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议看完置顶再关注
😈爱发电:塔树Woodyo
😼微博:塔树的中转站
不扩列/不参加活动

【All虎】繁衍计划#10

Summary:险遭异种侵.犯的「母体」虎杖悠仁从前线退役、进入军校,一边治疗一边寻找合适的「巢」。

第一篇章《捕蝉》结束啦,异种们露个脸


  ***

  

  捕蝉·终

  

  联合军校的年度考核进行到最后一项时,危险悄无声息地迫近了。

  

  “我已经闻到母体的香味了!”脸上有着缝合线的异种蹲在山脚,像犬类一样着迷地嗅闻着。人类形态的他称不上丑陋,表情甚至有种孩童般的天真感。在破坏一个个人类玩具的时候,他这副天真的面孔从未起过丝毫波澜。

  

  “真人,那只是我们的王留下的精神烙印的气味。”戴着兜帽的青年轻轻笑了一下,“如果我们为母体打上更深的烙印,他的身上,就会满是我们的味道了。”

  

  “我们……真的可以吗?!”真人将脖子扭过来,抬头仰望着同伴,“夏油,我就知道!你根本没打算把母体献给我们的王吧。”

  

  夏油杰微微挑眉,避而不谈道:“在我和胀相以人类身份进入联合军校之前,你可不能闹出大动静为我们添麻烦。”

  

  “我可以和母体筑巢吗?”真人像小孩对待橱窗里的玩具那样,期待地说,“好想要他!”

  

  “如果你有信心锁住他三天三夜……”

  

  “要那么久吗……”真人古怪地笑了两声,“更期待了……”

  

  夏油杰微微一笑:“我只是说说而已哦。我不同意。胀相呢?”

  

  旁边同样戴着兜帽的人默了一下,警告道:“不要惹事。不要靠近母体。”

  

  “欸?”真人不满道,“我会凭本事得到母体的!”

  

  听了真人的话,夏油杰走近了,俯身,端详自己的同伴。他的嘴角含着笑,单眼皮的眼睛也依旧弯着和善的弧度,但那对眼珠却让真人感到了战栗。夏油杰是个冷血动物——任谁和这样的眼眸对视,都会得出这样的结论的。

  

  “自古以来,战利品都是先让领导者挑选的。”夏油杰微微抬手,漫不经心地掐住了真人的脖子,手却渐渐收紧,“在我同意之前,如果你碰了母体,我会让你死。”

  

  “咳、夏油……疯……”

  

  在真人窒息之前,夏油杰笑眯眯地放开了手。真人按住被掐出一圈红印的脖子,躺在地上又是咳嗽又是干呕,可惜,他的表演被无视了,两个异种同伴冷漠地离开了。

  

  真人感到无趣了,他翻了个身,仰面躺在地上,咕哝道:“夏油杰,我会告诉宿傩!你这个无聊又卑鄙的家伙……”

  

  默了一会儿,真人抬起手,仿佛要触摸太阳——那当然是不可能的,摸卝到的话,手会融化吧?

  

  真人望着沾满泥巴的手指,落寞道:“看来,我只能去找别的玩具了……”

  



  “禅院学长。”

  

  禅院直哉停下脚步,扭过头去,挑眉道:“虎杖君?怎么跟着我到这里来了?”在没有第三人在场的情景下,他吝啬地藏起了自己的笑容。

  

  “我听说‘神殿’会设置在悬崖上,不放心,所以来看看。”虎杖解释道。

  

  第三场考核,伏黑惠作为隐藏任务的获胜者,成为了“幸运之神”。而他的“神殿”被设置在悬崖上,五位选拔卝出的国王要爬上悬崖,向“幸运之神”申请加冕仪式。虎杖已经在擂台上取得了足够的胜局,占据了其中一个位置。从真希那里得知直哉从小对她施加的暴力和言语侮辱后,他就找来了这里。

  

  “那你应该去下面。惠不是在下面吗?”直哉冷静地应答道。在他身后便是悬崖。

  

  “我想知道……”虎杖皱紧了眉头,耿直地问道,“禅院学长,你是不是又想出了新的阴招?”

  

  禅院直哉整整安静了三秒,才大声道:“哈?!”

  

  在失去理智和风度的质问出口之前,禅院直哉及时闭上了嘴,思索起如何回应这个问题后的另一个问题——禅院学长,你是不是想杀死惠?

  

  完全可以否定的。但是,虎杖悠仁偏偏用了这么直接的方式。直哉甚至怀疑,如果他拐着弯为自己开脱的话,虎杖会不会听不懂?

  

  真是天真啊。

  

  禅院直哉翘起嘴角,阴恻恻道:“虎杖君,你把我想得太下作啦。未达目的不择手段?不,我可是完美主义者啊。开头已经毁了,那就再寻时机从头来过嘛。”

  

  “也就是说,禅院学长还没有放弃对吧?今天不做,下一次,或许就会挑我不在的时候下黑手了。”虎杖往前迈了一步,“禅院学长,你知道惹我生气的下场会是什么吗?”

  

  “我都没有生气,虎杖君为什么那么生气呢?”直哉没有随着虎杖的逼近而后退,他眼眸沉沉道,“虎杖君骗我说要跟我分享情报,我都没有生气呢。”

  

  “我没有骗你。”虎杖又迫近了一些,直接站到了直哉的面前。

  

  “禅院学长,从现在开始,如果你说谎的话,我就把你推下去。同理,你也可以把我推下去。”

  

  听到如此荒谬的话,禅院直哉的眼皮猛地一跳,他勉强维持着平静,回应道:“这里又没有测谎仪,谁知道虎杖君是不是在说谎?”

  

  虎杖却擅自开始了“游戏”,给出了第一个问题:“为什么那样对待惠和真希学姐?”

  

  “我一定要回答吗?”直哉的脸色糟糕起来,“我倒想问问你,虎杖君,你对母体的事知道多少?”

  

  “全部都知道。”

  

  “说谎吧——”禅院直哉出手了,但他的手却被虎杖牢牢地钳制住了。

  

  “学长,我说了,我没有说谎。”

  

  两只手互相较着劲,手背青筋浮起,空气微微颤抖着。

  

  “你怎么可能知道母体的全部?”禅院直哉嘲讽地笑道,“除非……”

  

  除非之后的内容,戛然而止。禅院直哉猛地变了脸色,一个不可思议的猜想在心底迅速生长:虎杖悠仁是从战场回来的……非同寻常的实力,怪异的伤疤……了解母体的全部……

  

  “为什么要那样对待惠和真希学姐?”虎杖再次问道,“你还没有回答我。”

  

  手上的力道不由自主地放轻了,直哉用一种审视的目光打量着虎杖,语气重归平静:“虎杖君,你到底想听我回答什么?”

  

  “我在评判,我该对禅院学长做出什么等级的惩罚。”

  

  “惩罚?”禅院直哉低低地复述着,冷笑道,“我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,居然要惩罚我?虎杖君,我也想问你,你知道惹我生气的下场会是什么吗?”

  

  “我不知道,但我绝不会害怕。”虎杖固执道,“为什么要那样对待惠和真希学姐?”

  

  “你可真是烦人啊——”愤怒如潮水般翻涌,禅院直哉用力推了虎杖一把,沙石摩擦,虎杖堪堪用鞋后跟抵住身体,将自己留在悬崖边缘。

  

  “你问为什么?当然是因为他们愚蠢而低贱!”直哉拽着虎杖的衣领,额角青筋暴起,“禅院真希是个女人,是个废物!只要做好生育工作就可以的她,居然说什么这辈子都不可能嫁给男人,还考进了联合军校——她真是禅院家的污点!你看看她,进了军校,还不是一样被男人统治,被男人看不起!”

  

  “禅院惠……禅院惠,他连家族赐予的姓氏都能舍弃。”禅院直哉的表情变得极为可怖,“他这样的叛徒,死不足惜!族人们却还把他当作可培养的继承人看待,简直太可笑了!”

  

  虎杖微微怔然,回神后,他抓卝住直哉的手,纠正道:“是伏黑惠。”

  

  禅院直哉咬着牙说:“甚尔……是甚尔将这个肮脏的姓氏带给了他……”

  

  甚尔?记忆深处的名字一闪而过,虎杖来不及诧异,禅院直哉已经跳过了这个话题。

  

  他深呼吸了几次,收起了刚才的失态。但他依旧拽着虎杖的衣领,将他抵在悬崖边上,声音沉沉道:“现在,轮到虎杖君你回答我的问题了。”

  

  “你和母体是什么关系?”

  

  虎杖如约定的一般,诚实地回答道:“我就是母体。”

  

  虽然已有预料,但直哉还是因为这个回答而愣住了,手也不自觉地放了下来。虎杖往前迈了一小步,离开危险的悬崖边缘,理了理自己的衣领。

  

  “你没想到母体是个男人?”虎杖抬眼看他,“而且还是一个这样的男人?”

  

  “……我没想到。”突然之间,源源不断的力气从身体里逃了出去。直哉拼命忍住垂下头的自然反应——不能低头啊,低下头,就感觉自己输了。

  

  “为什么选择了惠?”直哉木然道。加茂也是,虎杖也是,为什么都青睐于惠?

  

  虎杖不假思索道:“因为他潜力无穷,品行端正。”

  

  “品行端正?”直哉讥笑了一声,“虎杖君,你就是因为品行,直接把我否定了吗?”

  

  直哉提了提嘴角,想要重新挂上无懈可击的微笑,但不幸失败了。

  

  “虎杖君,我是一个怎样的人,你看清楚了吗?”禅院直哉面无表情地问,“从出生到现在,每一天的我,你看清楚了吗?”

  

  虎杖奇怪地看着他:“我没有途径、也没有时间去了解禅院学长的生平。如果你是想说,你是因为各种遭遇变成了现在这样模样——对不起,我无法回答,善之花为什么会结出恶之果。”

  

  禅院直哉垂下眼眸,突然说:“算了。”

  

  “你还有别的问题吗?”直哉漠然道,“接下来我都不再发问了。”

  

  “有。”虎杖肃然道,“请问,是谁告诉你有关母体的事?”

  

  直哉漫不经心地回答道:“部队里,高级军官、名门子弟之间都在传。”

  

  “消息的源头是谁?”

  

  “关于这个,我并不清楚。”

  

  “麻烦禅院学长之后写一份名单给我。把你知道的知晓此事的人,都告诉我。”

  

  禅院直哉挑眉:“你要一个个去盘问?虎杖君,那太危险了。”

  

  “没什么危险的。”虎杖说,“目前为止,我只告诉了你一个人我是母体的秘密。”

  

  禅院直哉扯起嘴角笑了一下,弯腰行了个礼:“真是荣幸之至……”

  

  在说这句话的时候,直哉绝对没有想到,虎杖是个多么疯狂的家伙——下一秒,虎杖猛地拽住禅院直哉的衣领,将他丢了出去!一切都在电光火石间,回过神时,直哉已经被吊在悬崖之上,而牵引他的,是虎杖随时都有可能彻底放开的手。

  

  “喂——”直哉望了一眼身下的悬崖,惊恐道,“我可没有说谎啊——”

  

  “因为禅院学长诚实的回答,我已经想好了要如何惩罚你。”虎杖的语气十分正直,“直哉君,我要你亲自向惠道歉。”

  

  “道歉……”直哉吞下不甘,爽快答道,“可以!我同意!”

  

  虎杖笑了一下:“现在,禅院学长真的说谎了。我要把你丢下去了。”

  

  “喂喂,虎杖悠仁——”直哉愤怒道,“我死了只会给你、给惠带去麻烦!你倒是给我动脑子想想啊!”

  

  “嗯。”虎杖飞快地说,“为了让你心甘情愿地向惠道歉,为了让你不敢传播有关我的秘密,禅院学长,我要对你进行精神烙印。”

  

  “……啊?”直哉迷茫地望着虎杖。有一瞬间,他甚至忘记了挂在悬崖边上的恐惧。

  

  ——精神烙印,那可是异种的能力啊。

  

  意识到这件事后,恐惧重新袭来,并且,比之前更汹涌、更绝望。直哉甩开了虎杖的手,任由自己掉了下去。放手的一刹、真正直面死亡的一刹,直哉后悔了。这样的死,一点都不优雅。

  

  没来得及解释的虎杖,表情空白了一瞬。虎杖立刻跟着跃下悬崖,拉住直哉的手将他紧紧抱住,另一只手不断地拉扯悬崖上的树木缓冲下降的速度。

  

  最后,虎杖和直哉双双砸在了军校临时搭建的“神殿”上。直哉率先坐了起来,呆呆地望着被他垫在身下的虎杖,心脏狂热地跳动着。被虎杖抱着从悬崖坠落的过程中,他产生了一种错觉,好像回到了孩童时候,他像个孩子一样,被珍惜地保护着——连父亲都没有那样抱过他。

  

  “我们是一起死了一次吗?”直哉干巴巴地说着胡话,大脑像有电流窜过一样,关于虎杖可能是异种的恐惧,都被清除了。

  

  “痛死了。”虎杖躺着,没有起来。

  

  虎杖举起手,示意直哉去看。他依旧牢牢地抓着直哉的手腕,而直哉的腕间,多了一道血红色的印记。

  

  “这就是精神烙印。从今以后,只要靠近,我们就能感知到彼此的存在。如果我想,我会用疼痛惩罚你。所以,在你伤害惠和真希学姐之前,请好好想一想自己可能会遭到怎样的反噬。”虎杖肃然地解释着,“如果你彻底痛改前非,我也可以撤除它。”

  

  “差点忘了最重要的事——我不是异种,不会要你性命,甚至,我可能还会像今天这样救你。”

  

  虎杖明明躺着,那目光却像是从上至下俯视着直哉一半,令他感到一阵冰冷。可是,短暂的心底发寒之后,直哉重新得到了希望,灰暗的眼中爆发出奇异的色彩:“是,选择了我的意思吗?”

  

  “没有。”虎杖毫不犹豫道,“我是不会让残害同胞的人成为我的‘巢’的。”

  

  直哉反手抓紧了虎杖的手。在悬崖之上的时候,他明明已经说了“算了”,可是,可是……

  

  “不公平……”他咬牙切齿道,“这一点都不公平!”

  

  “禅院直哉,我也是人,会像普通人一样期待得到正常的情感回馈。”虎杖说,“看着你说不公平的模样,我感到很可怕……我的身体,是规则的牺牲品吗?”

  

  虎杖艰难地直起身,望向首都神殿的方向。

  

  沉默之后,虎杖说:“对不起,请把我刚刚的话忘掉吧。我不应该质疑联盟的决定。”

  

  已经有人注意到了虎杖和直哉,派出直升机来接他们了。虎杖站了起来,冲救援人员挥了挥手。

  

  他没有低头看直哉,眺望着远方,自言自语道:“我是为全人类的自由而存在的。”

  

  禅院直哉跪在“神殿”顶上,仰着头出神地望着虎杖的侧脸。

  



  「五条老师,现在时间6月3日上午八点,异种留下的精神烙印没有异常表现。我对禅院直哉进行了精神烙印,从他口中得知了“母体”消息传播者的名单,希望老师可以帮助我,对这份名单进行排查,不排除有异种混入军队的可能性。(详见附件)另外,禅院直哉提到了“甚尔”……那个雇佣兵甚尔,原来是禅院家的人吗?关于这个问题,您可以不回答。

  

  在联合军校今年的年度考核中,我中意的伏黑惠超过了我和另一个很优秀的学长,得到了总榜第一的称号,我为他感到自豪。我计划今天就向他说明“繁衍计划”,但这种迫不及待似乎不全是因为任务。

  

  我究竟能拥有感情的自由吗?老师,我不诚实,我没有将宿傩对我说的话全部如实告知于您。我曾短暂地觉得,自己宛若一名旧时代的军妓。幸运的是,我不是孤身一人,您和家入老师帮助我走出了阴影,伙伴们信任的目光又让我坚定了自己的信念。不管我们的理想能不能实现,现在,请让我任性地设想一下——至少此时此刻,我拥有喜欢一个人的自卝由。

  

  我既希望惠答应,又希望他拒绝……老师,博闻强识的您,能否判断出,这是否就是名为“喜欢”的感情?」

  

  虎杖发完消息,伏黑惠正好朝他走去。一到他面前,伏黑就说:“我有事想跟你说。”

  

  “什么?”虎杖不由得有些紧张。他怕错过说出心事的时机,但又没有想好该如何开口。

  

  伏黑的心同样跳得很快,但他表现得比虎杖镇定得多。

  

  “你一定要仔细听好了。”伏黑惠郑重地说。

  

  伏黑惠现在心里装的事,唯有抢先告白而已。

  




  =《捕蝉》完=

  



  大致算了一下,惠因为隐藏任务的关系,在第二轮考核中的得分和虎杖和乙骨差不多。第一轮考核他和虎杖都得到了额外加分,惠考得比虎杖好,所以分数应该比虎杖高(而乙骨没有得到额外加分,所以分数比惠低)。第三轮,惠的分数和虎杖他们差不多或略高一些。

  

  写着写着觉得好垮。《捕蝉》虽然写了大纲,但写的过程中我一直在改。核心设定越想越觉得缺少逻辑性。而且我想,大家肯定又会质疑,285到底在做什么,285不能保护悠仁吗?

  我可以直接进行剧透,也许大家会看到失望:285的成熟比不上原著285,因为他是在18岁那年遭遇剧变之后选择让自己成为了国卝家卝机卝器,他是不自由的,但这种不自由源自他对联盟的信任。我们处在上帝视角可能会不理解当初的五。五条悟的情况很特殊,可以这么说:出于对同伴们死亡的畏惧,在理性指引下,他和联盟订立契约,放弃个人的自然权利,让自己成为一个“最强”的符号。如果你认同“信仰是有力量的”,那么你就会认同五的选择。当然,285会彻底和联盟决裂,这是之后的故事。

     (285设定其实也是我越想越觉得不能逻辑自洽的一部分,哎,好烦恼,其实还在修改中)

  还有一点,我想解释一下:当初285和悠仁筑巢时,他们俩根本互不认识,285对悠仁当然没有任何感情。后来当了悠仁的老师,285才对悠仁产生了一些感情。

 

  随着故事的发展,这篇文可能会变得越来越严肃,我很担心阅读的趣味性下降……最近好像又到了瓶颈期,写不出像样的正剧,对自己感到失望,也许在写下一个篇章之前,会先写点轻松的东西调整一下!

  谢谢您看到这里。《不死》再见。

  

  上章打赏感谢 @噜啦啦噜啦啦平啦啦啦  @落雨知清辰  @锤基da法好  @神说要有WIFI 

评论 ( 55 )
热度 ( 1465 )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塔树Woody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