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议看完置顶再关注
😈爱发电:塔树Woodyo
😼微博:塔树的中转站
不扩列/不参加活动

【二战xAll金】地心引力(柏林往事篇#3)

目录地心引力

我们认为以下真理是不言而喻的:人人生而平等,造物主赋予他们某些固有的、不可转让的权利,其中包括生命权、自由权和追求幸福的权利。——《独立宣言》

 

《柏林往事》篇

#3.

 

帕洛斯穿上了那套象征着无上荣光的黑色制服。


在日光的照耀下,他依旧是金发碧眼的英俊模样,是人缘颇好的贵族子弟、元首身边的新秀。即便是在他把金按在墙上、用压迫性的力量束缚着他的时候,帕洛斯脸上的温和依旧无懈可击。


金的直觉是对的:关于帕洛斯的秘密,帕洛斯必须要达成的目标,以及,他被帕洛斯盯上了——这样的事情。


“我也知道你的秘密呢。”帕洛斯笑着,这样说。

 


帕洛斯总是那么善于观察。金不知道,帕洛斯到底偷偷看了他多久。


在草坪上,雷狮一步步走向金的时候,那种原始吸引力的苏醒,让金有了软肋。


金有时觉得委屈:那天,帕洛斯没有避开视线。因为他的不闪不避,金掉入了一个陷阱。


两面三刀的帕洛斯,有的是玩弄猎物的手段。


雷狮带领一群人集会时,金虽然有意识躲避帕洛斯,但最终还是能正面撞上他。热血青年们簇拥在一块儿争论得起劲时,趁着没人注意,帕洛斯就偏过头,快速地在金脸上或者唇上——啄一口。


“吱——”木质椅子拖动的、尖锐的声音响起。


整个教室的人的目光,齐刷刷投向角落。


雷狮皱起眉:“小鬼?”


金捂住通红的脸:“对、对不起!我、我想上洗手间……”


一阵善意的哄笑。


雷狮蹙起的眉头没有展开,他看向满脸无辜的帕洛斯,眯了眯眼。

 


帕洛斯似乎已经没有畏惧的东西了。很小的时候,他恐惧死亡。他早亡的父亲,只留下一块冷冰冰的铁十字勋章。无数次,没有依靠的他差点饿死。那个疯女人只会折磨他,逼迫他学会苟且学会曲意逢迎,学会为达目的誓不罢休……无尽接近死亡的同时,帕洛斯失去了对死亡的畏惧和敬畏。


但雷狮的眼神让他胆寒——他不畏惧死亡,却畏惧眼前的人。


帕洛斯捏了捏汗湿的手心,像往常一样,率先摆出笑脸:“我只是开个玩……”


雷狮打了他一个巴掌。


一个巴掌,总是比一拳,更具侮辱意味。


雷狮说:“他是我罩着的。”


哦。


帕洛斯心想,我知道啊。


当然知道啦——如果不是雷狮的,还有什么意思呢?


那个第一眼见到,就让人心生厌恶的,总是笑得那么真诚的小子;那个不能免俗的,和所有人一样,将全部的目光都放在雷狮身上的小子。


……有什么值得他上心吗?


帕洛斯巴不得他犯下什么大错。那样,他就可以把他抓起来,用酷刑折磨他,让他再也笑不出来。


帕洛斯不知道,这样的机会,他很快就会拥有了。

 


二月份,暖春将至未至,树丛上的积雪还没有全部融化。


金很想时时粘着雷狮,却因害怕帕洛斯的戏弄,选择没出息地窝起来。


因为他的忐忑和迟疑,金没能第一时间欢迎雷狮的弟弟——卡米尔的回归。

 


卡米尔的到来,倒是化解了金大半的烦闷——他们意外的谈得来。


而他们最终的相遇,是因为一只被困的白鹳*。


也不知怎的,一只傻傻的白鹳卡在了湖中央的石雕缝里。金猜测,它是在夜晚被困的——他清晨发现的时候,它似乎已经失去挣扎的力气,一动不动了。白色石雕缝里的白色水鸟,要不是他视力绝佳,这个无辜又脆弱的生命,可能会被活活饿死。


但解救这只白鹳,也绝不容易。湖边摆着“水深注意”的告示牌,石雕又离得太远,想要借助棍子也是不现实的。金在湖边踌躇了好一会儿,咬咬牙,卷起裤腿,还是决定去试一试……


 

“等一下。”一个清冷的声音阻止了他。


金愣了愣,回头看到一张介于少年和青年之间的陌生脸孔。那人戴着厚厚的围巾,面孔苍白而瘦削,尖尖的下巴缩在围巾里,看起来有点弱不禁风。


叫住他干嘛?金奇怪地想,这个人,难道以为自己要跳下去游泳吗?


“呃,那个,我是想救一只白鹳来着……你能帮一下忙吗?”金顿了顿,“算了……你看得到吗?我说的是……”


“看清了。”青年回答道。


金又愣住了。他问的是“有没有看到”,青年回答的是,“有看清”。


“它的翅膀被夹住了。十点钟方向,距离1cm,石雕有一处裂缝。”青年淡淡说着,苍白手指按住一枚金属扣子,把它拽了下来。


“等、等等……你的意思是?!”金瞪大眼睛,“那个石雕,年纪比我还大好几轮……很贵重的吧!!”


“没关系。”青年说,“它的命更重要。”


他把扣子拿在手里抛了一下,在金目瞪口呆的注视下,把一颗质量可以忽略不计的扣子,当作炮弹似的,用力丢了出去——


“嘭”的一声,随着那处裂缝被重击,石雕碎开。白鹳被惊吓到了一瞬间,短暂的停顿后,它欣喜地展开翅膀。


金转头,不可置信地盯着青年:“……这都行?”


“傻站着干什么。”青年抓住他的手腕,力道大的吓人,“跑啊。”


金停顿了好几秒,才明白他的意思。


“…………啊啊啊啊我靠啊闯祸啦——!!”

 


闯祸?比起之后要遇到的事,和卡米尔的这次奇遇,是这个二月、以及接下来的很多个月,都值得他反复品味的美好记忆。


很多年后,金只要回忆起和卡米尔的初遇,就能确定:这是一个温柔的、耐心的、善良得不得了的人。金甚至质疑过,这样一个温柔善良、尊重生命的人,如何成为一个坚定的狙击手?


但卡米尔确实做到了。


在大战爆发后,这位年轻的狙击手总计狙杀284名盟军官兵。盟军放话说,只要追到“白羽毛”的踪迹,不论真假,就地击杀。


但其实谁都知道,就地击杀已经是对他最大的仁慈。


——只要被抓住,他一定会被用上所有违反人道主义的酷刑,残忍地折磨致死。

 


金希望正义必胜。


但,对盟军而言宛如死神的卡米尔,丛林帽上永远戴着的白羽毛,是他送的。


“白鹳是吉祥鸟呢!”凡尔赛条约被撕毁*后的重逢,金笑着,把眼泪逼下去,“卡米尔,要活着啊!”


卡米尔沉默了很久,摘下胸前的另一枚金属扣子,递给他。


“回礼。”他说,“带着我的扣子……”


温柔的卡米尔,冷酷的狙击手,微微弯了弯嘴角。


“——你将无往不胜。”

 

TBC.

 

      *       狙击手理论上受《   日内瓦公约》(人道主义,保护战俘)保护,但“狙击手很容易把敌人惹毛,真正的战争是不可能有法律的,被俘人员死与不死都在胜利者手里”→所以有狙击手不受《日内瓦公约》保护的说法      

*在欧洲,白鹳有“送子鸟”之称(233),被认为是吉祥鸟。白鹳是德国的国鸟。

*Hitler1935年3月16日在所有德国电台宣布:德国重新实行义务兵役制。这是对凡尔赛条约的公然对抗。

 

柏林往事篇节奏较快,不过刀和糖都会夹着发_(:з」∠)_下章发个雷金糖!刀,其实没有…!

最后写那段卡金是因为……卡卡接下来没啥戏份了(ntm),主场合在很后面了。柏林往事篇最后,安哥会出场w然后就是几乎一整卷的嘉金了……

评论 ( 32 )
热度 ( 1150 )
  1.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塔树Woodyo | Powered by LOFTER