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议看完置顶再关注
😈爱发电:塔树Woodyo
😼微博:塔树的中转站
不扩列/不参加活动

【卡金】梦游书

使灵魂不坠的是爱,使爱发出烈焰的是冰雪人格

 @三冷咸鱼☆卡金卡贴贴 阿岚岚约的卡金,要求是原著向。感觉5.1写的有些地方逻辑有问题我改了下,5k+

 

 

*****

 

望着金发少年瞪圆的眼睛,卡米尔将围巾往上提了提,隔着布料,声音闷闷的:“救人要先想好理由吗。”


“这……”金惊讶地仰起头,“这不是我说过的话嘛!”


卡米尔不再说话,只是沉默地伸出手。仅仅犹豫了一秒,走投无路的金握了上去。


把伤痕累累的金拎到背上,卡米尔淡淡道:“抓紧我。”


“哦哦……”金下意识应了,但只是谨慎地拽住了卡米尔的衣角。下一秒,一阵天旋地转,自诩平衡力极强的金差点就要当场翻车。


不过,这并非他第一次和卡米尔在空中躲避袭击了,早有经验的金发动了残余的元力技能,用矢量缠绕将两人绑在了一起。和上次的背对背不同,这回,他趴在卡米尔的背上,可以看到卡米尔发红的耳朵尖。


金有点不好意思地问:“是我太重了吗?”


那次,他带着卡米尔,感觉背后的人一点重量都没有。这样瘦弱的卡米尔,背着他在空中战斗,会不会有点吃力呢?


卡米尔没有回答,只是抬起看似轻若无物的拳头,砸向袭来的怪物——


“轰——!!!”山体都被这一击轰得崩裂开来。


金:“……你力气可真大啊!”


“这是我的元力技能。”卡米尔解释说,“你可以理解为,我能任意改变自身重量。”


“真厉害啊……”有矢量缠绕绑着,解放了双手的金挠了挠头发,“可是,你就这样把元力技能告诉我,没关系吗?”


“我们现在不是敌人。”


金摸了摸下巴:“这好像也是我说过的话……”


卡米尔微顿,反问:“你的元力技能,不是也毫无保留地展示给我了吗?”


“唔,可是,我的元力技能一看就懂,没有掩藏的必要啊……”金皱起脸。


是的,就像他这个人一样,似乎一看就透。但是,又似乎有着无穷无尽的衍生技能。


卡米尔不再说话了,只是沉默地应对敌袭,利用无定之躯,甩开追击的敌人……直到,一片巨大的阴影笼罩而来。悬殊的力量差异面前,卡米尔在瞬间嗅到了死亡的气息,下一秒,世界归于黑暗。



 

“这、这不是我说过的话嘛!”


低头望着伤痕累累的金,卡米尔愣住了。


时间,似乎逆转了。这是时间倒退?还是虚拟之境?虎视眈眈的怪物不会给卡米尔留下细想的时间,暂且放下猜测,他又一次蹲下身,背起了金。


颠了颠背上的少年,卡米尔主动说:“用矢量缠绕。”记住金的元力技能名称并不稀奇,毕竟他每次使用之前,都要像放大招似的念一遍技能名字。


感觉被抢了台词的金挠挠头,虽然觉得这样的场景有些违和,但还是乖乖使用技能,将两人捆绑在了一起。


这次的逃亡很顺利,筋疲力尽的两人躲到了隐蔽处休整,甚至还有心情聊天——主要是金想聊天。


卡米尔并不是会向人倾诉的性格,但就像那次自然而然说出大哥的喜好那样,望着毫不设防、滔滔不绝向他讲述着童年故事的金,面对这份令人难以招架的热情,卡米尔也很难继续保持噤声。


“我们其实是一样的人啊!为了拥有守护重要的人的能力,才来参加凹凸大赛!”金轻易下了这样的结论,“如果卡米尔在登格鲁星长大,我们一定会成为很好的朋友吧!”


察觉到卡米尔神情有异,金抓了抓脸:“呃,我忘了,卡米尔是雷王星的皇子吧……”根本不需要到劳役繁重的登格鲁星去受苦。


仿佛参透了金的心声,卡米尔开了口:“我不是雷王星的皇子。”


“诶?”金愣了,“你不是雷狮的弟弟吗?”


“我是大哥的弟弟,但不是雷王星的皇子。”卡米尔并不解释内情,只是执拗地说着看似自相矛盾的话语。


猜测大概是踩中了什么雷点,金收敛了话痨的欲望,尴尬地圆回来:“嘿嘿,你们兄弟俩虽然性格差很多,但关系真的很好啊……”虽然内心在说雷狮的坏话,但卡米尔面前,还是得给他大哥留点面子。


“大哥……是我前进的唯一理由。”卡米尔低头望着自己的手指,将五指放松地伸展开,复又握紧。


“诶?”金却说,“我觉得卡米尔说得不对。”


卡米尔抬起头,正好撞进少年灿烂的笑容里。


“就在刚才,卡米尔不是为了救我,前进了嘛?”


“……”卡米尔倏然低下头去,继续盯自己的手,只是这一次,无法再找到焦点。


空气陷入沉寂,怀疑自己又说错了什么话,金也不敢随意发言了。


过了很久,卡米尔清冷的声音在狭小的空间内再次响起:“我是在厄流区长大的……我不被雷王星承认,也不被厄流区的人承认。”


卡米尔说:“我没有朋友。”


金下意识就要张嘴反驳,而卡米尔似乎再次看透了金的意图,打断了他:“不用向我许诺虚无缥缈的东西。”


金愣了愣:“我是想说,我们现在就是朋友了。”


果然。


实际上,和金的这次重逢并非偶遇,卡米尔是刻意来寻找金的,或者说,他来寻找一个可能有可能无的答案。他不知道那具体是什么,但一定不是金所说的“朋友”。


“……朋友是什么?”卡米尔说,“如果你无法定义,就说明它是虚无缥缈的。”


唯有身体里流淌着的、和雷狮相同的一半血脉,是真实的羁绊。


金咬着指头,又一次说:“我觉得,卡米尔说得不对!”


金不是头脑派,当然无法给出能让海盗团军师满意的答案。他只是用实际行动,展示了一厢情愿的“朋友”关系能疯狂到什么地步——


这一次,被黑暗吞噬的,是在卡米尔身后的挡住攻击的金。



 

“如果卡米尔在登格鲁星长大,我们一定会成为很好的朋友吧!”


又来了,似乎陷入了死循环。


“我们不会成为朋友。”卡米尔垂眸,指甲扣入肉里,“你不需要把我当朋友看待。我救你,只是为了报答上一次的事。”


如果说,驱使金自我牺牲的是所谓的“朋友”关系,那么卡米尔可以毫不犹豫地斩断它。对于只知掠夺的宇宙海盗,“报答”的理由虽然撇脚,却很有用——这足够使金感到尴尬。


不管是谁,刚说完朋友宣言之后就被泼冷水,都会伤心的吧?看着少年憋红的脸,卡米尔又像被灼伤一样,飞快移开了视线。


原本,不需要再提起不愿回忆的身世了,但卡米尔破天荒地主动开口道:“我从来没有朋友,你也不会是例外。”这勉强算是解释吧?隐藏的意思是,并非金没有资格成为他的朋友,只是他向来孤身一人。


金气呼呼地鼓起脸颊,别开脸去,大声道:“哦!我知道了!”


聊天到此结束,这一次,卡米尔并没有给金宣告“我们已经是朋友”的机会,但他们还是没有逃过厄运——


视线被鲜血染红,卡米尔提高了音量:“为什么——要替我挡下这一击?”


“本来……没有卡米尔的话,我早就……”金的声音越来越低,“我只是在挨,该属于我的……”


过去,卡米尔隐隐觉得,这个世界上,一直都存在“应该属于某个人的厄运”。是命理决定了,他要作为私生子生活在厄流区、遭受厄难。但是,命理管得这么宽吗?它甚至还能决定,金是否需要挨这一击?!不,分明是金自作主张——


这一刻,卡米尔隐约明白了雷狮旁观他自甘牺牲时的心情。但两种心情又有着本质区别,他和大哥之间有着血缘的羁绊,他的牺牲、大哥的怒其不争,都是可以理解的。


然而,又是什么,支撑着金做出这些事?卡米尔当然可以想,这只是金太善良了,或者是笨蛋的性格使然。可是,他又是为什么感到愤怒呢?他分明可以把金当做一个无关痛痒的人,他要牺牲还是怎样,通通都跟他无关……


可是,可是——


无论如何都想不通的卡米尔,只能想着:这真是个奇怪的人。是他从未遇到过的,全世界最奇怪的人。



 

“如果卡米尔在登格鲁星长大,我们一定会成为很好的朋友吧!”


“……又来了。”明明还没有从刚才那一幕中走出来,又要他来回答这个问题了。


面对不知道何时才能结束的循环,卡米尔有些恼火道:“如果我在登格鲁星长大,你会怎样对待我?”凭什么笃定,他们会成为好朋友?


原本是类似反问的话语,没想到金认认真真地回答道:“我要和卡米尔一起吃登格鲁星的特产,玩我的自创游戏,一起认字……”


不光用嘴说,金还起劲地用双手比划着。看着他元气满满的模样,卡米尔内心的烦躁感退了下去,并为刚才的失态而感到迷惑:那不应该是他——善于掩藏情绪的军师。


“这些事情一个人也能做。”卡米尔低垂着眼,“我在厄流区生活的时候,这些事情,都是一个人做的。”


被打断的金愣了好一会儿,才理直气壮道:“所以你成了面瘫啊!”


“饭要大家一起吃才香,游戏要大家一起玩才有趣,认字、认字要有人帮我才……”金心虚地移开视线,不敢说希望卡米尔能帮自己应付学业。


伴随着那些生动的描述,他好像真的进入了金幻想的世界,在遥远的登格鲁星,无忧无虑地长大,成了像金一样爱笑的少年。


卡米尔沉默了好久才说:“是这样吗。”产生这样的疑问,说明他的内心已然动摇。


卡米尔的心确实动摇了一瞬——紧接着,他对那个幻想世界中没有支撑的大哥,感到了愧疚。


“如果那样的话……”卡米尔有些茫然地说,“大哥身边,就没有我了。”


“雷狮不是还有很多追随者吗?”


卡米尔低下头说:“我是他最忠实的追随者。”大哥身后看似有很多人,但不知何时,就可能遭到背叛。


“卡米尔,你仔细想想。”金凑近了,“雷狮真的非你不可吗?”


对于这个问题,卡米尔有“自知之明”。


“……不,是我无法离开大哥。”从雷狮将他带在身边开始,被赋予第二次生命的卡米尔,就是为了雷狮而活。


观察着卡米尔的神色,金故意吐槽道:“雷狮真是个坏家伙。”


卡米尔下意识就要反驳,金却紧接着说:“如果他真的心疼弟弟的话,应该更希望你能自由吧。”


卡米尔皱眉:“是我不愿意离开大哥。”


“是、是,我相信雷狮非常看重你。那,卡米尔再想想。”金摇晃着脑袋,“执意将雷狮作为唯一的信念,这样算不算违逆了雷狮?”


卡米尔无法再反驳,只是握紧了拳。


“我不仅违背了大哥的意愿,还将他置于那样危险的境地……是我太自以为是了。”


卡米尔再一次想起:他是刻意来寻找金、来寻找一个答案的。


他的目标非常明确:“过去,我将大哥看得太重了。大哥告诉我,当一个人活下去的理由只剩一个时,他已经离死去不远了。为了大哥,我不能死,所以,我要找到新的、活下去的理由。”


没错,之所以无法对金的自我牺牲无动于衷,恰恰是因为他在意着这个全世界最奇怪的人。尽管无法分清这份在意的属性,但面对金,他确实有着难得的、强烈的情感波动。


“我是来你身上寻找可能性的——但我发现,我们的价值观相悖。”说着这样的话,卡米尔盯着金的目光却没有移动半分。


摸不着头脑的金:“哈?”


卡米尔抿了抿唇:“你太无私了……如果两个人都愿意为了对方牺牲自己,在危险来临的时候,岂不是会争着去死?”


卡米尔抬起冰蓝色的眸子,认真道:“都死了的话,就没有未来了。”


“虽然不知道你到底想说什么……但是,卡米尔,我觉得你又说错了!”金鼓起脸颊,“如果两个人都愿意为了对方牺牲自己,那么,就会发挥双倍的、连死亡都不怕的力量——存活的几率不就上升了嘛!而且,我又不是刻意要牺牲的,我以为能挡下的嘛……”


卡米尔终于确定了这件事:“你也有循环的记忆。”


金愣了好一会儿才说:“原来你真的是卡米尔啊——我以为只有我一个人在这死循环里面呢!”


什么啊?都不确认面前的是不是真实的“卡米尔”,就能做出这些事来吗?


卡米尔按了按帽檐:“所以,你是觉得死亡能脱离循环,才……”


“卡米尔,你在瞎猜什么呢!”金摇摇头,“死一次可是很痛的啊!”


“那你为什么……”


“身体比脑袋运转得更快啊,我有什么办法!”


卡米尔垂下脑袋:“我不能接受这样的理由。”


金抱着双臂,扭过头去:“哼,那你就自己想理由!”


“你无法说出理由的话……就不要再那样做了。解除循环的方法,由我来思考。”


“可是每次怪物的攻击都猝不及防啊,我都说了,我的身体比脑袋运转得更快呀!”


“……那就让我来承担。只要一方死亡,就会开启新的循环,不是吗?”卡米尔揪住胸前的衣服,仿佛揪住了自己的心,“我很害怕,如果无法偿还该怎么办……我的命本应献给大哥,但是,你为我做的,已经超出了我能承受的程度。”


“什么嘛,卡米尔……只是这样,你就开始害怕了吗?”金笑着,“那我再过分一点,把你的性命完完全全从雷狮那里争抢过来怎么样?”


怕卡米尔真的认真思考起来,金急忙补充道:“当然,我是开玩笑的!这是你们宇宙海盗的作风。”


“你只需要把我当做活下去的另一个理由就可以——我一点都不想成为唯一的理由。”金认真地说,“你的性命不是物品,不是工具。无论是雷狮还是我,都希望你能正视自己的价值,活得轻松一些。”


金摸摸后脑勺,露出招牌的温暖笑容:“要知道,这世上的人,都是因为很多很多人的支持,发现自己的珍贵,才能活下去的……”


“可是,我没有。”卡米尔攥紧了拳头,“我可以把你放进心里,但其他的,就再没有了。”


从出生就生活在黑暗中的他,心房似乎只有那么点儿大。


“我可以为你制造羁绊呀。”金理所当然地说着,“尽管我们没有一同在登格鲁星长大,却可以一起度过以后的生活。我会把我的朋友们介绍给你,他们也会认真对待你……”


似乎有什么冰凉的液体溢出了眼眶,卡米尔喃喃道:“可是,我什么都不是。”


他的心房,原本或许是完整的。只是因为认定自己没有资格,所以封闭起了大部分。毕竟,他是一个肮脏的私生子,不被雷王星承认的杂种;就连“雷狮的兄弟”这一身份,他也只是占着可怜的一半罢了。


可是,可是——


这个全世界最奇怪的人,却说:“你可以是。”


金伸出手,蒙住他的眼睛,掌心一片湿润。


“你想是什么,就可以是什么。”


如果他想成为雷鸣,就是雷鸣。如果他想成为卡米尔,就是卡米尔。如果他想成为崭新的、有着独立意志的人,从此刻开始,他就重获新生。

 



金收回手、黑暗消失的瞬间,卡米尔重新见到的世界,截然不同。


他离开了死循环,望着灰暗的天空想了很久很久,才从幻境记忆脱离,回忆起与刚才大相径庭的真实情况:陷入危难的是他,奄奄一息的是他,赶来救他的,是金。


不变的事实是,他确实意识到了金的特殊性,听取了大哥的建议,踏上了寻找金的路途,想要在金身上找到新的、活下去的希望。


故事的另一位主人公,正在旁边抓狂:“什么鬼啊,本来要拿积分兑换医疗包的,结果换了个什么奇怪的技能!”


这是一个心灵治愈技能,循环结束的条件,就是卡米尔解开心结,找到“答案”。


眼角的泪痕还没有干,卡米尔抬起手假装遮挡并不存在的阳光,轻声说:“没事了……我会活下去。”


见卡米尔已然清醒,金立刻闭上嘴,着急忙慌地俯下身来,观察他的伤势。


望着胸前耸动的金色脑袋,卡米尔问:“刚才说的话,还算数吗?”或者,进入幻境的,只有他这位“患者”?


“我怎么知道你指的是哪句啊!伤得这么重,就不要随便说话了!”金凶巴巴道。


闭上眼睛,卡米尔弯了弯眉眼。


“最后再说一句——”


卡米尔说:“谢谢你。”


尽管“和金一起在登格鲁星长大”的想象只是泡影,但金已经为他指明了未来。


他听到金很轻很轻的回应:“……每一句都算数啦。”

 


 

 

END.

 



使灵魂不坠的是爱,使爱发出烈焰的是冰雪人格

↑这句话来自简媜《梦游书》


我每次写原著向都怪揪心的(擦眼泪

评论 ( 30 )
热度 ( 1943 )
  1. 共1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塔树Woody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