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议看完置顶再关注
😈爱发电:塔树Woodyo
😼微博:塔树的中转站
不扩列/不参加活动

【All日】你却爱着一个排球#26

应该是倒数第三章……?看来比预期要更早完结

 

***

 

【第九期:大结局前篇 告白前最后的努力】

 

三个人的棒球是不完整的,宫兄弟叫来了高中时代的队友们。

 

“其中还有现役职棒选手哦!不过那家伙现在正在二军坐冷板凳……”宫侑笑嘻嘻地说着,被对方威胁地瞪了一眼,口型是“揍你哦”。

 

【A组恋爱侦探】宇内天满:说好的约会呢?(笑)

 

日向小声询问宫治:“宫侑的特长是惹人生气吗?”

 

“不。”宫治摇头,“因为关系太好了,所以才会口无遮拦的。”

 

抽完签,宫侑直接推开宫治,挤到了日向旁边:“lucky,和小翔阳分到了一个队!小翔阳,你要哪个位置?”

 

“呃……”日向思索了一下,不太确定道,“游击手?”

 

“是吗?”宫侑笑起来,“我昨天晚上做梦梦到你是我的投手哦!因为没有接到你的变化球,我在梦里差点哭出来了。”

 

“喂。”宫治无语,“太夸张了吧。”

 

很夸张吗?宫侑昨晚确实在幻想“如果高中时日向翔阳是我的队友”,越想越觉得心潮澎湃——如果队友是翔阳的话,他说不定就不会放弃棒球了。

 

明明脑袋里乱糟糟的,宫治投来的棒球球路却变得无比清晰,“呯”的一声,坐在球员区的日向见到那颗球飞得又高又远。

 

“全垒打——”队友们欢呼起来,宫侑冲回了本垒板,径直朝日向跑去。

 

“小翔阳!”宫侑笑着邀功,“刚刚那球打得不错吧?”

 

向来最会吹捧人的日向,这次却呆坐着,没有回应。

 

宫侑慢慢收了笑容,又唤了一声:“小翔阳?”

 

日向正在出神,他想到了那次在饭团宫和宫治的偶遇。那时候,宫治说,放弃棒球的理由是没有那么热爱。他找到了自己真正喜欢的事。那么,宫侑呢?虽然有着体面的工作,但是,在这个到处都有人打棒球的日本,每次听到击球声时,宫侑在想什么呢?

 

“对不起……”日向倏然起身,突然拉近的距离让厚脸皮的宫侑都脸红了一下。

 

但是日向顾不上那些了,他朝宫侑鞠了个躬,诚恳地说,“对不起,我以前不该质疑你对棒球的喜爱。”

 

“……啊。”宫侑定定地望着日向。

 

昨晚的幻想又反复在脑海中重现,此时此刻,那个“如果”省略了前提假设——尽管他的队友里并没有日向翔阳这样的乐天派——他明明那么喜欢啊,到底为什么要放弃棒球?

 

“小翔阳,太犯规了。”宫侑抬手捂住脸,“让我这种只顾往前冲的人感到后悔,你罪过深重啊。”

 

日向轻轻在他手背上弹了一下:“侑君,不要甩锅给我啊。”

 

棒球玩了整整一下午,晚上,众人一起到饭团宫聚餐。

 

趁宫治离席的时候,宫侑小声问道:“小翔阳,我们这算是和好了吧?”

 

“欸?和好?”日向满脸写着“我们闹过矛盾吗”。

 

宫侑扭扭捏捏道:“就是,从阳台停电那天开始,翔阳你不是有一段时间不爱搭理我吗……”

 

终于想起此事的日向,立刻警惕地后仰:“还、还不是你的错!”

 

宫侑:“?”

 

【B组恋爱侦探】山本茜:我也想知道!!还有机会知道停电那天发生了什么吗!!

 

两个人摘掉收音设备窸窸窣窣地说了会儿悄悄话,日向震惊的视线飘向了刚从洗手间出来的宫治。

 

【A组恋爱侦探】黑尾铁朗:小日向学坏了(笑),到底是什么事啊。

 

“?为什么这样看我?”宫治在日向另一侧坐下。

 

宫侑控诉:“治,你居然让我背黑锅!”

 

“不……”日向思索了一下,“好像是及川君的错。”

 

【A组恋爱侦探】黑尾铁朗:及川(笑)?做坏事是一定会被揭穿的。

【B组恋爱侦探】山本茜:他们到底在说什么?!

 

“……是说我亲了日向那件事吗?”

 

【A组恋爱侦探】谷地仁花:!!!(起立)

【B组恋爱侦探】山本茜:!!!(起立)

【B组恋爱侦探】赤苇京治:……节目组是不是应该施以惩罚?

【B组恋爱侦探】北信介:宫侑好像并没有生气。

【A组恋爱侦探】黑尾铁朗:真是怪了(笑)。

 

日向已经脸红得要钻到地底去了,宫侑却笑眯眯道:“宫治是个可怕的家伙哦,他曾经说过,我是通缉名单的最后一个。”

 

“不。那是你说的。”宫治立刻揭穿。

 

“好吧……呐呐,小翔阳啊,不是马上就要进行最终选择了吗?要么不选,要选的话,可以选我们两个中的任何一个哦。”

 

日向抬起头,目光死:“这是什么道理?”

 

“我们会保护你的。”宫侑笑着说,“举个例子,如果你选研磨的话,其他六个没被选的人都会很生气!选其他人也是一样!但是如果选我或者宫治的话——”

 

宫侑张开五指:“只有五个人会生气。”

 

演播室沉默了三秒。

【A组恋爱侦探】黑尾铁朗:噗——

【B组恋爱侦探】山本茜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我今天是真的被这哥笑到了!

【B组恋爱侦探】赤苇京治:……日向,别被这家伙骗了。

 

日向弱弱道:“听上去实在是太奇怪了……”

 

“啊,奇怪吗?”宫侑戳了戳宫治,“喂,治,你也说点什么啊。”

 

日向希冀地望向宫治,希望他能说点正常的话来,没想到宫治歪头思索了一下,说:“虽然这家伙讲话很难听,但确实,选我们两个中的任何一个都可以。”

 

【A组恋爱侦探】宇内天满:本来觉得今晚日向肯定会选宫兄弟的,现在觉得不一定了。

【主持人】天童觉:那就来猜猜看吧。

【B组恋爱侦探】山本茜:虽然研磨和日向一整天都没见面,但我还是可以押研磨的吧?

【B组恋爱侦探】北信介:我选宫侑。

【B组恋爱侦探】赤苇京治:选谁都行……除了宫侑。

【B组恋爱侦探】北信介:我尊重队友的意见,但日向这次肯定会投给宫侑。

【A组恋爱侦探】黑尾铁朗:那我们组就相信北吧(笑)。

 

【主持人】天童觉:结果究竟如何呢?

 

「对不起,之前错怪了你。今天的全垒打很帅气!」

 

【B组恋爱侦探】山本茜:可恶啊啊啊,真的是写给宫侑的!

【B组恋爱侦探】北信介:反面好像还有。

 

反面写着:

 

「你好讨厌!!!」旁边画着一个发怒的小人。

 

【B组恋爱侦探】山本茜:哈哈哈哈哈好可爱!

 

而这一晚宫侑给日向的留言,则是格外的长:

 

「亲爱的日向翔阳先生:

晚上好。

你今天一定得到了所有票吧?恭喜。我想先为治解释一下,之前他把票投给别人,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我在捣乱、不许他投给你。

都说双胞胎兄弟是默契的,经常会喜欢同一样东西。我曾经以为治和我一样热爱棒球,可是他离开了。但现在,我确定我们再次有了共同热爱的(这几个字被划掉)。这一次,他一定不会轻易松手。

我听治说过,你是因为排球拒绝了他。我想说,小翔阳,你已经够努力了。你值得被爱。你应该要相信,那些爱会帮助你,将手中的排球握得更紧。

我就是因为看到排球场上高高跃起的你,才重新握紧手中的棒球的。

这是倒数第二封留言,后天晚上,我会正式向你告白。

晚安。」

 

【B组恋爱侦探】山本茜:倒是意外的诚恳啊……

【A组恋爱侦探】宇内天满:有一点很赞同,日向没必要因为排球拒绝恋爱,兼顾事业和爱情的人还是很多的。

【A组恋爱侦探】黑尾铁朗:北的表情好好笑,一副“虽然我支持宫侑但为什么这么不爽”的模样……

【B组恋爱侦探】山本茜:黑尾前辈,恕我直言,其实你的脸色也很糟糕。

【A组恋爱侦探】谷地仁花:马上就是最后两天了吧?

【主持人】天童觉:是的~一起看看最后两天会发生什么吧——

 

周一,日向蹭了牛岛的车,正常去俱乐部练习。

 

下车前,牛岛突然说:“日向,我打算出国了。”

 

恰恰是日向提出的、最匪夷所思的出国深造的提议,在深思熟虑后,牛岛接受了。

 

“但我并不认为距离是问题。”牛岛专注地望着身侧的年轻人,每个字都说得诚恳而慎重,“跨洋的距离与时差,我们之间的年龄差,都不会是阻止我走向你的理由。”

 

见日向怔住,牛岛好像轻轻笑了一下:“时间要到了,快上去吧。”

 

“好……好的!”日向拎起包就跑,心咚咚直跳起来。

 

【A组恋爱侦探】宇内天满:成熟稳重的大人啊,牛岛真的是个不错的选择。

【B组恋爱侦探】赤苇京治:但跨国恋还是要慎重。

【A组恋爱侦探】宇内天满:但是如果能经营好跨国恋的话,绝对是适合结婚的人选吧?

【B组恋爱侦探】山本茜:听到“结婚”两个字,肉眼可见某些人被打击到了。

 

中午的时候,本打算跟着影山去吃饭的日向,被工作人员叫住了。

 

“那个,日向君,有人找你哦。”看到工作人员身后跟着的摄影师,日向懂了。

 

约他吃午餐的是列夫,吃的是中式料理,菜式非常丰盛。日向吃得欢快,列夫却蔫蔫的,一副在发呆的模样。

 

日向不由得停下筷子:“列夫?怎么了?”

 

“我本来想说很多话的……”列夫叹了口气,提起筷子,却只是低头盯着自己的碗,“翔阳,我好像来得太晚了。”

 

“……欸?”

 

“没错,我来得太晚了。”列夫把头埋得更低了,锅子沸腾冒出的热气模糊了他的面容,“翔阳……我觉得自己是个笨蛋。”

 

“这可怎么办?”日向笑起来,哄道,“我不觉得列夫是笨蛋啊。”

 

“那……就是太不成熟了。”列夫说,“牛岛前辈、及川前辈他们,比我成熟太多了……就连年纪差不多的研磨,在他面前,我也觉得自己幼稚得像个小鬼。”

 

“翔阳……”列夫抬起头,“我一开始就想错了。”

 

列夫没有笑,轻声说:“好想早点遇到你啊。”

 

《Luv Letter》的纯音乐响起,日向微怔后笑起来:“是吗?可是我觉得现在也不算晚啊。”

 

【A组恋爱侦探】谷地仁花:列夫真的好可惜……但是感觉还是有机会的!不要放弃!

【B组恋爱侦探】山本茜:长得这么好看,不拍戏可惜了!啊啊,屏幕前的投资商和导演们,看看列夫吧!

 

在医院食堂用完午餐后,佐久早收到了来自玉山的简讯。

 

「圣臣,今天晚上可千万不能迟到哦。」

 

佐久早回复:“那是当然的。”

 

【A组恋爱侦探】谷地仁花:但是,说出来有点不好意思,我已经开始期待晚上的约会了。

【B组恋爱侦探】山本茜:我也是,嘻嘻。佐久早,给我争点气!

 

消息通知栏突然推送了一条时事新闻,日向点开一看:“啊,东京发生了连环车祸。”

 

“可怕——是哪条街?看来等下得避让。”列夫也打开手机。

 

“万幸,在佐久早君工作的医院附近。”日向说,“伤患一定能得到及时的医治吧!”

 

 

 

 

TBC.

 

 

 

大概还有两个大长章就完结。要结局了,感情线肯定是纠结的,赶紧写完吧哈哈哈不然太虐了!

《Luv Letter》杀我千百遍,我写了《却爱排》之后被安利了《Heart Signal》第二季,里面吃到一对很虐的cp。其实前面sks误吃宫治点心那段剧情就是源自《Heart Signal》第二季(不过还是差很多的hhhh)


众所周知我又爬新坑了(),工作日也比较忙碌,不太确定下一次是周六还是周日更,总之会是双休日更新!

谢谢大家的支持!

评论 ( 43 )
热度 ( 2673 )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塔树Woody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