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议看完置顶再关注
😈爱发电:塔树Woodyo
😼微博:塔树的中转站
不扩列/不参加活动

【All日向/All泽】恋爱换乘#5

日向和泽村参加了一个主打修罗场(?)的恋爱综艺

绝对是你们想不到的展开~从这章开始,不是每章都会全员出场哦!


***


  周六早晨,晨跑四人组又聚到了一起。

 

  “研磨呢?”泽村四处张望着,“他不会把公布约会地点的任务交给翔阳了吧!”

 

  “不不!研磨清早就起来了,现在去睡回笼觉了。”

 

  日向和研磨同住一号房,清晨的闹钟响起时,日向立刻醒了,问研磨做什么,研磨顶着黑眼圈和低气压说:“去发布全服公告。”

 

  日向:“……你梦到打游戏了?”

 

  【嘉宾】山本茜:全服公告自己要和日向约会了,不错嘛研磨!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山本果然只是选择性讨厌爱打游戏的男生。

  【嘉宾】月岛萤:看脸的。

 

  “喏,你看!”

 

  泽村顺着日向指的方向看去,冰箱上果然贴了一张醒目的橙色便利贴。

 

  “哇,研磨意外的很有决心呢!”泽村感叹道。

 

  美马在旁边拉伸手臂,随口问道:“你不拉伸吗?”

 

  泽村走近了研究便利贴,头也不回道:“我今天不想给你看了。”

 

  美马拧起眉,正要说话,御幸笑着打断了他:“有些人的脾气就是来得莫名其妙的,要理解啊。”

 

  虽然知道身后的两个男人在拿自己打趣,但泽村并没有搭理他们的打算。日向见他脸都要贴到冰箱上了,主动道:“荣纯要一起玩吗?”年龄相同、性格很好的两人已经开始用名字互相称呼了。

 

  “不、不可以啊!”泽村立刻回答。虽然他觉得赤苇和日向更配,但也不能做出打扰别人约会这么讨厌的事啊!

 

  可是,昨天晚上,经纪人百般叮嘱“一定要多多争取出镜的机会”……大姐大,鄙人泽村终究是辜负了你的期望!

 

  日向看出泽村的顾虑,笑着说:“荣纯再找个人一起来好了,我们两组各玩各的就行!”有其他人一起的话,日向会更放松一些,和认识没多久的人“约会”,总觉得有点尴尬嘛!

 

  美马借着伸展运动拦住御幸,上前一步,看了眼便利贴——

 

  美马:“这有什么好玩的?”

 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美马,你一定没有朋友吧。

 

  泽村面无表情道:“好的,首先排除美马君!”

 

  美马:“……喂。”

 

  泽村转过头,蓦地和御幸对视了,正在偷笑的御幸表情一凝,心跳不听话地加快了。而后,泽村朝他的方向走去——越过他,径直走向楼梯,哼哧哼哧地说:“我要邀请奥村少年和我一起去!”

 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没想到泽村看上去是运动系的,却心仪学音乐的男生啊!哈哈,我运动和音乐都挺擅长!

  【嘉宾】月岛萤:古典音乐和rap差得不是一星半点。

  【嘉宾】山本茜:哈哈哈哈,和泽村喜欢的音乐少年差远了!

 

  走到四号房门口,泽村后知后觉地踌躇起来:现在还很早,奥村少年应该还没起床吧?

 

  没想到屋内传来了声音:“请进。”

 

  “咦?”泽村十分诧异,小心翼翼地推开了门,但并没有进去。

 

  光舟正坐在床沿叠衣服,低着头说:“我对声音比较敏感。”

 

  泽村立刻激动道:“喔喔!这就是钢琴家的耳朵吗!”

 

  光舟:“……”

 

  泽村摸着后脑勺嘿嘿一笑,有点难为情地说出了自己清早造访的理由。

 

  光舟微微一愣:“我要去练习。”

 

  泽村的脑袋耷拉了下来,遗憾道:“哎,那就没办法啦……”

 

  光舟歪头思索了一下,转变心意道:“不,一起去吧。我很久没有出去散心了。”

 

  此时此刻,选择答应的光舟,心里想的确实只是“散心”。

 

  “那太好了!等我们晨跑完了,我再来叫你!”泽村扬起笑脸,开心道,“我们去水族馆哦,奥村少年可以穿得清爽点,拍照会很好看的!”

 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原来是水族馆啊,确实感觉和美马不搭。

  【嘉宾】山本茜:有什么不搭的,攻方只要负责帮对象拍照就行了!

  【嘉宾】吉川春乃:确实……水族馆拍照很出片的,有电影的氛围感呢。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我有问题!这不就成了两组情侣……呸,不是情侣,共同约会了吗?!不是只有研磨和日向得到了初次约会的机会吗?!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规则是死的,人是活的。

  【嘉宾】泷川·克里斯·优:只要有心,在哪里都能培养感情。

  【嘉宾】山本茜:帮天久问一下,在演播室里也能和泽村培养感情吗?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哈哈,太坏了!

 

  研磨和日向是如何确定约会地点的呢?昨晚,两个人在三楼留到最后,商量出了结论。

 

  日向:“要能走动的地方!不太想坐着不动呢!”

 

  研磨:“最好是室内比较凉爽的地方……我不喜欢晒太阳,也不太想出汗。”

 

  日向:“研磨喜欢看艺术展吗?”

 

  研磨:“一般。”

 

  日向:“太好了!我也不喜欢!”

 

  两个人相视一笑,日向接着说:“那我们找个室内的,能边走边聊,比较轻松的地方吧!”

 

  很快,他们锁定了京都水族馆。日向提议:“我们现在就去公布?”

 

  “不。”研磨说,“我明天起来公布。”

 

  要说研磨已经对日向产生了爱情,这当然是不现实的,但是,奇怪的胜负欲之下,他一点都不希望约会被赤苇介入。所以,他不打算给赤苇准备时间。

 

  ——没想到介入的另有其人。

 

  研磨内心百般不情愿,面上淡定道:“那就一起坐我的车走吧……”

 

  看在光舟的面子上。他想。

 

  泽村立刻拉着光舟鞠躬:“非常感谢!那我和奥村少年坐后排吧!”

 

  泽村说着,把准备和他坐一块的日向推了出去:“翔阳就坐副驾驶吧,陪研磨说说话!这样后排也能宽敞一点!”

 

  为了感谢研磨让他们搭便车,泽村决定短暂地支持一下研日!

 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(笑)还挺机灵的。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就没有其他人一起去吗?怎么就变成共同约会了呢!

 

  宫侑拉开窗帘,望着楼下准备出发的四个人,表情十分纠结。

 

  可不能跟着去。你只是来这里度假,一丁点旧情复燃的想法都没有啊——他在心里提醒自己。

 

  “可恶啊!”催眠失败,宫侑懊恼地揉乱了自己的头发,“我都没和小翔阳去过水族馆!”

 

  “高中的时候实在太笨了——”他气呼呼地倒在床上,望着天花板。

 

  思维发散状态下,宫侑想到了其他让他懊恼过的事情。比如说,双胞胎兄弟宫治没有继续打排球,选择了另一桩热爱的事业。理由是可以被理解的:因为治并没有那么爱排球。

 

  翔阳也是,因为喜爱排球超过喜欢他,所以才会选择出国的。

 

  宫侑猛地坐了起来:“我得去监督他。”

 

  翔阳既然那么爱排球的话,对待其他人,也要一视同仁!拒绝,统统拒绝!

 

  【嘉宾】月岛萤:出现了。以为戴上口罩和帽子就不会被认出的人。


  两组人在下车后选择了分开行动。

 

  研磨带了手机云台,说要拍个vlog纪念和日向的初次约会,日向笑着摆手:“千万别拍到我的正脸啊!有点难为情!”

 

  结果研磨录到的第一段视频就是笑容灿烂的日向。

 

  泽村带了微单相机,热情教授光舟如何操作:“等下我们可以互相给对方拍照!”

 

  “给我吧,我来背相机。”光舟伸出手,说,“我不喜欢拍照,我给你拍就行。”

 

  “一点都不重!让你背显得我很没有男子气概!”泽村用神奇的逻辑拒绝了光舟,“还有,不行哦,不能只有我一个人出镜!等下拜托其他人给我们拍一下合照吧!”

 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泽村肯定很会摆pose吧。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天久满脸羡慕啊。

 

  节目后期放上了一段研磨拍摄的vlog:像石头一样呆呆笨笨的巨大娃娃鱼,吐着泡泡带着花斑的“不知道什么鱼”(日向配音解说)……圆柱形无顶透明水缸中,海豹贴着透明玻璃,发出了奇怪的叫声。日向环抱水缸一脸认真地和海豹对话,海豹蹦了一下,溅出卝水花,下沉钻到更广阔的水域中。日向擦了擦脸上被溅到的水,踮脚恋恋不舍地朝里面张望着。

 

  摄影师拍到了研磨,研磨举着云台专注地拍摄着日向,看着日向孩子气的举动,不禁莞尔。

 

  宫侑原本有机会看到这个画面的。但是,他不幸被泽村拦住了。

 

  “打扰啦!能请您帮我们拍个合照吗?”

 

  宫侑赶紧把帽子拉得更低了一些,接过了泽村手中的相机。

 

  认出了宫侑,光舟欲言又止。好在泽村没认出来,宫侑避免了社死瞬间。

 

  交还相机时,光舟抢先接过,抓起泽村的手,加快脚步远离了宫侑。

 

  呼吸加快,泽村微微拉下口罩吸入新鲜氧气,小声道:“慢点,慢点啊小狼崽!”

 

  【嘉宾】山本茜:两位年下男都很厉害嘛!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日向和泽村跟初中生没什么两样嘛。

 

  “啊,这里好黑……”走进通道,泽村回过头问,“奥村少年应该不怕吧?”

 

  光舟摇了摇头,突然意识到泽村可能看不清,只好又说了一遍。心里有点别扭,像小孩子一样。紧跟着,光舟发现,他们牵着的手还没有放开。原本想放开的,但是,又怕泽村走丢了——虽然听上去有些好笑,但他真的是这么想的。

 

  走到游客比较少的地方,光舟自觉地问道:“要拍照吗?”

 

  “当然啦!”泽村索性将口罩完全摘了下来,笑着说,“可以拍出很好看的照片的!”

 

  泽村自然地放开了光舟的手,走到玻璃罩边,歪头微笑着说:“我现在看起来怎么样?”

 

  “……很不错。”光舟愣了一下才回答道。

 

  泽村噘嘴道:“那你愣着干嘛?我已经准备好啦!请帮我拍照吧,谢谢你喔!”

 

  光舟慢了半拍才举起相机,他凝神仔细观察着,在取景器中描摹泽村清晰的轮廓。

 

  泽村确实是个优秀的模特,他自然地变换了无数个好看的姿势,像拍摄画报一样轻松又惬意。最可爱的一张照片,是他嘟起嘴仿佛在索吻的一个瞬间;对面的世界中,一条被光线映照成深蓝色的鱼,正好游到了泽村的面前——画面中,泽村和吐着泡泡的鱼儿接吻了。

 

  咔嚓一声,光舟用相机和脑海记录下了这个画面。

 

  【嘉宾】泷川·克里斯·优:很可爱。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这谁能挡得住啊!

  【嘉宾】吉川春乃:嗯、嗯!

 

  拍照是件费力的事,泽村提出休息一会儿。

 

  “奥村少年,为了报答你,今天所有的饮食花销都由我包了!”泽村把光舟摁到椅子上,“请坐下,请您舒舒服服地坐好了!跑腿这种事,就由我承担吧!”

 

  光舟的表情有些懵。从小到大,总有许多人想要支配他的生活,而他一直是不服管的。但是,这种类型的支配……好像是第一次体会。认认真真地说“不要干涉我”的话,反倒显得他很奇怪。

 

  泽村很快端来了饮品和饭团,嘟嘟囔囔地解说着:“这个饭团很可爱呢!紫菜是企鹅形状的!啊,因为担心你吃不完然后凶我,所以我只买了一点点!”

 

  “我凶你?”光舟皱起眉。

 

  “嗯嗯!我之前劝你们多吃点的时候,你明显心情不好嘛!”泽村坐下来,随口说道,“小时候估计没少被家长指责不爱吃米饭吧!”

 

  原来泽村比他想象得细心多了。光舟的表情舒缓了一些,语气轻松道:“你这样说,我还对你生气的话,就太没气度了。”

 

  “嘿嘿。”泽村剥开饭团的包装纸,递给光舟,“那我的目的就达成了嘛!”

 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这两个人挺配的嘛。

  【嘉宾】泷川·克里斯·优:泽村的脾气太好了,谁和他在一起都能放松下来吧。

  【嘉宾】吉川春乃:是的……而且泽村君很努力。真的很努力。人际交往这件事也是,他一直在努力学习说话的艺术。

  【嘉宾】泷川·克里斯·优:不用学,自然点就好。相处久了应该就能明白他没有坏心。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其实我很好奇。克里斯和泽村也是旧识吗?

  【嘉宾】泷川·克里斯·优:有过一面之缘。

 

  光舟咬了一口饭团,一如既往地细嚼慢咽着。将食物完全咽下去后,他那双锐利的眸子锁定了泽村,突然发问:“你是不是很会谈恋爱?”

 

  正在喝水的泽村猛地咳嗽起来:“不、不要造谣啊!”

 

  “我感觉你好像很会谈恋爱。”光舟认真地说,“你有信心教会我吗?”

 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我晚点再盘问克里斯……这是什么发展?!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(目瞪口呆)这小子真是……

  【嘉宾】山本茜:果然是狼崽!泽村真是没看错人!

 

  泽村差点把水喷出来,恼道:“这种事情不用教啊!自然而然就学会了!”

 

  光舟一脸固执地问道:“你如何证明?”

 

  “姆姆姆姆姆……”

 

  泽村露出了猫眼,放下水杯,绞尽脑汁道:“恋爱这种事情,就像音乐一样,是我们的一种本能。某一天,自然而然就哼唱出了喜欢的曲子,恋爱,就是这么一回事吧……嗯!不错的比喻!”

 

  “真的是这样吗?”光舟一副陷入思索的模样,“我的演奏仿佛滞涩了,恋曲自然流动的那一天,它能帮助我获得新的灵感吗?”

 

  “这倒是说不准……因为,恋爱也是需要灵感的事!它会突然出现,也会突然消失!”泽村胡乱地叙述着,纠结道,“奥村少年是遇到瓶颈期了吗?”

 

  “应该是吧。”光舟像是遇到了难题,皱着眉垂下眼眸,没再往下说。

 

  曾经一眼看出他的才华的老师,亲自否认了他——老师说,不要沉浸在美梦中了。哪还有什么钢琴家?他们只是在培养明星,而且,大多是短命的明星,哪怕在世界舞台上璀璨过,也会很快坠落的短命明星。如果不清醒过来的话,失去商业价值的那一刻,以梦想为生的演奏者,可就变成穷光蛋了啊。

 

  泽村安慰道:“在心境上,会遇到转机的。奥村少年,只要你一直喜欢音乐!转机很快就会出现的!”

 

  看到光舟苦恼的样子,他想起了曾经的自己。经纪公司的老板曾经拿着媒体偷卝拍的照片训斥他,是以恋爱为生的蠢货。偶像怎么能谈恋爱呢?想要像普通人那样恋爱的话,尽早卷铺盖回家好了。

 

  一次格外伤人的训斥过后,泽村窝在狭窄的宿舍硬板床上,流着眼泪给御幸打了十通电话。他一直是个爱哭鬼,但最近几年已经很少哭了。他想和御幸说说话,随便说点什么就好。反正,他并不想像经纪人大姐大建议的那样,跟御幸商量公开恋情的事——按照大姐大说的,男友是职棒新星也算一个噱头,老板的火气或许能被冲淡一些。

 

  “虽然,职棒明星换对象的速度是够快的。”大姐大显然不看好他们这段感情。泽村没来得及解释,他和御幸谈了好几年了,这不是一段心血来卝潮的恋爱关系。

 

  御幸没有接。在加州异地训练的御幸过了几个小时才发来消息,关切地问他是不是出了什么事,需要的话,他可以飞回国来看他。

 

  睡了一觉醒来的泽村,错过了御幸回拨的电话。已经恢复元气的他,给御幸发了长长的语音消息:“不用啦!我没事!你照顾好自己就行啦,等着泽村大人成为大明星的那天吧——”

 

  “到那时候,我要满世界开演唱会!御幸一也,你要在台下看着我!”

 

  “一定,一定要看着我哦——”

 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奥村想通过恋爱寻找灵感吗?真是思路清奇。

  【嘉宾】泷川·克里斯·优:天才也会有迷茫的时候。

  【嘉宾】吉川春乃:奥村君和泽村君就算不能走到一起,应该也能成为朋友。泽村君能给身边人带来很大的动力,他以前就鼓励过我,不要放弃梦想。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他应该也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吧?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突然好感动是怎么回事!

 

  “奥村少年,答应我,要记得自己的初心!就算变成穷光蛋,你也会继续自己的音乐梦——能不能做到!”

 

  回过神的光舟,有些愕然地抬起头:“等等,话题怎么就变成……”而且,他没说自己有个音乐梦啊——这个梦到底存不存在,他都没搞清楚呢。

 

  “因为我是个梦想家!”泽村得意地扬了扬下巴,“我看不惯别人垂头丧气!”

 

  泽村双手握住了光舟的手,笑着说:“至于你关心的那个不太重要的恋爱问题!我告诉你一个简单的判别方法吧!如果你看着一个人,脑子里忽然有了一段旋律,可能就是喜欢上他了!”

 

  光舟并不是很相信泽村说的话。

 

  因为,此时此刻,他的脑海里,响起了泽村曾经弹奏的那段并不优美的《梦幻曲》。

 

 

 

===

 

水族馆在我看来是个很浪漫的地方,日剧日影经典画面……不过,保护海洋生物是个问题。动物表演达咩!

下章再转换视角写写另一边的约会!

另外,文中世界≠现实世界,没有疫情影响,泽村戴口罩只是偶像的自觉,在水族馆里摘口罩没有违反防疫规定!()大家现在还是要注意防疫喔!

 

还是将近6k字!可恶,这章明明不卡,但还是写了一整天……我写得慢死了……希望大家理解喔,我真的写得太慢了……


上章打赏感谢❤ @噜啦啦噜啦啦平啦啦啦 

嘉宾的介绍图下次再做!

剧透一下之后鸣会成为嘉宾!因为感觉鸣只可能打职棒,所以职业就定职棒选手吧……(如果大家有更好的想法,也可以在评论区说哦,有可能会采纳!

评论 ( 77 )
热度 ( 784 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塔树Woody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