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议看完置顶再关注
😈爱发电:塔树Woodyo
😼微博:塔树的中转站
不扩列/不参加活动

空王冠

之前看了 @椋客 橘橘的图,就想写一段中世纪背景(雾)的文。真的只有一段www

 

***

 

“请你在我火化之后吩咐士兵,让他们在海岸上为我造一穴墓,好让我的人民前往悼念。这墓要建得显眼,高过赫罗斯尼斯……”金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,因为聆听者靠在他肩上,睡着了。

 

他垂眸细看这流浪者的面容,觉得他英俊得像个养尊处优的贵族。新来的制衣匠前来拜访时,还误把雷狮当作了登格鲁的王子。

 

金捡了一片树叶,举着它在雷狮面前移动,看落叶的阴影缓缓爬过他高低起伏的英俊面庞……打量着仿佛毫无所觉的雷狮,金的嘴角不自觉地带上了笑意。

 

不过,想到昨日姐姐带来的消息,金的心情便复杂了起来。

 

“等我读完书架上的书,等你养好伤……我就要去英格兰了。”

 

“去做什么?”本应熟睡的雷狮,冷不丁地出声。

 

“唔,你醒了?”金有些尴尬地丢开树叶,心虚地打开书,“姐姐为我找好了归宿,我将嫁给一个伟大的人。”

 

“伟大的人?”雷狮的声音有些古怪。

 

金点了点头:“狮心王。”

 

雷狮笑了起来,直呼英王名讳:“嘉德罗斯?”

 

收起笑容,雷狮漠然道:“若狮心王战死沙场,他的王后,是不是归胜者所有?”

 

“狮心王不会输。”作为狮心王的崇拜者,金当然得反驳,“他的王后,也不会属于第二个人。”

 

“……你等着瞧。”雷狮倏然起身,撞掉了金怀里的书。

 

他顺着陡峭的斜坡往下滑,白衬衣和深蓝长裤都粘了一层草屑。雷狮顺手掸了掸,回过头,朝还在树荫下乘凉的金,笑着喊道:“喂——小鬼!”

 

他又说了一遍:“你等着瞧!”
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436 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塔树Woody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