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议看完置顶再关注
😈爱发电:塔树Woodyo
😼微博:塔树的中转站
不扩列/不参加活动

【蒙克】悖论丨蚂蚁他不爱我

关于“分身≠本体”?

关于每一个历史孔隙中的他,

是否会再一次被祂吸引。


设定:克莱恩和阿蒙分身相爱过

不想放弃《蚂蚁他不爱我》这个名233

 

#

 

克莱恩清了清嗓子,心底有些发虚,面上却丝毫不显紧张,镇定地问道:“那么,你对我……究竟怀着怎样的感情呢?”


黑卷发黑眼睛的青年微微笑了一下,只是放下刀叉,并没有做出回答。


与此同时,餐厅里的所有人同时放下刀叉,望向克莱恩,露出一模一样的微笑。在毛骨悚然的死寂中,他们戴上了水晶制成的单片眼镜,齐声一致说道:“为什么不问我呢?”


克莱恩将视线移回黑卷发青年时,祂已经戴上单片眼镜。那双往日温柔的黑色眼眸,和恐怖的记忆重叠,瞬息间,青年完全变成了克莱恩不愿回忆的模样。


瘦削而斯文的青年,薄嘴唇轻轻一掀:“答案非常好猜——”


阿蒙微笑着反问:“你会爱上脚下可爱的蚂蚁吗?”

 

……

 

贝克兰德,一间旅馆内。


没有充分准备的克莱恩不仅被深层次“寄生”,更是一下被扒掉“愚者”马甲。


“亲爱的‘愚者’先生,你总是让我惊喜。”


克莱恩诚恳道:“不如你,总是让我措手不及。”


“我知道你不喜欢这样。你喜欢温柔体贴的人,品味像个老头。这让我有些意外,难道你不觉得,生活需要一些刺激、乐趣和期待?”阿蒙像个情人一样耐心地解释,“不过,为了接下来能够玩得开心,我不能再表演那些你喜欢的特质了。”


……你以为你的分身表演得很好?温柔,体贴——阿蒙?


克莱恩脸色有些僵:“无所谓,人不能两次踏入同一个陷阱。”


阿蒙含笑道:“我的另一个分身设下的,可不是普通陷阱。”


阿蒙将手背在身后,克莱恩被控制着不能动,心底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——他只能眼睁睁看着,阿蒙掏出一个精致的丝绒盒子。

 


妈的,简直公开处刑。


克莱恩很想闭上眼,因为他对那个盒子实在太熟悉了:曾经他把它揣在兜里,宝贝一样珍藏。呵呵,天知道有多少神奇物品被他丢在灰雾上的杂物堆?


阿蒙轻笑道:“是吗?等我成为‘源堡’的新主人,我会帮你整理一下杂物堆的。”


……你就吹吧,你就是个表面持家、实际上要我把早餐端到嘴边的人。


克莱恩比谁都清楚:曾经的同居恋人,并不是如表面般温柔体贴的人。他会撒娇,会嫉妒,也会占有他、保护他。他并不完美,但如此真实。


 

克莱恩顿了顿,终于意识到,曾经的恋人既是阿蒙,又不是眼前的阿蒙。


那次荒唐的“求婚”后,盒子消失不见了,混乱中克莱恩没有再去寻找它。没想到,莫名其妙的,还是到了阿蒙的手上。


阿蒙好像没察觉他的想法那样,作为名不正言不顺的主人,擅自打开了那个丝绒盒子。


“抱歉。”阿蒙看着盒子中的对戒,没什么歉意地说着,“是不是还缺少一个仪式?”


暂时失去了对身体的控制权、被深层“寄生”的克莱恩一阵无语,在阿蒙的“授意”下,右边膝盖猛地往地上一砸,手按在胸前,显现出一个滑稽的单膝跪地求婚姿势。


阿蒙仿佛已经胜券在握,嘴角翘起:“比起这粗制滥造的指环,我对‘源堡’比较心动。如果我答应你,你是不是该把它送给我?”


克莱恩望着那对指环,心灵世界似乎被短暂地抽空了,脑海里没有任何可以被窃取的想法,只是长久地、安静地望着指环。


他又一次回答:“你杀了我吧。”

 


阿蒙捏了捏单片眼镜,手中的丝绒盒子、以及其中的对戒,瞬间化为齑粉。


“没意思。”阿蒙好似无所谓地说着,“把你交给我的本体吧。”


克莱恩安静地看着,忽然觉得眼前的阿蒙并没有那么可怕了。


孩子将拼不完的拼图损坏,将堆不好的积木推翻,大概就是一样的道理吧?

 

……

 

坐在篝火边,克莱恩盘算着阿蒙给予的所谓机会:抵达“神弃之地”后,阿蒙不再深层“寄生”他,给了他一个逃脱的机会。


当然,此时的他并不知道,面前的人已经替换,现在正注视着他的,是真正危险的阿蒙本体。


旁观克莱恩心态良好地烤“兔子”肉,阵阵烤肉香中,阿蒙含笑道:“我的分身告诉我,你的厨艺相当不错。”


克莱恩“呵呵”一声:“如果你不介意它的本质是怪物的血肉和我的‘灵之虫’,我现在就可以向你证明。”


虽然色香俱全,但阿蒙还是轻松地从烤肉上移开了视线。


能引起祂兴趣的事物并不多。

 


“你们感情很深厚吗?如果是‘祂’想要‘源堡’,你会给‘祂’吗?”单手托着下巴,阿蒙继续问着。


像跟朋友唠家常似的,克莱恩坦然且随意地说道:“我是挺喜欢他的,如果他愿意和我相伴一生,如果他愿意承受危险,我会把‘源堡’的秘密告诉他。他是个很聪明的人,幽默风趣,又有着吸引人的狡黠,而且,出现在恰当的时机。”


克莱恩突然好奇道:“他的出现也是你的设计吗?”


阿蒙的笑声突然有些阴冷,似乎被冒犯了似的:“我从不关心这种小事。”


“那就好。”克莱恩满意了,“至少不是连相遇都是一个骗局。”


 

克莱恩在火光中安静了一会儿,又突然说:“谢谢,你的话安慰到了我。”


阿蒙默然地看着他,似乎在礼貌地等待他的解释。


克莱恩微笑起来:“听起来,你的每个分身都是独立的。其实我可以理解为,我只是和一个长得很像阿蒙的人谈了很久的恋爱……哈哈,甚至长得也不像。他和我在一起时,并不长你这样。”


阿蒙歪了歪头:“谁知道呢?或许我的本体一直注视着这一切。”


克莱恩摇摇头:“那会很累,哪怕是你。”


阿蒙嘴角翘起来:“仅仅是用所有目光注视‘愚者’先生你一个人的话,还是绰绰有余的。”


克莱恩想象了一下,无数双眼睛盯着自己,并且祂们戴着一模一样的单片眼镜……他哆嗦了一下,这种想象简直令人头皮发麻。


克莱恩举起手,在阿蒙的点头允许下,他真诚地问:“我可以说句实话吗?当然,你得知道,你对我生气并没有意义。”


阿蒙噙着笑意,再次点头。


克莱恩流畅地说道:“我不太喜欢你,请你不要再做这样的假设。以及,你可以不要把‘阿蒙’和‘他’联系在一起吗?”


摇晃的火光似乎静止了一秒。


 

阿蒙用深不见底的黑眸凝视着他,半晌,才微笑着说:“看来,我得告诉你一件事。”


“几千年来,每一个我都恪尽职守。”阿蒙就像在说“我尊敬神”一样,违和地说着不适合祂的话题,“我们从未和人类有过恋爱关系。”


“尽管父亲曾说,有一天我或许会被钟情的‘玩具’迷住,但我从未放在心上。”阿蒙仿佛惋惜似的叹了口气,“直到出现了‘祂’这个叛徒。”


克莱恩平静的目光终于有了些变化。


阿蒙嘴角高高翘起:“在本体的主持下,我们进行了公正的投票*,一起处死了‘祂’。”


仿佛过了很久,克莱恩才说:“那似乎没有必要。处死他,本体也会感到疼痛。”


阿蒙推了推单片眼镜:“比起那点微不足道的疼痛,我更不喜欢‘祂’不听话。”


克莱恩突然笑起来,依旧固执地使用“他”这个人称代词:“究竟是他不听话,还是你的心不听话?”


他冷静地说着:“让我猜猜,你的一个分身爱着我,这对你的本体产生了影响?”


阿蒙平静地回应他:“那你猜猜,这是否真的成立?我是不是故意透露出了这一点?”


克莱恩微笑:“不想猜。”


 

“真可惜。”阿蒙按了按水晶镜片,“我很期待你认为我们的情感相通,从而又一次爱上我,将‘源堡’亲手献给我。”


克莱恩咬了口烤肉,随意地说道:“你杀了我吧。”


阿蒙摇了摇头:“你究竟是怎么迷住‘祂’的?”


克莱恩“呵”了一声,没有作答。


阿蒙微微笑道:“如果你真的能在我面前成功死去,说不定我会对你感兴趣。”


祂歪了歪脑袋,神情有种残忍的天真:“加油,‘愚者’先生。”

 

……

 

“从你在我面前成功自杀开始,我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。”阿蒙捏了捏水晶镜片,脸上笑意明显,“恭喜你,‘愚者’先生。”


他摘下黑色尖顶软帽,像风尘仆仆的旅人那样,用手指梳理了一下杂乱的黑色卷发。


“现在,你已经是天使,有资格获得我的青睐了。”


远古太阳神的次子,天使之王之一的时天使,理所当然地说着。

 


克莱恩抽了抽嘴角:“我该谢谢你,没有跑到我的本体面前去说这些话?”


望着面前历史孔隙里的影像,阿蒙微微一笑:“是的,这不是巧合。我找了很久,才找到这个时期的你。”


阿蒙摊开手掌,掌心放着一个精致的丝绒盒子,是这个时期的克莱恩贴身珍藏的物品。祂仿佛遗忘了这个盒子的意义,径自打开它,露出两枚完整的、尚未粉碎的求婚对戒。


啊哦。克莱恩有些头疼地按了按太阳穴:“是我忘记处理了,你可以把它毁了。”


阿蒙一瞬不瞬地望着他,轻笑了一声:“‘愚者’先生,你在怪罪我吗?”


“不。就算现在你变成‘他’的模样,我也会无动于衷。”克莱恩轻松地说着,但那个人称代词暴露了他的内心。


阿蒙有些苦恼似的:“我明明从你的本体那里知道,你其实很欣赏我。”


克莱恩毫不犹豫地承认了:“是的,你很聪明,很强大,是我会向往的存在。但正正得负,我只想拥有一个正常强大、正常聪明、正常有趣、正常狡黠的爱人。”


阿蒙勾起嘴角:“你在骂我。”


“我不敢。”克莱恩一本正经道,“你才是‘渎神者’。”


阿蒙轻轻鼓掌:“果然,每一个历史孔隙中的你,都如此大胆。”


克莱恩笑了笑:“在我连非凡能力都没有的时候,我也从不觉得,神真的比我高贵。我爱一个神或者厌恶一个神,都是我自己的意志;不需要资格,也不需要获得谁的允许。”


这段话意有所指,阿蒙忍不住轻笑起来:“愚者”先生果然是个该怂就怂、但永远记仇的人。


克莱恩并没有继续攀谈的兴致,他掏出怀表看了一眼:“阿蒙的分身,我马上就要消失了,并且以后再也不会出现了。”


——准确的说,是那个丝绒盒子,再也不会出现了。


窃取到了克莱恩此时的想法,阿蒙的笑意似乎有一瞬间的凝固。


 

在影像即将消失之际,阿蒙最后问道:“‘愚者’先生,承认你会被我再一次吸引,很难吗?”


克莱恩右手按胸,微微俯身,行了一个谢幕礼。


“在此之前,阿蒙,为什么不问问你的本体?”

 



END.



这篇写得好爽

标*是原文描述

自由恋爱原理大概是后续


HE解读↓

(不过我觉得下笔之后人物自己有自己的想法,不用完全认可作者的解读)

1.克喵和阿蒙分身恋爱时,虽然不知道祂的真实身份,但他爱的确实是个阿蒙233(所以阿蒙也一直想混淆他,“你爱的就是我,能爱上分身,当然也会爱我”)

2.如果接受“克莱恩确实会被阿蒙这样的人吸引”,就不会觉得是BE了。(如果引入NP文常有的切片梗,可能更好理解)

结尾克莱恩等于是在问,做你的白日梦之前,我看是你被我迷住了吧?

我们克总不是恋爱脑,是要搞事业的


3.恋爱时阿蒙本体一直知道这件事,文中阿蒙吓唬小克“所有人都注视你”,其实是事实……所有人其实都是一个人嘛!就是阿蒙本体一直在注视小克!

4.阿蒙本体到底什么想法,留给读者

5.文中第一段是克莱恩的“求婚”场景,当时他整个都shock到,没注意到戒指盒子丢了。戒指盒子其实是被阿蒙偷走了。为什么偷,哪个阿蒙偷走的,留给读者

评论 ( 75 )
热度 ( 3888 )
  1. 共34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塔树Woody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