了吗?


  偶像……他是真的想成为合格的偶像啊!就像高中时想要打进甲子园一样,他一直在为实现目标努力着!


  听到了吗?残酷的成人世界——我泽村荣纯的愿望——你们听到了吗?
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有没有人教我怎么追星。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天久,你认真的吗?!

  【嘉宾】泷川·克里斯·优:同在演艺圈,我们接触泽村的机会还是很多的。


  ——听到了。


  没有问题的回答,同时在光舟和美马的心中响起。





  ===



“从刚才开始为什么那样看我”和“欸——是这样吗——”都是御幸原著说过的话(凭记忆写的所以会有一点点出入),大家知不知道是哪里?嘻嘻

我感觉泽村只会对御幸甩脸色哈哈哈,对你甩脸色也是有原因的啊,混蛋眼镜!()

最后唱的歌是AKB48的《Sugar Rush》可以搜搜看!

因为要出门就不做人物介绍图了!第三期开始有大变动!那时候再做好了!


上章打赏感谢 @噜啦啦噜啦啦平啦啦啦 

谢谢各位的评论支持!

剧情上别急啊,这才刚开始呢!目前来说,真正非常确定心意的其实只有御幸而已(想不到吧……

评论 ( 66 )
热度 ( 659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塔树Woody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