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议看完置顶再关注
😈爱发电:塔树Woodyo
😼微博:塔树的中转站
不扩列/不参加活动

【瑞金】国王与剑

雪雪的绝美本子:C位驱鬼

未公开番外11篇一共3w字!不容错过!


***


  “解放所有人魂兵器。这是命令。”少年君主身居座首,湛蓝的眼眸中不见平日的温和与包容,缀满宝石的冠冕与冷色武器的衬托之下,王的威严使人不敢直视。

  

  将看似无害的登格鲁星少年捧上联邦君主之位,让野心家们后悔不及。但年轻的君主就是有着俘获人心的本事,在圣空星、雷王星退出竞争后,金的统卝治已成定局。也许,从他的亲人为他取名为“King”,成王成圣就是他既定的命运。

  

  席中仍然有反对者,不满的视线停留在联邦君主的右手边。金垂下眼眸,目光触及那把银色的剑时,眼神再次像蔚蓝海洋那般温和了下来。

  

  “当然,作为表率,我会首先解放烈斩。”金的手抚在微微震荡的剑鞘上,像在安抚烈斩的情绪,“我从未想过禁锢他。”

  

  他甚至不曾将烈斩视作自己的武器。尽管这把最强人魂兵器的存在,震慑了许多妄图颠覆王卝权的鬣狗。

  

  金在烈斩上寄托了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。这或许是因为,烈斩很像他的一个朋友。

  

  一个承诺了会在十八岁那年和他结为伴侣,却在三年前消失得无影无踪的人。

  



  “格瑞——”

  

  五年前,金还是登格鲁星的储君。他在荒野上一边奔跑,一边呼唤着他最好的朋友。格瑞没有停下脚步,只是默默放缓了前行的速度。

  

  等终于能够并肩同行了,金微喘着气半挂在格瑞身上,笑着说:“明天就是我的加冕仪式,你不为我感到开心吗?我还盼着你的礼物呢!”

  

  格瑞脚步微顿:“你才十三岁。”

  

  “我已经十三岁了!”金有些兴奋地说着,“等我成为登格鲁星的国王,我要联合其他星球建立庞大的联盟,我要平息蔓延星际三十年不息的战乱,我要重新耕耘那些荒芜的星球……”

  

  “守望星已经毁灭了。”格瑞生硬地打断了他。

  

  他明白金的这个愿望的出发点——金一直希望能够重建他的故土。

  

  “为了一个秘密的阴谋,守望星已经毁灭了。”格瑞慢慢地重复了一遍。

  

  “你知道那个阴谋,对吗?”金终止了紧紧挨着格瑞的姿势,转而拉住了他的手,“告诉我……告诉我,我让那些人付出代价。”

  

  格瑞动了动嘴唇,想说什么,却最终止住了。

  

  他在心里想,不需要——因为那或许会让金丢了性命。

  

  而他唯一不能失去的,便是金。

  



  尽管这场谈话算不上愉快,但在金的加冕仪式上,格瑞还是出现了。他的出现,使得登格鲁星的小王子绽开了今日第一个笑容——从现在开始是国王了。年轻的国王接受了沉重的冠冕,他灿烂的金发如黄金一般夺目,蔚蓝的眼眸如钻石一般耀眼,神明格外恩宠他在凡间的眷者,国王所经之处,阳光与风都变得温柔。

  

  格瑞远远望着金,思索着自己究竟还拥有什么,这其中,又有什么是最珍贵的。

  

  向心上人献上珍贵之物,是每个凡人都会不假思索做出的事。哪怕是被誉为“冰冷得像一把剑”的格瑞,亦不能免俗。

  

  当夜,格瑞献上了他的礼物——一个发烫的吻,还有一个承诺。

  

  “我会和你结成伴侣。”格瑞的额头抵着金的额头,他郑重地承诺,“我会永远陪在你身边,保护你,侍奉你,珍惜你。”

  

  金红透了脸:“结成伴侣……现在吗?”他还没有准备好,但却隐隐期待着某些事情的发生。

  

  格瑞沉默了一下,明白金的意思后,绯红迅速漫上他的耳朵。赶在热度侵袭与他紧紧相贴的金之前,格瑞略为慌张地松开了金,移开了视线。

  

  “当然不是……”他难得表现出窘迫的情绪,有些紧张地解释道,“等你十八岁。”

  

  等他十八岁。如此纯情而美好的承诺。

  

  那一晚的格瑞实在太过可爱,金忍不住凑上去,回给了格瑞一个真正的吻。他们都是第一次,第一次的感觉陌生而又鲜明,少年青涩的身躯贴在一起,格瑞紧紧扣着他的手腕,隐忍着、祈求着说:“十八岁。等你十八岁。”

  

  “明白了。”金缩在格瑞的怀里,“等我十八岁,就可以成为真正的大人了。”

  

  可是,在金十五岁那年,十七岁的格瑞离开了登格鲁星,再也没有出现过。

  

  金一直在猜测格瑞不辞而别的理由。

  

  因为不满他的开疆拓土吗?也许,“政治家”的身份让格瑞感到反感了。金不能否认,自己是一位有野心的君主。但他以为格瑞知道,知道他的野心包括对臣民的爱与正义,知道他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他们共同的未来。

  



  十八岁那年,金正式加入卝联邦君主之位的争夺战。随着手握重权,他终于知道了阴谋家们血卝洗守望星换来的东西——制作人魂兵器的方法。他们逼卝迫铸剑天赋负有盛名的守望一族,等制作人魂兵器的方法得出后,又痛下杀手。

  

  金下令永久消除这种毁灭人性的东西,也立志在稳定王卝权后解放所有人魂兵器。

  

  唯一的麻烦是,被誉为最强人魂兵器的烈斩,强行认他做主。

  

  虽然其他人艳羡不已,但他想要的、能够永远陪伴在他身边的,可不是一把剑。

  

  为了让烈斩付出任性的代价,金拒绝烈斩在他面前现出人形。

  

  “如果格瑞知道我和其他男人独处一室,一定会偷偷吃醋的。”没有外人在的时候,金小声向烈斩解释。

  

  他按住微微震颤的烈斩,威胁道:“再动,我就把你丢出去!”

  

  烈斩训练有素,立刻停息了一切动静,顺从得不像是令人闻风丧胆的最强兵器。但尽管如此,他还是被金无情地挂到了外间的剑架上。

  

  金独自躺在床上,一动不动。黑暗中,他突然说:“好想你啊。”

  

  无人应答。外间传来轻微的震荡卝声。

  

  金默默翻了个身。

  



  即将迎来十九岁生日的金,已经成了臣民爱戴、政敌畏惧的君主。解放人魂兵器的政令下达后,金几乎没有受到任何阻力。从此,这种灭卝绝卝人卝性的武器将彻底消失在星际,所有人的灵魂都是自由的。

  

  只是万万没想到,众目睽睽之下,公认的“君主的佩剑”烈斩,拒绝被解放。

  

  金的拥护者们欣喜若狂,他们高呼他的威名,认为这证明了最强人魂兵器对强者的认可。毕竟,所有在场的臣民都看到了,他们没有动任何手脚,是烈斩自己拒绝被解放!最强的君主配最强的剑,这是烈斩的自身意志!也有反对者认为这是一场作秀,认为金根本舍不得放弃这把在政治斗争中最为锋利的武器。

  

  “烈斩,你可真是顽固啊。”

  

  夜晚,金将烈斩放于桌上,苦恼地咬了咬拇指指甲。他背对着所有人,像这样的小动作,普天之下,他只允许一个人看到。

  

  烈斩的这份顽固,更令他想起了那个人。那个人尽管爱他,却不会无条件满足他所有的要求。

  

  “一旦被解放,人魂兵器禁锢的灵魂便投入轮回。”侍卫长小心翼翼道,“陛下,也许烈斩不想离开您,更不想忘记您。”

  

  荒谬……烈斩难不成还成了他的信徒?

  

  他在星际中的支持者与日俱增,但要说不愿离开他、不愿忘记他的信徒,他或许只有一个。

  

  “……格瑞。”

  

  轻轻念出这个名字后,过去的种种串联在一起,怀疑立刻蔓延开去。金驱散了所有仆从与侍卫,绕着烈斩走了一圈又一圈。

  

  终于,他鼓起勇气轻声问:“烈斩,我能看看你吗?”

  

  银色的烈斩再次震荡起来,而这一次的震荡,比以往每一次都更剧烈。金目不转睛地看着光亮的中心,只觉得那光刺得他眼睛微微发痛,几欲落泪。

  

  事实上,在人形烈斩出现之前,他已经猜到了自己将会见到谁。

  

  但真的见到时,他还是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。

  

  ——格瑞。

  

  “格瑞!”金一下子扑进格瑞的怀里!这一刻,他忘了联邦君主要时刻警惕暗杀,哪怕眼前的人只是伪装格瑞的杀手,他也必须感受一下这个人的温度——

  

  烈斩即是格瑞。他必须相信,以解相思之苦。

  

  “金。”

  

  格瑞轻轻捧着金的脸颊,化为人形的他犹如真实存在一般。皮肤相贴的触感令金不由淌下了眼泪,但他很快将它擦去,不想让气氛变得那么悲伤。他微微侧过脸,蹭着格瑞冰冷的手心。

  

  他默默想着,还是有区别的——格瑞再也不能给他以温暖了。但是,他可以将温暖传递给格瑞。

  

  “我从未离开。”格瑞专注地看着金的眼眸,“我是否已经证明了我的忠诚?”

  

  格瑞知道金的野心。知道他的野心包括对臣民的爱与正义,知道他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他们共同的未来。

  

  他还知道,金缺少一把最锋利的剑。

  

  作为守望一族的遗孤,他知道制作人魂兵器的秘法。

  

  他将亲自为金献上那把最锋利的剑——三年时间,通过锻造他的肉体,奉上他最为忠贞的灵魂。

  

  现在,他想要得到他的神明的承认与谅解。

  

  “不,你没有遵守承诺。”金挣开了格瑞的手,侧过身去,这是一个抗拒的姿势。格瑞微微蹙起眉,不安的情绪萦绕在他眉间。

  

  “但你现在还有机会。”

  

  金重新转过头来,俏皮地眨了眨眼,那天真的、可爱的、足以让格瑞的心跳不稳的模样,和成年前喜爱玩闹的他如出一辙。即使格瑞的胸腔中已经没有了能够为之跳动的心脏,那种悸动的感觉,却镌刻在了他的灵魂深处。

  

  金拉长了音,慢吞吞地说:“我十九岁的生日还没到。”

  

  也就是说,金依旧是十八岁。加冕那晚的承诺,依旧有实现的可能。

  

  格瑞的眼眸中似有微光闪烁,他的喉结滚动了一下,轻声说:“联邦君主和人魂兵器结为伴侣?这会使您的威名受损。”

  

  “原来你还记得我是君主。”金收了收下巴,露出一个颇为内敛的、贵族式的微笑,“格瑞,我要求你和我结成伴侣——这是命令。”

  

  格瑞注意到,金的眼中有狡黠一闪而过,或许他正为自己霸道的表演而在心底偷笑着。格瑞了解金的任何事,细枝末节到金童年时看过哪些讨论爱与征服的小说。

  

  同样的,金了解格瑞,他知道格瑞终会臣服。不仅因为他是国王最忠诚的骑士,更是因为,他无法欺骗自己的感情。就算他们会因为有悖伦常受到惩戒,但直到死亡的那一刻,格瑞都无法停止——无法停止,倾慕于他。

  

  在金的笑容之下,格瑞缓缓弯下膝盖。

  

  “谨遵您的意志。”格瑞垂下眼眸,像是不敢抬头看金,“那也是我的愿望。”

  

  金弯起眼眸,这一回,是真心实意的笑。

  

  “你该为你的诚实受到嘉赏。”

  

  “十八岁真正的成人礼……”金伸出手,等着格瑞来牵,“你可以为我准备吗?”

  

  十三岁那年未完成的事,现在,正是合适的时机。

  

  格瑞微红着耳卝垂,牵住金的手,又环抱住他纤细的腰卝肢。他低下头,嘴唇贴着金柔软的脖子,轻声回答说:“我的荣幸。”

  



  不久后,在格瑞的强烈要求下,婚礼秘密举行——毕竟,他得保护好心爱的陛下。

  

  金勉强答应了,对应的要求是,婚礼的一切由他来筹备。于是,直到婚礼当天,格瑞才知道,金最后为他留下的惊喜是什么——婚礼的地点是守望星。

  

  金履行了多年前的约定,将曾经被破坏得一无所有的格瑞的母星,重建成了辉煌的星球。格瑞守望的人,将失去的守望星带回到了他身边。

  

  格瑞在洒满花瓣的地上单膝跪下,虔诚地亲吻金的手背。短暂的停顿后,他又印下一个吻,依旧是虔诚而克制的。

  

  “你是我的国王,我唯一的信仰。”

  

  金弯下腰,手腕一转,借着相触的手拉起格瑞,使他与自己以平等的姿态对立而站。而后他踮起脚,将一个充满珍惜之情的吻,印在格瑞的嘴角。金笑起来,蓝色眼眸似天空似海洋,那里正倒映着对他来说最重要的人。

  

  “那么,你就是我的王国,我永远的避风港。”

  

  

===


3月写的文文,好害羞!!

大家多多支持雪雪的本子!耶比!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805 )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塔树Woody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