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议看完置顶再关注
😈爱发电:塔树Woodyo
😼微博:塔树的中转站
不扩列/不参加活动

【雷金】奴隶守则(被挟恩图报的大猫救了之后)

是 @盒子 约的5k字原著背景向,这篇俺喜欢!

要求是过程越虐越好,结局he√

 


*****

 

如果将险境比作悬崖,金已经半脚踏出了悬崖外。眼前唯一态度不明、有可能成为变数的,只有恶名昭彰的海盗团头子。从前雷狮拒绝“保全所有人”的无情一击,还历历在目;指望这个人施以援手,简直就是痴心妄想……但金还是下意识流露出了求救的表情。


雷狮站在平整的地面上,用傲慢的语气说:“要我救你?”


砂石松动,一脚踏空。金色的身影瞬间从眼前消失,似乎就这样死无葬身之地了——下一秒,顽强的手攀上了悬崖边缘。


雷狮面色不变,握着如脸色一般沉寂的雷神之锤,走上前去。海盗头子的脚步越是靠近,越像是要踩上那只不堪重负的手。对于喜怒无常的雷狮来说,无视弱者的挣扎的几率更高,但落井下石也并非不可能。金闭上眼睛,手上青筋尽现,已经做好只靠自己再拼一把的准备。


“我确实还欠你一次人情……但是,救你的代价,太高了。”雷狮俯视着苦苦挣扎的金,“小鬼,要我救你,你能给我什么报酬?”


雷狮原来是这种斤斤计较的人吗……金死死地咬着牙,不是不想回答,实在是没有余裕回答!


“有人告诉我,你身上藏着秘密。”蓝紫色的闪电亮起,雷狮翘起唇角,“告诉我。或者,成为我的奴隶。”


这个世界就是如此不公平,规则从来都是由强者制定。尽管已经有所觉悟,但雷狮轻松解决所谓“代价太高”的险境,还是让金不舒服地皱起眉:似乎,掉入陷阱了?


被雷狮拎着帽子、挂在半空中的金,一边蹦跶着试图挣脱,一边不爽地嚷嚷:“如果我知道自己身上的秘密是什么,就不会陷入这样的危险中了!”


“我知道了。”雷狮漠然道,“那么,从现在开始,你就是我的奴隶了。”

 

 


奴隶守则一:好好回答主人的问题。


雷狮俯下身,眼眸像猫一样竖起:“你是怎么讨好格瑞的?”为什么大赛前几名,会对眼前平平无奇的小鬼表现出在意?


金瞪大眼睛:“我没有讨好格瑞呀!我们是好朋友!朋友之间,当然是平等的!”


雷狮站直身子,抱着手臂,好像并没有相信:“那么,你们是如何‘平等相处’的?”


金似乎懂了雷狮的意思:大概是说,要把雷狮代入平常和朋友们的相处……


金摸摸肚子,嘿嘿一笑:“雷狮,我饿了。”


“你的意思是,你是这样‘讨好’格瑞的?”雷狮勾起嘴角,笑意未达眼底,“那你就饿着吧。”


光是饿着还不够,雷狮把金吊起来,倒挂在了树枝上。


“头部充血的感觉怎么样?”恶劣的海盗头子蹲下来,“全身血液往底下流,凭你贫瘠的脑袋,没有余裕去思考‘饥饿’这种事了吧?”


“这是不满足我的好奇心的惩罚,也是奴隶不尊重主人的惩罚。”雷狮的表情彻底阴沉下来,“我要你彻底记住现在的痛苦。并且,我可以告诉你,折磨奴隶的法子,我还有无数个。”


 

事实上,从小就是天之骄子的雷狮,根本不需要学会折磨奴隶的法子。在他身后,有的是人心甘情愿追随他。雷狮有为所欲为的资本,根本无需采用“手段”去收服手下。


但,分明是个弱鸡的金,为什么没有打从心里害怕他这样的绝对强者?


“今天也不知道自己身上的秘密是什么吗?”每天,雷狮都要问一遍这个问题。每天问这句话的时候,雷狮脸上的阴沉都要增加一分。


不过,哪怕连卡米尔都被雷狮的阴鸷镇住,金却仍旧像个没事人一样,捧着雷狮拿积分兑换的零食,小鸡啄米似的点头:“是的,今天也不知道……”他完全没有害怕,倒是被雷狮逼得非常无奈的模样。


这也算奴隶?吃他的喝他的,什么用处都没有,还让他这么生气?怒气终于积压到了一定程度,雷狮又把金倒吊到了树上。


结果呢?尽管稚嫩的脸蛋都已经涨红,金却默默接受了这种惩罚。和金无法回答问题相比,奴隶根本不害怕这种程度的惩罚,成了最新的、让海盗头子恼火的问题。


“你不是一直被格瑞保护着吗?”为什么还对这种“欺压”,表现得习以为常?


雷狮已经有些不明白自己愤怒的点在哪了:“没有实力还能被强者保护的弱鸡,在失去幸运之后,面对要加害你的强者,不应该露出痛哭流涕的表情吗?”


被挂得太久的金断断续续地回答他:“我都说了,我和格瑞,是平等的,好朋友啊。”


“而且,总觉得……”


天空被夕阳染得一片橙红,落日余晖中,被铁链锁着脚踝、倒挂着的金的脸上,有一瞬间,显现出格格不入的、脱离人性的安然。


金恍惚着说:“被倒挂着,有种熟悉的感觉。”


游荡宇宙的海盗团团长,想起曾经在某个濒临毁灭的星球碰到过的,一种由小众神话衍生而来的、无厘头的“游戏”。在游戏卡牌中,有一张牌,叫做「倒吊人」。


“创世神有光明面,也有阴暗面。”那个星球最后的祭司,临死前说的那段话,是什么来着?



 

奴隶守则二:用自己的不舒服换取主人的舒适。


雷狮把金踢出去:“你去给我守夜。”


睡眼惺忪的金:“我还没有睡饱……”


话还没说完,金就被倒挂在了雷神之锤上。雷狮,真有本事。原来雷神之锤变大之后,还有树枝功能。


金无语道:“为什么晚上也要挂起来……”


雷狮呵呵:“你不是觉得舒服吗?”


海盗团头子回去睡觉了。辗转反侧的时候想着:我心里不舒服,你也别想舒服。

 


偶尔也有看似温情的时候。


海盗团团长招招手:“小鬼,过来让我摸摸。”


金:警觉.jpg


一边把金压在身下呼噜脑袋呼噜得起劲,一边说“一点都不好摸啊”,雷狮隐隐觉得自己有些精神分裂。害他变成这样的始作俑者是谁?雷狮忍不住恨恨地咬了下金的耳朵,喘着气继续欺负人:“你不舒服对吧?嗯?”


再迟钝也在身体摩擦间感觉到了情况不妙,金挣扎起来,却因为背对的姿势,连攻击都很难做到。


“别以为我真的会对你做什么……你只是我的奴隶罢了。”


雷狮一如既往的说着糟糕的话,最后又一口咬在金的肩头。那一口咬得实在狠了,海盗团团长的这下偷袭绝对是有目的性的,兽类般锋利的牙齿研磨着,直到尝到血液的腥味,他才满意地放开隐隐透露出哭声的小鬼。


金被吓到了,目的达成了,应该开心了吧?


但心口却像被人捅了一拳,堵着难受。


雷狮在那咬出来的伤口上挠了一把,才从金身上退开:“你真应该照镜子看看。都说奴隶身上应该被烙下耻辱的印记,你的朋友们看到这个后,就会远离你了吧……”


雷狮的话还没说完,脱离桎梏的金疯了似的扭转身体,小小的拳头迎面袭来——


雷狮捏住金的拳头,被反抗的怒火再次翻滚起来。为什么,为什么,为什么都这样了,还没有让他变乖?!手上用力,雷狮轻易就听到了骨头响动的声音。


“呃啊——”红着眼圈的金痛苦地叫了一声,在地上缩成一团。


“……”心里慌了一秒,松开那只变得软绵绵的手,雷狮站起来,仍旧嘴不饶人地说着,“你现在是不是在想,早知如此,不如当初死掉算了?你没有想到,逃离危险之后,会落入更危险的我手里吧?”


金垂下脑袋,没有去看雷狮的表情。


“奴隶守则一,好好回答主人的问题。”只有黑夜看到,海盗团团长的眼睛也红了,“我给予你的痛苦,是否足够你回答我的问题?”

 



奴隶守则三:不准揣测主人。


金终于消停了。


雷狮兑换了大量积分,治好金的伤,又让卡米尔作为中转站,把成堆的零食送给他。头脑简单的小鬼很快恢复了元气,还变乖了很多。海盗头子的愧疚感极度下降,原来,正确做法是狠下心惩罚奴隶吗?


雷狮俯视着那颗金色的脑袋:“你现在在想什么?”


金乖乖回答道:“在想我的朋友,在想我的姐姐,在想我的家乡。”


“……你在炫耀吗?”雷狮面无表情,“这些,我都没有。”


“卡米尔说有。”金抬起头。


雷狮不悦道:“我准许你和卡米尔聊天了吗?”


“连和卡米尔聊天的自由都要被剥夺吗?可恶,你以为你是谁,创世神吗?!”金握紧拳,第一次如此直接地反抗,“我是为了改变登格鲁星的命运,才来参加凹凸大赛的!或许你不能理解我的坚持,但你也不能践踏我的坚持……一直把我留在这里,玩什么奴隶游戏!”


果然,不是真的变乖了。


“这就是让我救你的代价。如果不接受,当初你有机会当场自杀。”雷狮冷眼,“或者,现在告诉我,你身上的秘密。”


金张了张嘴,最终只能无力地说:“能够抛弃母星的人,果然够冷血无情。”


“你懂什么。”雷狮漠然,“像你那样,对背弃你的登格鲁星人依旧圣母,不惜牺牲性命也要来参加凹凸大赛……就是高明的做法吗?”


看到金只是怔然却并不反驳,心里莫名更加不爽起来,雷狮继续说道:“说你愚蠢,你是真的愚蠢啊。”


“愚蠢”似乎是个信号,金猛然回神。


“……我知道了。”金低下头,“我会还清欠你的债的。”

 


所谓的还债,究竟需要做到什么程度?


在金的理解中,所谓的还债,就是当雷狮遇到宛若置身悬崖边缘的境地时,身为“奴隶”的他,要舍身救“主”。


“我承认自己后悔了,承认自己做出了愚蠢的决定。”金踏在矢量箭头之上,“如果知道被你所救,需要付出如此沉重的代价——雷狮,我不会向你露出一丝一毫、求救的表情。”


在半空中的金俯视着雷狮:“或许,我没有办法改变登格鲁星的命运了……但至少,我会完成我们之间的约定。我会证明,不管你怎么欺负我,我都会偿还你的人情!”


矢量箭头冲向敌人,失去依托的金急速下坠。雷狮的全部视线都被那道身影剥夺了,在晃神的片刻,他似乎完全失去了对迅猛袭来的攻击的感知能力。


“……我没有让你过来。”终于回神的雷狮握紧对手的兵刃,血液分明在往下流出,他却觉得脑袋充血,“笨蛋小鬼……我没有……让你这样偿还啊——!!!”


仿佛有活性般的矢量箭头突然分出一条分支,飞向金,缠住他的脚踝,将他再次往空中拎起——在刺眼的太阳下,谁都无法看到金脸上的表情。阳光模糊了少年的身形,眼前的世界和记忆拼接起来,这一次,雷狮完整地回忆起了那张「倒吊人」卡牌。


“创世神有光明面,也有阴暗面。”破落星球的祭司曾经说,“光明面见到了未来的无情世界,感到无比痛苦。于是,祂将自己倒吊在一颗大树上七天七夜,请求阴暗面给予子民们机会。”


祭司把花纹繁复的卡牌展示给雷狮:“「倒吊人」的含义是,自我牺牲与奉献。”


“在最后一个夜晚,阴暗面彻底统治了创世神。”


在那张卡牌上,无数小小的箭头,环绕着神情悲悯的创世神。

 



奴隶守则四:不准离开主人。


“我救了你一次,我们已经扯平了。”拖着负伤的身子,金站起来,却没能迈动第二步。


雷狮勉强爬起来,死死地拽住他的衣角:“还没完……这次,算我欠你。”


“不用啦。”微顿后金回过头,灿烂一笑,“你不用这么客气的,海盗团团长。”


雷狮的拳头却捏得更紧了:“还没完,还没完……”


“奴隶守则四,你忘了吗?!”那双眼睛,又像猫科野兽一样竖了起来。


金转过身,蹲下来,伸出双手握住雷狮的拳,微笑着说:“是你忘了。我现在,已经不再是你的奴隶了。”


“而且,托你的福,我知道自己身上的秘密是什么了。”


雷狮沉默了一会儿,他深呼吸了好几次,含着血沫、声音很低很低:“利用我吧……利用我去做你想做的事。我,也从来不欠别人。”


金微怔,而后拍了拍雷狮伤痕累累的拳头:“这对我来说只是很简单的事,我说不需要报恩,就没有你商量的余地了。而且,在我这里,只有平等的关系——我不会利用你的,我们之间的故事,到这里就可以结束了。”


平等关系……金一直在强调的“平等”,居然如此刺耳。


“你以为……你真的和任何人,有过真正的平等关系吗?你的朋友们为什么喜欢你?因为就算是冷漠到极致的人,也能从你身上感受到……神的仁慈。你为什么能无视登格鲁星人的针对?因为那对你来说,实际上就是宠物在不满罢了。你努力想要模仿‘平等’,但你以为,这就是真正的平等吗?”


“你以为,我是为什么那样对你?!”雷狮双目通红,“你痛苦过吗?无论我对你做什么,你真的痛苦过吗?!你一直表现得像个单纯的笨蛋,无论我怎么伤害你……金,你觉得,你活得像个人类吗?!如果是人类……为什么会对我无动于衷?”


海盗团团长用空余的手用力拍着自己的胸口:“真正像奴隶一样被支配的人,难道不是我吗?!”


雷狮咬牙切齿地喊出祂的名讳:“仁慈的造物主,悲悯的创世神!”


“……在你眼里,我只有神性,而没有人性啊。我从来都没有这样觉得啊——但是,你说的似乎有道理?”金有些苦恼地皱起眉,“可是,如果是这样的话,我应该早已把你掐死了吧。”


金灿烂一笑:“毕竟,我才是无所不能的神啊。”


轻轻一用力,金就把雷狮的拳头掰开,获得自由的衣角微微晃动。


“那就杀了我吧。”雷狮无所畏惧地望着他,“如果不想杀我,就让我跟在你身边——我必须亲眼看着你,不再做出自我牺牲的事情。”


金松开手,站直身子,俯视着他:“给我看看你的勇气。”


劈掌成刀,雷狮毫不犹豫地挥向自己的脖颈。这是绝对没有留情的一击,雷狮似乎已经预见,骨头将会全部断裂,像他曾经捏碎金的手骨那样,他的脑袋,也会软绵绵地垂下来。意识到的一瞬间,向来骄傲的海盗头子,突然接受了这样的结局。这样的惩罚,能否让金满意呢?


——在最后一刻,创世神握住了他的手臂。


“你真的非常清楚,该如何威胁我。”金轻声说。


仿佛已经死了一次,血色从雷狮的脸上褪去,但他却向着阳光,轻松地笑起来。这一笑似乎耗尽了全身的力气,脱力的雷狮躺倒在地上,闭上眼睛:“让我来证明,支配你的精神世界的,究竟是神性还是人性。”


“那么,被神眷顾的人。”金蹲下来,点了点雷狮的额头,笑容无奈而温和,“从今往后,温柔地侍奉我吧。”

 

 



END.



我好像没有写过原著向,没想到会约虐向原著向!这篇俺写得超起劲的,很顺畅!谢谢约稿!!

评论 ( 38 )
热度 ( 4241 )
  1. 共30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塔树Woody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