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议看完置顶再关注
😈爱发电:塔树Woodyo
😼微博:塔树的中转站
不扩列/不参加活动

【All日向/All泽】恋爱换乘#4

日向和泽村参加了一个主打修罗场(?)的恋爱综艺

已经分手的两对冤家+他人看来般配的几对单身汉

这些人会碰撞出怎样的爱情火花?

  

  ***

  

  【第二期:电灯泡权?公布职业后的初次约会!】

  

  八名房客围坐到一起,准备揭晓职业和年龄。桌子上放了八件物品,是每个人在录制前交给节目组的“与自己密切相关的物品”。房客们可以推测物品的归属权,每样物品会赠予最先猜中归属权的人。物品被猜中后,主人要自行公布自己的年龄和职业。

  

  重点是:互相猜中物品的房客,将在第二天进行初次约会。

  

  泽村看着桌上那颗异常显眼的排球,猜测这大概率不是宫侑的,因为宫侑是职业选手,这么明显的话就没意思了。另一个打排球的,应该是日向——早晨的时候,赤苇可是当着他们的面推理出来了!

  

  泽村八卦地看了一眼赤苇,怎么样,赤苇君要出击吗!

  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这可是暗藏深意哦。第二期是要猜箭头指向的,大家一定要集中注意力!

  【嘉宾】山本茜:我懂的,比方说,如果我对及川前辈不感兴趣的话,就算我心里知道哪样东西是你的,我也不会说的——是这个意思没错吧?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真是残酷的举例。你说得没错。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如果有很想约会的对象的话,就得积极一点了!

  

  “排球是翔阳的吧。”

  

  最先出击的人,让人意外——是研磨!

  

  暗自嗑了几秒钟CP的泽村扼腕:赤苇君,你输在了绅士啊!

  

  日向有些意外:“研磨居然也猜出来了?”

  

  “‘也’的意思是?”研磨微微歪头。

  

  “早上的时候,赤苇君推测出来了。”日向说着,望向赤苇。

  

  “看来这次是我比较幸运。”研磨的声音低低的,缓缓的,让人察觉不到任何攻击性,“那翔阳也来猜猜我的吧。”

  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高手。你们看出来没?高手!

  【嘉宾】月岛萤:不一定是高手。这也算直球吧。

  【嘉宾】山本茜:我翻译一下——那翔阳也来猜猜我的吧,猜中了我们俩就能去约会了。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看吉川的表情,少女心被击中了啊!

  【嘉宾】吉川春乃:嗯、嗯!

  

  日向思索了一会儿,略过显眼的游戏机,指向明确地说:“我觉得可能是那个键盘!”

  

  说完之后,他又急忙道:“啊,要是猜对了就要送给我吗?给我好像有点浪费呢……”因为他基本上从来不碰电脑。

  

  研磨点了点头:“确实是我的。如果觉得不方便携带的话,还有一个附赠的。”

  

  研磨今天在白T外搭了条纹衬衫,衬衫前胸的兜里藏着一串挂件。迷你挂件一比一复制了那副机械键盘的模样,研磨把挂件放到了日向的手心,日向用手指勾住它,拿起来看,惊喜地发现迷你键盘是可以按动的。

  

  “现在,翔阳可以告诉我你的职业和年龄了。”

  

  日向立马收起挂件,认真道:“本人日向翔阳,年龄20岁,目标是成为能和很多高手对战的职业排球选手!目前正在巴西学习沙滩排球!”

  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刚刚演播室鸦雀无声啊!

  【嘉宾】月岛萤:怎么会又是一个排球笨蛋……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月岛,我生气了,我真的生气了。

  【嘉宾】泷川·克里斯·优:及川应该有很欣赏的排球选手吧。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岂止是欣赏,那可是我的人生偶像!虽然已经退役了,阿根廷的……

  【嘉宾】山本茜:变成体育频道了(笑),但是这样的及川前辈不讨厌哦!

  

  赤苇有些被触动:“日向君,你很坚强。”他立刻想到了日向手掌上的茧子。一起下厨时,他就注意到了,当时他便推测,日向应该不是单纯在国外留学。

  

  日向摸了摸后脑勺,有点不好意思道:“叫日向就好啦!如果不介意的话,大家叫我翔阳也OK!”

  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虽然但是,“你很坚强”是什么直男式夸法啊!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日向确实很厉害哦,节目组跟我说,他在里约一边兼卝职打工一边学沙排,非常刻苦!我们一起看录像了解一下。

  

  事先设置好的投影仪,自动播放起了日向的介绍录像,白墙上映出日向快速变化的身影,包括他在日本高中排球联赛的精彩表现、在巴西的刻苦训练……

  

  日向本人尴尬地捂住了脸:“怎么把在异国街头钱包被偷这种事也放上来啦……”

  

  已经开始担心出糗的泽村,踌躇道:“轮到我的时候,能、能不能关掉呢……”

  

  “我倒是觉得这个视频剪得很好呢。”研磨思索了一下,说,“翔阳会是很有潜力的选手吧?”

  

  “潜力”这个词,让逐渐步入社会的成年人日向感到一丝紧张。他知道,对外行来说,“潜力”不单纯指接球扣球能力。

  

  实际上,日向同意参加《恋爱换乘》,一方面是因为短短半个月换来的高额出演费,可以让他把更多时间花在练习沙排而不是兼卝职打工上。另一方面,按照宫侑说的,或许会有赞助商通过节目相中他——他准备进军巴西职业沙滩排球了。

  

  研磨没有非要问出一个答案,他淡淡地移开视线,向众人说道:“差点忘记介绍我自己了。我今年19岁,大学在读,目前在创业。大家以后叫我研磨就可以。”

  

  宫侑立刻叫上了:“研磨!”可不能让“研磨”成为日向的特别称呼!

  

  之后的视频证明,研磨并不只是“在创业”,他同时还是股票操盘手、职业游戏选手和Yоutuber。

  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懂了,年轻的人生赢家。

  【嘉宾】山本茜:突然想起来,之前泽村说,他觉得看上去最有钱的是美马和赤苇。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原来你也听到了?

  【嘉宾】泷川·克里斯·优:不是有字幕吗?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克里斯真是老实人!哈哈,泽村下次要说悄悄话的话,得把收音设备摘了!

  【嘉宾】泷川·克里斯·优:不要教坏他。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克里斯,莫名其妙地沉浸其中了!

  

  “话说,这个看上去很奇怪的东西,是怎么出现在这里的啊……”泽村无语地拿起一柄马术鞭,随口道,“哈哈,这不会是美马君的吧?”

  

  话一出口,泽村就想捂住自己的嘴——虽然他一开始的策略是和美马炒CP,但他不想和送他马术鞭的人约会!就算这东西看上去精致得像个艺术品,也并不在泽村能欣赏的范围内。

  

  美马没能读出泽村脸上的抗拒。他微微扬起下巴,神情颇有些傲慢,像是在说:算你识相,选中了正确的物品。

  

  马术鞭算是他的一个下马威,泽村拿起来了,就得接受一个这样的现实——他会调卝教泽村,把泽村变成他期待的样子。

  

  美马的家人强迫他来参加节目,是有理由的:和赤苇家的儿子互相看不上?没事,赶紧找个可爱的孩子谈一场正常的恋爱,然后结婚吧!总一郎要是再不谈恋爱,就要在沉默中变卝态了。

  

  泽村干笑着把马术鞭放回桌子上:“美马君……你可以介绍你自己了。”

  

  “23岁,兴趣是赛车和马术。”

  

  御幸:“职业呢?”

  

  美马:“我有一支赛车车队和一个马场。”

  

  泽村:“可以了,你别说了。”

  

  因为被泽村阻断了之后的话,美马的表情看上去有些不悦。

  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懂了,职业是有钱人!烦死了!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哈哈哈哈,泽村看上去也想这么说!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等等,美马要是猜出泽村的代表物,是不是就能跟他约会了?

  【嘉宾】吉川春乃:是这样呢!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能不能暂停一下,让我猜猜看?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你猜出来了也没用啊……

  

  “哟,谁在这里藏了个小东西啊……”御幸微微扬眉,拾起体积迷你的蓝牙耳机——后面的深蓝绒布盒子。

  

  “泽村。”

  “泽村。”

  

  御幸和美马对视一眼,笑了起来:“我都没打开呢。美马君就这么急?”

  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理论上来说,我是不是可以指着桌子上的每个东西说一遍“这是泽村的”!只要抢在别人前面猜中就行吧!

  【嘉宾】山本茜:好像被你发现了规则的漏洞!

  【嘉宾】月岛萤:你应该说“他们是不是可以……”,而不是“我是不是可以……”。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天久,别忘了自己的位置。

  

  御幸笑着打开盒子,内部一面朝向其他人。相当于他是在没看到盒中物品的情况下,直接下了判断——

  

  “但是,是我先说对的哦。”

  

  盒子里是一对黑色耳夹。

  

  众人下意识朝泽村的耳朵望去,发现他确实打了好几个耳洞。耳饰是他的关联物品,御幸说的确实没错。

  

  泽村微红着脸,回应道:“对、是答对啦!”

  

  “我,泽村荣纯,20岁,职业是偶像!”泽村说完便立刻站了起来,他想要挡住投影仪,却被坐在他外头的光舟拽了一把,重新坐了下来。

  

  光影变幻中,泽村有些呆呆地看着光舟:奥村少年的手劲这么大吗?

  

  “像狼崽子一样!”泽村说完,捂上了嘴,因为背景音乐声音不小,只有坐在他近处的光舟和美马听到了,瞟了他一眼。

  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怪不得你们都认识泽村啊。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真的是偶像啊!看来我很有眼光嘛!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看上去业务能力挺不错的嘛,泽村怎么还害羞了~话说,现在偶像行业的竞争很激烈吗?这种水平的偶像,都没什么名气吗?

  【嘉宾】月岛萤:少说点。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分析完原因才能长久发展下去嘛!我可是在帮泽村君!

  【嘉宾】吉川春乃:泽村君他……以前因为恋爱的事情,和公司闹过矛盾。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懂了,偶像应该是禁止恋爱的吧。现在没什么名气,反倒可以参加恋爱综艺啊,如果因为我们的节目收获粉丝的话,也不用担心因为恋爱问题被讨厌吧?这倒是个明智的选择!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等等!因为恋爱被冷藏吗?!那岂不是御幸的罪过?!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御幸……哈哈,两方粉丝不会吵起来吧?

  

  “超级棒啊!为什么要害羞!我们以后说不定还会怂恿你表演节目喔!”日向带头给泽村鼓起掌来,泽村蓦地鼻头一酸,起身郑重地向房客们鞠躬致谢。

  

  曾经发掘他的经纪人告诉他,要对每一次表演后给他鼓掌的人心存感激。

  

  “其实泽村棒球也打得很好……”御幸正要往下说,看到对面泽村朝他打了一个“停止”的手势,微微一愣,没再往下说。

  

  泽村低头望着桌面,已经猜出哪件物品是御幸的——那打嗨啾软糖。

  

  高中的时候,御幸去稻城实业高中参加日美交流赛。为了鼓励青道唯一的代表,泽村和同队投手降谷一起买了很多嗨啾软糖送给御幸,唔,大概有满满一桌子那么多吧?后来,御幸就总是厚着脸皮跟他要糖吃……说要帮助他迎接新生活的御幸一也,为什么要准备这么暧昧的礼物!

  

  泽村立刻敌视地望着御幸。

  

  美马旁观着两人的互动,难得情商上线,拿起软糖说:“这个是御幸君的吧?”

  

  御幸耸了耸肩:“嗯嗯,是的。”

  

  他对这结果并不意外,脸上的笑容也很轻松:“御幸一也,21岁,棒球捕手,官网上都能查到,就不多说啦。”

  

  【嘉宾】吉川春乃:三个人竟然形成了三角关系……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不是我说,职棒选手应该很有钱吧,御幸就准备这么个礼物,合适吗?!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天久,你睁大眼睛看看,没看到泽村动摇了吗?你这样就算下场了也追不到泽村啊。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等等,我并没有……

  【嘉宾】月岛萤:这时候要是认真反驳的话,你就输了。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(动摇)

  

  彻底失去了约会机会,泽村叹了口气:“我是不是不能猜别人的东西了?”为什么要手贱拿起那根马术鞭呢!

  

  奥村光舟突然说:“规则并没有这样说。”

  

  研磨微微探身:“蓝牙耳机是谁的?”

  

  泽村:“我好像知道是谁的,但我要是猜中的话,不好意思拿!”并不是像体积一样小的小东西啊……

  

  美马好像逐渐看透了泽村的心思:“你以为我的马术鞭很便宜?”

  

  泽村:“不、倒也不是……”

  

  赤苇好像淡淡笑了一下:“泽村君,你就放心猜吧。”

  

  “我怎么感觉,研磨和赤苇君都知道答案?那你们怎么不猜啊?”泽村狐疑道。

  

  “现在我也知道了。”御幸说,“是奥村吧?”

  

  本来很犹豫的泽村,在被抢先后倒是立刻后悔了:“御幸一也,你怎么抢答!”

  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御幸一也,我真是太理解你了。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(笑)怎么就突然理解了啊?

  

  “奥村光舟,东京艺术大学的学生。”光舟抿了抿唇,“18岁。”

  

  研磨补充道:“光舟是钢琴家。”

  

  “钢琴家?!18岁?!”泽村夸张地大声道,“我都不知道哪件事更令我震惊了!”

  

  光舟因为紧挨着泽村坐的关系,被他的音量震得躲了躲。眼看吹捧一时半会难以停歇,他又拽了一把泽村,有些不自然道:“你还是坐下吧。”

  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看完视频介绍会更震惊的。

  【嘉宾】山本茜:明星啊!这完全就是明星了嘛!

  【嘉宾】泷川·克里斯·优:希望奥村可以再接再厉,在国际赛事上为国争光。

  【嘉宾】月岛萤:是钢琴家的话就怪不得了。

  【嘉宾】吉川春乃:应该没时间谈恋爱吧……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这样的人到底为什么要来参加恋爱综艺啊?

  

  “奥村少年,其实我今天早上看到你拿着耳机了!所以我就猜是你!虽然被御幸抢先了!”坐下来后,泽村又仗着座位优势,贴着光舟好奇地追问起来,“你平时会用耳机听歌吗?听古典音乐吗?”

  

  “不要叫我奥村少年。”奥村微微蹙眉,停顿了一下才接着往下说,“在地铁里,在人流密集的地方……我会戴上耳机播放纪录片,听大自然的声音。”

  

  “好神奇啊!”泽村很是兴奋,“这就是钢琴家吗!”

  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泽村明显被奥村吸引了啊!我觉得这一晚他会投票给奥村!

  【嘉宾】山本茜:今天要猜两次吗?第二期还包括约会日吧?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今晚和明晚,挑一天猜,只要保证所有人的箭头都能猜对就行~

 

  “唔,还有两件物品,对应赤苇君,和……”日向抬头看了一眼宫侑,“哈哈,我已经知道了。”

  

  赤苇对日向做了个邀请的手势:“如果可以的话,我的物品也希望由日向你来猜。”

  

  【嘉宾】山本茜:赤苇终究没有迈出叫“翔阳”的一大步!

  

  “游戏机是侑前辈的。”这样的称呼变化,日向等于是公开表明了他和宫侑以前认识。

  

  泽村忍不住道:“其实,我刚刚以为游戏机是研磨或奥村少年的呢。”因为他们俩看上去年纪最小,在他看来,男生就是越年轻越喜欢打游戏。

  

  光舟:“?”他已经懒得指正泽村对他的称呼了。

  

  “我不知道奥村的物品会是什么,但感觉研磨……键盘更对吧?准确的说,我是先猜出游戏机是侑前辈的,再通过排除法确定键盘是研磨的。”

  

  【嘉宾】山本茜:是不是说明宫侑没戏了?猜出来了还不说,结果和研磨约会去了!

  【嘉宾】泷川·克里斯·优:但日向还是很了解他。

  【嘉宾】吉川春乃:宫侑和日向算是互相都没有选择对方吧。

  【嘉宾】天久光圣:我发现宫侑一个都没猜!

  【嘉宾】山本茜:不止他,划水的人也太多了!能不能让我看到刺卝激的修罗场啊!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现在就撕破脸争抢的话,一点都没有风度嘛~

  

  宫侑有些得意地笑了一下:“嗯,没错,是我哦,休息的时候我会打游戏消遣。”

  

  日向认真补充道:“因为侑前辈朋友比较少。”

  

  宫侑:“胡说!!”

  

  宫侑的职业自然不必再说,年龄呢,则是和御幸同年。

  

  “领带是赤苇君的吧。”日向说,“其实我一开始不敢猜,因为这条领带看上去不像赤苇君平时的风格。”

  

  赤苇颔首:“想到是要赠送给年轻人的,我今天特地挑选了一条。”

  

  他看着日向,温和道:“应该挺适合你的。”

  

  日向正在低头打量领带,错过了赤苇的温柔眼神,一个劲赞叹道:“哇——感觉会很棒呢!我开始期待穿正装了!”

  

  “不穿正装也可以戴!我可以帮你搭配哦!”泽村又莫名其妙地嗑起了赤苇和日向的CP。

  

  “那就提前感谢啦……啊,对啦!”日向抬起头,“赤苇君是做什么的呢?”

  

  “检察官。”赤苇端坐着,对日向说,“比你大七岁。”

  

  【嘉宾】山本茜:哇——赤苇,这话很戳我啊。

  【主持人】及川彻:是职业戳你了吧。

  【嘉宾】泷川·克里斯·优:如果是检察官的话,27岁挺年轻的。

  【嘉宾】山本茜:看视频,还是学神啊……爱了爱了!

  

  学渣日向瞬间对赤苇升起了敬仰之心。就连一直对赤苇持有莫名敌意的宫侑,也产生了明显的表情变化。

  

  泽村鼓起了掌:“厉、厉害!”

  

  御幸:“谁成绩比较差,一眼就能看穿了。”

  

  笑声过后,美马突然提醒道:“有一件事,大家好像都没注意。”

  

  揭开节目组发放的任务卡片第一层,第二层还有内容——

  

  「初次约会特别开放“灯泡权”!如果你想现场观摩心动小屋的初次约会,可以去做“电灯泡”哦!」

  

  泽村刷地抬起头,盯着赤苇——赤苇君,你的机会来了!

  

  宫侑陷入沉思:要不要去掺和一脚呢……

  

  在泽村期盼的眼神中,赤苇说话了。

  

  他问研磨:“研磨想好约会地点了吗?”

  

  日向眨了眨眼:“为什么不问我?”初次约会并没有规定谁是发起方,也就是说,应该由他和研磨共同策划这场约会。

  

  赤苇对日向说:“我想到了一个不错的去处,想推荐一下。”

  

  “不用了。”研磨淡淡道,“赤苇君的想法,保留到下次吧。我会和翔阳一起策划这次约会的。”

  

  研磨歪了歪头,微微一笑说:“明天早晨,我会把约会的时间和地点贴到冰箱上,大家想来就来好了。”

  



  ===

  

  研磨:我会怕?

  实际上绷紧了神经——你们敢来?(毕竟,天天睡懒觉的研磨居然要早起了!)

  

  好家伙,6k+字,请夸夸我!(厚脸皮)

  我理想中的一章真的是3-4k啊……

  

  另外,看了一篇《检卝察官遴选制度研究》,日本的检卝察官遴选以司法考试加司法研修为主要途径。司法考试考两次,通过后卝进行为期两年的司法实务研修。研修期满参加结业考试。通过者,可获得检卝察官任命资格,当出现职位空缺时即可申请出任检卝察官。→这样的话,一位比较优秀的检卝察官,应该年轻不了吧……(无用的知识增加了)

  

做了一个简陋的人物介绍图,帮助我的棒球伙伴认人……只看过小排球/钻A却还在看我这篇文的人,都是天使!!!!



评论 ( 70 )
热度 ( 894 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塔树Woody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